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78、078

78、078

    78.

    程焰这个人,看着是不太有人情味的,能力?强,脾气大,她更擅长独行,总觉得不会跟人太亲密。

    而季时屿又?是个孤僻的性?子。

    这俩在一块儿,瞧着就程焰更强势点儿。

    周敏玉的担忧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只?是这会儿……她也说不好了。

    徐静笑得不行,轻声说:“那可不一定。”

    周敏玉失神片刻,或许是吧!总有一个人会让你心甘情愿做一些自己原本不会做的事。

    人都是复杂的。

    百日?誓师后?,高考倒计时的天数从三位数变成两位数,这一年的春天来得格外早,夏日?也格外早,教?室里空调早早就打开了,卷子雪片一样乱飞。

    流言却并不因为课程紧张而迟滞半分。

    人总有松懈的时候,八卦是最好的解闷方式,即便是实验班也不能免俗。

    比如谁又?喜欢了谁,谁和谁分手了,哪个老师和哪个老师凑了对儿,谁因为压力?太大崩溃了,哪个黑马闯了进来……诸如此类。

    程焰对八卦不感兴趣,但对季时屿的家事很感兴趣,因为季恒初在江城也算名人,又?是学校里奖学基金的设立者之一,所以学校偶尔也能听到季家的八卦。

    今年不知道为什么?,季家八卦格外的多。

    都能编出一部上百集的豪门狗血多角恋苦情大戏了。

    是说想当初季恒初还年轻的时候,便暗恋周家的千金,也就是周慈慧。季周两家也算门当户对,周家对季恒初很满意,季恒初对周慈慧又?很满意,原本是一桩美事,可是周慈慧心性?不定,看季恒初哪哪儿都不顺眼,偏偏又?念念不忘留学时候的初恋,一个华裔外籍人,虽是华裔,但毕竟是个外国?人,周家传统,并不太喜欢外国?人女婿,压根儿就不想女儿胡闹。

    最后?周慈慧还是嫁给了季恒初,结婚有三年,原本两个人还算是相?敬如宾,可后?来周慈慧持续的冷暴力?,让季恒初也寒了心,最后?决定放她自由,结束这段残缺的婚姻。

    周慈慧一离开季恒初,就去追求真?爱了,千里迢迢去找到自己的初恋男友,两个人互订终生。

    但更没人能想到

    ,她的那个男朋友是个犯罪分子,坏事做尽,最后?是警察把她救回?来的,她刚回?来的时候因为精神病一直在住院治疗,这么?些年了也没能完全脱离医院,精神和身体都很差劲。

    至于季时屿,就是周慈慧在离开季恒初后?生下来,而周慈慧回?来后?,季恒初把孩子接了回?来,并且这些年时不时还会去看望周慈慧。

    只?是即便季恒初心里还放不下周慈慧,可到底碍于家中的阻力?,不得已只?能娶了徐静。

    而徐静这些年,因为受了季家不少?恩惠,而对季时屿的一切事必躬亲。

    ……

    零零碎碎,拼凑出来一出大戏,学校的论?坛上仍是“高楼林立”,各种指代词反反复复车轱辘似地在说这件事。

    比如周慈慧可怜。

    比如季恒初深情。

    比如徐静隐忍。

    ……

    比如季时屿的古怪终于找到了根由,他这个人凭着那张脸就跟得到一半人的宽容,如今知道了前因后?果,更觉得他一切怪异都合情合理。

    也不知道究竟从哪里传出来的,最后?是一小部分人觉得这样讨论?人家家事不合适,以及毕竟是一件不幸的事,不应该这样当做谈资,版主?才把帖子都清除了一遍。

    只?是八卦这种事,堵不住的,这里不能说,别处依旧能说。

    传来传去,也说不清楚了。

    因为实在骇人听闻,所以堵不住别人的嘴。

    高二那年警察联系过季时屿,但后?来便没静了,今年依旧找了两次,问的都是一些琐碎的细节,唯一比较奇怪的是,问了他一句,周慈慧平日?里看书吗?

    季时屿点了头,她一直都很喜欢看书。

    因为他那个初恋男友就喜欢看书。

    周慈慧这一年气色反而好了些,但据说精神病又?发作,好几次从医院走失,周家的人找了好多人都看不住她一个,偶尔她能够自己从外面回?来,偶尔需要大干戈才能在街上、商场里,各种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回?来。

    江城是高考前一个月才体检,体检结果出来,老师会挨个儿发一张表,上面会根据体检信息,告知不能报考的专业。

    体检单子出来大家互相?传阅着,色盲、近视是最多的

    。

    程焰身体很好,各项指标都正常,身高体重视力?都很好,没有限报的专业。

    季时屿上面却有很多,大多也都不是他会考虑的专业,不过程焰最先看到的就是公安学。

    虽然他本身也不会报,程焰还是注意到了。

    于是再次问了句,“你打算考什么?专业?”

    季时屿还是没定,“没想好,再说吧!”他这个人其实一直都不大有什么?人生理想和目标。

    程焰点点头。

    高考那天下了雨,暴雨倾盆,周敏玉五点就起床了,比江雪若和程焰还紧张。

    徐静也好不到哪里去,两家一起出的门,进场前排队检查的时候,程焰隔着队伍看了季时屿一眼,他脸色不太好,程焰微微蹙眉看着他,“不能在一个学校就算了,但我不想离你太远。”

    季时屿沉默片刻,倏忽笑了下,“好。”

    程焰考公大是很稳的,季时屿考清大按说也是稳的,但大约是太过笃定了,反而生出一丝犹疑。

    一点意外都不想有。

    这半年季时屿的身体状况非常差,好几次程焰半夜做梦都是季时屿被救护车拉走的画面,每次程焰都很暴躁,整个清华班都知道程焰对季时屿极度偏爱,班级轮流擦黑板,轮到季时屿,都是程焰去。

    季时屿是班长,程焰是纪律委员,原本应该很多事是季时屿去办,每次都是程焰替他揽过来。

    季时屿刚开始还反抗,后?来倒是坦然起来,说:“行,我以身相?许得了。”

    季时屿对成绩一向没什么?执念,因为身体原因,对自己一向并不苛刻,可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成了非第一第二不要的性?子。

    后?来想想,除了最开始赌那一点气,大概还是因为被程焰吸引,那种求胜欲来自于征服欲,希望能做个跟她势均力?敌相?匹配的人。

    其实高三他已经?不大能熬下去了,许多个深夜因为失眠和头疼不停地吃药,发烧频率高到隔几日?一次,周末一点短促的时间都要偷偷去吊两瓶水,怕她知道,每次都还要找各种借口。

    高考这天他就很不舒服,早上起来就昏昏沉沉的,下午考数学,他已经?有些发烧了。

    数学他提前出了考场,站在考场外的联

    系了徐静,叫她开车带自己去医院。

    这夜里他是在华清度过的,程焰打电话问他去哪儿了,他说回?老宅了。

    程焰以为是季恒初的原因,没有多问。

    季时屿半夜里抬眸看着惨白的天花板,鼻子里嗅着消毒水味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自嘲笑了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觉得程焰已经?重要到不能有丁点闪失的地步了。

    徐静去了护士站,这会儿回?了病房,看着他,摇头说了句,“你像是在演狗血八点档苦情戏。”

    季时屿扯了扯唇角,退烧后?整个人显得有些空虚,大脑也有些迟钝,他说:“那大概是最废物的男主?角了。”

    身体不好,脾气不好,性?格古怪,家世离奇,经?历曲折。

    总之一片狼藉,除了一腔真?情,没有任何优点。

    徐静把室温调高了些,忍不住吐槽了句,“不是,是女主?角。”

    就是虐身又?虐心的,结果男主?还什么?都不知道。

    季时屿无语片刻,旋即笑了,“不想影响她状态。”

    高考最后?一刻,收笔合帽,程焰深深吐了一口气,觉得人生就这样结束了一个篇章,她等这一天等了很久,没有紧张,只?有一点怅然。

    外头还在下雨,这天气让人恼火,但炎热的夏季,倒是难得的凉爽,万事有利也有弊。

    提前交卷很麻烦,程焰写完还有七八分钟,她偏头出了会儿神,在想高考完自己要做什么?。

    她觉得自己有很多事要做,想回?南菏一趟,也或许程训之现在根本就不在那儿。

    但她还是想回?去看一眼。

    不知道季时屿愿不愿意跟她一块儿,应该是愿意的吧!程焰觉得自己不够浪漫,从一开始也没有正面回?应过他,是因为觉得他懂,而且她这个人很讨厌不圆满,有些事情在不合适的时机,总是容易夭折。

    她希望和他能长久些。

    虽然她也不太明白这些想法?是如何诞生的,等她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在脑海里扎了根。

    程焰还在忧心,这两天都没怎么?见他,上一次近距离看他还是考试第一天一起到考场来,总觉得他似乎状态不太对。

    程焰是第一个出考场的,下了楼没有往校门

    口去,而是直接去了季时屿的考场堵他,觉得一刻也不想多等,就像立刻看到他。

    季时屿倚靠在物品暂放处,纸巾捂着口鼻,弓着腰咳嗽了好几声。

    他今天好了很多,可最后?一场考试又?突然发烧。

    程焰逆着人流挤进去,突然一把抓住了季时屿的手腕,皱眉,“你跟我演苦情戏呢?”

    状态差到她心猛地揪了下。

    季时屿愣了片刻,考完试放松了很多,他便冲她笑了下,结果一个笑还没舒展开,身子一软倒在了程焰肩膀上。

    程焰顿时眉头紧蹙。

    季时屿意识有些模糊,拼着最后?一丝理智对程焰说:“你别抱我,你抱我我从这里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