冬日焰

冬日焰 > 63、063

63、063

    63.

    程焰点点头,表情无一丝杂念,单纯就是问他喜欢不喜欢。

    他说喜欢,她面上不显,其实心里?很?高兴。

    说不上的感觉,程焰自己都觉得莫名。

    周思言说季时?屿心情不好,所?以程焰才起?了个大早去给他抓娃娃,因为也想不到怎么可以哄他开心了,他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对什么都不咸不淡的样子。

    薄斯臣和赵沅姗姗来?迟,各自带了他们?妹妹,平日里?季时?屿是不大喜欢吵的,但沈逸风他们?也知道,季时?屿不是怕吵,只是不喜欢被陌生人打扰、侵占私人空间,但他的孤僻并不是天?生的,只是一些特殊的经历和周围无法融入而已。

    如果周围环境让他舒适,他其实还是喜欢有点人气的。

    就像他第一次去南菏路过程焰的家,那些复杂的原因当中?,至少有一条是因为,他并不想一个人住在酒店,或许人没了都无人发现。

    沈逸风他们?不知道他小时?候经历那些事的时?候都已经摸出来?和他相处的规律,如今知道了,自然更有分寸。

    家里?家政阿姨不在,司机也放假了,只有一个负责做饭的阿姨在,她只问了一句中?午吃什么,就进?了厨房忙去了。

    周思言拉着季时?屿拿着游戏柄在玩双人游戏,每次都被季时?屿虐,每次还是非得求他一起?玩,人菜瘾还大。

    沈逸风跟程焰说随便坐,当自己家一样。然后?跟赵沅在下围棋。薄斯臣坐在露台上在玩季时?屿的相机,而程焰……程焰在玩狗。

    不是季时?屿家的,是周思言家的狗,从隔壁溜过来?玩,是一只德牧,像个退伍老兵一样,威严霸气,它从进?门就围着程焰一直转,最后?抬手把爪子搭在程焰胳膊上,程焰就陪它玩了会儿握手游戏。

    沈意晗紧挨着程焰坐,试图跟她商量带她去抓娃娃,她也想享受一下承包娃娃机的快乐。

    赵沅和薄斯臣的妹妹也挨着程焰坐,几个人平日里?叽叽喳喳,这会儿跟被定住了一样,安静斯文地待在程焰旁边,看她玩狗。

    三局游戏,季时?屿输了两次,他看了程焰至少五

    次。

    心不在焉。

    周思言把游戏机一扔,起?身往沙发上一靠,手里?捞了一个苹果啃着,撇嘴道:“不玩了,某人心不在焉,魂儿都被勾走了。”

    程焰这才抬了下头,看向“某人”,目光对上,程焰挑了下眉,无声?询问:你怎么了?

    季时?屿笑?了下,轻摇头,意思是没事。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程焰不高兴。

    连这细微的交流,都被周思言看到,他扯了下旁边下棋的沈逸风,小声?嘀咕了句,“这不在一起?,真的说不过去。”

    沈逸风看了两个人一眼,倒是难得泼冷水,“难。”

    周思言不服气,“为什么?”

    沈逸风对面的赵沅抬头看了一眼,也摇头,“直觉。”

    “你也觉得不行?”

    沈逸风和赵沅同时?点了下头,沈逸风小声?说了句,“做朋友也挺好,阿时?那脆弱的心脏,经不起?折腾。”

    说完赵沅顿时?笑?了,余光瞥了远处程焰一眼,“你看程焰把阿时?拿捏的死死的,我总觉得她将来?会狠狠伤阿时?一下。”

    周思言被他俩说的惊恐万分又?莫名其妙,狐疑地看了他爷爷和阿时?一眼,突然也觉得不合适了。

    突然,周思言说了句,“让我替阿时?承受这爱情的苦吧!我心脏好。”

    沈逸风懒得理会他这这扯淡样子,执白子落下,“活着不好吗?”

    赵沅目光看着棋盘,倒是好笑?了句,“去吧,我支持你。”

    于是中?午吃饭的时?候,周思言“恶从胆边生”,正吃着饭,突然拿公筷给程焰夹了一筷子鱼肉,“渺渺,多吃点,你都瘦了。”

    程焰抬头目光扫了他一眼,眼神冷得掉渣子,淡声?说了句,“你再?恶心我我抽你。”

    周思言咽了口唾沫,突然偏头笑?场,“操,我觉得我心脏也不好。”

    沈逸风和赵沅更是笑?得不行,各自搁了筷子,等笑?完了才重新拿起?来?,程焰冷着脸那样子,不是谁都能受得住的。

    季时?屿沉默了片刻,然后?抬手换过了程焰的餐盘,把自己没用过的餐盘和她交换。

    程焰问他:“怎么了?”

    季时?屿摇了下头,“我怕他给你下毒。”

    程焰

    :“哦。”

    倒是没说什么。

    周思言笑?完了,看着沈逸风,眉毛跟毛毛虫一样扭来?扭去,无声?传递态度:你看,对我就凶巴巴的,对阿时?就那么温柔。

    沈逸风歪了下头:没办法。

    周思言无声?“啧”了下:这俩绝对有情况。

    -

    不过寻常聚一起?吃顿饭,吃过饭在影音室里?坐了会儿,播了个音乐片,谁也没有看,有一搭没一搭闲聊着。

    周思言选了文科后?成绩倒是突飞猛进?起?来?,他在吹嘘自己节节高的战绩,扬言要在高三之前挺进?文科前一百。

    不过他因为学习太用功,近视度数又?高了,从三百度已经跨越到四百多度了。

    说着,他摘下眼镜擦了擦,看向季时?屿和程焰,觉得非常不公平:“你俩学习强度那么高,竟然不近视,这不科学。”

    季时?屿眯着眼看幕布,“近视了,度数不高,懒得配眼镜。”

    九中?还是标准的填鸭式教?育,知识一股脑塞给你,然后?拿着鞭子在后?面抽打你,确保你不断的重复性练习,以达到肌肉记忆的程度。

    所?有的成绩都是靠不断的练习得来?的,高强度的学习,导致一个班级里?,近视成了标配,实验班里?更甚,百分之七八十都或多或少近视着,放眼望去鼻梁上全架着眼镜。

    他们?年级第一第二倒是例外,尤其程焰那双眼,锋芒太盛,以至于让人不敢直视。

    程焰有些出神,半晌才说了句,“我不能近视。”

    周思言随口问了句,“为什么?”

    程焰阖了下眼皮,“想考警校。”

    一群人一齐看她,都有些意外,连季时?屿都有些意外,问了句:“决定了?”

    程焰“嗯”了声?。

    她已经三个月没有和程训之联系了,只每个月按时?打在她卡上的钱提醒她他还在,可偶尔甚至会从噩梦中?惊醒,恍惚觉得是有人在冒充程训之,或许程训之已经……

    每每这个时?候,都会惊出一身冷汗,然后?疑虑会像噩梦一样扩散,直到下一次程训之打来?电话。

    听到他的声?音,她那颗悬着的心脏才像是回落下去。

    然后?轮回一般循环往复。

    或许因为藏着心

    事,她整个人越发显得沉默了。

    连季时?屿都察觉到了,但他不知道她怎么了。

    这一年的时?间里?,他很?少和程焰有交集,实验班的课业很?重,只每次颁奖的时?候两个人会同时?出现,一前一后?,中?间从未插进?去过任何人。

    这是两个人唯一的默契。

    倒也不是不想理她,只是大约也能猜到学校突然这样搞的意图,不想给她惹麻烦。

    九中?虽然是重点高中?不假,但每年能冲清北的苗子寥寥无几,甚至于考上一个都需要大字报敲锣打鼓的程度。

    老宋搞那么一出,学校不仅怕俩人有情况,更怕俩人起?逆反心。

    不过程焰可能压根儿就没有放在心上过,可季时?屿却很?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

    那天?程焰说:“我爸说婚姻要门当户对,咱俩不合适,我很?穷的,养不起?你。你很?难养。”

    他起?初觉得好笑?,后?来?陡然又?品出了几分辛酸。

    程焰是个自制力?非常好的人,目标清晰,执行力?很?强,想做什么就会义无反顾。她那句话季时?屿听不出来?几分玩笑?几分真意,倒是提醒了他,他这样的人,对她来?说,确实不是良配。

    他这副样子……

    所?以他这一年没有刻意去找过她,无论是出于朋友,还是其他原因。只是他向来?对名次并不热衷,高一那会儿之所?以认真到苛刻,不过是因为她几句话,起?了点胜负欲,现在却突然很?较真地想和她逼近一些,或许是想告诉老师,谁也不会影响谁,又?或许是因为别的。

    她想考警校,季时?屿愕然之余,似乎也并不觉得太意外。

    只周思言说了句,“呜呜呜爷爷警察好危险的。”

    被赵沅抽了一巴掌,“都跟你似的没有思想觉悟。”

    程焰阖着眼皮,没有说什么。

    未来?的事,谁说的准,她只是决定报考警校而已。

    因为这个,几个人都难免想到自己的未来?,闲聊起?来?。

    周思言那么跳脱,竟然想做个医生,薄斯臣想要去学计算机,沈逸风有意报考新闻,赵沅则想学法。

    “你呢?”程焰偏头问季时?屿。

    季时?屿看了程焰一眼,

    许久不说话,末了才垂下眼睑,摇头,“没想过。”

    程焰点点头,也没觉得什么,离高考还有一段距离,并不一定所?有人都要想那么早。

    周思言突然闷闷不乐道:“我不想跟你们?分开,以后?考到不同地方,就没法像这样玩了。”

    沈逸风踢了他一下,嘲笑?他,“你跟你爷爷学学,坦然一点,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

    周思言撇撇嘴,“我爷爷又?不是人。”

    程焰扫了他一眼,他忙补充了句,“她是神仙,没有俗世烦恼。我敢保证,她考上大学,立马就会忘了我们?。”

    程焰哼笑?一声?,“我今晚睡一觉就能忘了你。”

    周思言嘴角似乎能耷拉到地上去,一群人笑?起?来?,程焰垂着眼眸,竟也莫名染上些烦闷。

    说不上来?的闷,所?以她起?身去了趟卫生间。

    再?出来?的时?候,几个人散开了,她走去露台上看雪,季时?屿穿过客厅走过来?,站在她旁边半米的距离,终于还是问了句:“有心事?”

    程焰觉得熟悉,恍惚才想起?来?军训那次,他也是跟出来?,问了句:“有心事?”

    那次程焰没有告诉他,因为觉得没有必要,但这次她“嗯”了声?,肩膀垮下来?,唇角抿成一条直线,目光看着远处,雪意弥漫,冷气四溢,她的声?音也像是染了寒霜,“但是不能告诉你。”

    季时?屿的声?音也带着几分凉意,听不出情绪地说了句:“哦,这样……”

    程焰便以为他不高兴了,她很?想告诉他,可惜她自己也没弄太明白,有些话只能自己说给自己听。于是她侧头看了他一眼,抿了下唇说:“不是不想告诉你……不然我告诉你另一件事吧!”

    季时?屿侧头:“什么?”

    其实程焰不太想说自己的糗事,但更不想他因为她的隐瞒而不痛快,所?以她还是开了口:“我有段时?间天?天?做梦梦到你。”

    季时?屿:“……”

    程焰表情淡漠,似乎只是在陈述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以至于他一时?竟不知道做什么表情,半晌才问了句,“然后?呢?”

    程焰摇头:“不知道,反正很?难受,熬了几个夜,连刷

    了十套卷子,周末睡了一天?,就好了。”

    季时?屿抬手揉了揉鬓角,欲言又?止好几次,最终扯着唇角似笑?非笑?了下,“火火,我一时?听不出来?你这到底是讨厌我还是喜欢我。”

    程焰皱了下眉,“我不讨厌你。”

    季时?屿便歪头若有所?思道:“所?以是喜欢我?”

    程焰眉头微锁,表情掺杂几分困惑,“嗯。”

    一阵风卷过来?,寒风吹得季时?屿打了个喷嚏,程焰便推他进?去,他没有拒绝,只是忽然反手抓住了她的袖子,扯着她往客厅走,穿过客厅,到茶水间,靠在吧台上,从玻璃柜里?拿出来?两个杯子,慢吞吞给她和自己泡柠檬姜茶。

    茶水间是餐厅隔开的半开放空间,程焰站在里?头,季时?屿靠在入口处,把她整个人挡在里?面,他低着头,一边煮热饮一边撩着眼皮看她。

    程焰的表情太自然了,自然到看不出来?情绪,喜欢有很?多种,或许是他误会了。

    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没有误会,可瞧她脸色,又?觉得误会大了,两个念头左右来?回摇摆,以至于他煮茶的作都带着几分迟滞和心不在焉。

    他陡然觉得程焰真是厉害,三两句似是而非的撩拨,就叫他方寸大乱。

    他就该装作听不懂,可偏偏他又?沉不住气。一年的疏离似乎也没什么用,情绪卷土重来?,变本加厉。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淌,程焰始终没说话,最后?还是季时?屿没绷住,没好气道:“我总觉得你在玩弄我的感情。”

    程焰满脸写着迷茫,不可置信:“什么?”

    季时?屿把茶倒出来?,推了一杯到她面前,一瞬间就想开了,“算了,你手下留情就行,你知道我心脏不太好。”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