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112、平行世界之吸血鬼x狼人(下)

112、平行世界之吸血鬼x狼人(下)

    2.

    季时屿说:“恐怕不能。”

    说完,抬手握了握她?的爪子。

    这狼女看起来很凶,但他就喜欢这种命悬一线的惊险刺激。

    程焰似乎翻了个白眼,最后一巴掌把他扔回了床上。

    她?从?窗户跃出去,落在花园里恢复了人身。

    她?确实见过季时屿,不止一次。

    第一次她?还很小,大约是他刚被救出来的时候,那时候她?还不知道他的身份,只?知道家里多了个小孩,现在想来,应该是被调查局审查的时候。

    那时候他很小一团,浑身上下苍白瘦弱,再好看的脸蛋都显得很诡异,尤其那双眼睛,带着几分凶兽般的攻击欲,程焰那时候对他很好奇,经常盯着他看。

    有一次他在睡觉,程焰去叫他吃饭,结果被他猛然折起身咬住脖子。

    他咬她?,她?也咬回去,两个人僵持片刻,他却突然舔了下她?的脖子,程焰那时候也是一巴掌把他扔回了床上,气急败坏走了。

    觉得这小孩有病。

    爸爸跟她?解释,说他被虐待,所?以防备心很重,不要怪他,他咬她?是用力的,之所?以会舔她?一下,大概是为了安抚和示好。

    那时候程焰还没想到他会是吸血鬼的小孩。

    程焰便原谅他了,甚至看他对家里的猫好奇,就把那只?黑猫给了他。

    应该就是刚刚那只?黑猫,但显然它?已经不是一只?普通的黑猫了,那只?猫按寿命早该去世了,现在看着,应当是转化?了。

    而且有了蛊惑人心的强大异能,程焰心性坚定,即便是没有防备的状态下,也不应该那么容易就被蛊惑的。

    她?有些懊恼地?往前走,成?穗从?花园过来寻她?,“你去哪儿了?一眨眼就找不到了你。”

    程焰摇了摇头,示意没事。

    成?穗很相?信程焰,几乎不必担心她?的人身安全,其他就更不操心了。

    程焰还在出神,除了那一次,其实后来她?害见过季时屿,在密尔森林的交界,一片山坡,一架瀑布。

    程焰有时候会在那里打水,有一天?看到一个男孩在里面安安静静泡着,她?以为是谁溺水了,于是就跳下去把人捞了出来

    ,水流太急,她?腿撞上礁石都被擦伤了,鲜血淋漓。

    结果刚把人拖上来,那小孩就突然眼神阴沉地?看了她?一眼,翻起身推开她?踉跄着走了,一句话也没说。

    程焰低骂了声晦气,没礼貌。

    结果过了几天?,她?家里的水缸都天?都是满的,她?猜是那个男孩,但却不确定,因为一次都没看见过。

    那时候他大概,也就十几岁。

    程焰也还没成?年,没有觉醒血脉,对吸血鬼一族的感知还不深刻,而且季时屿跟别的吸血鬼好像也不太一样,所?以程焰根本就不知道。

    时隔这么久似乎才终于寻到答案。

    吸血鬼自?然没有溺水一说,那时候应该也不是因为溺水,程焰把他拖上来的时候伤了腿,可能血液刺激了他。

    好吧,原谅你了。程焰想。

    “谢谢。”身后传来一声低沉的男声,程焰扭头就看见季时屿,他已经穿好了衣服,衬衫黑裤,领结一丝不苟。

    程焰皱眉,拳头差点招呼上去,“你能不偷听?吗?”

    季时屿摊手,“那我下次装没听?到。”

    “你每天?听?别人心理活不累吗?”程焰吐槽了句。

    季时屿摇头,“也不是什么都听?,但你的我控制不了。”

    程焰:“为什么?”

    季时屿笑了:“大概是因为我比较关注你。”

    程焰皱眉:“你有病吗?”

    季时屿点头,认真询问:“你指哪方面?”

    程焰一拳挥了过去,季时屿闪现在五米外,躲开了她?的攻击,然后冲她?笑,“小姑娘,别这么暴躁。”

    程焰冷笑一声,“如果不是休战期,你腿已经折了。”

    季时屿抚摸自?己的胸口?,“那我挺幸运的。”

    说着,补充一句,“也谢谢你只?是想我腿折,没有想要取我命。”

    程焰很烦他,可在别墅住的这小半个月,每天?都能看见他。

    最开始是在餐厅,吃饭的时候他总是坐在程焰旁边,体贴地?给她?布餐,询问她?的需求,甚至于程焰只?是想一想,自?己想要的已经在面前,陆叔叔问她?怎么回事,她?不想说他古怪,怕影响陆叔叔的判断。

    直觉他对她?并没有恶意,只?是行为古怪,不知

    道盘算什么,于是她?并没有多嘴,只?是告诉陆丰,“以前认识,算是……朋友。”

    陆丰挑了下眉,虽然有些意外,倒也不疑有他。

    其实连季恒初都很意外,印象里两个小孩只?在孩童时期见过短短一面,而且也并不愉快,这些年季时屿都居住在克多城,这座古老的别墅里,每天?有无数的人伺候他,同?时也盯着他,他几乎二十四小时都处在若有似无的监视之下,这也是他这些年不愿意出门的原因,深居简出,闲了只?是睡觉或者绘画,对周遭的一切都不甚感兴趣,虽然没有人限制他的行,但他却已经丧失了行的**。

    季恒初一度很发愁,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件事,也很自?责。强大不是儿子的错,但因为自?己的存在,儿子不得不顾忌威尔逊,以及克多城那些时时刻刻忌惮他的贵族们。

    季时屿一旦轻举妄,最先遭殃的就是季恒初。

    程焰在的这些天?,是季恒初见过季时屿情绪最多的几天?,他不太了解其中缘由,但从?仆人那里听?说,程焰来的第一天?,渺就把她?蛊惑到了季时屿的床上。

    这件事倒是挺让他意外的,渺是那只?黑猫,季时屿从?小养的宠物?,后来被其他凶兽咬死?了,季时屿亲自?为他进行了转化?,大约是因为季时屿本来力量强大,就连那只?猫都能力非凡,但它?只?对季时屿很忠诚,很少释放自?己的能力,因为季时屿喜欢鸟,渺平日?里也就会看到经过的鸟类会把鸟蛊惑过来送到季时屿面前。

    除此之外,它?只?会替季时屿赶走一切试图打扰他的人或者物?。

    程焰是它?第一个主送到季时屿身边的人。

    陆丰也很想知道,但旁敲侧击过几次,没有答案,就连跟程焰最亲近的成?穗都不知道,只?知道程焰在来克多城之前,从?来没有提起过季时屿。

    他有些疑虑,但不至于太担心。

    程焰在某一个方面,比程训之更深沉老练,她?在正事上从?不会掉链子。

    后来季时屿还翻程焰的窗户,半夜倚靠在她?床边,问她?介不介意一起睡。

    “我失眠了。”他低声说。

    程焰靠在床头擦匕首

    ,连眼都没有抬,“今天?月圆之夜,我刚成?年。”

    刚成?年的狼人并不太能随心所?欲切换形态,尤其月圆之夜,极其容易失控。

    下一秒季时屿已经闪过去躺在她?怀里,仰着头隔着刀刃看她?,眼神被切割,仍旧能看出笑意,“你成?年了,花好月圆,所?以我们……”

    程焰一句威胁的话瞬间变味,垂手把匕首抵在他脖子上,“你想死?吗?”

    心里却在想:吸血鬼和狼人,能生出来孩子吗?生出来会怎么样?

    她?只?是好奇。

    季时屿往旁边滚了半圈,把她?扯下来同?他一起躺着,带着气声笑说:“混血基因好,要不试试?”

    程焰恍然才记起他会读心,想拿刀砍死?他得了,顿时又想起来他无限愈合之身,几乎相?当于不死?身,怪不得威尔逊那么忌惮他。

    季时屿说:“也就还行。”

    程焰认真告诉他:“我刚成?年,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兽态,尤其是月圆夜。”

    季时屿牙齿缓慢伸长,尖牙抵在她?的脖颈,手环住她?的腰,“我一看到你就失控,我时时刻刻想咬断你的脖子,但我舍不得。你要是先杀了我,那就当你替我解脱了。”

    程焰没有,只?是认真问了句,“为什么?”

    季时屿:“不知道,大概命中注定。我天?生对血液就有抵抗力,对你却没有。”

    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她?还很小,他那时候性情不稳定,咬了她?,很愧疚,一直无法弥补。

    第二次遇见她?,她?要救他,他却闻到她?周身的血味,险些失控。为了弥补,他不知道干什么,给她?打了半个月的水。

    按说吸血鬼对狼人是不会产生任何的兴趣的,但他大约从?出生起就是个不被接受的怪咖。

    所?以他欣然接受自?己的不同?,并且因为再次见到她?而兴奋无比。

    想要得到和占有她?,似乎是写在基因里的。

    思之若疯。

    他此时抱着她?,有些遗憾她?的见怪不怪,对他也没喜悦,也没愤怒,只?是很平淡地?躺在那里,甚至都没有什么内心活。

    于是他又得寸进尺地?搂住她?的腰,“听?说谈判出了点问题。”

    程焰抓住他放在腰间的手扔了过去,他却又搭了上来,程焰再扔,不耐烦地?回了句,“谈崩了正好,我第一个宰了你。”

    季时屿眼神里带了几分落寞和惆怅,问她?:“真的吗?”

    程焰侧头扫了他一眼,顿时更住,她?这人向来有点吃软不吃硬,大约他本身就长得有些脆弱,以至于神情落寞的时候,让她?有一种自?己是个混蛋的错觉。

    她?沉默片刻,谆谆教诲,“你大半夜翻我窗户进我房间,你觉得合适吗?”

    季时屿思考了很久,久到程焰以为自?己在咄咄逼人了,他才说:“我很乐意作为两族谈判的筹码,比如……”

    程焰:“比如什么?”

    季时屿:“比如送我去和亲,跟你。”

    他眼神染上些笑意。

    程焰很想打人,但没有,她?只?是说了句,“那你完了。”

    季时屿“哦?”了声,一副愿闻其详的表情。

    程焰:“我喜欢温暖干燥的环境,永远也不会住在克多城这种鬼地?方,送你来和亲,只?能你跟着我走,去我住的地?方,但我的族人对你只?会排斥,即便有和平条令,但你想要不被欺负,只?能依附我,我高兴了可以保护你,我不高兴了你就遭殃了。”

    她?看着他,试图用嘲讽的眼神告诉他,跨种族恋爱没有好结果。

    季时屿却只?是挑了下眉,嗪着笑,“依附你,感觉好像不错。”

    程焰:“……”

    季时屿轻轻掐了一下她?的腰,“所?以你什么时候来下聘?”

    程焰:“你能要点脸吗?”

    季时屿:“我听?到你说喜欢我,从?第一次见你的时候。”

    还是幼童的那一次。

    程焰嘴角抽搐,“年少不懂事。”

    那会儿还小,长辈们都知道两个人第一次遇见过程并不愉快,但大概没有知道,程焰第一眼就觉得这个人很好看,很可怜,很想保护他。

    季时屿看她?:“只?是年少不懂事吗?我长这么大,好像没有人爱过我,他们害怕我、忌惮我、在背后诋毁我,亦或者想着怎么获取我的能力。”

    就连他爸爸都不能完全对他放下戒备。

    这个世界无趣到了极点。

    她?能感受到他的情绪,程焰忽然

    凑过去,一股莫名的冲驱使着她?,她?狠狠咬住他的唇,辗转厮磨,呼吸交缠。

    太用力咬破了嘴唇,那丁点血腥味让他眼眸变得赤红,瞳孔放大到可怖的地?步,他牙齿骤然滑到她?脖颈,尖牙抵在她?的皮肤,仿佛随时都能刺破她?的血管。

    但他迟迟没有,只?是大口?喘息着,像情人事后的低喘,带着几分暧昧蛊惑。

    程焰没有,并不是害怕,只?是觉得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势必要经历这一步。

    季时屿的呼吸逐渐平复,他轻轻啄吻那里,带着几分虔诚,唇齿在颈侧流连,最后落在她?耳畔,笑说:“你在想以后。”

    程焰没有否认,只?是问了句:“还继续吗?”

    季时屿笑了,“你在引诱我。”

    ……

    那夜里程焰失控变身,神志不清地?把他压在床上的时候,他还在笑,揪着她?颈间的毛说你怎么这么可爱。

    程焰狠戾的狼眼里染上几分困惑,最后拼着最后一丝理智跳窗而出了。

    她?浑身上下血液翻涌,理智时断时续,她?跑出克多城,奔向密尔森林,她?在森林里狂奔啸叫,偶尔回头,能看到季时屿频繁闪挪,一直在她?身后。

    但她?没办法停下来,情绪处在失控的状态里,她?不确定自?己会不会撕碎他。

    她?冲他摇了下头,意思是让他离开。

    但他没有听?。

    过了很久,程焰才回头站住,季时屿站在她?面前,抬手摸了摸她?的耳朵。

    程焰看到他苍白的脸色,他体力透支很严重。

    其实威尔逊实在高估他了,他有着强大异能,但对精神力消耗巨大,且因为从?小的心魔,他一直都状态不太好。

    她?低头咬住他,将?他甩到自?己的背上。

    程焰带着他在森林里狂奔,他低伏在她?背上,抓住她?颈间的毛,风从?他耳畔刮过,晨露洒在他的手背和臂膀,沿途花香鸟鸣,还有她?剧烈的心跳。

    她?在想:他会不会饿?

    第一缕晨光的时候,程焰冲出森林,转瞬又跃了回去,她?们落在树梢上,头顶是浓密的冠盖,程焰衔了一枚山果化?成?了人形,把果子随便擦了擦,递给他,“吃吧。”

    季时屿接过去,低头看了很久,没有吃,只?是塞进了自?己口?袋里,然后扭头扣住她?的脖颈接吻。

    那吻带着几分不言而喻的欲气。

    程焰推开他一点,“在这儿?”

    季时屿:“昨晚还没结束。”

    程焰:“……”

    季时屿:“还是你不想负责?”

    程焰:“你能不卖惨吗?”她?突然发现他每次都套路他。

    季时屿戳了戳她?心脏,“你这儿告诉我你确实心软了。”

    程焰狠狠咬了他一口?,“你这读心术好烦!”

    季时屿笑着,“多做几次,说不定融合后能力可以共享。”

    程焰:“……”

    季时屿:“别否认,我知道你想要。”

    程焰:“谁稀罕你的读心术。”

    季时屿笑得有些得意:“我有说你想要的是这个吗?”

    程焰被噎了一句,脑海中已经盘算了一百种弄死?他的办法。

    季时屿摇摇头,“别想了,你舍不得。”

    程焰忽然翻身压住他,鼻尖蹭了蹭他的脸,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想法,脸上是一种报仇的得意,“但有一种事我肯定舍得。”

    季时屿读到了,愕然片刻后,他便躺平了。

    “那你轻点。”

    程焰差点从?树上摔下去。

    (完)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

    终于给全文划上了句号。

    写到番外的时候每天都想着赶紧结束,到最后却非常舍不得,我真的很喜欢火火和阿时,祝他们在那个世界里幸福快乐地活着。

    谢谢大家四个月的陪伴,所有的留言、投雷、灌溉,我都有看,在这里统一说一声谢谢。

    这本签了简体出版,但离上市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具体进度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