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95、095

95、095

    95.

    季时?屿被她?气笑,半晌却?说了句,“那你?到底负责吗?”

    程焰不想理他了,故意不回?答。

    后来被他烦得厉害,才?说了句,“我还什么都没干呢!”

    季时?屿倒是非常坦然,“你?想干什么干什么,别客气。”

    程焰:“……”

    上午没安排,不少人醒来吃了饭自己找乐子去了,或者?干脆叫了车,回?家去。

    季时?屿家里来了司机,他送程焰先回?去,两个人坐在车上,他一直握着她?的手,毫不顾忌。

    脖子上的印记还没消,程焰拿着手机,透过?手机的反光看了眼,醒目得很,她?不由说了句,“牙口真好?。”

    季时?屿表情无?辜,权当没听见?。

    或许是昨晚喝了酒头疼,勾起了他一些痛苦的记忆,以至于失控,本来他情绪稳定很久了。

    他只记得自己一直在做梦,干了什么事,却?记不得,模糊能想起来那个拥抱,以及她?身上沐浴露清淡的薄荷味。

    即便没有意识,也知道她?是救赎。

    到了楼下,季时?屿朝楼层看了眼,最后摇头说,“我就不进去了。”

    怕挨打。

    虽然什么也没有干,可总觉得说不清,而且程训之一直也不喜欢他。

    程焰听明白了,笑了声,拉住他的手,鼓励他,“走吧,带你?去看看新家,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

    其实是程训之叫他去吃中午饭,程焰只是看他表情有些好?玩。

    一直以来,季时?屿从来没怕过?什么,倒是见?了程训之总是站也不是,立也不是。

    季时?屿表情抗拒:“我觉得有点操之过?急了。”

    程焰回?头看他,“那你?是不想吗?”

    季时?屿看她?冷淡的眼神,顿时?又摇了下头,“也不是。”

    程焰满意点头,“那走吧!”

    程训之住在博元小区,旧小区,最高不过?六层,因为?腿不方便,程训之就住在一楼。

    程焰拿钥匙开了门,玄关很短,季时?屿想多藏一会儿都藏不住,一眼便看到坐在客厅的程训之。

    立马直身立正。

    程焰小声怂恿他,“我爸喜欢野一点的。”

    她?太

    了解程训之了,要是真不喜欢,理都不会理他。

    季时?屿又怎么会知道,就算是能猜出来也不敢相?信,在程焰的事上,他几乎出自本能地?小心翼翼,害怕自己搞砸,害怕失去她?。尤其昨晚刚咬伤了程焰,那种心虚和不安此时?仿佛要贯穿他。

    果然人不能做亏心事。

    程训之看着他,眉眼里立马换上嫌东嫌西的眼神。

    季时?屿只觉得皮紧,只记得要打招呼,耳朵里还是程焰说的那句我爸什么什么,于是脱口而出,“爸!”

    程焰愣了片刻,忽然偏头笑了起来,第一次见?他紧张到搞出这种乌龙。

    程训之不可置信看他,然后看程焰,目光在两个人身上来回?逡巡后,气得手抖地?指着季时?屿问程焰,“他在挑衅我吗?”

    程焰只是笑了下,“反正迟早要改口,你?提前适应一下。”

    季时?屿后脊发麻,只觉得百口莫辩,老老实实站着,生平少有的觉得自己木得很。

    程训之冷笑一声。

    好?在电话?铃声骤然响起来,解救了他。

    程焰趁机把他拉走了,季时?屿垂眸,走远了才?些微叹气地?说:“我在你?爸那里的形象可能更差了。”

    比起季时?屿的房间,程焰的卧室可以算得上非常狭小了,空余的地?方不多,程焰指了指一个单座沙发,“坐。”

    季时?屿有些坐立难安,房门开着,他时?刻告诫自己和程焰保持距离,时?不时?还要扭头看一眼,总怕程训之猛不丁过?来视察。

    程焰去换了件家居服,然后拐去厨房倒了杯姜茶,程训之打完了电话?,招手把她?叫去客厅,说自己要出去一趟,叮嘱他把季时?屿从卧室里叫出来。

    她?应付地?点着头,看到桌子上放着的糖,不由笑了笑。

    季时?屿吃糖出于习惯,且口味很挑剔。

    是他喜欢的口味。

    程训之看到她?目光,嗤了声,“给你?买的。”

    程焰点点头,一副是是是,你?说什么是什么的样子。

    程训之也懒得跟她?争辩,原本要做饭给两个人吃,这下只能交代她?叫个餐。

    程焰问他:“大过?年的,谁叫你??”

    他朋友不多,且交往都不深,

    所以很可能是局里叫他,但他正休假,不至于他一个闲职还要过?年把他叫走。

    程焰表情冷下去,固执地?看着他,仿佛一定要听到一个答案。

    她?不是爱管闲事的人,从小到大几乎没有多过?问他的私事,如今这反应,程训之也猜到是因为?之前的事给她?留下了心理阴影。

    程焰承认自己有些杯弓蛇影,但她?真的承受不住第二次的折磨。

    她?至今尤记得自己看到他躺在重症监护病房时?候的心情,天塌了不过?如此。

    那种心口疼到窒息,牙齿咬得发酸,眼眶涨痛的感觉,她?不想再体?会第二遍。

    程训之扯了下唇角,拿手扯了下她?绷着的脸,笑道:“你?以为?我想出去?我出去那小鬼指不定多高兴呢!”

    他抬了抬下巴,示意卧室的季时?屿。

    程焰看他表情轻松,神色才?慢慢缓下来,仍是看着他。

    程训之收敛了表情,轻声说了句,“周慈慧那边有静,我去一下。”

    程焰表情有些意外,问了句,“判决下来了吗?”

    这事已经过?去半年了,该审的也审的差不多了,但情况复杂,总归是没有那么快。

    程训之点了下头,“差不多了。”

    程焰皱了下眉,之前就听说百分之九十九是死刑,但还是害怕万一,她?脑子里闪过?季时?屿昨晚的样子,他大约是因为?做了噩梦,所以才?那样,今早也忘得差不多了,甚至安慰她?说可能就是醉酒难受。

    可程焰仍是觉得心情沉重,季时?屿已经住了小半年的院了,如今看起来一切都正常了,刚回?来的时?候,程焰去看他,他还说早就可以出院了,只是天气冷了他身体?不好?延迟出院,她?还以为?,一切都过?去了。

    可到现在突然惊觉,有些事情,可能永远也无?法过?去。

    她?现在一点都不想节外生枝,她?只希望他真的能放下过?去,变得开心一点,不要再做噩梦。

    而这一切的前提是,周慈慧得到她?最终的惩罚。

    程训之往里边看了一眼,说了句:“快了。”

    -

    回?了卧室,程焰就看到季时?屿一身拘谨地?坐在那里,她?把心事抛在脑后,忍不

    住看着他笑了下,走过?去把茶杯搁在桌子上,说:“我爸出去了。”

    另一只手里是糖,程焰把杯子放下,亲手剥了一颗糖,然后塞进他嘴里。

    季时?屿听到程训之走了,整个人才?放松了下,从她?手边咬了糖,捏着她?的手放脸上蹭了蹭,“我后背都出汗了。”

    程焰笑出了声,“你?知道他为?什么生气吗?”

    季时?屿垂着目光,有些没来由地?紧张,他从来没问过?,因为?怕答案承受不住,他对很多事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其余则胸有成竹,再不济也至少有个基本的判断,可唯独程焰这件事,他一点把握都没有。

    他一向是有些自负的,在她?面前却?只剩下忐忑。

    可那点贪念却?又迫使?自己无?法接受退后半步,于是甚至生出一种固执到偏执的执念——除了放手,他可以做任何事。

    他抿着唇抬眸,问了句,“为?什么?”

    程焰原本是为?了嘲笑程训之的,可看到他有些脆弱的眼神,顿时?收敛了笑意,看了他很久,似乎想从他那表情里分辨出他此刻在想什么。

    其实很多次她?都有察觉,他似乎看起来没什么安全感,总是怀疑她?随时?会走似的。

    她?常常觉得好?笑,只这一刻突然觉得可能是自己表露的还不够。

    于是她?看着他,轻声告诉他:“因为?长?这么大都是我和他相?依为?命,虽然我们两个经常吵架,但彼此都知道我们是互相?在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我不能失去他,就像他不能失去我。”

    季时?屿看着她?,一时?并没有懂。

    程焰抿了抿唇,“因为?你?在我心里很重要,我很喜欢你?,他嫉妒了。”

    仿佛头顶罩着的乌云顷刻散开,季时?屿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回?了肚子里,他以前不是想不明白,只是不敢去想,如今得到答案,几乎刹那间便恍然大悟起来。

    程训之在南菏的名声也不好?,无?外乎是因为?他的性格,沉默冷淡,目中无?人,很少理会谁。

    虽然他经常和程焰吵架,看起来脾气很差,但对旁人,却?似乎很少这样出言不逊,对他常常不客气,但如果是真的讨厌和敌

    视,应也不会同他浪费这么多口舌跟他拌嘴,那样子倒更像是气不过?,非得给他添两句堵。

    如今回?想,竟觉得有种争风吃醋的幼稚气。

    而“争风吃醋”这种事,大多是因为?感受到了威胁。

    看来自己在程焰心中,的确是很有分量。

    他突然抬手揽了下她?的腰,将人扯到身前来,眉眼中蕴着笑意,抬眸看她?,“你?再说一遍。”

    程焰低着头,非常不能理解他为?什么还想听第二遍,于是挤兑了句,“我干脆给你?录下来得了。”

    季时?屿点点头,一副好?主意的表情。

    程焰狠狠翻了个白眼。

    -

    周慈慧的处决消息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公开,得到消息的时?候,是监狱那里通知周家去领尸体?。

    上弦月的书店被查封了,据说周慈慧是靠着书店每日推荐的书目传递信息的,她?花了近十年搭建的网络,还没成型就夭折了。

    折腾小半生,全都是镜花水月一场空。

    春寒料峭,季时?屿又病了,他发着烧,听到徐静跟她?说,“昨天枪毙的,今天家里去领的尸体?。”

    季时?屿愣怔片刻,似乎才?消化这件事。

    他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那表情淡得看不出来情绪,徐静没敢多说,走了。

    卧室里灯火通明,季时?屿却?似乎还是能透过?虚空看到那间黑得伸出不见?五指的房间,他第一次主去回?忆,只记得那间房子很潮湿,下雨天的时?候,墙壁上甚至都往外渗着水,地?面有一股潮湿的腥味。

    他仿佛一个旁观者?在观看那个蜷缩在角落的孩子,甚至于想要拥抱他:没事,都过?去了。

    她?死了吗?

    死了。

    季时?屿没有想象中那么痛快,只是平静地?消化了这件事,他才?发现,他是真的不在意了。

    意识混混沌沌,手机响起来,他只对一个人设置了通讯白名单,于是即刻便知道是谁。

    他睁开眼,电话?搁在耳边,思?念仿佛藤蔓一样缠绕。

    程焰语气带着点儿古怪,“你?到阳台这边来。”

    季时?屿踢着拖鞋下床去,走到阳台站着,他以为?她?想让他看月亮,于是抬头。

    程焰却

    ?笑了声,“往下看。”

    季时?屿低头的时?候,正看到程焰把手机塞进口袋里,然后退后两步借力,纵身一跃,又在墙头借力,伸手扒上阳台的栏杆,荡了一下后脚尖勾到了边沿,下一秒翻了上来,稳稳站在他面前。

    她?往四周看了眼,而后推着他往卧室里,表情严肃地?说:“别被看见?了,跟偷情似的。”

    季时?屿心情其实还是有些阴郁的,可此刻那点儿情绪倏忽消散了。

    他不用猜都知道,她?大概得到了消息,怕他心情受影响,特意回?来陪他。

    她?身上还穿着作训服,都没来得及换。

    季时?屿陡然拉上了窗帘,关了大灯,反锁上房门,而后看着她?。

    程焰也被他的行为?搞懵了,两个人四目相?对,表情都有些古怪。

    季时?屿轻咳了声,“我一时?想不明白,到底是你?更危险,还是我更危险点儿。”

    程焰上下打量他片刻,她?知道他发烧了,徐静告诉她?的,于是这会儿一言难尽说了句,“我又不是禽兽。”

    季时?屿看着她?,“我是。”

    程焰:“……”

    程焰懒得理会他病猫式疯言疯语,开了他衣柜,找了两件衣服去洗澡,她?几乎是一刻没停地?赶了过?来,这会儿又困又累。

    季时?屿靠在浴室外头,耳边是水声,知道她?听不见?,他仿佛自言自语地?轻声说着,“每次我很想你?的时?候,你?都会出现。”

    “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

    “就是下次还是别翻/墙了,我估计门卫已经打了我爸或者?我妈的电话?了,他们估计已经开了监控,你?这样,我可是说都说不清了。”

    门豁然开了,程焰头发湿着,穿着他的长?袖t恤和棉质长?裤,皱着眉看他,“那怎么办?”

    季时?屿顿时?语塞,“你?听见?了?”

    程焰挑了下眉,意思?是,不然呢?

    季时?屿轻轻拉住她?的手,笑道:“那还能怎么办,生米煮成熟饭吧!”

    程焰触摸了他一下额头,“算了吧,你?再进医院,我在你?爸妈眼里成什么了。”

    季时?屿:“……”

    程焰进去吹干了头发,再次出来的时?候。自暴

    自弃地?躺在他床上,掀开被子,冲他招了招手,“过?来睡觉。”

    季时?屿表情古怪地?走过?去,然后安静地?爬上床。

    程焰仿佛在自己家似的,起身关了灯。

    季时?屿躺着,忽然想起来十几岁的时?候,那会儿程焰刚要上高中,要到江城来,她?大半夜跟人打架,怕挨骂,从后院翻墙进来,他正在发呆,思?绪沉沉,对整个人生赶到厌倦和疲倦。

    程焰的身影鲜活地?撞进他视线,他拿着相?机,给她?拍了一张照片,闪光灯微弱,程焰还是察觉了,抬头警告似地?看着他,眼神锋利似刀。

    那时?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有一天这个人会长?途跋涉过?来翻他家的墙,就为?了哄他开心。

    命运对他,何其残忍。

    又何其眷顾。

    (正文完)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

    正文到这里就完结了,谢谢大家三个月的喜欢和陪伴。

    原本预估是要写到都市,但主线走完了,后面都是零碎的日常,所以决定日常还是放在番外写,谢谢大家喜欢火火和阿时。

    旺旺雪饼的番外也会写,暂时还有个吸血鬼和狼女的平行世界脑洞,到时候大家可以看清标题选择性看~

    如果还有其他想看的番外,也可以留言告诉我。

    如果不喜欢番外,到这里就可以说再见啦,再次感谢,有兴趣可以关注一下预收文:《惊蛰》

    奶奶带大的小可爱x城里少爷,带着泥土芬芳的校园小甜文,小可爱手把手教你种花生(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