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80、080

80、080

    80.

    程焰和周思言他们闲聊的时候知道,李妄回了?江城,但没有联系江雪若。

    她回家的时候,客厅里江雪若坐着看?电视,眼睛看?手?机八百回。

    周敏玉上班不在家,孟姨打扫完卫生回了?自己房间歇着了?,程焰靠在吧台桌上喝了?两杯水,江雪若一边问他时神那边怎么样,一边心不在焉往手?机上瞥。

    也不知道在等什么,或许等电话,或许等消息,或许什么也没有等,只是不安。

    程焰捏着手?机问了?句季时屿。

    [一把火]:你表哥什么意思?

    季时屿已经?回了?家了?,这会儿应该在楼下,季恒初要徐静他们回老宅住,徐静本来想直接让季时屿回那边去的,但他说了?句:“回去收拾一下东西?。”

    他身体不好,老宅那边更方便照顾他。

    他跟季恒初没什么话说,但对季恒初的安排,除非触及他底线,他向来是对方说什么他做什么。

    这回却?没答应,说先?回来,徐静自然知道是因为程焰,他舍不得了?。

    程焰却?没想那么多,总归还是在江城,想见很容易。出医院前,程焰还在劝他回老宅更好一点,那边有私人医生,离医院也近。

    几个人愕然看?她,最后各自笑?了?,拍拍季时屿的肩,“路漫漫。”

    [及时雨]:你问问你妹什么意思?

    程焰皱眉。

    [一把火]:你什么意思?

    [及时雨]:……

    [及时雨]:你跟我套娃呢!

    [一把火]:江雪若已经?看?了?手?机一千八百回了?。

    李妄还没暑假,这时候不年不节突然回来,多半是请假回的,不是程焰替江雪若自作多情,李妄身边可没有什么好兄弟这时候要高考的,在医院的时候就听周思言说李妄回来了?,她多嘴问了?句是不是家里有事,周思言说能?有什么事,屁事没有。

    如果跟江雪若没有关系,程焰是不信的。

    [及时雨]:我表哥这个人傲得很,长这么大还没被这么拿捏过。

    说在一起就在一起,说分开?就一年不联系,给一句我会考交大去找你就让他等了?这么久,谁受得了??

    程焰不懂这些小心思,她就觉得

    磨叽。

    [一把火]:谈个恋爱这么费劲。

    [一把火]:他要是没那意思就别回来了?呗!

    季时屿在床上靠着,手?边放着本书,床头柜上是徐静给他拿去的热牛奶,叮嘱他喝了?今晚早点睡,他此时端起来一饮而尽,因为程焰对李妄的评价,又觉得好笑?,又忍不住推人及己,她这种铁石心肠的,自己要是迟疑点,她不得一脚把他踹远了?去。

    [及时雨]:你是笨蛋吗?

    [及时雨]:显然有人被吃死了?,觉得丢人抹不开?面子,想等人主呢!

    [及时雨]:你就不能?劝你妹主一回,好歹当初是你妹提的不联系。

    去年的夏天?,李妄被人从暑假头嘲笑?到暑假尾,他这人一向没个正形,闹过的绯闻不计其数,虽然基本都是虚的,可说到底还是因为他这个人没有心,高兴了?可以对人很好,不高兴了?就一副铁石心肠的样子,向来都是别人追在他屁股后头,头一回栽个大跟头,对方还是个看?起来毫无杀伤力的软妹。

    一个人没心太明显了?,他被嘲笑?无非是因为,被人拿捏了?,也还是惦记,一句狠话都说不出口,就敢在背后嘴硬。

    他那时候一副到了?大学就去追求新生活的样子,结果一年了?,还在原地打转。

    他哪里是生气江雪若,他分明是气自己不争气,这会儿傲娇上身,试图端架子。

    程焰这辈子遇到过很多困境,比如被群殴逃不掉也没有趁手?的家伙,比如家里连买菜钱都没有了?偏偏又遇上交资料费,好不容易腾出来点钱,出门?又被偷,被生活磋磨是人生常态,可她至今仍觉得挺直脊梁是最舒坦的姿势。

    许多人以为她骄傲自负宁折不弯,其实她这个人的处世哲学是,你可以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你想争取的东西?,但无路可走的时候要学会认栽。

    [一把火]:别作。

    [一把火]:小心阴沟里翻船。

    [一把火]:江雪若脸皮子薄成?那样,你指望她主,还不如干脆叫她另寻新欢呢!

    季时屿越听越不对味。

    [及时雨]:火火,你这绝情劲儿,谈起恋爱估计要命。

    [及时雨]:哪天?我不得被你玩死。

    程焰蹙眉,不知道他为什么会

    这样说。

    她没有多管闲事,但回自己房间之?前,江雪若却?主叫住了?她,“姐,你有没有听时神说过……他表哥……”

    程焰回头看?她一眼,不用猜都知道她想问什么,回了?句,“没谈,没女朋友,你怎么不自己去问他。”

    江雪若抿了?抿唇,“……我害怕。”

    怕自己不自量力,怕自取其辱,怕自作多情。

    这一年没见过他,她原本也没想过让他等她,她只是说会去找他,那时候心思很单纯,她知道和李妄在一起自己并不是占主导位的,她喜欢他喜欢得莫名其妙,每次看?见他,都觉得自己像是会喜欢十辈子那样喜欢他,母亲的话给她一个当头棒喝,她成?绩确实下滑了?,如果说完全没有李妄的原因,是不可能?的。

    她也知道,李妄虽然看?起来不太正经?,其实学习很好,她没有程焰那种无论经?历什么,都不会影响学习的定力,没有程焰那种可以和喜欢的人比肩的能?力。

    所以她在短暂的喜悦和长久的可能?中,选择了?长久。

    但短暂是可拥有的,长久并不是她想,他就愿意等她的。

    所以她当初对李妄说的是,他可以去选择任何他想要的人,不必等她,但她一定会去找他的。

    她想,至少她能?考到他的学校,他们才算站在了?一个水平线上,那时候再谈论其他的。

    如果那时候他已经?不喜欢她了?,或许已经?喜欢别人了?,那只能?说有缘无分,如果他还喜欢她,那她一定会加倍偿还。

    只是到了?这时候,又突然觉得不是那么回事。

    大约近乡情怯,她现在甚至连问一句你回来是因为我吗都不敢。

    程焰摇着头回房间的,磨磨唧唧,真烦人。

    她迟疑片刻,然后给李妄发了?条消息。

    [一把火]:我听说有人估算了?十几次分,就为了?确认自己能?上交大。

    高三整个班级,甚至家里人,没有人不知道她想考交大,她甚至把交大的校门?打印出来标上去年的分数线贴在最显眼的地方时时刻刻敦促自己。

    江雪若看?着软,其实很固执,以她当时的成?绩,多少有点高攀交大了?,到处嚷嚷自己要考交大

    ,无非是不想给自己留退路,小姑娘脸皮子薄,说出去的大话实现不了?,想想就自尊受挫,她不想给自己留后路,靠这种方式鞭策自己不要偷懒。

    高三下半年,她成?绩已经?很稳定了?,几次模考成?绩都不错。

    很多次程焰半夜起来都能?看?到她房间亮着的灯,努力并不难,恒久地朝着目标坚持努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li]:谢了?。

    程焰关闭聊天?窗口,又看?到季时屿那条说她绝情的,撇撇嘴,然后回复了?他一句。

    -

    高考完,季恒初终于联系了?季时屿,问他考得怎么样。

    徐静压根儿没敢提,周思言他们甚至都问得很委婉,怕他考砸了?。

    有时候命运总爱捉弄人,越是约定好的事,越是看?起来万无一失的事,越是容易出岔子。

    年少的感情很单纯,喜欢所以想要靠近,在一起就是快乐,分开?就是悲痛。

    虽然程焰和季时屿不是那种会因为事情没有达到预期就崩溃的人,可如果真的最后阴差阳错,那也实在让人难过。

    所以周思言他们甚至都不敢当面问他,怕触他霉头,或者让他难过。

    徐静是觉得,无论是因为程焰还是因为别的,以他的身体,努力这么久,如果结果不如人意,单是事件本身就很难让人接受了?。

    但季时屿只是笑?了?笑?:“生病又不是一回两回了?,哪次见我考砸了??”

    几个人才恍然大悟,高三下半年,季时屿身体是真的三天?两头出问题,但每次模拟考,无论身体状态再差,他都能?发挥得不错。

    大概是平常在身体不好的状态下也能?静心学习,考试的时候也就无所谓受状态影响了?,毕竟平常就那样。

    他这么说,几个人才稍稍放下心来。

    但季恒初如此不顾忌他的心情,他也已经?见怪不怪了?。

    回了?句:‘还行。’

    季恒初很烦季时屿这种敷衍的态度,沉着声音说:“还行是多行?早就说让你去国外?,你也不听。把自己搞成?这样,要是还考得不理?想,我看?你就是瞎折腾。”

    季时屿垂眸,沉默很久才说了?句,“爸,你到底有多讨厌我?”

    季恒初似是

    意外?,顿了?很久才说了?句,“你说什么?”

    季时屿没再吭声。

    隔了?会儿,季恒初才说了?句,“我讨厌你我还管着你,我贱得慌。”

    季时屿闭了?闭眼,这么多年,也习惯了?,没再说什么,挂了?电话。

    手?机跳出来几条消息,是程焰的。

    [一把火]:我这个人骨头很硬。

    [一把火]:但是对于无能?为力的事,我可以不认输,但我认栽。

    [一把火]:比如你,我就认栽。

    [一把火]:我对你不好吗?你把绝情两个字给我咽回去。

    程焰正在洗澡,听到手?机铃声,她这个人无论在干什么,电话都是会第一时间接的,他怕会是程训之?。

    手?机就在浴室的置物架上,她擦了?擦手?把手?机拿下来,看?到是季时屿,意外?了?片刻,接起来,“干嘛?”

    “认栽什么意思?”

    程焰反身找了?个地方靠着,然后才回了?句:“你记得你语文阅读理?解做得挺好。”

    季时屿:“我隐约觉得你在跟我表白。”

    程焰:“那你还问?”

    季时屿:“我这不是没自信。”

    程焰:“……”

    季时屿:“所以谈恋爱吗?”

    程焰:“那不然弹棉花?”

    季时屿:“……”

    两个人各自无语,季时屿觉得这跟自己预想的表白不太一样,但一想到对面是程焰,就觉得一切都正常了?。

    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情绪复杂,大概太过于激,心脏那块儿有点不正常地跳着,觉得自己应该再说点什么,可陡然语塞,只是他这会儿很想看?看?她,于是问了?句,“你这会儿方便吗?”

    程焰低头看?了?自己一眼,“不方便,我在洗澡。”

    季时屿压根儿没听她在说什么,只记得自己想干什么,脱口而出:“那开?个视频?”

    程焰深呼吸了?一口,“你觉得合适吗?”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