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84、084

84、084

    84.

    两个人在楼道里站了好一会儿,这边没人经过,没有静感应灯就一直暗着,只有点儿微末的光。

    安静得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程焰胳膊还?在他肩膀压着,想?收回来,又被他按回去,两个人就诡异地站在那里。

    程焰觉得这比打架还?累。

    呼吸缠绕,热得耳朵发烫。

    好一会儿季时屿才又垂首,蹭了下她的鼻子,偏头亲上去,他能看到程焰一瞬间蹙起?的眉毛,不是?抗拒,带着点困惑和迷茫,像是?不知道怎么?回应。

    他得寸进尺地撬开她的牙齿……

    程焰捏着他胳膊那只手?陡然?用?力,有那么?一瞬间,季时屿觉得自己骨头要被她捏碎了,但?他迎难而上地继续了下去,在痛苦中找到了另一种快乐。

    她越用?力,他就越用?力。

    结束后?目光深沉地看着她,低声说:“我感觉我拿命在跟你谈恋爱。”

    程焰:“……”

    她抿着唇不吭声,她又没接吻过,他突然?……她没有进行攻击性行为,已经是?很爱惜他了。

    季时屿点点头,大有一种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大无畏精神,指尖轻擦她的唇角,恶狠狠说了句,“不许再掐我。”

    程焰终于说了句,“……让我看看。”

    她手?一向重?,但?她真不是?故意的,而且他也没躲,也没吭声,但?凡他喊一句疼,她也不舍得捏他。

    季时屿笑了声,摇头,“死不了。”

    程焰没再坚持,只是?安静地跟他又站了会儿,手?指被他捏来捏去,捏得浑身不自在,终于说了句,“我得回去了。”

    而且站在这里总有种不安的感觉,即便在法律意义上也都是?成年了,可大约是?因为刚刚从壁垒森严的高中校园出来,总有一种随时会被抓的感觉,虽然?程焰其实并不大在意谁来抓他,可莫名还?是?有种偷偷摸摸的感觉。

    或许潜意识里还?是?觉得麻烦,不知道怎么?跟周敏玉说,如果是?程训之,她大概是?会随口提一句,“我找了个男朋友。”

    程训之多半不会赞同,甚至还?要讽刺一句,“你没强迫人家?吧?”

    程焰估计能跟他吵

    好几个来回。

    季时屿放她回去之前还?又亲了她一下,亲在额头,轻轻浅浅一个吻,倒是?叫她觉得难为情,到了家?还?觉得额头那里温温热热的,不自在地用?手?摸了好几下。

    周敏玉在家?,客厅里坐着办公,哈欠一个接一个地打,似乎专门?为了等她一样,程焰换了鞋,说了句,“妈我回来了。”

    周敏玉点点头,“不早了,赶紧洗洗睡吧!以后?早点回来,晚上在外面不安全。”

    程焰“嗯”了声,“晚安。”

    人走了,周敏玉才抱着电脑回了房间,拟定的合同发给当事人的邮箱,然?后?拿了手?机给徐静发消息。

    [周敏玉]:阿时回来没?

    [我想?静静]:你是?想?问阿时是?不是?跟渺渺一块儿回来的吧!

    [周敏玉]:我就问问。

    [我想?静静]:反正我儿子说他交了个女朋友,今早还?去女朋友家?里蹭饭了。

    [周敏玉]:你跟你儿子说别?乱来。

    [我想?静静]:那估计不用?,我儿子胳膊上被人捏出了三个手?指印,我倒是?更担心他的人身安全。

    [周敏玉]:……

    [我想?静静]:话?说我是?不是?得准备聘礼了?你说个数,随便开我受得住。

    [周敏玉]:……

    最后?周敏玉扔了个再见就决定不理她了。

    徐静又特意叮嘱她:渺渺要是?不说,你就先当不知道,我是?秉着好亲家?的态度跟你说的,你要是?毁坏我儿子在她女朋友眼中的形象,我就哭给你看。

    周敏玉摇头苦笑了声,甚至于都有些羡慕徐静来,不是?自己的儿子,养了这么?久,却也很亲近,两个人关系很好。虽然?阿时这孩子孤僻,跟人不大亲近,但?是?徐静却似乎毫不在乎。

    她就不是?一个可以一直单方面付出的人,她敏感多疑得失心重?,所以当初……当初她亲手?毁掉了一段感情,她以为重?新开始过平凡的生?活一切都会好,其实并没有,她努力地去维持生?活,最后?倾然?崩塌后?,她得到的依旧只有无止尽的桎梏,仿佛身上缠满了锁链,怎么?也解不开。

    什么?都想?要得到,最后?什么?也没有得到。

    徐静显然?比她过得要快

    乐,她很清楚自己在季家?的地位,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得到是?得到,失去是?失去,得失是?不能互相比较和抵消的。

    如果当初她能够再勇敢一点,能挺直了背去替他挡一点风雨,或许就不会走到现在这一步了。

    程焰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江雪若敲门?进来,拿了一本报考参考书过来,“姐,你帮我看一看。”

    成绩还?没有出来,但?大家?对自己已经差不多有了模糊的定位,心理素质强大或者特别?自信的,甚至已经仔细估算过分数了,但?理科估分可能会准一点,文科程焰不懂,总觉得她可能操之过急了。

    但?江雪若现在非常上头,大家?都想?着好好开心几天,能玩就玩,甚至不少人已经约着去旅行了,今天周思言还?在怂恿薄斯臣陪他入藏,去看布达拉宫,洗涤灵魂,薄斯臣白了他好几眼,声称:我佛不渡傻逼。

    大概只有江雪若现在盼着早日开学。

    今年开始实行出分后?再报考,而且所有志愿为平行志愿,没有第一第二志愿逐级降分降档那一说了,报考会方便很多。

    等分数出来再看也不迟,但?程焰看她很激,便没有泼她冷水,拿过来看了几眼。

    她总共选了三个学校,复旦,交大,华师,她第一志愿无疑还?是?交大,但?专业拿不定主意。

    周敏玉是?不太干涉她报考的,但?江家?那群人联系过好几次了,一定要她报金融管理之类,将来好进自家?公司。

    听说她估分不错,又告诉她先选名气大的学校,再挑专业,甚至可以稳妥点挑冷门?专业,到时候再换专业,或者干脆复习一年,争取考清北,她起?初委婉说一句自己不复习,而且只想?报交大,几个人七嘴八舌数落她考虑事情幼稚不成熟。

    后?来她都生?气了,连那边电话?都不接,那边转头又去周敏玉那里数落,说她当妈的,到底不是?自己女儿不上心,选专业的大事,怎么?能任由她胡闹。

    不能她说什么?就是?什么?。

    周敏玉起?初还?说了句孩子大了可以自己做决定,对面又讽刺她不是?自己亲生?的就是?不上心。

    她就反过去

    把人骂了一顿,“是?她选专业还?是?你们选?有意见你可以好好跟她说,让她参考,至于最后?选择什么?是?她自己说了算,毕竟以后?要学四年学的是?她。

    “前途重?要,喜欢也重?要,口口声声说怕她将来后?悔,你们就不怕她现在就失望?我自己女儿我怎么?教是?我的事,再说她马上成年了,很多事可以自己做主了,江宇珩在的时候,我问心无愧,他不在了我依旧问心无愧,选择跟我是?雪若的选择,我也真心拿她当自己女儿,你们管过她几次,除了遇到事情指手?画脚之外,你们真的关心她吗?

    “如果真的关心,就不会在她爸爸和姐姐刚去世的时候就来家?里大闹,你们是?没听到她哭得声音都快哑了吧!要是?真的关心她,也就不会不顾她想?考交大的心情,高三一年交大的照片她都贴在课桌上,她的梦想?和坚持对你们来说就是?幼稚和不成熟吗?”

    骂完,周敏玉吐出一口气,挂了电话?,再打过来就没再接,似乎憋了很久,终于说出了口,以前总觉得毕竟老太太才刚白发人送黑发人,毕竟是?长辈,不想?他们在伤心之余再添伤心。

    可她似乎又犯了同样的错误,就事论事,不要混为一谈,不然?只会一团麻。

    她只顾着老太太是?长辈,是?江宇珩的亲生?母亲,可那也是?她共同生?活十几年的丈夫,是?相濡以沫十几年的亲人,是?雪若的亲生?父亲。

    她们的伤心并不比别?人少,谁又来顾忌她们的心情。

    江雪若似乎经历了这一年,性子也硬了许多,以前总觉得不自由,被很多事圈着,所有人都是?为了她好,可大家?对她的期望又都不一样。

    但?人生?毕竟是?她自己的,未来的路都是?要她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她首先要对得起?自己,至于他人的希望,她不可能都顾及的。

    所以她已经决定好了,会朝着自己期望的目标前进。

    程焰也反思了自己,她的期望是?什么??那时候跟程训之说,当警察是?自己从小?的梦想?,其实也并不完全是?错的,南菏那地方乱得很,小?混混很多,敲诈勒索屡见不鲜,每次

    脱身都能听到有人大喊一句:警察来了。

    很长一段时间里,程焰觉得警察无所无能。

    长大了发现,没有谁是?无所不能的,但?依旧对其抱有敬意。

    所以程焰虽然?没有非警校不可,倒是?到现在也没有摇。

    江雪若还?在说:“其实最开始确实是?因为……他,但?后?来就不完全是?了,努力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我希望自己能变成一个优秀的人。虽然?我很喜欢他,愿意追着他跑,但?我更希望我们是?双向选择。”

    程焰笑了笑,“祝你心想?事成。”

    江雪若抿着唇也笑了,“也祝你和时神心想?事成。”

    程焰没否认,“嗯。”

    江雪若走了,程焰才看到季时屿给她发了消息。

    [及时雨]:[图片]

    [及时雨]:你偷偷修炼了什么?邪功。

    胳膊捏出来三个青紫的指印,他皮肤白,显得触目惊心。

    [一把火]:……

    [一把火]:我不是?故意的,要不你下次捏回来。

    [及时雨]:我捏你干嘛,我吃饱了撑的,你不如让我多亲几次,抚慰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一把火]:好。

    [及时雨]:答应的这么?干脆。

    [一把火]:你再唧唧歪歪我给你捏一百个出来,我让你亲个够。

    [及时雨]:……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

    改了更新时间有点不太适应,来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