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集

短篇集 > 《错位匹配》(1)

《错位匹配》(1)

    黎铮自记事以来,就知道自己有一个信息素匹配度高达99%的命中注定的另一半,那人是路熙宁。

    因为这个世界极度拥护优质血统,而黎铮和路熙宁又能有如此罕见的匹配度,所以两家人早早订了娃娃亲,就等着成年之后结婚。

    然而,黎铮和路熙宁并不这么认为,他们都对受信息素支配深恶痛绝,见面的第一眼,两个人就暗暗发誓,绝对不可能和对方结这个婚!

    路熙宁觉得黎铮四肢发达,头脑简单;黎铮觉得路熙宁长相阴柔,目中无人,两个人相看两厌,互相鄙夷,黎铮一逃课打架,路熙宁就去打小报告,路熙宁每次的满分试卷都会被黎铮藏起来,两人还偷摸摸搞砸了对方的第一次恋爱……总之他俩的明争暗斗,从幼儿园到高中就没停止过。

    以前还是暗戳戳地互整,后来愈演愈烈,发展成了全校学生都耳闻的热事。

    高一的时候,路熙宁作为年级第一在升旗台上做晨间演讲,下一个上台的就是黎铮,拿着他的检讨书,和路熙宁在小楼梯上擦肩而过,黎铮的眼神阴恻恻的,加上浑身结实的肌肉,看起来简直就是凶神恶煞,路熙宁丝毫不怕,仰着头朝他嘁了一声。

    黎铮检讨的内容是校外打群架,举报人就是路熙宁。

    黎铮面无表情地念完检讨书,视线却不偏不倚地定在路熙宁身上。

    梁子就这么结大了。

    众人在路熙宁和黎铮身上转移,心想:路熙宁和黎铮这仇得估计是解不开了。

    黎铮还是继续当他的校霸,逃课打架抽烟恋爱,让老师头疼。

    路熙宁放学的时候,总是习惯性地朝学校边上的小巷子里看上两眼,有时候正好碰上黎铮,黎铮的小弟一脸不耐烦地说:“我们铮哥招你惹你了?”

    路熙宁不说话,插着兜冷眼看他。

    黎铮朝他晃荡过去,“你是不是有病啊?我打架关你什么事?”

    路熙宁白了他一眼,心里嘀咕:我还不是怕你受伤。

    小弟冲上来,“铮哥,别跟他废话,这种书呆子就是欠揍。”

    说着手就要往路熙宁身上挥,被黎铮一把抓住,“一边去。”

    黎铮朝着路熙宁走,越靠越近,他身形高大,逼着路熙宁直往后退,“我不打你,你也不要烦我,咱俩井水不犯河水,你做你的全校第一,我祝你前程似锦,好不好?”

    路熙宁默然,心里却有些难过,这傻子一点都不记得他俩还有娃娃亲了。

    也不记得小时候还说过,宁宁是我老婆啊!你们谁都不许欺负他。

    路熙宁提了下书包,转身就走。

    再说话,就是高二的时候了。

    两个人就像两条平行线,在各自的路上走着互不相扰,路熙宁不来找他的茬,黎铮好像又有点不习惯了。

    他有时候故意搞出点动静来,一回头,人群里也没有那个皱着眉头的路熙宁。

    黎铮觉得路熙宁好像变了许多,以前的路熙宁完全就是一个小孩子,背着黄色的双肩包,乖乖穿他妈给他买的各种幼稚衣服,做全校老师心目中的三好学生。

    可十六岁的路熙宁好像突然张开了,肌肤雪白,五官变得明朗秀气,睫毛长长的,那眼神看人时像有小钩子一样,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他妈还嘚啵嘚啵在他耳边说:“你啊,能不能多和熙宁待在一起,就你那个成绩,怎么有大学上?再说了,别看你俩匹配度那么高,要是以后熙宁飞黄腾达了,照样不要你。”

    他嫌烦,把房门反锁,心想:我和他什么关系都没有。

    又是一天,路熙宁刚拒绝了一个追求者的表白,转头看到黎铮,校服拎在手上,倚在栏杆边发呆。

    路熙宁一望过去,黎铮立马看向另外的方向。

    “呵,招蜂引蝶。”黎铮轻嗤一声,把校服甩,走了。

    路熙宁站在原处,简直莫名其妙。

    *

    转折发生在路熙宁十七岁这年的夏天。

    这年的夏天姗姗来迟,六月初的日光开始张扬起来,暖燥的空气里掺着淡淡的橘子汽水味,树荫下的风从过堂穿进教室,轻轻地吹起路熙宁的校服领子,又落下。

    他突然感觉不对劲,他的身体在发烫,发间的汗往下流,碰到了不曾经事的腺/体,引得全身发麻。

    他的发情期来了。

    毫无征兆。

    他下意识地瞥了一眼黎铮,他正趴在最后排的桌子上睡觉。

    路熙宁举起手,老师问:“什么事?”全班的目光就被汇聚过去,路熙宁硬着头皮说:“老师,我身体不舒服,我想去一趟医务室。”

    老师立马答应了,毕竟路熙宁很乖,不会说谎话。

    路熙宁从教室前门走出去,经过后门的时候,黎铮正好刚醒,迷迷糊糊地望向他。路熙宁心里突然咯噔一下,突然想起他俩的匹配度。第一次发情期让一向淡定的路熙宁有点慌张,因为他没有任何可以借鉴的经验,如果黎铮在他身边,他会不会安心很多?

    可他说不出口。

    黎铮一直很讨厌他。

    路熙宁抬起眼皮又看了一眼黎铮,然后转身一个人往医务室走了。他不知道自己当时的眼神有多楚楚可怜,反正勾得黎铮鬼使神差地追了上来,路熙宁出教学楼,就被黎铮抓住了胳膊。

    “你哪里不舒服?”

    路熙宁全身都没力气,后背那一块的白色校服被汗浸湿了,黎铮如他所愿地来了,他好像有了倚靠,呆呆地看了黎铮几秒,接着就开始把怨气撒在黎铮身上,带着哭腔说:“都怪你,我发情期来了。”

    黎铮都没反应过来,路熙宁的发情期和自己有什么关系,还真的以为是自己的原因,连忙手足无措起来,拉他也不是,抱他也不是,只能把他往自己怀里拽,可路熙宁还跟他拧着气,黎铮碰他一下,他就在黎铮胸口锤一拳,黎铮没哄过人,更没哄过路熙宁,焦急地说:“那……那怎么办?”

    “我要去医务室,但我现在走不了路了,而且别人会闻到我身上的味道的。”

    黎铮连忙把外套脱下来,披在路熙宁身上,路熙宁嫌弃地说:“一股汗味。”

    黎铮也不恼,冲到车棚里拖了一把带后座的自行车出来,骑到路熙宁面前,催他:“快,我带你过去。”

    “你干嘛偷人家的车啊?”

    “没偷,这是我兄弟的,我那车没后座。”

    路熙宁蔫蔫地坐上去,两只手都不知道抓那里,最后被黎铮捉住,围在了他的腰上。

    “你的信息素一点用都没有,不是说匹配度越高,就越能起到安抚作用的吗?”

    黎铮立马为自己的信息素质量争辩,“那是因为这里在风口,味道都被吹散了。”

    路熙宁把脸埋在黎铮的后背上,小声地说:“我好难受。”

    黎铮短促地摸了一把路熙宁的手,安慰地说:“快到了快到了。”

    到医务室的时候,路熙宁全身都像过了一遍水,湿漉漉的,黎铮直接把他打横抱起,自行车扔在一边不管了,直冲进了医务室,把坐班的医生吓了一大跳。

    医生放下手机,淡定地指挥:“第一次发情期啊?没事没事,你把他放床上,打一针抑制剂就好。”

    路熙宁躺在床上,手里还攥着黎铮的衣服不放,黎铮还是不放心:“医生,他怎么这么难受啊?”

    “第一次发情期就这样,所有omega都这样。”医生不耐烦了,挤开石桩一样杵在那里的黎铮,拿着注射器在路熙宁的手腕上推了进去。

    抑制剂刚注射进去不到五分钟,路熙宁就睡着了。

    医生开了单子,递给黎铮,“给他开了两盒抑制剂,把他学号报给我。”

    黎铮也想不起来他的学号了,只能报了路熙宁的名字和班级,医生愣了一下,“诶他不是光荣榜上的第一名吗?”

    “是啊。”

    “原来是omega啊,真难得。”

    “我和他匹配度有99%。”

    “真的假的?九十九?”

    黎铮挑了下眉,表示低调。

    但他还是在心里得意地想道:他还是我订了娃娃亲的媳妇呢!

    不过这个可怕的想法很快就被黎铮自己扑灭了,路熙宁那么讨厌他,一看见他就吹胡子瞪眼的,如果这次不是他发情了身体虚弱,才不会让黎铮帮他。

    路熙宁昏昏沉沉地睡了半小时,醒来之后,黎铮正坐在他床边,看着手上的包装盒发呆。

    “你怎么不去上课?”

    黎铮回过神来,看到路熙宁正望着他,眼神清明。

    “我那课……上不上有什么大不了的。”

    路熙宁朝他翻了一个白眼,“我想回家,身上太黏了,我要洗澡换衣服。”

    黎铮说好,帮他跟医生借了电话,打给路熙宁的妈妈。

    路熙宁扶着黎铮的胳膊下床,脚刚着地就软了腿,黎铮连忙把他搂在怀里。路熙宁觉得黎铮身上好臭,可自己身上也臭,就不在意了,屁股沾在床边,半个身子倚在黎铮身上。

    黎铮碰了碰路熙宁的手,路熙宁没有躲,也没有打回去。

    没说话,但都明白了彼此的意思。

    休战和好。

    *

    老死不相往来的承诺被抛在一边。

    取而代之的是,慢慢地靠近。

    有时候黎铮打完球回来,会顺带着给路熙宁买瓶冰水,有时候路熙宁做完了卷子,也会把黎铮的作业本拿出来,帮他看看错题。

    高考结束之后,黎铮正在家里打游戏,路熙宁打电话给他,拨通了却不作声,黎铮飞奔到路熙宁家门口,看着蹲坐在门口的路熙宁,走上去问:“诶哟,掉金豆子了?”

    路熙宁不理他,黎铮哄了他半天,才问出来原来是路熙宁父母吵架了。

    路熙宁觉得自己哭得丢人,斥道:“不要你管,滚!”

    路熙宁眨巴了一下眼睛,眼角红红的,眼眶里水汪汪的,泪滴挂在长长的睫毛上,睫毛因为生气颤了颤,整个人楚楚可怜,黎铮看着,突然咽了一下口水。

    他低头刚碰上路熙宁的唇,就被扇了一巴掌,黎铮不知道自己是受信息素的控制,还是被自己的冲动蛊惑,搂着路熙宁就又亲了一下。

    他好甜啊,是因为信息素吗?

    黎铮和路熙宁尴尬地对视了好久,黎铮问:“舒服吗?”

    “你有病吗?”

    “要不,咱俩试试?”

    “试什么?”

    “谈恋爱。”

    *

    路熙宁一开始是拒绝的,但实在拦不住黎铮太粘人,一有机会就死乞白赖地说:“好好,我不碰,我就抱抱你。”

    说完又吻了上去。

    路熙宁没他力气大,也只能任他欺负了。

    路熙宁问他:“谁几年前过生日的时候回发毒誓说,要是我喜欢上路熙宁,我就天打五雷轰!”

    黎铮也不臊,觍着脸过来亲他,“那就让我天打五雷轰,那我能在被轰之前和你生米煮成熟饭吗?”

    路熙宁呆住了。

    黎铮就当他同意了。

    事后,黎铮和路熙宁并排躺在床上,路熙宁问:“咱俩这算怎么回事?”

    黎铮的胳膊轻轻一揽,路熙宁就歪倒在他的怀里。

    “你说怎么回事,就怎么回事。”

    填好志愿那天,路熙宁扭扭捏捏地对黎铮说:“要不我就将就一下,和你在一起算了,这么高的匹配度,不要白不要。”

    黎铮一把把他抱住,兴奋地说:“求之不得。”

    路熙宁揪着包带,看向别处:“那什么,我就是看在信息素的份上……”

    黎铮刚想说:“就算没有信息素,我也喜——”

    他妈突然打电话来:“儿子,当年的信息素匹配报告拿错了,和你匹配度最高的另有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