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请与我恋爱

冬天请与我恋爱 > 第 26 章(我们再试一晚...)

第 26 章(我们再试一晚...)

    黑暗中, 一切都看不清。

    祝时雨手忙脚乱松开孟司意,连忙从他身上下来,拽着被角飞快滚到了另一头, 几乎缩到了床边边上, 小声道歉。

    “对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她抱紧自己的被子瑟瑟发抖。

    身旁空荡,搅扰了他一整晚的人终于离开, 甚至避之如洪水猛兽般离他大半米远,两人中间空出大片地方,有风钻进来,凉飕飕。

    这一刻, 孟司意说不清是失落还是解脱更多。

    他语气低沉, 听不出太多情绪。

    “没关系。”

    这一出半夜里的小事故,让接下来的两人都难以再入眠。

    祝时雨不敢再睡着,害怕一不小心又失了态,滚去他那边把人家当成抱枕。孟司意则彻底心乱, 不敢翻来覆去惊扰到她,于是只能对着天花板,睁眼到天明。

    天色隐隐约约透出亮时,两人都不约而同感到了一丝解脱。

    孟司意拿起放在床头的腕表,看了眼时间, 起身下床。

    听到身旁人掀被坐起的动静,祝时雨迷迷糊糊彻底放松下来, 闭上眼真正安下心入睡。

    浴室的响声很轻,孟司意出来后,目光看向床上的人。

    她依旧缩在床最边上, 抱紧被子,大半张脸埋在里头, 瞧着有一丝委屈的可怜。

    早上,正常吃早餐。

    孟思意依旧早早去上班,他走的时候家里只有祝安远起床了,在厨房才开始弄吃的,只能匆匆给他塞了两个水煮蛋。

    今天桌上的是豆浆油条,很常见的中式早餐,从小吃到大。

    和平时孟司意准备的有点不一样。

    祝时雨刚吃完就坐在位置上犯困,她憋不住打了个哈欠,被祝安远看到,不禁问了句。

    “小雨,昨天没睡好吗?”

    闻言,周珍的目光都看了过来,祝时雨顿时清醒,连忙摇了摇脑袋。

    “没有,可能刚吃完,发饭晕。”

    “这是肠胃不好,平时要多注意饮食锻炼。”周珍移开眼说,低头舀着碗里的粥,祝时雨胡乱点了下头,应着,“嗯。”

    两人不再纠结这个问题,各自忙碌,祝时雨坐在沙发上回想起昨夜,依旧头疼,她琢磨许久,打开购物软件浏览过之后,犹豫着点开他的对话框。

    上午,孟司意刚忙完,回办公室拿起手机时,就看到了上面有她发来的新消息。

    【你昨晚是不是没睡好?】

    孟司意捏着手机,垂眸思忖,片刻后回复。

    【你呢?是不是被我吵醒了】

    那边很快,几乎是秒回。

    【我只是觉得不好意思,我晚上睡姿很差,所以我想,要不要暂时先买一张折叠床】

    她迅速发过来一张图片,是购物网站上的商品截图,藏蓝色铁架床,上面打着“单人行军床”几个大字。

    【长这样】

    【我这段时间先睡书房,我爸妈他们都睡得很早,应该不会发现】

    孟司意呼吸一顿,指腹不自觉摩挲着机身边缘,须臾,缓慢敲击键盘。

    【万一他们不小心看到了,会很麻烦】

    【昨晚你可能是刚搬过来不习惯,我们今天再试一晚,不行再说】

    这头,祝时雨看到他发过来的内容,陷入思索。

    她抬起脸看向客厅的两人,确实如他所说,这件事并不是万无一失的,如果一旦被不小心发现,将是极大的纠纷和麻烦。

    她考量着,给他答复。

    【好,那我们再试一晚】

    孟司意看到这条消息,立即轻松一口气。

    他按下侧边键关掉屏幕,望着漆黑手机里映出来的人影,眸中思量,片刻,嘴角有一丝若有似无的笑意。

    这天连着两台的手术,孟司意回到家,已经早过了晚饭时间,他在玄关处低头换鞋,祝安远听到声音出来同他打招呼。“小孟,怎么才回来,吃饭了吗?要不要给你热点东西。”

    “不用了爸,我在医院食堂吃过了。”他挂好手里衣服,目光本能在客厅搜寻,祝安远见状笑道,“小雨出去买水果了,她妈妈先前说有点想吃香蕉。”

    “哦。”孟司意点头笑笑,状似不经意问:“出去很久了吗?”

    “有一阵子了,估计很快回来了。”

    孟司意和两人说了会话,就进去书房,阅读了两个文献之后,才听到外面有说话动静,祝时雨好像回来了,祝安远在问她今天水果新不新鲜。

    他关了电脑,起身出去。

    客厅几人都在,比以往要热闹些,两人猝不及防对上视线,祝时雨还有点不自在,移开了眼,又很快反应过来,看着他,尽量如常道。

    “你回来了?”

    “嗯。”孟司意颔首:“刚下班没多久。”

    “要不要吃水果?我买了猕猴桃和芒果...还有一些其他的。”祝时雨朝他示意手里的袋子,两人都心照不宣不提昨晚的事情。孟司意接过水果。

    “我去洗。”

    这个夜晚,彼此都很默契的在外面待到很晚。

    九点钟,祝安远和周珍照旧困了准备休息,祝时雨在客厅对着电脑忙碌,虽然不知道她在做什么,临回房前,祝安远还是叮嘱了句。

    “小雨,别忙到太晚,早点睡。”

    “我知道爸,你们先休息吧。”祝时雨现在一听到睡觉这个词就头大,但还是维持着很好的表情管理说。

    夜不知不觉静悄悄,周遭没有一丝响动,光影昏黄,祝时雨窝在沙发,只偶尔听见她键盘敲击声。

    孟司意从书房出来时,已经将近十二点,祝时雨还在客厅,他目光落在她身上,声音和关门动静一同响起。

    “怎么还没睡?”

    祝时雨敲打键盘的手一僵,转过头。

    “哦,马上就睡了。”说完,她又若无其事问。

    “你忙完了?”

    “累了。”孟司意揉揉脖颈说。

    “那你赶紧去睡觉吧。”祝时雨连忙说。

    孟司意回房了,周围很快又恢复安静,祝时雨却不敢再在外面待太久,怕到时候进去会吵醒他。

    又磨蹭了一会,估摸着他差不多要睡着时,祝时雨终于关掉电脑进去。

    房间里很静,开着一盏床头灯,像是特意为她留的。

    孟司意躺在床上,一如既往,睡姿很好。

    她轻手轻脚过去,照例小心翼翼掀开被子躺下,还是尽量贴着床沿,给两人之间留出一大片空间。

    祝时雨抬手,关掉灯。

    这个晚上,她睡得很好。大概是故意等到很晚才睡太累了的缘故,躺下去没多久闭上眼睛,她就陷入了梦乡。

    不知道深夜几点时,孟司意照旧被身旁的人弄醒,她睡觉似乎有抱着被子的习惯,两个人睡时,就自然而然把他当成了那床被子。

    旁边的人手搭在他身上,脸压着他肩膀,期间,还嘴里说着梦话,脸蛋在他肩颈间满足蹭蹭,呼吸起伏的热气直接袭来。

    孟司意仰了仰头,避开她过于挨近的脸,须臾,调整了一阵呼吸。

    他轻轻拿掉祝时雨放在他身上的手,又用同样的方法把她脚从自己腿上拿下来,然后小心翼翼调整了个姿势,面对着她。

    两人仍然挨得很近,但中间却空出了一点距离,不至于那样亲密无间。

    孟司意在她再次伸手搂过来时,轻轻抱住了她,他把她两只手规矩的塞在身侧,又在底下轻固定住她的脚。

    这样祝时雨就不能动了,但又有东西可以抱,她在梦里本能挣扎了几下,发现不能挣脱之后就乖乖被他抱在怀里,脸搭在他肩头,呼吸渐平稳。

    孟司意松了口气。

    夜深人静的房间,两人就维持着这样的拥抱姿势,在逐渐温暖的体温中,慢慢安静入睡。

    早上醒来,孟司意睁开眼,怀里的人依旧是这般亲密又规矩的被他抱着,她毫无察觉,睡得安稳极了,睡梦中粉扑扑的脸颊压着他的肩,浓密的睫毛像把小扇子搭在眼睑下,模样柔软乖顺。

    孟司意心跳不受控制错乱起伏,急促跳动,耳边似乎能听到胸腔震耳欲聋的声响,周身血液开始有发热的趋势。

    他飞快松开她,又在起身前一秒放缓动作,小心掀被下床。

    祝时雨这一觉睡得极好,精神饱满充沛,浑身暖洋洋的,她罕见有种想要赖床的冲动,在被子里打了两个滚。

    滚完,她才反应过来,刚刚睡醒的时候她好像在床正中间。

    祝时雨睁着眼呆滞几秒,放空发呆,须臾,伸手亡羊补牢般摸了摸孟司意那边,冰凉凉的,一如它的主人,悄无声息。

    所以昨晚她到底有没有打扰到他?

    祝时雨思索了两秒无果,很快放弃,起床洗漱。

    从这一夜之后,两人晚上睡眠就奇异的进入了和谐,祝时雨经常一夜无梦到天亮,孟司意也早早在她醒来前就去上班了。

    同床多睡了几次之后,刚开始的生疏和不自然也慢慢消失,有时候睡前,两人同时躺在床上,还可以心平气和地聊几句天,然后关灯。

    祝时雨再也没有提过折叠床的事情。

    这样的和睦一直保持到一周后,温北市进入夏日来临前的雨季。白天一整天阴云密布,晚上临睡前,天边隐约有一闪而过的白光。祝安远仔细检查了门窗,阳台上放着的几盆花都被他提前搬了进来,睡前,还嘱咐他们最好拔掉房间电源。

    祝时雨睡到半夜,被窗外轰隆响起的雷声吵醒,她睡眠不算浅,可此时的电闪雷鸣声过于浩大,伴随着瓢泼大雨的阵阵敲打,她被迫从睡梦中惊醒,然后睁开眼,看到了自己紧紧抱着孟司意的动作。

    不对,是她整个人被他固定在怀中,两个人亲密相拥,又熟稔自如,不知道已经就这样度过了多少个夜晚。

    她脑子里轰的和外面雷声一同响起震荡,然后心脏狂跳,呼吸急促,脸滚烫得可以冒出热气。

    祝时雨手忙脚乱松开他,连滚带爬缩到了床边角落里,手抚上胸口,用力按下慌乱的心跳。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