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集

短篇集 > 《我们已经离婚了》(5)

《我们已经离婚了》(5)

    我问纪明恺,他会不会觉得我的穿着打扮太幼稚了,别说跟萧宥比,就是跟我的同龄人比,都显得很孩子气。

    我喜欢黄色和蓝色,偶尔也可以来一点粉色,用我妈的话就是“三岁穿的”,我本来觉得没什么问题。

    “我平时穿的是不是很傻气啊?一点都不稳重。”

    纪明恺刚要摘下眼镜,闻言又重新戴上,认真看了看我的小熊睡衣,然后摇头说:“没有,我觉得很可爱。”

    “可爱就是不稳重的意思。”我抱着胳膊气呼呼地说。

    “为什么要稳重?稳重只是一种性格而已,不是什么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我心里又甜又酸,爬起来坐到他身上,然后严丝合缝地贴上去,“那我要幼稚一辈子了。”

    “好。”

    纪明恺捧着我的脸,认真地说:“那说好了,要一直幼稚,不要长大。”

    完了完了,解除封印的纪明恺原来是个情话王,不行,我不能这么简单就被他攻陷。

    我趴在他身上喊:“亲爱的。”

    纪明恺的身体僵住了。

    “明恺哥哥。”

    纪明恺的呼吸瞬间变得粗重起来。

    “老公。”

    我的小熊睡衣下一秒就被扒下来了。

    ……

    第二天,纪明恺把我的最后一批行李从单身公寓搬回来,正在收拾的时候,我妈过来了,她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消息,说我们已经离婚了,立马急匆匆地过来找我们,结果正好看到门口堆着两个大纸箱。

    我妈把我拉过去,指着纸箱愤怒地问:“你们这是要做什么?你收拾行李做什么?他把你赶出去了?”

    我还没来得及解释,我妈就把手上的包扔出去了,一下子砸在纪明恺的肩膀上。

    “我就知道你不会珍惜我们家夏桐,你们两个虽然从小一起长大,但我知道你心里不太看得起他,觉得他傻乎乎的,没什么本事,当初同意你们俩结婚是因为我知道夏桐喜欢你,我也没办法,这两年我把你当亲儿子一样照顾,就是希望你看在我的面子上,能对夏桐好一点……”

    我愣住了,我妈怎么知道我喜欢纪明恺,这不是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的秘密吗?

    还有,她对纪明恺好原来是为了我吗?

    “你现在事业这么好,前途无量,我就怕你们家之间会出现问题,我前几天做梦还梦到夏桐被你净身出户,身上一分钱没有沦落街头……”

    我心里五味杂陈,也不知道是该欣慰还是难过。

    我妈还要说,我把她拦住,“妈、妈你听我说,不是你想的那样。”

    “你还帮他说话?”我妈说着又要撸袖子上去骂纪明恺。

    “诶不是,你听我跟你解释。”

    等我好不容易把整件事跟我妈解释清楚,我妈蓄势待发的准备给纪明恺的一巴掌就抡到了我头上,我被打的有些发懵,纪明恺连忙上来护着我。

    “婚姻是儿戏吗?”我妈气到捶胸口。

    我躲在纪明恺的怀里拼命摇头,纪明恺很诚恳地跟我妈道了歉,说都是他的错,并且保证明天就去复婚。

    *

    我一直不敢去纪明恺的公司,因为觉得怕被人指指点点说闲话。

    可是我想着纪明恺可能是希望我去走近他、了解他的,所以这天我做了一个便当,趁着下班时间送给纪明恺,纪明恺总是要加班,经常不按时吃饭。

    以前错过的已经没办法了,现在我还是想尽量照顾好他。

    可是我一到纪明恺的写字楼下就开始心里打鼓,见纪明恺是要预约的,可是当前台问我见纪总有什么事的时候,我还是没勇气把自己的身份亮出来。

    我是你们纪总的爱人,这话听起来太别扭了。

    我打电话给纪明恺的秘书,跟他说我把便当盒放在前台了,让他下来拿。

    然后转头对前台的小姑娘说:“不好意思,不用麻烦了,待会儿陈助理会下来拿的。”

    我跟她解释了半天,可是前台还是要和我确认便当盒的安全问题,我简直无语了,我长的这么不可靠吗?我就应该像上次一样让陈助理下来接我。

    “算了算了,我拿走好了。”

    余光里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还没来得及拿走我的便当,纪明恺就走到我身边了。

    “纪总,这位先生没有预约就——”前台立马恭恭敬敬地站起来,指着我说。

    “哦,”纪明恺看了我一眼,然后平静地说:“他是我爱人,不用预约。”

    然后就把我拉进电梯了。

    我握着他的小拇指,有点紧张有点心虚,“你干嘛特地下来呀?”

    纪明恺的呼吸还有些急促,我猜想他可能是听到了我和陈助理的电话,然后飞快地赶下来的。

    “纪明恺,你是不是一直很期待我来啊?”

    上次来我是跟在陈助理后面,所以没人在意我,可这一次我是跟在纪明恺后面的,那可就是万众瞩目了,我不好意思抬头,就垂着眼被纪明恺带进了办公室,门关上的时候我听见门外掀起一阵嘈杂声。

    纪明恺转身就把我压在门上,回答了我之前的问题:“特别期待。”

    纪明恺又在生气了,因为我不肯在他下属面前承认我们的婚姻关系。

    我戳了戳他的脸,说他小孩脾气。

    吃完我的爱心便当,纪明恺就把我推到了他的休息间,正要上下其手的时候,门外传来一个男声。

    “纪明恺你是不是针对我?一份文件上午九点放到你这里,马上就天黑了你还没看完?动动手签三个字有这么难吗?我还要赶着去发改委报批你——你人呢?”

    是萧宥。

    我和纪明恺对视了一下,纪明恺骂了句脏话,把衬衫下摆塞进西裤边,然后站起来。

    他走出去,“萧宥你不会敲门吗?”

    萧宥可能是看到了纪明恺没系上的纽扣,震惊地说:“我擦不会吧,纪明恺你在里面做什么呢?我是不是打扰你那什么了?”

    纪明恺死亡凝视。

    “这个世界太可怕了纪明恺,连你都不靠谱了,你家小可爱怎么办?你不是爱他爱的要死吗?”

    我扒在门框上,朝萧宥招了招手,面容僵硬地笑了笑:“嗨!”

    萧宥轻咳了两声:“……你们夫妻俩可真有情趣啊。”

    为了避免尴尬,我跑出去倒咖啡。

    纪明恺把签完字的文件递给萧宥,萧宥朝他眨眨眼睛,“和小可爱挺甜蜜啊?”

    “一边去。”

    “嘁!我稀罕管你?我是比较好奇小可爱是怎么被你哄好的?”

    纪明恺冷冷地说:“萧宥,你离他远一点。”

    萧宥翻了个白眼,出去找到我,他冲我友好地笑了笑。

    他笑起来还想以前一样好看。

    “纪明恺是不是超级别扭啊?他这个人就是这样——”

    我知道打断人说话不好,但是我还是鼓起勇气直起腰对萧宥说:“再别扭我也喜欢。”

    萧宥扑哧一声笑出来。

    “这话好多年前我好像听过类似的。”

    “嗯?”

    “我说了你别生气啊,其实我以前就知道你,那时候你才上初二,小豆丁一样,我就不明白了,纪明恺到底喜欢你什么,我特地问了你班级同学,问你的学习情况,”萧宥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笑道:“我跑去跟纪明恺说,纪明恺你知不知道那个小孩数学才考52,我天这个小孩也太笨了吧。”

    52……是我正常发挥了,听起来好羞愧。

    “可是纪明恺眼皮都不抬地说,再笨我也喜欢。”

    *

    第二次拿到结婚证的那天,纪明恺站在民政局门口,把结婚证放到我手上,然后说:“回去就放进保险箱。”

    “要把密码偷偷地告诉你吗?要是有一天你反悔了——”

    纪明恺捏了一下我的鼻子,“要不还是我来改密码,反悔可能性比较大的是你。”

    我揽住纪明恺的脖子,“你要对自己有信心一点,纪明恺。”

    旁边还有成双成对的男男女女从民政局里进出,纪明恺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之下亲我,就牵住我的手。

    “纪明恺,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啊?我和你比起来完全就是白天鹅和丑小鸭,抛掉你的情人滤镜,你认真地说一下你喜欢我的理由。”我握紧拳头装作话筒的样子,举到纪明恺面前。

    “理由?没有什么理由。”

    “难不成是因为我在你身边晃了这么多年?”

    “从心理学上说,生活轨迹相交越多的两个人越容易相爱,”纪明恺和我十指相扣,继续说:“心理学上还有一个现象,叫做曝光效应,大概的意思是你在某个人面前出现的次数越多,越有可能被对方爱上,所以说,你刚刚说的也算是一个理由。”

    我听了之后有点沮丧:“你的意思是,如果不是我,换成别人,你也会喜欢上的。”

    “没有如果,已经是你了,我很庆幸是你。”

    我还想说却被纪明恺打断,他面对着我说:“你一直是我的最优解,所以不要疑虑不要害怕,我不会喜欢上别人。”

    我把脸埋在纪明恺的胸口,小小地抽泣起来,“我们浪费了好多时间,大学四年和结婚两年。”

    “对不起,但以后还有好多年。”

    我点头,把纪明恺抱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