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集

短篇集 > 《我们已经离婚了》(1)

《我们已经离婚了》(1)

    <同性可婚背景>

    我和纪明恺于三天前上午十点离婚,从民政局出来的时候,我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然后跟他说:“老死不相往来了,前夫。”

    他没看我,只是把离婚证打开又合上,然后揣进兜里,说:“好。”

    然而就在三天之后的晚上,我和纪明恺同时出现在我爸妈家里的桌子旁,并肩而坐,还共用一个汤碗。

    因为我爸妈还不知道我离婚了,他们以“朋友送来了鲜牛肉”为名,把纪明恺喊过来一起分享,还亲昵地给他们的儿婿端上了一碗热腾腾的牛肉汤。

    纪明恺恭恭敬敬地接过来,我妈期待地看着他说:“汤淡了还是咸了?”

    纪明恺这种人最会讨好长辈,他又喝了一大口,然后笑着对我妈说:“不咸也不淡,妈,您的手艺真好。”

    我妈笑得合不拢嘴。

    我也尝了一口,“齁死了,妈咱家还有盐吗?”

    我妈甩我一个冷眼,把我的碗夺走,然后说:“爱吃不吃。”

    嘁,这种事情我早就习惯了,纪明恺在我们家的地位比我重要多了,我妈第一,我爸第二,纪明恺第三,阿黄第四,我垫底。

    阿黄是我家的狗。

    我就不明白了,我妈那种一眼就能辨别好土豆和坏土豆的人,怎么就看不出来纪明恺是个表里不如一的阴险小人呢?

    纪明恺和我算是青梅竹马,从光屁股流鼻涕的年纪就认识了,纪明恺从小就高傲的不行,他上一年级的时候,我才上小班,他跟我说“分不清长方形和正方形的人都是傻子”,吓得我边哭边求他教我,他不肯教我,说我再学也还是傻子。

    我为此哭了好几天,连饭都吃不下。

    长大之后的事情就不说了,也没什么好说的,不过就是学霸对学渣,别人家的孩子对比自己家孩子还差的孩子的单方面碾压的悲惨故事。

    纪明恺的成绩、长相和家境都是我再投一次胎都达不到的,所以后来他跟我求婚,说要和我领证的时候,我一度怀疑他疯了。

    他也没说什么理由,只是说“他是我可选择的范围里最好的那一个”。

    真是自恋!恶心!

    但我最后还是和他领了证,在我妈的怂恿逼迫下。

    今天我本来打算出去嗨一下的,和他离婚之后我在家里躺了一整天,昨天又把耽误堆积的工作做完,刚要敞开胸怀去迎接真正的单身生活的时候,他竟然又出现了。

    虽然也不能怪他,是我不敢把这事告诉我爸妈,我妈肯定会拿着鸡毛毯子在后面追我,说:“不争气的东西,就你这样邋里邋遢乱七八糟的,你还能找到比小恺更好的人吗?”

    我妈脾气不好心脏也不好,我不敢吓她。

    太心软的结果就是,纪明恺抱着我妈下午晒好的被子进我房间的时候,我连一句拒绝都说不成。

    “妈,纪明恺他明天要上班的,你让他回去睡吧。”

    “那你跟着小恺一起回去呗?”

    我:……

    纪明恺目不斜视地走到床边,放下被子,刚要上床的时候,我瞪他:“你打地铺。”

    纪明恺穿着他的高级睡衣,用眼神表明他绝不可能做出打地铺这种事情,他上了床,离我半米远。

    “离婚的事我过几天就和我妈说,她以后要是再让你来你就说忙或者出差了。”

    他“嗯”了一声,摘下眼镜,然后把手机放到床头去充电。

    这种不尴不尬的氛围太奇怪了,离婚是我提的,但纪明恺比我冷静淡然的多,更显得我像个跳梁小丑,真气人!

    我还在生闷气的时候,突然感觉有只手伸到我的腰下面,我喊了一声,然后一巴掌扇到纪明恺的胸口,“你想干嘛啊?你以为你在我家就可以为所欲为吗?咱俩已经离婚了,离婚你知不知道?就是你要是再敢碰我我就告你性骚扰的关系!”

    纪明恺被我打的有点懵,然后冷冷地说:“你把空调遥控器压在底下了。”

    我:……

    我从枕头和后背之间的空隙里把遥控器掏出来,然后甩给纪明恺,再把被子一蒙。

    我讨厌死纪明恺了!

    但是第二天早上,纪明恺的闹钟准时把我闹醒的时候,我一睁眼,发现自己还是滚到了纪明恺的被子里,然后双手双脚都缠在他的身上。

    *

    我像八爪鱼一样附在纪明恺身上也就算了,纪明恺的手竟然还钻进我的后领,指腹贴着我的后背。

    啊啊啊啊!我瞬间惊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我怎么会和纪明恺这么亲密呢?

    我们可是离了婚的关系呀!

    我腾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连带着吵醒了纪明恺,纪明恺这个人很好笑,他定的闹钟从来叫不醒他,但是我一动他就立马睁眼,不论几点,为此我曾经建议过和他分床睡,但被他严厉拒绝。

    在我正以龟速往右边挪,企图造成一种我并没有半夜钻进他的被子里的假象,但是还没挪出半个屁股就被纪明恺拉住了。

    “你被子掉地上了。”纪明恺带着浓重的睡意说。

    我往右边望了望,果然,空空如也。

    嗯?我被子呢?

    我扒在床边把我咸菜干一样的皱巴巴棉被捞上来,心里极度愤愤不平,你看看纪明恺盖的羽绒被,又轻又软又干净,再看看我的咸菜干,怎么儿子和儿婿的差别这么大呢?

    谁不想睡暖烘烘的羽绒被呢?一定是我的身体在无意识的时候对羽绒被和咸菜干做出了选择,然后趋利避害地选择了羽绒被,再然后才无意识地钻进了纪明恺的被子里。

    我自动忽略掉我还粘在纪明恺身上这件事情。

    在我正头脑风暴的时候,纪明恺已经完全醒了,他坐起来,拿过放在旁边凳子上的衣服,不紧不慢地解睡衣扣子。

    我偷偷瞥了几眼,纪明恺的身材可真不错,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不像我,干瘪瘪的就像一个小鸡仔。

    不对,我为什么要这么形容自己?

    纪明恺是那种生活品质特别高的男人,当他看到自己的衬衫一角因为叠压在凳子上,形成了一道清晰的折痕,他立马就不穿了,转过头来问我:“你这里还有我的衬衫吗?”

    因为我爸妈实在太喜欢纪明恺,时常会留纪明恺在家小住,再加上纪明恺是个装逼怪,所以我房间也放了几套他的衣服。

    我条件反射地下了床,看了一眼他的西装颜色,去帮他拿合适的衬衫,把衬衫递给他的一瞬间,我猛然意识到我们俩已经离婚了,我没有义务去管纪明恺的衬衫呀!他光着出去都不关我事。

    我把衣柜里他的衣服全都拾掇出来,然后一股脑扔到床上,吼道:“带着你的衣服走,以后不许来了!”

    纪明恺抬眼看我,用一种欲语还休的眼神,纪明恺总是这样,他什么都不肯说,好像多说一句会要他命一样。

    如果离婚前他肯跟我多解释一句,我都不至于和他一天都待不下去。

    其实我早就习惯了纪明恺的沉默冷淡,习惯了房间里只有自己自说自话,我是一个虽然脾气不好但是心很大的人,大部分的时候,我都不会在意,而且凭我和纪明恺相识多年的默契,我基本上都能理解他眼神和表情里的意思。

    只是那种事情,就算我能理解,我也要他跟我说清楚。

    喜欢上了别人,也至少要给我一个认真的交代吧,怎么能就这样草草了之呢?

    我想着想着,心里还是生出些委屈,把房门一拉又迎来我妈劈头盖脸的一骂。

    “你大清早的在房间里鬼喊什么,周末都不让小恺好好睡一觉吗?穿着秋衣就出来你现什么眼呢?感冒受凉了我不负责照顾你。”

    我咣的一下关上门,跳到床上拿咸菜干裹住自己,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到纪明恺把他的羽绒被盖到了我的身上,然后下床穿裤子了。

    *

    其实我一直很喜欢纪明恺。

    我是一个藏不住秘密的大嘴巴,一天到晚叭叭叭的,可是这个秘密我藏了十几年,除了我自己,谁也不知道。

    现在这个秘密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要烂在我的肚子里了。

    从小到大喜欢纪明恺的人数都数不过来,就单单是通过我转交的情书就不下二十封。

    为什么要通过我转交?因为我是纪明恺唯一的朋友。

    纪明恺一出生就拿了玛丽苏小说的男主剧本,一直以来都严格秉持着他的职业精神,智商高情商低,高冷孤傲冰山脸,不苟言笑鼻孔看人,没有朋友只有小弟。

    好吧略微夸张了一点,他也没有那么可怕,至少在长辈和外人面前还是很有礼貌的。

    不过,我就是那个小弟,这一点没有夸张。

    小时候我为了蹭他们家的豪车,自告奋勇地承担起帮纪明恺拎书包的重任,我当时还挺得意的,觉得自己每天放学都坐着那么拉风的豪车回家,有种自己也是一个富二代的错觉。

    但是我后来才知道,同学里都在传我是纪明恺家的仆人。

    我:……

    我上四年级的时候,纪明恺上初一,那时候他就不用我帮他拎书包了,但偶尔会在放学的时候把我喊过去,让我把女同学送给他的巧克力和饼干吃掉。

    我塞了满嘴的饼干,含糊不清地问他:“你这样让人家多难过啊。”

    他头也不抬地写作业,“扔垃圾桶我怕被她们看见。”

    我当时还觉得他说的很对,还觉得纪明恺很聪明,一举两得,既不让人伤心又不浪费粮食。

    我为我当时的智商感到悲哀。

    我大概是在上初中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喜欢纪明恺的,这没什么奇怪的,纪明恺那么帅,成绩还好,虽然脾气臭一点,但是并不妨碍他散发魅力。

    我有的时候会很开心,那么多人喜欢纪明恺,可是只有我离他最近,有的时候又会很难过,那么多人都可以向他表达爱意,只有我不可以。

    我怕纪明恺会像以前一样,说:“夏桐你是个傻子吗?”

    我知道他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所有的条件跟我完全不沾边。

    我见过纪明恺的理想型,是他高一班级新转来的同学,我放学的时候去找纪明恺,一眼就看到那个男生了。

    和纪明恺是两种不同的耀眼,他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特别可爱。然后我就看到位置上的纪明恺和我一样,目不转睛地盯着人家看。

    我一瞬间好嫉妒啊。

    我还是有点不甘心,就每天都跑到高中部监视纪明恺和那个男生,还有意无意地跟纪明恺提起那个男生,想试探纪明恺的心意。

    纪明恺可能是被我烦死了,冷着脸说:不许再提那个男生的名字,而且不允许我再去高中部找他。

    纪明恺的护短太明显了,我知道纪明恺是真的喜欢上别人了,我的初恋就这样被扼杀在萌芽中。

    我发誓我再也不要喜欢纪明恺了。

    后来一直到纪明恺高中毕业,我都没有去找过他,不坐他家的车上下学,不去他家玩,不把我妈做的脆皮蛋糕小心翼翼地带给他了。

    生命里少了纪明恺的奴隶主压榨,我的日子过的简单轻松了很多。

    我可以毫无负担地做一个学渣,而不用怕被纪明恺嘲笑。

    纪明恺的升学宴邀请了我的全家,我看到纪明恺穿着精致的西装,像个大人一样上台致辞,觉得自己离他好远好远。

    纪明恺的爸爸妈妈带着他来我这一桌敬酒的时候,我感觉纪明恺看了我一眼,但我低着头没有看他,纪明恺的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跟桌上的人开玩笑说:“我和桐桐妈妈都订好娃娃亲了,等桐桐长大了要进我们家门的。”

    桌上哄然大笑,谁都没有当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