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94、094

94、094

    94.

    秦明月被震慑到了?,脚下?像是生了?根,内心?一万遍暗示自己,这么?多人,大过?年的,她又能怎么?着?

    怕她干什么??

    到最后?竟真就没再了?,自己寻了?个台阶,去卫生间了?。

    程焰脸上?仍旧是没什么?表情,既不觉得高兴,也没觉得不高兴,周思言看着她的脸色,试探着问了?句,“占有欲这么?强?”

    程焰低头扫了?他一眼,意思是你最好闭嘴。

    烦。

    周思言乐得不行,从来都没见过?程焰这样,有时候觉得她对阿时挺淡的,有时候又觉得完全不是这样。

    旁边沈逸风突然想起一件旧事,突然笑了?,“我要是秦明月,我都要有心?理?阴影了?,高一那会?儿阿时因为你威胁她,你现在又因为阿时威胁她,简直了?。”

    九中最不好惹的两个人凑了?对儿。

    秦明月果然有心?理?阴影了?,刚开始还稳稳当当地待着,别人调侃她她也自己能化解,倒是被程焰威胁了?两句,越想越气,气程焰过?于狂傲,又气自己反应太过?于怂逼,最后?自尊受不了?,早早离场。

    她消失了?,也没几个人发现。

    季时屿同李妄说?完话,就听说?这事,想象不出来程焰出于何种目的说?这话,既觉得像是她的性格,又觉得不像是她干出来的事。

    追问周思言好几次,“她是吃醋了?吗?”

    周思言刚开始还解释:“吃醋不至于,就是领地意识作祟,占有欲发作呢!我爷爷还有这一天。”

    后?来听他不停问,便觉着他有点炫耀似的嘚瑟感,不由翻白眼,“她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行了?吧?”

    季时屿垂着头,闷声笑了?。

    -

    聚餐到一半,下?了?点雪,零星的雪花坠在灰蓝色的夜幕下?,谁也没在意,有人扯了?个话筒和音响在唱歌,唱高中时候的班歌,扯着嗓子嚎叫:微笑面?对危险~~怎么?能够停滞不前~~穿越时空~~肩并着肩~~~我会?来到你身?边~~

    一首奇迹再现唱得像是葬曲,惹来一片嘘声,换了?个人,唱情歌,音调哀婉,听得人都要看破红尘了?,最后?发现还是

    恭喜发财和凤凰传奇最应景。

    程焰被吵得耳朵疼,吃了?点东西,就去坐在江边吹风,坐在钓鱼台前学着季时屿那样抛饵,可惜她只下?水摸过?鱼,钓鱼这种考验耐心?的事,她从来没做过?。

    身?后?脚步声很轻,程焰不用回头都能听出来是季时屿,微微偏头抱怨,“这个到底怎么?弄?”

    季时屿走?过?去,从身?后?半拥着她,握着她手说?,“这样……”

    身?子挨着身?子,寒夜里呼出的白汽被风吹散,程焰一偏头,就能亲到他的鼻尖,他却先凑上?前同她接了?个吻,不满道:“怎么?不叫我?”

    “想让你跟他们说?说?话。”程焰说?。

    程焰单纯就是不喜欢跟人交流,季时屿却并不是,他朋友不多,但也不少,见了?面?总要说?说?话。

    季时屿都明白,只是不喜欢她的冷静和理?智,仿佛中间总缺着点热情。

    他不由自嘲一笑,没出息。

    他对她的爱太满了?,满得几乎要溢出来,恨不得全数给她,既怕不够,又怕太过?,患得患失,一会?儿因为她那点偶尔散发的占有欲觉得心?满意足,一会?儿又因为她的冷静自持而郁郁失落。

    几乎要不知道拿她怎么?办了?。

    两个人单独说?了?会?儿话,在这块儿僻静地方亲热了?片刻,却很快被人叫走?了?,出来玩,哪能放他们单独腻歪。

    季时屿喝了?点酒,他身?体不好,几乎从来没喝过?酒,周思言递给他半杯,看他面?不改色,又给他喝了?点,几个男生喝多了?就开始大舌头,眉飞色舞说?话,一个个红着脸和脖子,倒是季时屿脸色一直如常,一直安静坐在那里,沈逸风都不免夸一句:“海量啊阿时,没想到酒量这么?好。”

    结果要走?的时候,才露出真面?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醉得没有意识了?,只睁着眼,反应迟钝得很,谁也不让碰,皱着眉,一脸的阴沉。

    周思言大声在他耳边说?了?句,“阿时,我啊,回家了?。”

    季时屿似乎才认出他,有些不情不愿地攀上?他的肩,可惜周思言单薄,撑不起他,哼唧着抱怨,“阿时你是不是吃胖了

    ?。”

    季时屿“嗯”了?声,声音温吞缓慢,“我怕我哪天昏倒,我老婆把我扛走?。我不要面?子的吗?”

    周思言笑得站不住,肩膀剧烈地耸着,至今仍记得高考完最后?一场结束的时候,听赵沅说?,阿时栽倒在程焰怀里的最后?一刻,说?的是:“你别抱我,你抱我我从这里跳下?去。”

    以程焰的身?体素质,抱他实在不是一件难事,季时屿是真的害怕啊!到现在都记得。

    周思言笑完安慰他,“没事,我爷爷还是一样爱你,你干脆嫁了?算了?,逞什么?强,安心?做个小娇妻不好吗?”

    即便是醉了?,季时屿仍是嘴角抽搐了?一下?,推开他,不要他扶了?。

    沈逸风正在跟人说?话走?不开,程焰只能拉住他,把人往怀里带,小声嘀咕了?句,“酒量这么?差你还一直喝。”

    季时屿鼻尖嗅到程焰身?上?的味道,自觉地往她身?上?蹭了?蹭,低声黏着叫她,“火火。”

    程焰真的很想把他扛走?,可介于他怕她抱得他,都开始好好吃饭增重了?,她怎么?也要给点面?子,于是把他胳膊架在肩膀上?,带着他往酒店走?。

    这里是郊区,回城区至少要两个小时的路程,所以沈逸风很早就定?了?酒店,这会?儿喝了?酒,更不可能回去,房间不够,只能互相挤一挤。

    但谁也不敢跟程焰挤,更不敢跟季时屿挤,于是最后?周思言一拍脑门,“干脆我爷爷和阿时一个房间得了?。”

    说?完,真诚看程焰,“爷爷,没事,你看他都醉成?这样了?,你就当他不存在。”

    其实是因为季时屿不喜欢跟别人睡,周思言他们都没跟他睡过?,也害怕。

    但程焰不一样啊!

    反正以后?总要一起睡的。

    程焰翻了?他一个白眼,但也没说?什么?,拿了?房卡扶季时屿去房间。

    把他扔在床上?,看他仰着头,露出的喉结,以及喉结下?微敞的领口,她后?退半步,有点儿后?悔了?。

    -

    季时屿喝了?点儿酒,后?半夜开始头疼,不停地做梦,他已经很久不做噩梦了?,他记得自己小时候经常做噩梦,刚回江城的时候尤甚

    ,夜里躺在床上?,总梦到漆黑的牢笼一样的房间,他蜷缩在角落里,沿着墙壁一圈一圈盲目地走?,却如何也找不到出口。

    梦到血,梦到面?目狰狞的怪物,梦到那条恶犬。

    梦到被人打,梦到逃跑却逃不掉。

    醒来寒意裹身?,冷得如坠冰窖,窒息感充斥在每一寸呼吸里。

    这次他却感受到有人抱住了?他,他把头埋在对方颈窝里,呼吸间都是清淡的薄荷香味,像是终于舒缓了?他的不安和痛苦。

    很久,他沉沉睡过?去。

    再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外面?下?了?雪,折射出冷白的光照进?窗户,窗帘已经被拉开了?,程焰跪坐在床的另一侧,拥着被子正看他,眉头皱着,一脸严肃,脖子上?的齿痕很刺目。

    她看着他,欲言又止。

    季时屿断片了?,睁开眼的片刻先是觉得安逸,继而从谜怔中缓过?神来,从她那表情,以及脑子里跳出来昨晚意识混沌的零碎画面?,陡然有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他吞咽了?口唾沫,豁然折起了?身?,酒店的供暖不足,冷意骤显,于是低头发现自己没穿衣服,他抬头看着程焰坦诚淡然的目光,一时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遮,以及遮哪里。

    她那什么?表情?两个人为什么?在一个房间,昨晚干了?什么?,到哪一步了?。

    是不是太早了?,太唐突了?,会?不会?给她留下?不怎么?美好的记忆?脑中长串的疑问。

    ……得不到解答,只能自暴自弃想,以后?再也不喝酒了?。

    那短短的片刻,季时屿已经想到了?一万种可能,以及一万种弥补措施。

    程焰只是沉默地给他拿了?衣服,沉声说?:“衬衣扣子扯掉了?一颗,不知道扯哪里去了?,我没找到。”

    季时屿心?脏往下?坠一点,沉声开口,“没事。”

    她哪里是在说?扣子的事,倒像是在埋怨他。

    程焰又问:“你要不要先洗个澡?”

    季时屿杀了?自己的心?都有了?,“我昨晚没洗澡?”

    未免床品太差。

    程焰看了?他一眼,“洗了?。你一点印象都没有?”

    还好,季时屿沉默摇头。

    程焰低“啧”了?声

    ,觉得他表情怪怪的,大概没喝过?酒,到现在还是懵的,程焰也没照顾过?喝醉的人,甚至都没想起来给他吃点解酒药或者?灌点儿解酒汤什么?的,他半夜头疼的时候,她想起来已经晚了?。

    程焰没再说?什么?,她沉默了?会?儿,似乎是突然释然了?,表情中那点犹豫和严肃散去,拿着酒店的入住须知看着,确认有送餐服务,便问了?句,“那先吃饭?”

    她那样子,倒是为了?照顾他心?情似的,带着几分哄劲儿,季时屿心?里觉得堵得慌,点点头,然后?安静看了?她片刻。

    气氛莫名带着几分诡异。

    他还有些状况外,甚至从她表情里分析不出什么?,于是不敢贸然说?话。

    程焰目光却又移到他身?上?去,光明正大看着,表情坦然,继而抬手轻轻摸到他腰间的疤上?,似乎是心?疼,皱了?下?眉,然后?抬手替他把衣服穿上?了?,捧着他的脸碰了?下?他的额头,说?:“以后?不要硬撑,你想要的,我什么?时候不给过??”

    季时屿:“……”什么?……意思?

    程焰摸了?摸脖子,仍旧是疼的,她忍不住叹了?口气,“下?次别咬脖子,我回去没法?交代。”

    季时屿:“……”

    他到底干了?什么??

    程焰继续:“还难受吗?”

    季时屿终于拾起了?声音,“你指什么??”

    程焰总觉得他心?不在焉,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你在想什么??”

    季时屿看了?她一会?儿,似乎终于做好了?心?理?建设,反正总归是他的问题,“我在想我主的,还是你主的。”

    这下?换程焰疑惑了?,半晌才说?了?句,“可能是我。”她也不确定?。

    如果有根烟,季时屿觉得自己可以点上?一根。

    气氛一派愁云浓雾。

    季时屿在发愁,自己为什么?把第一次搞这么?砸,既然砸了?,连点回忆都没有,亏得很。

    程焰在发愁,他到底是真的可以出院了?,还是为了?别人不担心?,故意粉饰太平。

    半晌,季时屿沉默穿好了?衣服,抬头看到她仍是盯着他看,不免调侃一句,“你都不会?害羞吗?”

    未免也太淡定?了?点。

    程焰上?下?打量他一眼,“是你没穿衣服,又不是我没穿,我害羞什么?。”

    季时屿思索片刻,点点头,被她说?服了?,“行。”

    叫了?餐,很快送来,程焰和季时屿两个人挨坐着吃,季时屿目光几次落在她脖子上?,最后?搁下?了?筷子,郑重问了?句,“我想听细节。”

    程焰咬着勺子喝了?一口粥,眉头皱着,“不要了?吧?”

    不太想回忆这种细节。

    季时屿心?脏沉下?去,莫名觉得自己可能真做了?混账事,于是沉声说?了?句,“我想听,不用顾忌我心?情。”

    程焰听他这么?说?,点点头,也搁了?勺子,坐直了?看着他,一字一句复述着。

    昨晚回房间季时屿就瘫在床上?了?,程焰思考了?片刻是自己照顾他,还是找周思言或者?沈逸风过?来,最后?觉得既然都是男女朋友了?,自己来就行了?。她给他脱了?鞋子,想把他扔床上?去,又觉得他穿着衣服睡不舒服,替他脱了?外套和毛衣,他突然抓住她的手,睁着眼,也不知道清醒没有,含混不清摇着头,“火火,我们不能这样。”

    程焰抬眸,“哪样?”

    季时屿眉头锁着,“那你轻点。”

    程焰以为自己把扯疼了?,于是手上?作慢了?点,嘀咕一句,“你怎么?这么?娇气。”

    季时屿哼笑一声,“你不能捏我。”

    程焰无奈,“我没有捏你。”

    季时屿前言不搭后?语说?了?很多,程焰都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只是把他衣服脱得七七八八,说?了?句,“睡吧!”

    少爷总是讲究的,突然折起身?来要洗澡,程焰判断他可能没办法?洗澡,于是劝他明早起来洗,结果压根儿不听劝,硬是进?去洗了?澡,程焰原本跟着进?去的,被他推了?出来,程焰提心?吊胆生怕他一头砸在浴室地板上?。

    他安全出来她才松了?一口气,折腾了?好一会?儿,终于能睡了?,她以前作息就规律,上?了?警校作息更规律了?,早就瞌睡得不行了?,把他推床上?,塞进?被子里,便躺在榻榻米上?睡了?。

    他裹着睡袍,

    睡着睡着睡袍都睡没了?,程焰原本在榻榻米上?睡,大半夜听到他来回翻身?的静才过?去,看到他呼吸急促额头冒汗,还以为他生病了?,却发觉他只是在有些痛苦地在咬自己手臂。

    像是做了?噩梦。

    程焰把他手掰开,瞌睡跑了?大半,皱着眉低问他怎么?了?,他半睁开眼,看到她径直抱了?上?来,挨碰着她的脸,含混不清地叫着火火,显得有些脆弱,他几次紧紧抱他,痛苦仍是未纾解半分,程焰只觉得紧张难捱,从前没见过?他很痛苦的场景,印象最深刻便是他仿佛心?脏不好垂着头弓腰原地缓解的样子,只是有些恹冷沉郁,并没有其他反应,唯一一次是在南菏,她误推开他的门,看到他倚靠在床上?,脸色惨白,额头带着冷汗。

    那些细碎的片段已经让她心?疼,更何况是现在这种状况,有那么?一瞬间她想把周慈慧杀一万遍,所有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让她几欲失控,只能紧紧抱住他,多次确认他有没有事,他含糊说?着没事,很久才说?了?句,“给我个东西咬着。”

    程焰心?口发紧。

    他仿佛耳语般轻声说?着,“我怕我咬你。”

    程焰想起来他上?次也咬过?她,那时他便是极痛苦的时刻,大约这是一种缓解的方式,程焰便说?,“没事,你咬吧!我不怕疼。”

    他最后?还是咬上?去,起初并不用力,慢慢才有些失控,程焰没有吭声,只是抱着他,把头埋在他肩上?,低声哄说?:“没事了?,都过?去了?。”

    好在他很快就平静了?,不然程焰可能要失眠一整夜。

    季时屿听完,恍悟地挑了?下?眉,“就这?”

    程焰“嗯”了?声,狐疑看他,“不然呢?”

    季时屿沉默片刻,摇头,“没什么?。”

    程焰:“你好像挺失望的。”

    季时屿:“……”

    这话怎么?这么?熟悉。

    两个人接着吃饭,程焰脑子一向转得快,饭没吃完,差不多就想明白了?,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怪自己没说?清,还是怪他脑补太多,顿时扶额,“你做没做的,自己感受不出来?”

    他昨晚跟她对话的时候都很正常,她以为这段记忆他

    总该记得的,但现在看来可能他也不记得。

    做了?没有,虽说?不清楚,但稍微用点脑子也知道没有,但是他那会?儿意识不清,加上?过?于自责,便只顾得上?跟着直觉走?了?。

    这会?儿方觉得乌龙,甚至于不知道该说?自己心?思龌龊还是该怪电视剧害人,但自己女朋友,脑补了?也就脑补了?,哪里有什么?龌不龌龊,他甚至还反过?去噎她一句,“这不是没经验,我还没成?年就把自己许给你了?。”

    程焰一口饭噎在喉咙里不上?不下?的,一边还在担忧昨晚的事,一边感慨于他越来越不要脸了?。

    她把最后?一个包子塞进?他嘴里堵住他的嘴,“你这语气有一种把第一次给了?我害怕我不负责的幽怨。”

    季时屿差点被包子噎死。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

    倒数第二章,明天完结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