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79、079

79、079

    79.

    高考完的第一?个晚上,有些人决定回家倒头睡上三天三夜,有些人决定去做高三里想做又不能做的事,有些人打算彻夜狂欢。

    无论考得好与不好,总归事情是告一?段落了。

    程焰恰巧看到赵沅,喊了他过?来?背季时屿出去。

    赵沅跑着过?来?的,忍不住卧槽了一?声,“阿时你搞什么。”

    季时屿没有彻底昏迷,只是虚弱,这两?天强撑着精神,一?口气松下来?,好像突然反噬了。

    不知?道低血糖还是发烧的缘故,突然头晕得厉害,一?点劲儿也使?不上去。

    程焰给徐阿姨打了个电话?,手抖得好几?次按不准按键,徐静把车开到了校门口,赵沅把他放到车上去,自己也跟着挤了上去,程焰扭头迟疑地看了也追过?来?的周敏玉一?眼?,最后还是说了句,“妈……我去看看。”

    多少也是有来?往了,总归是有感情的,周敏玉也觉得这孩子挺可怜的,孤僻,身体也一?直不太好,高三后半年压力太大,完全是在强撑,大概一?口气散了,病气就翻涌上来?了。

    周敏玉摆摆手,“去吧,帮你徐姨照看着点。”

    于?是程焰也上了车。

    依旧是华清,单人病房宽敞,但人一?多,也显得逼仄。

    周思言沈逸风薄斯臣他们也都来?了,或坐或站,谁也没说话?,怕吵着季时屿睡觉,倒是在群里聊得飞起?。

    医生刚刚检查过?,没有什么大事,就是身体底子差,一?直感冒发烧没有好利索,这会儿可能刚刚考完,精神松懈下来?,发烧加上低血糖,身体撑不住了。

    [周英俊]:卧槽,我阿时简直韩剧虐心?女主角,刚刚吓死我了,我以?为他得了什么不治之症。

    [风の誓言]:……电视剧看多了吧你!

    [三元]:你没看程焰刚脸都白了,差点把人一?把抱起?来?,阿时说,程焰要是抱他,他就从那里跳下去。

    [薄斯臣]:还挺倔强。

    几?个人对着手机憋笑,这会儿放下来?心?来?才觉得好笑,其实刚刚几?个人也是吓到了,本来?约好了考完一?起?去聚一?聚,没想到阿时给他们搞这一?出

    ,可是把人吓得不轻。

    程焰一?直坐在病床边看着季时屿,他挂着吊瓶,这会儿是睡着了,估计是太累了。

    程焰刚刚问了好几?遍医生,真的没事吗?

    就连徐静也告诉她,没事,就是底子不好。

    之前季时屿说给程焰看体检单,体检单程焰确实也看了,各种数据她也看不到,只能看一?看参考指标和结果。

    他有轻微低血糖,生化指标多少有点问题,血压偏低,其他确实没有什么大问题。

    或许是娘胎里带出来?的。

    程焰不由想起?周慈慧来?,季时屿身体一?直不好,是因为周慈慧怀孕的时候状态不好,还是年幼的时候被虐待导致?

    不知?道,什么也不知?道。

    程焰只是想一?想就觉得心?疼难受,他却是切切实实经历过?的人。

    有时候她看着他恹冷病弱的神色,都很想知?道他小时候,到底有过?什么经历。

    程焰去卫生间,抬手招呼周思言过?来?看着。

    周思言轻脚走了过?去,摆手让程焰走,其实压根儿不需要人看,季时屿从小到大住的院多了,身体一?直都不好,初中的时候三天两?头去医院,所?以?经常缺课,其实也不完全是身体不好,阿时挺不喜欢学校的,热闹,越热闹越显得孤寂,他这个人脑子好使?,自学能解决掉百分之八十的问题,待在课堂上仿佛也无所?事事,所?以?总是借口不去学校。

    徐静也惯着他,请了一?对一?的老?师线上二十四小时联系,所?以?季时屿可以?经常不去学校。

    季恒初对季时屿的学习倒是很在意,时不时会过?问一?下,阿时考得好,就会奖励徐静,所?以?阿时不太在意名次,但也会因为季恒初的原因,考试时上点心?。

    徐静对季时屿的要求就是他开心?就好。

    至于?季时屿自己,他胜负欲很低,可以?考得很好,但并不要求必须考得很好。

    直到高中,遇到程焰,他才突然像是转了性,也很少因病去医院了,他这些年其实早就习惯了,没有过?什么大病,就是些头疼脑热的小病天天被折磨,熬一?熬也就过?去了。

    之前时不时缺课,无非是因为学校没什么

    吸引人的。

    后来?天天满课,自然是因为觉得学校也不错。

    程焰没见过?之前的季时屿,所?以?对现在的季时屿感到无措、心?疼、害怕、紧张。

    程焰走了,周思言才在群里说了句。

    [周英俊]:我爷爷紧张是对的,毕竟我阿时是因为她才有的斗志。为了考清大他也是拼了。

    就是不知?道他这状态还能不能考好,但他都不敢说。

    说起?来?季时屿的学习态度高中之前属实很一?般,如果没有遇到程焰,估计也没有什么胜负欲,或者晚点遇到,到了高三,想努力也无济于?事了。

    [周英俊]:不知?道是缘还是劫啊!

    他确实是电视剧看多了。

    程焰去了外面的洗手间,顺便给周敏玉打了个电话?,说季时屿没事,就是虚弱了点,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挂了电话?从卫生间出来?,走了两?步就看到徐静在安全通道里。

    她声音带着点怒气,“他身体不好是因为我吗?你吼我干什么?因为什么你自己最清楚,我有时候真觉得他托生到你家真是遭罪。”

    程焰大概能听出来?,对面是季恒初。

    所?以?……因为什么?

    明?知?偷听不礼貌,但她还是顿住了脚步,眉头锁着,想不明?白。

    徐静懒得跟季恒初废话?,啪地挂断了电话?,扭过?头,恰好看到程焰,陡然一?愣。

    程焰鬼使?神差也进了安全通道,两?个人相对站着,程焰甚至比徐静还高几?分。

    刚刚徐静就发现,一?转眼?他们都成大孩子了,可以?称之为大人了。

    徐静抿了抿唇,知?道她好奇,便没有瞒她,“阿时小时候被注射过?毒品,小孩子经受不住戒断反应的,他只能说侥幸活了下来?。不过?也可能就是因为伤了底子,反正回江城之后,身体一?直不好。”

    那次季恒初和季时屿谈话?的时候,徐静就在旁边,她听到了很多以?前完全不知?道的事,她起?初并不比外人多知?道几?分,也总觉得自己身份不宜多问,所?以?从看顾阿时以?来?,都自觉不多过?问季恒初前妻和之前的旧事,只听说一?些大概,也觉得一?个母亲再坏也不至于?对

    自己孩子怎么样?,偶尔甚至还劝阿时不要太执念。

    所?以?那天她真的是觉得骇人听闻,无比惊悚。

    她心?里知?道,虽然阿时很伤心?,可如果理智来?思考,确实是周慈慧更可信一?点。

    因为阿时当时年纪实在太小了,就算是他说的实际年龄五六岁,也还是小,小孩子的记忆并不见得准确。

    但她确实一?向也认为,不管对与错,孩子总不会无缘无故说那些话?。

    所?以?后来?她刻意留意打听了。

    阿时说周慈慧是自愿吸毒的,且周慈慧对季恒初说是因为阿时才被迫吸毒是骗人的。

    而季恒初更相信周慈慧的话?,周慈慧说过?,他那个男友因为嫉妒和愤怒折磨过?阿时,但她起?初是不知?情的,后来?无意发现那个男人给阿时注射毒品,才发了疯似的抵抗怒骂,但那时候才知?道自己其实已经被软禁了起?来?,切断了所?有与外界的联系,只能待在他身边。

    她孤立无援,只能请求对方不要伤害阿时,那男人为了折磨并且控制她,便要求她吸食毒品,永远不离开他,这样?才能放过?阿时。

    她为了保护阿时,答应了,从此走上了不归路,痛不欲生。

    不能怪季恒初相信周慈慧,因为回江城的时候,阿时身体虚弱是真的,但并没有毒瘾,他已经扛过?了戒断反应阶段,而周慈慧是切切实实正在被折磨,整个人疯疯癫癫形销骨立都不大像人了。

    她毒瘾太深了,以?至于?这些年一?直没有完全成功戒掉。

    徐静作为旁观者,到现在也无法分清到底谁说的是真的,她心?里更倾向于?相信阿时,但也不可否认,在没有证据佐证的情况下,确实阿时的言辞更不可信。

    两?个人都言辞凿凿,那必然有一?个是说了谎的。

    程焰皱着眉,情理之中,却在意料之外。

    如果季时屿说的没错,那周慈慧一?直在撒谎到底是为了什么?

    “那案子一?直没结是吗?”程焰突然问了句。

    徐静点点头,“人救回来?了,她那个男朋友一?直没抓到,当时突破口就是这边,警察一?直在找周慈慧,可是她脑子那会儿都不太正常,问了无数遍

    也问不出什么结果,甚至来?问阿时很多次,没什么有用的线索,后来?就不了了之了吧!”

    程焰脑子里有点乱,她跟季时屿无疑更亲近,她更愿意相信季时屿的话?,如果他说的都是真的,那他得多难过?啊!

    可没有证据,确实他的话?没有什么可信度。

    而且程焰忍不住想,如果季时屿说的确实是假的,似乎更可怕,一?个人在经受巨大的挫折和难以?承受的痛苦的时候确实会出现保护性遗忘和不真实的记忆。

    无论如何,她都觉得他惨透了。

    程焰回病房的时候季时屿醒了,他靠在床头,周思言正在喂他喝粥,周思言那手跟得了帕金森一?样?,抖得勺子几?乎拿不稳,作也粗鲁。

    程焰快走两?步接过?去,捏着勺子喂了他一?口,敛着眉突兀说了句:“我以?后,会对你很好的。”

    季时屿偏头咳了声,而后望向她,迟疑说:“……别突然这样?,很吓人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得了绝症时日不多了。”

    程焰腾出一?只手捂住他的嘴,“呸。”

    季时屿:“……我们是科学主义接班人。”

    程焰皱眉,“你呸。”

    “……呸。”

    程焰终于?满意了,“你会长命百岁的。”

    旁边几?个人宛如看智障一?样?看着俩人。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