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110、旺旺雪饼(3)

110、旺旺雪饼(3)

    6.

    人总要为自己犯过的错付出代价的。

    江雪若并不后悔和?他在一起,只是没办法原谅自己因为虚伪的自尊心,一直不愿意正视成绩的问题。

    她很努力?地去调整心态,可还是不可避免地被情绪影响,她脑子里都是他,常常无法专心学习,做不到?像他一样两不误,也学不会他的从?容和?淡定。

    这?种状态不好,她知道,但还是抱着一丝侥幸。

    或者只是单纯不愿意面对现?实。

    没有?校园偶像剧里学霸给学渣补课的浪漫情节,她甚至耻于在他面前提前自己对成绩的担忧,根植于内心的不安一直在提醒两个人的差距,她贪恋和?他在一起的美好和?轻松。

    是她一直在粉饰太平。

    没想到?有?一天,需要以这?种方式来结束。

    她觉得?很苦,像是嚼了满口的黄连,很多个深夜她都告诉自己,路是自己选的,要不要走下去,能不能继续走,全看你自己。

    你没有?很好的底子,你需要加倍的努力?。

    你不仅是为了他,你更是为了自己。

    你太贪心了,你不仅想和?他在一起,你还想长久在一起,可你太弱了,你不能对自己不负责任。

    这?不是爱情和?前途的选择,是你自我的蜕变和?成长。

    你喜欢他吗?喜欢就记住这?种爱而不得?的感?觉。

    没有?人拆散你们,是你虚弱的内里撑不住自己的野心。

    你不需要去配得?上任何人,但你喜欢上一个优秀的人,除了让自己变得?优秀毫无他法。

    你会变得?更好的,成长有?时是伴随着痛苦的,但希望还在不是吗?

    江雪若,你不能输。

    她一遍一遍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打气,用尽毕生所有?的酸句子,可是言语无论煽性多强,一旦落到?行为上就会心生退意,上进真的好难啊!数学做了很多习题,纠错本写了一本又一本,陌生的题型研究无数遍,踏入考场,依旧还是会一筹莫展,甚至成绩更差。

    每天学到?深夜,遇到?难点的时候两只眼无神地盯着作?业本,感?觉自己在无限浪费时间和?生命,反复修订的错题还是错了,对自

    己厌恶达到?顶峰的时候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就不是学习的料子。

    怀疑自己本身就是个笨蛋,怀疑自己永远也变不成优秀的人。

    但消沉片刻,依旧还是要搓一搓脸,继续翻开书去啃。

    就一直往前走,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就算真的做不到?,那我也不后悔了,我努力?过。

    李妄,我已经拼尽全力?了。

    偶尔会想起他,他干什么都游刃有?余,就连抓个娃娃都自信,每次看到?他挑眉冲她带着炫耀的笑意,都会体会到?意气风发这?个词的含义。

    她喜欢仰望他,喜欢看他闪闪发光的感?觉,但也渴望和?他肩并肩。

    她累了的时候就去搜他的学校,他的专业,那是很多人的梦想,是很多人引以为傲的地方,现?在也是她向往的地方。

    不仅仅是因为那个地方有?他,也是因为那是她成为更好自己的一个希望。

    可以做到?吗?

    不知道。

    她只知道自己最开始把?学校的照片打印下来贴在自己桌子上的时候,那个学校对于她来说仍是像梦一样的地方,是一个别人听了会会心一笑然后礼貌夸一句有?梦想是好事的痴心妄想。

    她不害怕被嘲笑,她只怕自己的热血只感?了自己,她就是要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告诉别人,我会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

    她似乎突然之间就变得?强大了,她仿佛也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喜欢程焰了,她不是生来懦弱,也不甘心平庸,她渴望变得?强大,渴望蜕变,渴望改变现?状。

    程焰是她理想中的样子,她喜欢她像喜欢一个梦中的自己。

    她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变得?像程焰那样优秀,但是她也不需要变成任何人,她就是她。

    人都是会成长和?改变的。

    她希望有?一天,站在李妄面前,别人会说一句:你看他们两个多般配。

    而不是说:江雪若上辈子是拯救了银河系吧!

    这?样的话,如果将来他们没走到?一起,她可以遗憾两个人不合适,而不是懊悔自己太差劲。

    无数个日夜,她披星戴月,过得?昏天暗地,高考倒计时的数字越来越小,有?了目标之后便清楚地看得?到?自己的

    差距,所以也更焦虑自己的现?状,每一个崩溃的时候,她就去操场上奔跑,跑步是她唯一解压的方式,她常常边跑边哭,她曾经很讨厌自己的眼泪,可这?时候反而会和?自己和?解,哭泣并不代表的着懦弱,人都有?脆弱的时候,只要不放弃,就不算懦弱。

    她哭过,也因为成绩的突飞猛进而骄傲过,每一个埋头苦读的日子,都苦得?人想痛哭一场,可每一分成就,也都闪闪发光。

    她像是颗亟待发芽的种子,在拼命地汲取养分,多一点,再多一点。

    一年的时间仿佛很短暂,但又显得?那么的漫长,无数个日日夜夜,她不停地逼自己,咬着牙往上爬。

    她被誉为今年横空出世的黑马,就连班主任都把?她称作?大家学习的榜样。

    交大从?一个梦,变成一个可以触及的门槛。

    没有?人会再认为她桌子上那个照片里的学校是痴心妄想。

    她从?高考考场走出来的时候,仰着脸看天空,眼泪突然就掉下来了。

    她没有?辜负自己,她真的,用尽了全力?。

    7.

    考完她并没有?松口气的感?觉,而是到?处去寻找答案,然后给自己估分,她考完感?觉很好,直觉自己可以考得?不错,可仍旧是害怕,一遍一遍地算分,想要确认自己真的可以。

    她等不到?出成绩。

    反反复复很多次,算出自己应该还有?富余,然后才狠狠松了口气,然后蒙头睡了一觉,睡得?昏天黑地,不分日夜。

    她做了很多梦,梦到?李妄,梦到?他们一起参加高考,梦到?自己落榜,哭的声嘶力?竭,她梦到?李妄安慰他,她趴在他怀里,很用力?地抱他,醒来只看到?床头那只黄皮电耗子。

    她很想他,突然之间,一年的思念似乎都积压在这?一刻,强烈得?甚至让她能感?受到?自己心脏的闷痛。

    她突然觉得?这?一年过得?像是梦一样,梦里被咸苦浸透了,一点甜都没有?。

    可再回忆起来,又觉得?不过如此,甚至因为自己的努力?,而变得?更自信了。

    那种不遗余力?的拼搏,给予她的,不仅仅是成绩的反馈,更多是精神上的成就感?。

    你看,我做到

    ?了。

    我也不是那么差劲。

    如今再想起和?李妄分手?的时候,她觉得?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久到?她已经可以冷静下来反思自己了。那时候她太稚嫩了,如果是现?在,她可能不会分手?,会处理好学习和?感?情。

    可是那时候她的意志力?脆弱得?不堪一击,她害怕他勾一勾手?她就溃不成军,她只能把?他推得?远远的,切断自己最后一丝退路,断绝任何可能会退缩的可能。

    她太残忍了。

    他一定很恨她,很讨厌她,很不能理解。

    她到?现?在还记得?分手?那天他的表情,从?不解到?愤怒,从?愤怒到?失望,他坐下去,面无表情对她说:“你走吧!”

    如果时间重来,她可能会处理得?更成熟一些,但那时她被愧疚不安和?自卑笼罩,只能留下这?样永远也不可能消灭的遗憾。

    很快她就听说,他回来了。

    他还没放假,突然在高考这?几天回来,江雪若很难不多想,可又怕自己自作?多情。

    当初是她提的分手?,那时很多人告诉她,年少?时候轻狂,总喜欢拿一刻当永久,前途才是伴随你一生的事,等你变得?优秀了,或许看李妄就觉得?不过如此。

    不是的,她还是很喜欢他,喜欢到?念起他的名?字都会心跳不止。她在她记忆里,仍旧是闪闪发光的存在。

    可一年之后,她依旧不知道拿他怎么办。

    她想,当初自己太过于绝情,应该主一些,可一年没见,甚至都不知道他还是不是单身。

    那些在最苦的日子里也能支撑她继续往前走的美好祈愿,不过是她的一厢情愿。他从?来就没有?答应过会等她。

    或许只是碰巧有?事回来的。

    说不定他已经把?她忘了。

    她在家里坐立难安,每秒钟看一次手?机,祈祷有?丁点他的消息传来,哪怕只是给她一点暗示,她都可以主迈出去。

    可是没有?,什么也没有?。

    他高考前一天就回来了,如今考完第二?天了,他压根儿就没有?给她丁点消息。

    或许真的不是因为她回来的。

    程焰回来了,她还是忍不住问了句,“姐,你有?没有?听时神说过…

    …他表哥……”

    程焰似乎早就看穿了她一样,兀自回了句:“没谈,没女朋友,你怎么不自己去问他。”

    人有?所求,就会畏惧。

    备战高考的时候,每天什么都不想,只想着要努力?,要考上交大。

    想着到?时候就可以和?他在一个学校了,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相处,可以有?更多的交集,和?更明亮的未来。

    可现?在即将尘埃落定,反而有?些近乡情怯一般的情绪,她打算得?很好,但他那样骄傲的人,却未必会愿意站在原地等她。

    如果他单身,她还可以去努力?追他,可如果她已经有?了合适的另一半,她又能怎么主。

    她忍不住想他有?新的恋情的可能,只是想一想就觉得?酸得?发苦。

    六月的江城很潮湿,雨水浸透了城市。

    一如她的心。

    她觉得?暗恋很苦,追逐很苦,喜欢一个人太苦了。

    可心又不由她做主。

    怎么办啊!

    8.

    李妄被嘲笑了一整个暑假以及一整个大一,每天都有?人问他,大学花花世界,找到?漂亮姑娘没有?。

    漂亮姑娘很多,对他有?好感?的也很多,有?几个,是他喜欢的类型,可一旦对方进一步,他就觉得?兴致缺缺。

    分手?了,单身了,自由了。

    可身边一有?异性,还是会下意识躲开,潜意识里怕她不开心。

    还在一起的时候,她就经常吃醋,她胆子小,吃醋也默默地吃,但你就是知道,她不高兴了。

    有?一回他在食堂吃饭,隔壁班的女班长来找他商量联合体育课的事,他们面对面坐着吃饭。聊得?投入或许显得?亲近了些。

    江雪若也去了,看见他身边有?女生,便没过去,在隔壁桌吃完饭,眼看着他和?人聊到?吃完饭,然后一起回教?学楼,她闹情绪,沉默地跟在他身后大约十?米远的地方,也不叫他,也不提醒他,似乎在赌气他什么时候能注意到?她。

    最后还是他们班的人提醒他,“哎,妄哥,你就这?么把?你女朋友晾一边啊!”

    他回头,就看到?她睁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看着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可紧抿的唇角写满了幽怨。

    他一愣,跟人说了句有

    ?空再说,就回头去找她,她却突然扭头就走。

    使?性子呢!

    他以前最不耐别人跟他较劲,越是有?人想要拿捏他,他就越冷漠,爱谁谁,老子不伺候。

    可那会儿却只想着哄她高兴,挠了挠头追上去,一直追到?她教?室外头,她才终于愿意回头看他,闷声说:“你是不是,有?其他女朋友。”

    她偶尔会古怪地去想,如果他同时和?好几个人谈恋爱,她甚至可能都发现?不了。

    在这?场恋爱里,她一直都处在被位。

    李妄却突然单手?叉腰,扶额苦笑:“天地良心,我就你一个,我就差把?自己栓在你身上了。”

    其实大家对他误解都挺深,所有?人都觉得?他是做渣男的料子,不主不拒绝不负责,但真的了解他就会知道,他这?个人纯粹的懒,懒得?应付,高兴了什么都好说,不高兴了天王老子来了也不伺候。

    哪个渣男能这?么不敬业。

    所以他的朋友都对江雪若很好奇,因为她是唯一一让他高兴不高兴都乐意去伺候的人。

    哪怕最不爽的时候,也没给过她丁点脸色。

    不舍得?。

    没想到?她对他误解竟然也这?样深,以前别人怎么编排他他都没所谓,第一次觉得?传言都他妈是个什么东西。

    他哄了挺久,才把?人哄好,后来他就从?不拒绝变成了拒绝。

    和?异□□流向来保证在分寸之内。

    甚至偶尔还会故意去她面前讨赏,我表现?好吗?给个奖励?亲一个?

    她很胆小,谈恋爱对她来说似乎已经用尽了她毕生的勇气,对于亲密接触,害怕得?不行,甚至于一个拥抱都能让她脸红很久。

    有?时候也并非真的想干什么,只是想逗逗她,看她害羞都有?一种异常的满足感?。

    高考那天他很高兴,因为她去陪他,他第一次有?些放纵自己,低着头亲她,抱她,怎么挨碰都不够。

    那时他志得?意满,以为一切才刚开始,却没想到?是结束。

    他很确定自己喜欢她,喜欢到?占有?欲作?祟,恨不得?时时刻刻把?人圈在身边。

    可是那时候大约年少?轻狂,把?一切都想的太简单了,把?爱情想得?太过于浅薄

    了,只贪图眼前那丁点虚幻的快乐,忽略了很多事。

    比如他每次问她想考哪里的大学,她的回避和?含糊其辞。

    他想考交大是早就决定的事,那是他的目标和?理想,并不会因为谁而改变,他问她考哪里,只是想确定自己和?她未来的空间距离,他不在乎异地恋,也不不在乎她成绩是好是坏,他觉得?两个人在一起重要的是开心。

    可他应该早点发现?,她嘴上对成绩淡然,可每次考得?不好她都会很沉默,以及会有?短暂的几天对他很抗拒。

    那是她在挣扎,没有?人可以不在乎自己和?另一半的差距,如果不在乎,只能证明自己是处在优势的一方。

    他就是,他太高高在上了,他一向是从?上到?下去俯视她,以为自己愿意包容她的一切就足够了,她成绩不好没关系,他成绩好就行了,他不是没想过未来,只是他设想的未来里,也是他努力?赚钱去养她,她只负责开心就好了,其他都无所谓。

    这?何尝不是一种傲慢,他从?来都没有?真正设身处地地想过她到?底是怎么想怎么打算的,他想要把?她纳入保护之下,却没想过她是不是情愿。

    事实上他从?来没有?真正了解她,他的喜欢浅薄得?可笑。

    如果当初他早知道,他觉得?自己能处理好这?一切的,至少?不会让她到?最后因为成绩下滑而自责愧疚到?必须要和?他分手?才行。

    这?段关系走到?这?一步,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这?是这?一年里他反复反思得?来的。

    是的,一年了,他还是没走出来,他以前觉得?自己是个顶薄情的人,喜欢不喜欢的,不就那么回事,她也没什么特?别的。

    可后来,竟就是放不下。

    朋友都说是因为还没遇到?更好的,或许吧!但遇到?之前,他是真的拿她没办法。

    时不时会有?人故意刺激她似的给他说江雪若的消息。

    她考砸了,她进步了,她生病了,她哭了……

    他把?交大的照片打印了贴在桌子上激励自己。

    曾经她说:“等我考上交大去找你。”

    他以为只是一句托辞,类似于空头支票,一句婉转的拒绝。没想到?

    是她一腔孤注一掷的勇气。

    他没联系她,却仿佛参与了她整个高三。

    因为她的每一次进步而欣喜若狂,为她高兴,也为自己。

    她很早之前就说过,她没什么理想,干什么都缺乏定力?,因为觉得?没有?什么是必须要做的,所以总是很容易就打折扣。

    可她却想考交大,因为他在这?里。于是每一次的进步,都似乎在宣告她的决心。

    又叫他怎么断了念想。

    一年并不长,倏忽就过去了,他冷静了很多,从?最开始的愤怒和?不解,到?最后变成了一种自我批评,在这?段感?情里,儿戏的一直是他,反而是她一直清醒且理智。

    清醒地沉沦,又清醒地忍着剧痛改变。

    他的女孩儿一直都那么好。

    他没有?不想联系她,他就是为了她回来的。

    9.

    江雪若还是给他发了消息,问他:听说你回来了。

    他回:嗯。

    淡淡一句,冷淡又疏离,她一瞬间就不知道说什么了,最后还是不甘心,又问了句:是回来有?事吗?

    李妄:你觉得?呢?

    江雪若:我不知道。

    李妄:你才是渣得?很。

    江雪若:……什么?

    李妄:看着人畜无害,拿捏人却很有?一套。

    江雪若:……我没。

    李妄:你这?人未免也太残忍了。

    李妄:非得?我承认自己被你捏得?死死的才行吗?

    江雪若:我脑子不好用,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是不是在开玩笑?

    过了很久他才回。

    李妄:不是,我爱你爱得?要死了。

    江雪若觉得?自己呼吸都停止了。

    许久,她说:我也是。

    高三很苦,她瘦了六七斤,每天睡不好,吃不下,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很多次的都想要放弃,想说就当我们有?缘无分吧!我也不是非要爱你,非要去找你。

    可短暂的逃避过后,还是会觉得?不甘心,于是擦擦眼泪继续。

    她觉得?自己被埋在试卷里,泡在苦水里,苦得?一点甜都感?觉不到?。

    可好像在这?一刻,都补偿回来了。

    “我们和?好好不好?”她小心翼翼说。

    李妄:“求之不得?。”

    他们见了一面,决定去约会看电影,她在家里打扮了

    三个小时,都遮盖不住高三磋磨下来的憔悴,她脸颊的婴儿肥都消失了,那双眼大得?有?些失真。

    她有?些沮丧地照着镜子,不知道会不会丑到?他。

    他个子似乎又高了,肌肉更紧实了些,隔着t恤都能出来胸肌的厚度,以及宽阔的肩膀。

    她突然觉得?有?些陌生,也有?些不自在,抿了好几下干裂的嘴唇,才敢上前。

    “李妄。”

    他抬头,迟疑地抬手?捏了下她的脸,“瘦了。”

    江雪若“嗯”了声,自嘲地躲开他的手?:“很丑吧?”

    李妄看着她,又触摸上去,“没有?,还是很漂亮。”

    语气虔诚。

    拿着电影票进去,直奔后排的情侣专座,她最近大约身体不好,有?些夜视困难,光线昏暗,她眼睛几乎什么也看不到?,有?些慌乱地抓住他的胳膊,被他扯着走到?了座位上,他轻轻一拽,把?她拽进了怀里,两个人半拥抱着靠在一起,她仍是有?些别扭,于是下意识躲了下,旋即觉得?这?行为有?点不合适,然后又沉默挪回去,挪完觉得?更不合适,于是呆呆地僵在那里,像是突然宕机了,有?点傻,也有?点儿可爱。

    他低头,有?些恶趣味地凑近她,“一年不见就这?么生疏了?要不要培养一下感?情。”

    江雪若眼睛还是没适应,眼神失焦地看着前方,“嗯?”

    下一秒,唇瓣被柔软覆盖,他身上有?很好闻的柚子水的味道,气息全笼罩过来,她紧张地抓住他的衣服角,挤出一丝声音,“一会儿来人了。”

    他埋怨说:“你接吻能不能专心点儿。”

    江雪若还是没办法专心,她都听到?脚步声了,她向来知道他有?些混不吝,可她还是不习惯在公共场合亲热,最后突然推开他,握住他的手?狠狠捏了一下,有?些生气地说:“别,坐好。”

    李妄回握住她的手?,唇角牵起笑意,她的手?还是很软,小小的,没有?骨头似的。

    他珍而重之地捏着,像是捧着一块儿失而复得?的珍宝。

    “哦。”

    “这?么凶呢!”

    “遵命。”

    他仿佛在自言自语,碎碎念着,显得?有?点幽怨和?可怜,江雪若绷了一会儿没绷住,抿着唇角笑了起来。

    她一笑,李妄也跟着笑起来。

    电影都没看几眼,只顾得?上看她了。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

    旺旺雪饼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喜欢~

    还有最后一个番外,是阿时和火火平行世界的番,狼女和吸血鬼少爷,一个脑洞番外,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没有兴趣到这里就可以结束啦~

    最后一个番外等全部写完一起放,大概两到三天,大家可以等标完结再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