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集

短篇集 > 《第三者》(1)

《第三者》(1)

    陆北尧回到家的时候,戚析已经做好了晚饭,正靠在沙发边上玩手机。

    蚬肉滑蛋、清炒包菜再加山药炖鸡汤。

    戚析好像比陆北尧自己更懂他的胃,每次烧的菜不管变什么花样都还是合他的口,色相佳香气扑鼻,陆北尧强迫自己移开视线,他清了清嗓子问戚析:“你多晚搬出去?”

    “不急。”戚析头也没抬回道。

    陆北尧脱了大衣,无可奈何地坐到沙发的另一头,“小柯就要回来了,要是他看到我和你住在一起,我怎么解释?”

    “先吃饭吧!”戚析放下手机,完全无视陆北尧的话,移步到餐厅。

    陆北尧大步追上来拉住戚析的胳膊,“你到底想怎么样?为什么要赖在我这,我和你真熟到这份子?”顿了顿,他又说道,“这样,我这两天帮你找房子,你这周末就搬过去吧。”

    戚析甩开陆北尧的手,抬头定定地看着陆北尧。

    戚析长得有些男生女相,是那种让人一眼就觉得秀气好看的样貌,眼睛偏圆眼角又下垂,下巴尖尖,皮肤又白,看起来弱不禁风的。

    陆北尧不敢和他对视,他发现只要戚析一瞪他,他就条件反射地想把他揽怀里哄。

    他为自己的不争气感到羞耻,把视线转到别的方向,两个人僵持了一阵。

    怕饭菜凉了,戚析也没想和他浪费时间,他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坐到饭桌旁蔫蔫地说道:“凭什么要我走,这房子我也出了钱的。”

    陆北尧半天才反应过来,“你是说,我和你一起出钱买了这套房子?”

    “嗯。”

    陆北尧瞪大了眼睛,“不可能,我明明——”

    话到嘴边,他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一脸疑窦地问道:“你不是gay?”

    戚析一口饭呛在嗓子里,连忙喝了口汤,他好不容易把饭顺下去,红着脸说:“我是啊。”

    “我和你都是gay,一起出钱买了套房子,还同居。”同居是显而易见的,这个房子里到处都是两个人共同居住的痕迹,因为从茶杯到床铺几乎全都是情侣用品。

    “这不可能,我明明有男朋友。”陆北尧还没换上家居服,他穿着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脸上却是稚童一样困惑的表情,画面显得很好笑,和一旁安然吃饭的戚析更是格格不入。

    “我男朋友叫戚柯,他出国进修了,下个月哦不,还有十七天就要回来了,”陆北尧一个人自言自语道:“难道我劈腿了?”

    戚析哭笑不得,他站起来替陆北尧把外套脱了,挂到卧室的衣架上,又拉着他坐到椅子上,帮他盛好鸡汤,拿好筷子。

    “你没劈腿,我也不是三,别瞎想了,菜都凉了快吃。”

    等陆北尧从混乱中抽回神来,他已经大快朵颐吃了半碗饭了。

    戚析安安静静坐在他对面,戚析饭量很小,吃菜也挑挑拣拣的,陆北尧不明白明明是戚析自己烧菜,为什么还要烧自己不喜欢的。

    他有很多都想不明白,比如他对戚析莫名的熟悉和亲近;比如他的男朋友叫戚柯,他保有全部和他的记忆,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人的脸;比如今天才知道的,他和面前的这个人一起买了套房子,还布置得像婚房一样温馨。

    自从他从车祸后醒来,一切都像铺上了一层薄膜,看不真切。

    *

    戚析在洗澡。

    陆北尧躺在自己的床上,脑中闪过很多少儿不宜的图片,戚析做饭时被围裙系带勾勒出的纤细的腰肢,戚析俯身时藏在衣领里的白皙皮肤。

    他好像亲过、抱过。

    他好像还依稀记得那片肌肤在他掌心中的触感,水声突然变得暧昧起来。

    不,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即使车祸损伤了记忆,陆北尧也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一个不可能劈腿的男人,他不可能碰过戚析,他深爱他远在异国的爱人。

    他拿起床头的书,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

    没过几分钟,戚析洗完澡打开卫生间的门,果不其然,他又没穿睡衣,腰间裹了条浴巾就大咧咧走了出来。

    陆北尧先沉不住气,他故作淡定地提醒道:“我说,你明知咱俩取向一致,就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

    戚析擦头发的手停住,他笑着望了眼床上的人,突然跨步走到床前,拿下了陆北尧手里的书,他抬起一条腿跪在床边,往陆北尧身前靠,“我这形象怎么了?难道你对我有兴趣?”

    戚析身上的热气掺着沐浴露的清香,一股脑地涌进陆北尧的鼻子,陆北尧不由自主地从戚析修长的脖颈往下扫,看到了他的锁骨,再往下……诶?戚析的腰上竟然有一道浅浅的疤。

    戚析什么时候也受过伤?

    这让陆北尧的思绪瞬间回了神,他清清嗓子向旁边移了移,“我是有男朋友的人,请你自重。”

    戚析失笑,耸了耸肩从床上下来,“今晚我还睡客房?”

    “不然呢?”陆北尧完全不理解戚析问这个问题的意义,他不睡客房,难道睡主卧?和自己同床?

    话说他刚出院的那天,戚析就是躺在他的床上,陆北尧从浴室里出来,戚析已经抱着被褶睡得半熟了,陆北尧第一反应是觉得这画面熟悉,第二反应是惊悚。

    这男人怎么睡在自己床上?不是说只是同居室友的吗?难道还兼同床?

    他走上前摇醒了戚析,戚析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见是陆北尧,自然地把陆北尧的手抱进怀里,嘟囔了几句不知什么话又闭上了眼。

    陆北尧站在床边瞬间石化,他无措地望着戚析的侧脸,试图在那张恬静的脸中研究他俩的真实关系,可没办法,陆北尧的脑子一团糟,他只能感受到被抱在怀中的右臂所触及的,让人心动的温软。

    他在极度煎熬的背叛感中默念了二十遍戚柯的名字,最终还是坚定了自我,他生硬地抽出手,弄醒了戚析,并严厉地告知他,他们只是室友关系,不应该睡在同一张床上。

    戚析揉着眼睛坐起来,无辜地望着陆北尧,问他:“你不让我睡这里?”

    戚析睡眼惺忪的样子很惹人怜,陆北尧到底有些心软,他说:“是不应该的。”

    戚析好像没听见,他又确认了一遍,“你不让我睡这里?”

    陆北尧坚决道:“你是知道我有男朋友的。”

    这一次,陆北尧看见戚析的眼尾红了,被睫毛遮住眼瞳里好像有水光泛泛。

    陆北尧慌了手脚,下意识地要去抱他。

    可戚析已经下床了,他反身拿起自己的枕头,又指着陆北尧说,“好,我睡客房,去给我铺床。”

    陆北尧于是跑到客房,拿出一套干净床单仔细铺好,又抱出另一床被子放到床上。做完后他才想起来,这是他的房子,戚析只是房客,为什么自己要傻呵呵地替他铺床?

    但他没能想出原因,戚析抱着枕头看着他,纤长的身子倚在门板上,这画面让陆北尧心慌,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缓和气氛,等收拾好,戚析默不作声地上床躺下,陆北尧看着突然觉得心里一阵难受。

    就像现在,看着站在床边一脸受伤的戚析,陆北尧不知道自己心里为什么会难受。

    “陆北尧你……”哪一天要是想起来了,你跪一个月的搓衣板都解不了我的气,戚析在心里骂道。

    他都穿成这样了,这货还是一脸正直不知所云。

    戚析心里酸的很,对着陆北尧又不知怎么表露,说是生气,其实还是心疼。

    陆北尧不说话,戚析只好转身去客房,临走前还留恋地看了他一眼。

    *

    雨下的很大,玻璃外面黑云密布,这大概是今年最大的一场雨,戚析只觉得窗外像银河倾倒而来,车流堵塞,人流惊慌地乱奔,明明半个小时前还是晴朗一片。

    天气瞬息万变,人也是。

    “析析怎么回去?”闵瑶关了电脑收拾好包,愁眉苦脸地望着窗外。

    戚析靠在椅背上,无所谓地说:“陆北尧来接我。”

    闵瑶撇嘴抱怨:“真羡慕你,找个二十四孝好男友,我要是也能找一个像陆北尧一样又帅又有钱又忠犬的男——”

    戚析打断她:“这种又帅又有钱又忠犬的男人只属于我,别想了。”

    闵瑶的白眼翻到天上去了,懒得反驳,踩着细高跟跑出了公司。

    半个小时之后,陆北尧的车终于慢悠悠地开到了楼下。

    戚析钻进车厢,拿面纸擦了擦身上的雨水,陆北尧心疼地望着自己的真皮座椅,语气不善道:“你打个车不就好了?我又不顺路,等了十几个红灯才开过来。”

    “来都来了。”戚析没理他,擦干了头发就掏出手机刷微博。

    陆北尧又被噎了,他脸色阴恻恻地踩油门,好像戚析是那个油门一样。

    雨势不减,又逢下班高峰期,路上堵得让人发狂,陆北尧心里火气更甚,刚想刺戚析几句,就看到戚析撑着下巴出神地望着车窗外。

    陆北尧顺着戚析的视线看过去,发现路旁是一所高中,正赶上放学,一群穿着蓝色校服的学生蜂拥而出。

    两个骑自行车的男孩一手拿书包挡雨,脸上开心地笑着,大概在说什么笑话,在陆北尧的车前呼啸而过,不一会儿就与车流一起骑远了,戚析一直盯着那两人,魂儿都跟着走了。

    “我和小柯以前也这样。”陆北尧突然开口,戚析被吓了一跳,他顺着陆北尧的视线,看到了同样两抹蓝色身影,明白了他的意思,戚析无声地笑了笑。

    反正堵都堵了,索性就聊聊天,陆北尧努力地从混沌的脑袋里抽出了记忆,过了半天才缓缓开口:“高二分班的时候,他坐在我前座,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安静的男孩,长得白成绩还好,虽然性子冷了些,但对人不坏。”

    “我那个时候应该是不喜欢男孩的,但我一见到他就很有好感,别人都说他脾气古怪,我偏不觉得,只觉得他可爱。那个时候,我成天围着他转,上下学缠着他,下了课就去逗他,每天带一堆零食塞他座位里。”

    “那他呢?”戚析兀然开口。

    陆北尧的脸微不可见地有些尴尬,声音都提了上来:“他……他当然也喜欢我,然后高中一毕业我俩就在一起了。”

    戚析无声地笑了笑。

    陆北尧说着说着嘴角都翘了起来,“我一定很爱他,以前是,现在也是。”

    他转头望向戚析,戚析也看着他,那眼神里好像含着许多欲语还休,陆北尧被情绪浓烈的眼睛摄住了,“你干什唔——”

    被雨困住的车厢里,戚析突然扑过来吻他,陆北尧被压在驾驶座上动弹不得,他双手攀着陆北尧的肩膀,把自己往陆北尧的怀里送,可身体却在微微颤抖。

    陆北尧懵了半分钟,这才费力地拎着戚析的后颈把他拽回了副驾驶座。

    “你他妈疯啦?”陆北尧气得扶额,他冲戚析喊:“你他妈不知道我有男朋友?”

    戚析嘴巴红红的,他被陆北尧推得挤在车座和车门的夹角里,显得愈发单薄,他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只低着头不说话。

    “你现在立刻马上搬出去!我帮你联系房子,帮你付房租还不行吗?对了之前和你一起买房,房款你付了多少,我都还给你。”陆北尧知道自己不能再有一点心软,当断不断后患无穷。

    戚析不搭腔,继续和陆北尧坚持着搬家问题上的持久战,他不同意不拒绝不表态,反正就赖在陆北尧身边。

    陆北尧毫无办法。

    戚析舔了舔嘴唇,他好不容易才又沾染了陆北尧的气味,整整一个月,陆北尧和他连一点肢体接触都没有,连眼神接触都避之不及,一想到陆北尧当他是洪水猛兽,戚析就委屈得不行。

    他长长叹了一口气,脸颊贴在冰凉的车窗玻璃上,喃喃道:“陆北尧,你快想起来好不好?”

    陆北尧听不见,他正忙着在手机上给戚析找房子。

    *

    “北尧,北尧,你别睡,救护车马上就来了,求求你不要睡,再坚持一下。”

    “陆北尧,你给我好好活着啊!”

    “你说过要陪在我身边一辈子的。”

    ……

    “戚柯!!”

    陆北尧从梦中惊醒,这几日车祸的画面又重新回到他的记忆中,在梦里反复不停地上演,尤其是他在昏迷时戚柯抱着他哭喊的声音,每每梦到,都会让他心悸到惊醒。

    头疼欲裂,他下床去吃药,车祸之后他就一直服用一种安神的药物,最近剂量减少,但思维却愈发混沌汹涌起来,陆北尧想着是不是要再去医院复查一下。

    他往餐桌走时,路过客房,门缝里传来微弱的橘色灯光,他不由自主地走过去,附耳在门上,听到里面传来小小的啜泣声。

    戚析为什么在哭?他今天为什么要亲我?

    脑子里的神经突然像被绞在一起,剧痛的同时带来一阵晕眩,陆北尧扶在门上缓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连忙去餐桌上倒水把药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