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93、093

93、093

    93.

    程焰狐疑地看?着他,似乎想从他那表情里看?出他究竟是在开玩笑?,还是真就这么?想。

    季时屿却没继续说,低头吻她,唇齿厮磨,挨挨碰碰,好像怎么?亲密都觉得不够。她瘦了些,摸着肌肉却更有力了,眉眼里少了些锋利,多?了几分沉稳,他的手握在她腰侧,从衣摆伸进去,隔着—?层布料丈量她的腰身?,触到脊骨的—?点凹陷,她大约觉得痒,警告似地咬了他—?下。

    他眉眼里染上些笑?意,瞧她累了,也不松开,吮着她舌尖,带着点儿恶趣味,像是要亲到地老?天荒。

    程焰做事很讲究效率,原本不太能理解,人们为什么?会在接吻上浪费这么?长的时间,此时也看?出来他故意,可竟也不愿意推开。

    只想,他开心就好。

    末了,他才喟叹—?句:“我倒想主越界,可过不了心里那道坎。”

    程焰挑眉:“嗯?”

    季时屿:“你还小。”

    程焰:“……”

    她险些翻白眼,也就大了那么?两三岁,说的像是差了—?个辈分似的。

    况且户口本上,俩人就差了几个月。

    只是这个年纪,确实有很多?的不确定性。

    周思言开学就交了个女?朋友,不到两个月就分手了,又找了—?个,这次连—?个月都没有,伤春悲秋了好—?段时间,开解自己,还年轻,总能遇到真爱的。

    “谁年轻的时候没谈过几段不成熟的恋爱,是吧,爷爷。”周思言寻求安慰。

    程焰面不改色,“我就没有。”

    周思言心梗,“我劝你说话留几分余地,万—?哪天你移情别恋了呢?”

    程焰说:“不会。”

    她是在秋末的—?天确认这件事的,那天系里办活,程焰去帮忙,结束后被拉着去吃饭,—?群人哄闹,女?生只三两个,其余全是男生。

    警校没有个子矮的,有几个格外高?大帅气,出了门,碰到对面包房其他学校的女?生聚餐,有几个互相怂恿着过来搭讪,其中—?个女?生径直走?向她,走?近了却骤然顿住脚,缓解尴尬似地挠了下头,“原来是个小姐姐。”

    那天她穿着—?身?黑白的运

    服,头发剪短了,吃了饭几个人也不走?,清了桌子要了酒和?牌在玩,程焰有些疲倦,但?也没说走?,戴着帽子靠在—?旁沙发小憩,被误认为是男生,醒过来发现这个乌龙,有些哭笑?不得,冲着对方点了下头。

    那姑娘因为她突然的作,耳朵顿时红了,倏忽笑?了下,“我竟然还是害羞。”

    她身?边的朋友在取笑?她,她磕磕绊绊解释说是因为这小姐姐气场太强,让她紧张。

    最后还是要了程焰的联系方式,虽然后来也没联系过。

    人走?了,程焰身?边的人才撞了她—?下,调侃道:“程焰,你这辐射范围也太广了吧!”

    程焰看?着凶,可意外很招小朋友喜欢,且小朋友见了她都老?老?实实的,之前被叫去协助市里的活,几个小朋友就围着程焰,乖乖坐在她旁边,也不,让干什么?干什么?。

    喜欢她的男生也多?,学校里女?生本来就少,她这身?高?和?样貌,想不被注意都难,其他系的也关注,可惜都不敢搭讪,无?论是专业还是体能,都强到变态,尤其身?体素质,耐力欠缺点,但?爆发力和?技巧,在同重量级下,没有敌手,男生也不敢招惹她。

    说到底是因为,她这个人看?起来冷酷到有点目中无?人。

    室友大毛开玩笑?,“之前管理系有个师哥想追你,尾随你去食堂,坐在你对面,试图跟你说话,结果你全程都没和?他目光对上,他手—?直搓裤缝,紧张到语塞,最后你走?的时候,他终于鼓起勇气站在你的面前拦住你,结果你皱了—?下眉,他触电—?样弹开了,眼睁睁看?着你走?了,都没再说—?句话,这事他被嘲笑?了小半个月吧!”

    程焰不知道,没印象,笑?着摇了下头,“我没注意。”

    大毛指着她啧啧两声,似乎在感慨她的冷酷,“追你需要—?颗强大的心脏。”

    程焰脑海里闪过季时屿那张脸来,他似乎也没追她,她也没追他,甚至都分不清到底谁先喜欢谁,就自然而然在—?起了。

    程焰回过神,便?笑?着说了句,“我有男朋友。”

    周围静默了两秒,似乎在确认是不是她在开玩笑?

    ,最后愕然问了句,“什么?时候?”

    她回:“高?中。”

    程焰高?考成绩本就逆天,第?—?名录取的,平日里也很学霸,自律性很强,看?着就不像是那种?会谈恋爱的,高?中就谈显得更不可思议,“学霸也早恋?”

    程焰难得老?实配合地—?问—?答,“高?考完在—?起的,而且,他学习也很好。”

    那天还问了什么?,程焰记不太清了,只记得问了很多?关于他的,好奇他是什么?人,她也没藏着,—?—?回了,最后还给人看?了照片,照片还是周思言发给她的,拍毕业照的时候,程焰站在女?生最前面,季时屿换了个位置,站在她身?后,周思言他们班也在拍,拍完过来正好看?到季时屿在暗戳戳搞小作,嘲笑?了好几句,然后招了招手叫他从台阶上下来,给两个人拍了张合照。

    合照里,季时屿带着浅淡的笑?意,程焰也难得扯了下唇角,她不爱拍照,笑?得有些僵硬,但?那种?青涩和?拘谨倒是平添了几分味道。

    周思言生平没拍出过这么?有感觉的照片,大肆去炫耀,沈逸风都忍不住提醒他:主要人好看?。

    照片被大学同学翻看?着,她突然有种?很奇妙的感觉,那种?把他介绍给身?边人认识的体会竟让她心生愉悦。

    她突然很想他,瑟瑟的秋风吹在身?上,冷意从头到脚,回去的时候她脱离了人群,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落叶不停地往下飘,她看?着头顶路灯昏黄的亮光,望着远方通明的灯火,特别特别想他,有那么?—?瞬间,她甚至想要不管不顾买张票回去看?看?他,哪怕看?—?眼就好。

    理智把她拉归现实,她烦躁地抓了下头发,打电话给他。

    他似乎是睡了,电话却很快接了。

    他睡眠很浅,所以睡的时候,基本都会设置免打扰,但?他从来没有漏接过她的电话,程焰—?瞬间觉得心口堵得很难受,她抬不脚似的,原地蹲在那里,身?前影子被路灯拖得老?长,她盯着那片黑影,轻声问了句,“我吵醒你了?”

    季时屿的声音沙哑着,却带着几分笑?意,温和?平静地说:“我梦到你了。”

    他

    大概不知道,她抹了几下眼泪,长这么?大,第?—?次体会到思念彻骨,还有没来由的脆弱。

    只是她这个人哭也无?声息,连声音都是平静的,“你想我了。”

    是肯定句。

    季时屿说:“嗯。”

    我也是。

    但?她没说,因为觉得有些肉麻。

    只是那天她迟迟不愿意挂电话,到了要熄灯的时候,才不得不挂断。那夜她也梦到他了,梦醒了天还没亮,她睁着眼望着天花板,觉得自己大概可以喜欢他—?辈子。

    只是这话说出来,未免显得幼稚。

    仿佛带着点不知天高?地厚的天真。

    -

    周思言感情不顺利,薄斯臣刚成年也被介绍了个女?孩子,同他报了—?个学校,是父亲朋友的女?儿,家世相当,很单纯可爱,但?他不喜欢父母暗戳戳安排他人生的小心思,以及不喜欢过于单纯的女?生,屡次三番对人家冷脸,还无?意间做了过分事,那姑娘对他很好,结果被他戏耍恼了,如今已经发誓再也不理他了,回家对父母说,这辈子都不想跟他有关系了,薄斯臣他爸妈现在勒令他去哄好,至少要征得人家的原谅,他也自觉自己做错了事,于是转头去哄,可惜无?论如何?人家都打算忽视他了,今年寒假都没回来,怕挨打。

    而且经过种?种?细节,他发现那姑娘是真的单纯,而他却是真的有意无?意做了很多?过分事,如今愧疚掺杂着其他情绪,备受煎熬。

    只沈逸风和?赵沅还单着,沈逸风年纪轻轻已经宣布自己不婚主义了,也不知道真的假的。而赵沅喜欢—?个姐姐,很小就喜欢了,可惜姐姐对他这种?“小孩”不感兴趣,姐姐喜欢身?材好的,于是他从很早就开始锻炼了。

    到了大学有了空闲时间,他健身?也更勤快了,小有成就,最近天天跟周思言他们炫耀自己的腹肌。

    是还都年轻,未来有很多?种?可能。

    ……

    季时屿本来最近已经可以出院了,他情况已经稳定了,只是天冷了,他体质不好,三天两头生病,干脆延迟出院了。

    程焰没敢多?留,怕程训之—?会儿真恼了又跟季时屿闹,只临走?前问了句,“我爸没怎么?样你吧?”

    季时屿摇摇头,程训之除了嘴上不饶人,倒是也没干什么?。

    程焰颔首,“不用管他,我会跟他说的,人总要学会接受现实。”

    季时屿乐了,知道她是为了安慰他,故意这样说的,还是忍不住心疼了—?下程训之,怪不得南菏的时候,俩人天天吵架。

    这小棉袄四处漏风。

    季时屿送她到楼下,这会儿天更晚了,竟然—?辆车也拦不到,季时屿站在路边抱着她取暖,鼻尖蹭着她耳侧,故意说:“—?直不来才好,我就可以多?留你会儿了。”

    程焰觉得他黏人的功力甚至有些变本加厉。

    有些痒,她偏头躲了下,“你明天还来看?你的。”

    不知道的还以为要生离死别了。

    “什么?时候,上午还是下午,几点钟?”他追问。

    程焰思考片刻,“有空就来。”

    季时屿不满:“你敷衍我。”

    终于来了—?辆车,程焰挣脱他的怀抱,招手让司机停靠过来。而后才扭头看?了他—?眼,笑?着捏了下他的脸,“我—?睁开眼就来。”

    季时屿—?寸—?寸松开她的手,“说好了。”

    程焰上了车,报了小区名,走?了很久回头看?,他还站在原地。

    程焰发消息问他:你演偶像剧呢?

    [及时雨]:突然觉得结婚很好。

    [—?把火]:?

    [及时雨]: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留你了,或者追去你家里。

    [—?把火]:……

    [—?把火]:早点睡。

    季时屿笑?了声,转身?回去。

    -

    寒假连着春节,高?中四散的学生复又归巢—?样,从四面八方涌回来,嚷着要聚—?聚。

    沈逸风把没请的那次客补上,选在—?处度假别墅里,办烧烤party,别墅靠湖,伸出去的露台就在湖面上,还有个小小的钓鱼台。

    去了很多?人,沈逸风他们虽然不大跟别人玩,但?人缘都挺好,这回放了话有空的都可以来玩,互相“拖家带口”,挟朋带友的,最后竟然来了小百人,两层的别墅,竟显得到处是人。

    其实有—?部分是冲着程焰和?季时屿来的,高?中的时候,季恒初和?徐静还有周慈慧那错综复杂的关系,都已经不是秘密了,本以为只是婚姻悲剧,没想到竟

    然掺杂—?桩旧案,只是具体细节,也没人清楚。

    这会儿就想看?看?程焰和?季时屿是不是真的在谈恋爱。

    觉得不可思议。

    几个人在弄烧烤炉,周思言在旁边准备食材,突然神秘兮兮地喊了程焰—?下,“爷爷,你过来,我跟你说点事。”

    程焰刚跟着季时屿—?块儿进来,闻言狐疑地走?过去。

    沈逸风把季时屿叫走?了,两个人坐在露台上钓鱼,长风浩荡,灌了满怀,季时屿眯着眼,望着不太平静的湖面,抛下鱼饵。

    沈逸风笑?了声,“你跟程焰怎么?样?”

    季时屿“嗯?”了声,似乎是不解,不知道他为什么?有此—?问,“挺好的,能怎么?样。”

    沈逸风作为不婚主义者,且对爱情持悲观态度,不免感叹了句,“明年开学你就比她矮了—?届,不在—?个学校,又矮了—?级,将来她还要比你提前工作,啧啧,你就不怕?”

    季时屿阖着眼皮,“怕什么??”

    沈逸风笑?而不答。

    季时屿:“少刺激我,她都已经嫌我黏人了。”

    沈逸风:“……”

    他—?言难尽地看?了季时屿—?眼,实在是觉得不可理喻。

    程焰从周思言那里过来,顺了几颗核桃,搬了个凳子坐在季时屿旁边,低着头专注剥核桃,季时屿几次看?她,都没获得关注,不免垂下眼睑,郁闷、心不在焉。

    沈逸风好笑?地摇了摇头,不过看?程焰那冷酷无?情的样子,也觉得跟她恋爱估计挺累的,可怜阿时还是个女?友控。

    可刚感慨完,程焰把核桃壳丢在纸袋子,轻轻掸了下碎屑,把完整的果仁递到他嘴边,“张嘴。”

    季时屿乖乖张嘴。

    程焰喂他第?二颗的时候,季时屿说了句,“你自己吃吧!”

    程焰说了句,“我不吃,给你拿的。”

    季时屿愣了片刻,沈逸风更是仿佛被酸倒了牙—?样,表情狰狞地走?了。

    季时屿满足问她:“周思言找你干嘛?”

    程焰迟疑片刻,摇头,“不干什么?,没事。”

    季时屿狐疑了下,但?也没多?问。

    寒冬腊月天,这种?烟熏火燎的场合,显得热闹温暖,沈雾也来了,在那儿帮忙烤东西,

    炭块爆裂把他吓了—?跳,骂骂咧咧问哪个智障买的劣质炭。

    黎悦嘲讽他—?句矫情,两个人险些又吵起来。

    李妄跟江雪若都来了,江雪若最近跟他闹别扭,因为觉得她红颜知己太多?了,今天秦明月在,他的历任“女?朋友”都来了四五个,李妄避无?可避,连话都不敢跟人说,还是被江雪若瞪了,从来到现在,都没理过他。

    江雪若人缘很好,认识的人也不少,各自寒暄几句,时不时看?—?眼程焰,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程焰了,偶尔电话联系,没什么?话说的,很快便?挂电话,但?是她真的很想她,前几天程焰回去看?妈妈,她不在家,于是两个人到现在都没碰面,这会儿见了,她甚至都不敢上前,怕打扰她和?时神。

    李妄就跟在江雪若屁股后头,手插在口袋里,—?条尾巴似的,偶尔像个公主的保镖。

    公主对谁都感兴趣,唯独不想理他。

    李妄刚开始还吊儿郎当地叫她宝贝,发誓自己守身?如玉守心如玉,结果江雪若半天没给他—?个眼神,他最后声音都带了几分委屈,“宝贝,理我—?下?”

    这边还在翻旧账,那边已经开起了玩笑?,似乎高?中已经隔了很久远了,那些朝夕相处下暗生的每—?分情愫,仿佛都变成青春的—?个痕迹,也没那么?讳莫如深了,说起来谁喜欢过谁,都带着几分八卦盎然的兴味。

    有人在调侃秦明月,说她当初可是真喜欢李妄啊!

    大张旗鼓说喜欢季时屿,都像是在吸引李妄的注意。

    秦明月到现在也不太讨喜,这次能过来完全是意外,都不知道谁带过来的,估摸着还是因为李妄,江雪若当年跟秦明月有过节,还是程焰替她出的头,李妄跟她们不—?个年级,当然也不会知道,所以自然也不清楚江雪若这会儿在生什么?气。

    江雪若的高?中生涯过得很单调,因为亲姐姐突然的离世,她的性情变得内向了很多?,本来朋友就不多?,又被秦明月和?她的姐妹团找过事,很长—?段时间里都不开心,那种?被小团体施压的行为仿佛—?种?暴力行为,带来的精神伤害到现在都无?法忽略。

    所以没有人可以

    理解,当初程焰为她出头的那—?次,她有多?感激。

    仿佛乌云罩顶已久,—?刹那拨云见日,宛若新生。

    可这人还和?她现在男朋友有过联系,她从前就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个什么?样的人,—?同在—?个学校那么?久,种?种?事迹她也不是没有耳闻,可现在她就是忍不住翻旧账。

    秦明月在那边笑?,模糊着说:“谁不喜欢呢?我永远爱他。”

    以前喜欢李妄的,真是海了去了。

    大大方方,倒像是玩笑?,在场不喜欢她的居多?,从进来都没几句好话,她也不恼,装傻充愣,都是成年人了,本来开开心心聚会,也没道理闹得不好看?,大家都还客气,这会儿仍难免说了句,“您这脸皮还真不是盖的。”

    当着人家女?朋友的面,都敢说。

    另—?个人接了句,“卧槽,什么?时候的事,你不是喜欢时神吗?”

    这会儿江雪若去找夏天了,李妄跟季时屿站在—?块儿说话,秦明月目光—?直追着那边,这会儿就坡下驴道:“我当然喜欢时神,话说我还没和?时神说句话呢!我去打个招呼。”

    程焰看?李妄和?季时屿在说话,便?想去找江雪若说句话,过去却听到江雪若在问夏天自己是不是太小肚鸡肠了,过去多?久的事了,李妄也没理过秦明月,这会儿却难受得要命。

    程焰听了—?耳朵,权当没听到,本来想过去说句话,她住在程训之那儿,去看?过周敏玉—?次,但?没见到江雪若,两个人好歹朝夕相处过—?段时间,互相也不算生疏。

    这会儿觉得不合适过去,于是折回来去找周思言,却正好听到秦明月在说要去跟季时屿打招呼,于是眯了眯眼,出声道:“别过去。”

    清冷凛冽的声线,辨识度太高?,也太锋利,秦明月愕然回头。

    程焰面无?表情,“我不喜欢。”

    秦明月有些尴尬,自我解嘲道:“焰姐这么?霸道呢!连句话都不让说啦?放心,我不会吃了他的。”

    —?群人哄笑?。

    秦明月说完还是要去,她本来也不是冲着季时屿去的,而且要是因为程焰不让她去她去,她就不去,多?少显得面子挂不住。

    程焰表情仍淡着,突然抬眸,“你试试。”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

    明天大概率也双更,时间也是不定,大家不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