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99、日常(4)

99、日常(4)

    4.

    程焰打完招呼,然后才看?了眼满眼复杂的季时屿,小声说了句,“花架子,一看?就很虚,我能揍他十个来回。”

    那肌肉也?就看?起来唬人。

    人多,季时屿没法?多说,只点点头,拉住她的手跟众人介绍:“我女朋友,程焰,公大的。”

    程焰再次颔首致意。

    其余人才仿佛如梦初醒,一边打量一边好奇一边殷勤把?人让进去?。

    程焰实在是很高,一七五,加上腿长,不和季时屿站一块儿,甚至视觉上俩人都快差不多高了,站一块儿才能显出一点差距。

    季时屿有时庆幸自?己身高没掉链子,净身高一八七了,不然都觉得不配站她边儿上。

    加了副碗筷,又加了菜,程焰安静坐着吃饭,有人问她话她就应一声,看?起来有点儿生人勿近。

    她一向不热络,旁人见她不爱说话,也?就礼貌客气一下,便不再多余热情,只是眼神里仍带着复杂,时不时看?她一眼。

    是一个师兄请客,不算太高档的会所?,吃喝玩乐全?在一处,确实鱼目混杂,但也?没想到?发生这种事,互相谴责了一下那醉酒男人的低素质行为?。然后话题有短暂的中断,谁也?没再开?新的话题,目光时不时滑到?程焰身上,一个个表面平静,内心已经掀起巨浪。

    程焰察觉了,忍不住倾身同季时屿耳语一句,“他们怎么了?”

    季时屿轻笑了声,低声回她:“没事,可能是怕我以后被家暴吧!”

    程焰:“……”

    她这会儿才反应过来,可能自?己太粗鲁了?

    过了会儿,气氛才慢慢活跃开?,问程焰公大的日常是什?么,程焰说跟其他学校没什?么差别,就是读书,不过比其他学校纪律更严格一些,每天早上要集合列队跑操,每天都有队列训练之类。

    程焰说起话来倒显得没那么冷了,甚至还有一丝丝诡异的萌感?,就是那种看?起来凶神恶煞,其实别人问题都会好好回答甚至认真到?有些可爱的反差。

    不过大家对于?她的武力?值还是表示了惊叹。

    问她吃什?么长大的,掰手腕是不是很厉害……她被这些奇怪的问题

    搞得目瞪口呆,最后跟在座一个学校篮球队的大哥掰手腕,僵持了不到?六秒钟,程焰就把?人按下了。

    她笑了下,客气了句,“我天生力?气大。”

    后来,季时屿他们系,一直流传着程焰的传说,说大神女朋友战斗力?百分百,据说是公大那一届最强悍的女生,后来连续两?年体能第一,射击第一,专业课第一,非常可怕。

    季时屿实习那年,轮科室轮到?急诊室的时候,主任都知道他有个警校生女朋友,还特能打,调侃他,“以后有人闹事,让你女朋友来给你找回场子。”

    急诊常有冲突,有时候蓄意闹事,保安都拦不住。

    隔三差五就是纠纷。

    季时屿笑了声,“别了,她懒得跟人吵吵,一言不合就手,她来得把?急诊室拆了。”

    主任哈哈大笑,“这么厉害呢!”

    不过是闲时玩笑,但鉴于?程焰身上那奇特的体质,季时屿勒令她不许到?急诊室来。

    虽然她也?基本来不了。

    程焰这一年已经参加工作了,回了江城所?在的a市,进了刑侦大队,刚上任第一天就碰到?凶杀案,她跟着队长熬了几个大夜,最后抓凶手的时候出了点儿问题,她直接从二楼跳下去?将人擒获,立了功,却被一顿数落。

    她打电话给季时屿的时候,还在开?玩笑,“我觉得我属猫的,我小时候从三楼跳下去?都没事,导致我觉得我会轻功。”

    她太莽了,攻击性很强,很激进,他们队长每天都要数落打压她。

    倒不是不喜欢,反而是欣赏以及惜才,一边赞许她的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一边又希望她做事能稳重一些。

    季时屿一凛,却敏感?地问了句,“为?什?么从三楼跳下去??”

    程焰不太想回答,想含糊过去?,季时屿却没跳过这个话题,于?是她不得不回了句:“没事,意外,台风天被人骗到?了天台,然后锁了门。”

    放学了,狂风大作,那会儿身上也?没手机,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孤立无?援也?不过如此。

    那次台风又来势汹汹,学校提前放了假。

    再晚一会儿学校大门也?要锁了,程焰看?着花坛被雨水泡得松软的土,从三楼

    跳到?了隔壁二楼顶,又顺着排水官道爬下去?,撑不住就就地一滚,好在泥土地是软的,她爬起来跟没事人一样,甚至追上那个骗她的人,把?人拉进小胡同揍了一顿,对方脸上青紫交错,后来一个月都没消利索。

    季时屿沉默了好一会儿,反倒是程焰笑了声,“我爸说我能安全?长大是个奇迹。”

    她从小就很有不服输的劲儿,常常显得不要命似的,所?以每次试图戏耍作弄她的,最后都会被她吓一跳。

    慢慢的,也?就没人敢欺负她了,甚至有些敬而远之的意思。很多人说她是个疯子。

    这么多年了,说不上是习惯使然,还是天性如此,一时半会也?难改。

    季时屿陡然很心疼,她总说她比他幸运,其实也?没幸运到?哪里去?,陌生的环境,被当做外来入侵者一样敌对着,唯一可以依靠的父亲却因为?腿疾而自?顾不暇,她又是那么要强的人,怕是出任何事都不愿回去?跟程训之诉苦,什?么都要自?己面对、自?己处理,可她也?不过还是个孩子,南菏失学未成年许多,她没成为?其中一个,且课业优秀,怎么可能是一个“奇迹”可以概括的。

    “改天陪你回一趟南菏吧!你不是一直想回去?看?看?。”

    程焰“嗯”了声,虽然那边也?没什?么可值得留恋的,但成穗是她最好的朋友,程训之的房子还留在那儿,里面的东西都没,之前有人想帮程训之搬回来,他拒绝了,说说不定哪天退休了还要回去?的。

    “好,等你毕业吧!”

    -

    季时屿毕业申请了a市总院,倒是跟公安局就隔着两?条街,程焰原本住在宿舍里,听说后非常苦恼,房子不好租啊,她工资才四千五啊!

    结果?季恒初转头送了套房子,就在俩人工作单位连线的中间,两?个人上班都方便。

    程焰非常的沮丧,大有一种别人送了她辆奔驰,她囊中羞涩连油都加不起的感?觉。

    入职前,有一个月短暂的休息时间,程焰也?提前调了假,陪着季时屿回了趟江城,跟季恒初徐静吃了饭,又去?程训之那里住了两?天。

    季时屿如今在程训之那里连矜持都省了,光明正大挤进她卧

    室。

    房间久不住人,可里面仍旧纤尘不染,被褥和床单显然也?都是新晾晒过的,程训之这个人就是嘴硬,其实心里疼她到?不行。

    程焰连续加了几天班,这会儿早就魂游天外了,洗了澡,爬上床就阖了眼皮。

    季时屿钻进被子里,把?人揽进怀里,叫了她几句,她都没听见,于?是原本酝酿很久的话,陡然憋了回去?,有些郁闷地亲了她一下,她似乎觉得不舒服,抬手挡了一下,然后翻了个身寻个舒适的姿势睡。

    季时屿笑骂了句没良心。

    第二天程焰醒过来的时候,季时屿已经不见了,她洗漱完出去?找他,就看?到?程训之和季时屿一块儿从外面回来,看?见她,程训之先数落一句,“你看?看?你那个样子。”

    程焰在刑侦大队一队里,别的没学会,脸皮倒是修炼得铜墙铁壁,面无?表情夸自?己,“我样子怎么?收拾收拾都能出道了,我这张脸我们队长每次都拿来钓鱼,百试百灵。”

    季时屿好奇挑眉,等程训之走了,掐着她腰:“钓什?么鱼?”

    程焰心虚:“……工作需要。”

    季时屿狐疑看?她,程焰倒打一耙,“你大早上不睡觉又跟我爸密谋什?么呢!”

    季时屿笑而不语,看?她依依不饶才含糊了句,“火火,有件事我搁在心里很久了,如果?不解决,我寝食难安。”

    程焰皱眉:“什?么?”

    季时屿低下头,故作为?难,“我怕你不答应我。”

    程焰:“我能做到?的,我什?么没答应你?”

    她无?端觉得自?己受到?了指责和质疑。

    季时屿继续垂眸:“你能做到?的都答应我?”

    他声音里带着几分不确定和一丝难以察觉的脆弱。

    程焰脑子里一瞬间想了很多,比如他其实移情别恋了,但这么久的感?情不好意思提分手了,比如他其实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怕她不原谅她,比如他遇到?了什?么事……

    程焰把?最坏的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以前觉得他如果?移情别恋告诉她就行,说清楚她就可以谅解他,可突然这一刻,她发现?就算是想想她已经开?始怨恨了。

    于?是她冷着脸,轻声说了句,“只

    要你还是我男朋友,我无?条件惯着你,但你不是,就另算。”

    季时屿愣了片刻,旋即轻笑了下,从那古怪的语气里,听出来一些肯定的答案,于?是顺着她话说:“我不想当你男朋友了。”

    程焰捏了捏指骨,心脏沉下去?的片刻,她已经估算自?己能忍住不打人的概率了。

    季时屿却只是捏了捏她的脸,“当老公行不行。”

    程焰沉默了一秒、两?秒、三秒……

    然后突然将他抱摔到?旁边的沙发上,胳膊压住他的脖子,皱着眉,甚至带点气急败坏,俯身盯着他,“有你这么求婚的吗?”

    季时屿被摔得七荤八素,甚至都不知道她突然生什?么气,只能双手举过头顶,无?奈道:“还没正式求,我这不是着急。迟则生变啊火火。”

    程焰满脸不高兴。

    季时屿掐住她的腰,迫使她由逼迫改为?拥抱,“求婚仪式我准备了,花也?准备了,钻戒也?准备了,还差什?么,你提示我一下。”

    程焰盯着他,从这个角度能看?到?他的高挺的鼻梁,还有深邃如湖泊的眼睛。

    她摇头,“不用这么麻烦,明天领证去?吧!”

    季时屿:“……”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

    我要为阿时正一下名,他发烧真的是巧合(……点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