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请与我恋爱

冬天请与我恋爱 > 第 27 章(你别耍流氓...)

第 27 章(你别耍流氓...)

    外面雷声阵阵, 雨势极大。

    窗外树木簌簌作响,风拍打着玻璃,发出砰砰的动静。

    孟司意在祝时雨慌乱松开他时就醒了, 此刻睁着眼, 视线在黑暗中缓了一会,才朝她伸出手。

    “时雨。”刚睡醒的声音还略带沙哑, 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祝时雨忍住去揉耳朵的冲动,感觉自己被他握住了手。

    “你介意吗?”

    “我晚上睡觉和你靠得这么近。”

    介意吗...

    明明是她自己睡觉不老实。

    祝时雨情绪慢慢缓和下来,恢复冷静, 她无声摇摇头, 大半张脸埋在被子里,传出来的声音瓮瓮的。

    “是我睡觉喜欢乱动。”

    “嗯...”孟司意若有似无应了声,接着面朝天花板不说话了,两人安静躺在床上, 谁都没有再睡着,保持着中间隔开大片的距离,等待着时间流逝。

    大雨瓢泼的深夜,只有雷声阵阵不停,轰隆敲击着耳膜。窗外时不时一道闪电晃过, 漆黑的房间被映亮,紧接着, 是道宛如横劈下来的沉闷响声,震耳欲聋。

    祝时雨肩膀本能往里缩了缩,扯紧被子。

    “你怕打雷吗?”孟司意在那边突然说。

    “不怕。”祝时雨如实摇头, 她只是忽的有点被惊到,而且雷声吵得她睡不着。

    她念及此处, 不由拉高被子盖住耳朵,正想调整好姿势勉强酝酿睡意时,突然听到后头的人说。

    “我怕。”“?”

    “过来给我抱一下。”孟司意开口。

    “我睡不着。”

    “.........”

    祝时雨开始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可是那边的人已经转过身面朝她,孟司意手里稍微用力,就把她拖入怀中。

    这次是和之前截然不同的动作,孟司意从后头松松拥抱着她,胸膛挨近,祝时雨还没回过神来,头顶就好像被人压住。

    孟司意下巴搭在她脑袋上,呼吸平稳。

    两人处境顿时转换。

    她好像被他当成了抱枕...

    祝时雨茫然睁大眼睛,在沉默凌乱中,逐渐适应了他的体温。

    之前都是她把他当抱枕用,现在这次换她,似乎也说得过去。

    祝时雨胡乱想着,在这样奇怪的愧疚补偿心态中,她闭上眼,思绪混乱的进入睡眠。

    第二天一觉醒来,她仍然睡在了床正中间,现在已经搞懂了缘由的人默默自省一会,掀被爬起来。

    今天是周六,孟司意休息,桌上的早餐比起之前要丰盛一点,花样更多。

    祝时雨猜到是出自他手。她起来的时候有点晚了,其他三人已经吃得差不多,她坐下后,默默拿起一块玉米开始啃。

    “小雨,怎么起得这么晚?是不是工作忙太晚熬夜了?”祝安远给她盛着稀饭,关怀问。

    这些日子生活在一起,祝时雨经常会做自己的事情,两人问起,她只说在网上找了一份兼职。

    周珍没太关心,反而问起她两人有没有关于要孩子的计划。

    祝时雨当时脑子一嗡,回了两个字“没有”,直接抱着电脑离开了。

    正如同此刻,她嘴里含糊咬着玉米回答:“没有。”

    “平时就是起这么晚。”

    “你这个作息...”周珍摇摇头,不赞同道:“小孟平时工作这么忙,还要每天早上起来给你做早餐,唉,真的是。”

    她叹气,眼中恨铁不成钢。

    也是今天早上孟司意起床在厨房忙碌,他们才知道原来平时都是他给祝时雨准备好早餐。

    说到这里,祝时雨无言以对,理亏哑然,愧疚地朝孟司意瞥去一眼。

    “爸、妈你们误会了。”孟司意见状,立即放下筷子解释。

    “我睡眠比较少,所以每次起得很早,自己也要吃,就顺便多准备一份留给时雨。”

    “啊,这样...”祝安远闻言露出恍然,立马打着圆场,给自己的女儿挽尊。

    “小孟你的生活习惯真是非常好,小雨,你要多学习,争取早日调整过来。”他朝祝时雨使眼色,意思很明显,祝时雨闷闷戳着碗里粥,点头。

    “好的,我知道了。”

    “没关系,家里有一个人早起就够了。”孟司意笑道,目光温柔地注视着祝时雨。

    “时雨平时工作很忙,让她多休息。”

    这番话一说,祝安远和周珍顿时对他更加关切有加,一方面是愧疚,一方面也是觉得难得,脸上越发流露出喜爱。

    “小孟,你不是喜欢这个包子吗,多吃两个。”祝安远连忙起身给他夹着菜,热切道。

    “到时候我们走得时候给你多包一点,冻在冰箱里面,早上想吃的时候可以拿出来蒸,不够再和我说,我包好了给你送过来。”

    “谢谢爸,我好久没吃过自己家里包的包子了。”孟司意顺从接过,感激的语气中又莫名听出了一丝失落,祝安远顿时心疼。

    “那你多吃一点儿,下次让时雨妈妈给你包饺子。”

    “对,要不就今晚吧,待会让时雨出去买点海鲜和肉馅。”周珍接过话头说道。

    餐桌上,三人亲密热切的聊着天,三言两语就把祝时雨分配成了买菜工,她看着旁边被“众星捧月”的孟司意,莫名的,感受到了一丝郁闷。

    怎么自己好像变成了捡来的那个假女儿。

    他才是那个亲儿子。

    祝时雨扒了几口粥,感觉饱了,放下筷子。

    “我吃饱了,你们慢吃。”她出声,起身时想起什么,又补充了一句。

    “我收拾收拾出去买饺子馅了。”

    她说完便回了房间,孟司意看着她的背影,端起手旁的杯子喝了口水。

    “爸、妈,我也吃饱了,你们慢点吃。”

    孟司意进去时祝时雨正站在衣柜前,找着待会出门准备穿的衣服,他走过去,整个人站定在她身前。

    “生气了?”孟司意垂着眼,轻声问。

    祝时雨哪有这么容易生气,进来时那点小情绪就早已消得一干二净,但是此时此刻,她望着孟司意,不动声色。

    “真生气了?”他凑近,盯着她的脸,眼中有稀奇。

    “你做了什么让我生气的事了?”祝时雨问,声音低低的。孟司意顿了下,揣摩几秒。

    “我不该在爸妈面前说那些话。”他诚恳反省。

    “嗯?”她明知故问。

    “这样好像不太好。”孟司意老实说。

    “哦,这样。”祝时雨点点头,然后抬眸看他,“没有了?”

    孟司意神情接着停顿,过了会,仿佛下定决心。

    “最根本的错误就是不该让他们发现我早上在厨房给你做早餐,早知道会这样,我就应该等你起床了再去,这样显得我态度敷衍一点,他们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意见。”

    孟司意撩起眼皮,格外真诚。祝时雨总算看破他的内涵深意,明白自己被耍了。

    她深吸一口气,抬手用力推开他。

    “别挡着我道。”

    “我要去给您买饺子馅了。”

    后面一句话她着重强调了您字。

    孟司意瞧着她气呼呼的侧脸,嘴角忍不住上扬,伸手拉着她手臂把人拽回了身前。

    “真生气了?”他再度靠近,比起上次更加有压迫感,一模一样的句式。

    祝时雨背抵着身后衣柜,被他困在角落这一方天地,面前的人低着头,脸凑近,气息几乎压到了她脸上。

    她莫名心跳快了两拍。

    这样不对。

    祝时雨很快调整过来,眼神沉静盯着他。

    “孟司意,你别耍流氓。”她伸手去推他,脸上不苟言笑,孟司意配合着后退了两步,只扬唇笑。

    “我什么时候耍流氓了。”

    “现在。”

    “现在?”

    伴随着他话音一落,祝时雨脑后被一只手固定住,眼前阴影落下,有人不轻不重咬住她的唇。

    孟司意呼吸略带了两分急促,辗转过后,探了进来。

    有细密的痒意扫在眼下肌肤,他的额发垂落下来,划过她的脸。

    祝时雨在他手上力度的掌控下被迫仰起脸,微张唇,触及到了令人陌生战栗的纠缠。

    他吻得很深,有力,几乎瞬间掠夺了她的呼吸。

    她轻喘了几下,垂放在身侧的手不自觉抓住了他两边衣角。

    唇间滚烫,脑子发热,思绪像是宕了机,只剩下迷迷糊糊的回应。

    祝时雨不知道他们亲了多久,被惊醒时,是耳边隐约传来的动静,与此同时,祝安远的声音如同一道惊雷般在门边响起。

    “小雨,你待会......”

    乍然响起的声音也仿佛遭遇了什么般被中途截断,祝安远慌乱道歉,同时帮他们掩上未关的门。

    “哎呀,不好意思,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他的话语伴随着脚步慌忙走远了。此刻房间里,孟司意早已松开了她,两人唇色潋滟,是某种特殊的红,眼睛里藏着未褪的情愫。

    祝时雨只敢同他对视了一眼,便匆匆移开,脸爆红,发丝凌乱掉下来遮挡在两颊。

    “孟司意。”她伸手一下把他推远开来,忍着羞耻。

    “我没脸见人了。”

    她有点生气,字句清晰说:“你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负责。”

    祝时雨很快知道了孟司意是如何负责。

    她收拾好自己换完衣服,一切准备妥当打算若无其事出去买饺子馅时,经过客厅,听到他在认真地对着祝安远反省。

    “爸,刚才是我们疏忽,没有注意到场合,下次一定不会了。”

    “............”

    翌日,吃完早餐,祝安远和周珍对视一眼,同他们提出了搬回去的决定。

    “是这样的,你妈妈呢身体恢复的也差不多了,我现在一个人也完全顾得过来。”

    “这段时间一直住在这里,其实我们两个也不太方便,还是有周围邻居一起聊聊天比较热闹。”祝安远委婉道。

    “小雨,你和小孟不要有任何负担,我们是早就商量打算好的,只是今天刚好有机会提出来,你们不要想太多啊。”

    “............”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