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98、日常(3)

98、日常(3)

    3.

    季时屿气笑?了。

    不知道为什么,程焰也跟着笑?了。

    两个人对视片刻,他低头吻住她,手撑在她身侧,克制地?侵入。

    她倒好,嫌弃他睡衣布料不舒服,扯了扯,捡着空隙问:“要?不先脱了?”

    季时屿:“……”

    刚酝酿的那点儿情绪,倏忽就散了,他扯了扯唇角,确认了句,“脱到哪步程度?”

    这下轮程焰无语了,干脆回了句,“你?把裤衩脱了都行。”

    季时屿装作没听出她口中的揶揄,沉默脱了睡衣,全脱了。

    程焰一个没防备,别过眼去,语气不自觉结巴了一下,“你?,你?怎么这样。”

    季时屿嗤笑?一声,“不是你?说凡事?好商量?那商量一下,我现在能脱你?衣服么。”

    程焰一脚踹在他腿上,却被他扯了一下,两个人在床上滚了半圈,程焰半压在他身上,紧紧捂住他的嘴,“你?不许再说话了。”

    好气人。

    季时屿躺平,隔着她的手含混不清说:“你?先招惹我的。”

    程焰这会儿都忘了害怕,瞪着一双眼看他,倒打?一耙,“你?怎么这么难伺候。”

    季时屿:“谁伺候谁?”

    ……

    最后演变成一场小?学?生吵架,程焰都忘了自己在说什么,只记得争辩累了,趴在他身上隔着床去拿空调遥控器,夜半突然起了风,窗户留了缝,吹得窗帘妖娆起舞,程焰险些骂出一声国骂,扯着被子把自己和?季时屿同时盖进被子里。

    黑暗里,季时屿似乎叹了口气,“你?不是科学?主义?接班人吗?正义?的准人民警察?你?胆子这么小?以后出现场怎么办。”

    程焰为自己狡辩,“事?有轻重缓急,现在有个小?偷爬进来,我照样能起来把它揍成半身不遂。但你?不能阻止我在没有正事?的情况下,出自本能的恐惧反应。”

    季时屿点点头,“那咱俩干点儿正事?吧!”

    程焰:“?”

    季时屿掐着她的腰把她掉了个儿。

    再有什么,程焰已经不太记得了,只记得他抱她很紧,还?警告她:“疼了跟我说,别?手。”

    很热,接吻接了很久,抱了很久,他

    的体温一向偏低,可这会儿却有些烫,她几次确认,“你?没发烧吧?”

    季时屿压着声音求她,“别气我了。”

    -

    口干舌燥,程焰觉得嗓子疼,意识昏昏沉沉地?做着梦,梦很破碎,什么也记不清,就觉得不舒服,醒过来的时候还?是皱着眉头,一脸苦大仇深。

    季时屿已经起了,倒显得心?情很好似的,从外面进来,端了一杯蜂蜜水。

    程焰挪蹭着坐了起来,靠在床头,季时屿坐在她旁边,喂她喝了一口。

    季时屿扯着自己领口给她看,“锁骨都被你?掐青了,你?倒是一脸不情愿起来了,体验感这么差?”

    他捏了下她的脸,“不至于吧?”

    他知道不是,只是逗她。

    程焰那张脸皮厚得不知道害羞为何物的脸上,泛起了一丝可疑的红,她吞咽了口唾沫,然后才说了句:“你?闭嘴。”

    季时屿笑?了声,不逗她了。

    公寓里没食材,冰箱里空荡荡的,甚至于一点零食都没有,热水壶都是季时屿刚刚才拆封的。

    叫了外卖,过了半个钟才到,程焰还?沉浸在别扭的情绪里。

    吃过饭,程焰暖了胃,心?情才明媚一些,拉着季时屿去逛超市,打?算给他新家添置点东西当?做贺礼。

    季时屿推小?推车,程焰挑东西,一扭头,少爷挥霍惯了,什么都往里面放,程焰皱着眉又把一些放回去。

    “这个刚刚拿了另一个牌子,你?要?这个多囤着产崽啊?”

    “这个保质期才四十天,你?拿了三个月的量。”

    “这东西你?又不喜欢,买这么大份,留着传宗接代?”

    “你?别拿了,住手。”

    ……

    季时屿:“哦。”

    他很少见她买东西,还?是第?一次跟她来逛超市,见她这副样子觉得很新奇,她看起来像个生活白?痴,一心?读书,两耳不闻窗外事?那种。可他忘了,她是在南菏那地?儿长大了,从小?到大没有养尊处优过,过的也是穷困的日子,又怎么可能十指不沾阳春水。

    只是这强势又霸道的性格,也不知道从哪里养成的。

    结账的时候,季时屿拿了两盒套子,程焰盯着看了会儿,沉默地?把盒子往中间推了推,等扫完

    码,又很快塞进袋子中央。

    季时屿在身后笑?她,恶劣问了句,“要?不拿大盒的?”

    程焰回头扫了他一眼,面无表情的,可眼神?里隐隐带着杀气。

    季时屿装得一脸无辜。

    回了家,季时屿突然咳嗽起来,没过几分钟,就发起烧来,程焰看到他眼皮发红就抬手触了下他额头,烫得缩了下指尖,一脸不可置信加狐疑,迟疑地?问:“不会怪我吧?”

    季时屿:“……巧合。”

    程焰挑了下眉,显然不信。

    季时屿倍感屈辱,从药箱里找来退烧药吞了两片,竭力装作镇定的样子,以求烧快点退。

    这节骨眼可真是太伤尊严了。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再醒过来天都已经黑了,屋子里安静沉寂,他睁开眼只看到窗外遥远处一点霓虹在闪烁,圆月高悬,满室冷寂,不知怎么,直觉程焰不在,敛着眉,绷着一张脸去开灯,左右寻不到人,他打?开手机才看到,她真的回学?校了。

    没来由的觉得心?口空荡荡的,约莫是因为昨日今日太过于美好,以至于恍惚觉得像一场梦,梦醒了会发现,一切都是幻境。

    直到这一刻,他才明白?,很多事?情是永远不会过去的,就像是陈年旧疤,瞧着好利索了,某天突然刮风下雨,才发现仍是痒痛。

    他耐着无尽的烦躁去看她的留言,程焰一向言简意赅,此时却长篇大论起来:我看你?退烧了,我就先回学?校了,我们不好请假,留宿打?个请示太麻烦了。我给你?熬了粥,在砂锅里,你?起来吃一点,醒了给我发个消息。要?是再发烧记得去医院,告诉我一声,我请假去陪你?。记得关窗户,被单我洗了,在阳台上你?记得收一下。冰箱里的菜不要?留太久。

    季时屿浮躁的心?情慢慢平复,抬手回了句:醒了,退烧了,知道了,真啰嗦。

    程焰很快回了他。

    [一把火]:你?以为我愿意啰嗦。

    [一把火]:还?不是你?太娇贵,稍微有点风吹草?就发烧。

    季时屿深吸一口气,再一次辩解:跟那事?没有关系,可能最近天气多变,我没休息好。

    程焰心?想这不差不多意思吗?

    于是她回了

    一句:哦。

    那语气,显然是不信,季时屿身子往沙发上一靠,破罐子破摔道:是我也乐意。

    程焰好一会儿没有吭声,季时屿笑?了声,以为她被噎到了,起身去厨房,把粥盛出来,坐在餐桌前,捏着勺子慢腾腾喝着。

    过了好一会儿,他又收到她的回复,短短四个字——

    ……精神?可嘉。

    季时屿:“……”

    -

    季时屿常常被程焰气得半死,时常会想不通,怎么以前就没发现,她是个气死人不偿命的。

    室友常见他哑口无言的样子,一次聚会,他难得参加,男生女生俱在,季时屿是系里公认的男神?,不免有学?妹八卦了句,“季学?长女朋友是什么类型啊!听说很漂亮,还?是警校生。”

    他们脑补不出来,就越发好奇。

    季时屿点头,不喜欢过多谈论私事?,含糊说了句:“是我喜欢的类型。”

    看他还?算配合,对面神?采奕奕,“也没见女朋友来找过你?。”

    季时屿:“来过,不多。”

    “可以约出来吃饭吗?好奇小?姐姐。”其实学?校里一直关于季时屿有一种奇特的传说,长得帅,又是学?霸,对女朋友还?专情,女朋友却是个神?隐人物,甚至都让人怀疑是真是假,因为就连他以前的室友都说,看不太出来他像在恋爱。

    季时屿低头看手机,程焰在公寓,已经等了他几个小?时,他是临时被拉出来吃饭,欠了人情不得不还?,拖到现在还?没回家,于是他说了句:“我问问她。”

    程焰在家呆的无聊,便决定去凑个热闹,季时屿给了她地?址,顺便帮她叫了辆车,只是她身上特殊磁场仍旧傍身,刚进了会所,上了二?楼找房间,拐角处的房间门正关住,一个喝醉酒的男人似乎在调戏服务员,服务员惊恐无比,却被人攥着胳膊,只能不住哆嗦着说:“先生,请您放手,您有什么需求可以告诉我,我们经理就在楼下。”

    门反锁了,程焰顿住了脚步,蹙眉仔细辨认了片刻。

    模糊的一眼,就看见那男人一身腱子肉,身高至少有一米八,露出的胳膊上,花臂纹到手背,长得满脸横肉,说话粗声粗气的,这会儿大着舌头在说,“人

    都走了,你?陪哥说会儿话,好处少不了你?的。”

    服务员再也绷不住,抗拒道:“您再不放我出、出去,我就要?喊保安了。”

    男人嘴里骂骂咧咧的,手一直也不干不净地?在人身上碰,女生大概被他一身腱子肉吓坏了,手一直抓着身后房门的把手,整个人都在不可抑制地?颤抖。大意是怪服务员服务态度差,说自己打?个电话就能让她失业。

    程焰走过去拍了拍门,“你?好,警察。”

    里面沉默不做声了。

    程焰又紧拍了两下,声音严肃地?重复了句。

    里头女生大概是找到了空隙,拧开门夺门而出。

    季时屿那间房间也听见?静出来,正好看到醉酒男人走出来,程焰怕他再纠缠女生,侧身挡住他的去路。

    那男人听见警察还?嘀咕了一下,出来就看到一个小?丫头片子,长得凶是凶了点,胳膊腿都没他小?臂粗,顿时又硬气起来,“少多管闲事?,不然弄死你?。”

    说着便过来试图推开程焰,然后程焰瞬间暴躁,扯住他的胳膊推撞到墙上,又拉过来,一个侧摔将人摔在了地?上,反拧住他的胳膊,咔嚓别到身后,冷笑?一声,“我去你?大爷!”

    季时屿一群人正好出来,看见这一幕全都呆在原地?,有种蚍蜉撼?大树的滑稽感以及震撼。

    程焰个子高手长脚长,但肉眼看并不是力量型,那男人长得满脸横肉还?跟个摔跤选手似的。

    气氛短暂的沉默,一群人心?里想的是,这妹子真猛啊!

    工作人员闻讯赶来,保安把人押走了,经理不住给人赔礼道歉,请大家继续用?餐,并表示会送几个新品菜给大家尝鲜。

    几个人回过神?来,就看见程焰朝着大家走了过来,微微点了下头算打?了招呼。

    一群人才愕然反应过来:这不会是……大神?女朋友吧?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