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集

短篇集 > 《错位匹配》(2)

《错位匹配》(2)

    “怎么了?”路熙宁问。

    黎铮立马把手机屏幕关了,揣进兜里,支吾着答:“没、没什么。”

    “你刚刚说一半没说完的话是什么?”

    “我……”黎铮心里咯噔一下,盯着路熙宁的眼睛:“我就是想问你,要是没有信息素,你还会和我结婚吗?”

    路熙宁的脸噌噌烧起来,这人怎么突然打了一记直球?

    路熙宁垂着眼,抱怨道:“要是没有信息素,谁要和你这种蠢蛋结婚呐!又笨又凶,学习还差。”

    黎铮扑通扑通的心一下子停住了,然后重重地往下坠,“这样啊……”

    黎铮推门出去的时候,路熙宁拉住他:“诶,你去哪儿?”

    黎铮摇摇头,独自走了。

    路熙宁回家之后才知道信息素的事。

    父母为难地跟他说:我们和黎铮的爸妈商量了,反正你们两个一直都合不来,一见面就吹鼻子瞪眼的,再加上信息素匹配度也不高,要不……就解除婚约吧。

    路熙宁愣在门口,突然反应过来下午黎铮的那句问话。

    原来,那个傻子已经知道了。

    路熙宁琢磨了半天,也想不出来答案,只是想着:去找他,两个人总能有办法的。

    一冲下楼,发现黎铮插着兜站在他家楼下,看到他下来,吓了一跳。路熙宁和他隔着三四米,犹豫地开口:“信息素的事情你——”

    “我不管,”黎铮脱口而出,说完挠了挠头,“咱们毕竟都煮成熟饭了,你不能始乱终弃。”

    “哼,”路熙宁白皙的脸泛起红晕,目光搭在另一边,啐道:“就这个理由啊?”

    “喜欢你,其实挺早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什么时候呢,大概是在教室外看到有人跟路熙宁表白,心里猛然泛出的酸意,或者是把路熙宁压在墙角,看到他的嘴唇被亲成樱桃红色,小口小口匀着气,只望了一眼,心脏就狂跳不已。

    真是大事不妙了。

    “哦。”路熙宁背着手闷笑,小声跟自己说:“傻狗,我比你早得多。”

    *

    和黎铮契合度接近满分的人有一天出现了。

    那天黎铮正和路熙宁关于怀孕的问题争执不下,忽然闻到一股香味,黎铮当即噤了声,随着香味望过去,看到一个白白嫩嫩的男孩子坐在旁边的草地上。

    “我说了,大学期间我不要生孩子,要生你找别人——”路熙宁正说着,却发现黎铮的视线早已游离到其他地方,“你在看什么?”

    黎铮转身把路熙宁搂在怀里,脸埋在路熙宁的肩颈处,吸了一口气,抬头,克制着说:“宝贝,我们先回去。”

    路熙宁疑惑地回头看了一眼,只看到一个男孩子笑着打电话,眉眼弯弯的很可爱。

    后来,无意中看到黎铮父母重新申请的匹配度检验单,路熙宁才意识到,有些命运的安排不是一句“我不管”就能改变的。

    那个男孩子和他俩同校,是大一新生。黎铮自从知道这件事之后,一直特意避开这个男孩,但百密一疏,还是发生了意外。

    *

    其实黎铮以前也怀疑过他和路熙宁的匹配度有问题,因为他发现自己并不能有效缓解路熙宁发情时的痛苦,按道理说,99%的匹配度,只要闻到a的味道,o就可以稳定下来。

    可路熙宁不能,黎铮必须抱着他哄好久。

    后来才知道是个乌龙,黎铮想,完全标记之后会不会好一点?但完全标记之后太容易怀孕,路熙宁的学业要紧,又不能怀孕。关键是,现在身边还出了个定时炸弹,黎铮每天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成了渣男。

    黎铮:我太难了。

    路熙宁说晚上有临医专家的讲座,没时间陪黎铮吃饭,黎铮一个人就随便应付两口,然后去篮球场打篮球,经过器材室的时候,黎铮的脚步忽然停住。

    又是那股香味。

    也说不清是什么味道,就是很香,像是有无数个小触手钻进黎铮的脑袋抓住了他的神经,让他动弹不得。

    黎铮刚要走,衣角被人拉住。

    一回头看见男孩可怜兮兮地拽着他的衣角,下唇都是牙印,满脸眼泪道:“求求你去校医院给我买两只抑制剂好——”

    话没说结束,两个人立马在彼此的眼神里读出了惊慌和懵逼,黎铮扶额:你tm是在搞笑吗?

    原来满分匹配度是这种感觉,互相诱导发情听起来很好,可前提它要发生在一对情侣身上。

    对于两个陌生人,这简直是噩梦。

    男孩的尖叫还堵在嗓子里,就被黎铮拎着后领扔进了杂物间,门被关上,黎铮倚着门瘫坐在地上,拍了拍自己不争气的腿,怎么还走不动道了呢?

    “我打电话给校医院了,你忍一会儿。”黎铮对里面的男孩说。

    “为什么把我关在这里,里面好脏。”

    “你出去会被流氓盯上的。”

    黎铮看到不远处的地上有条弹力绳,他弯下腰费力地把绳子拿过来,一头缠在手腕上,另一头绑在旁边的门把上,用力拉扯,不断产生刺激神经的痛意。

    男孩呜呜地挠门,“那你能不能出去?你不待在这里,我会好一点。”

    “我出去,会被人当成流氓的。”

    “……”

    十分钟过后,男孩都快崩溃了,哭道:“怎么校医院还不来人啊?”

    “耐心一点,”黎铮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一只被困在笼子的饿狼,意志力极度脆弱,兽性前所未有的爆发,他哑着声音道:“你再给我哼哼,别怪我不客气。”

    男孩立马安静了。

    黎铮好心提醒:“你有没有男朋友?或者喜欢的人,想想他,转移一下注意力。”

    男孩歪在旁边的货架上,有气无力道:“你有啊?”

    黎铮嘴角勾起来:“那当然,他可是医学院的院草。”

    男孩顿了一会儿,然后讷讷地说:“真让人羡慕。”

    ……

    黎铮的自制力快要耗光了,恍惚间他甚至觉得,门里的人不是什么陌生的男孩,而是他的路熙宁,他的手已经不能自控地搭上了门把手,就在要往下摁的前一秒,门口突然来了一群白衣服的人。

    得救了。

    *

    路熙宁是在讲座结束之后才知道这件事,他听路上的人说,篮球馆、诱导发/情、匹配度百分百、体育学院那个某某……路熙宁停在原地,脑子嗡的一声,立马往篮球馆跑过去。

    到那里的时候,男孩已经被注射了抑制剂,黎铮也贴上了阻隔贴,两个人脸色苍白地坐在椅子上。

    路熙宁以为最坏的可能已经发生了,红着眼睛走上去想要打黎铮,手都挥上去了,黎铮条件反射地抬起胳膊挡住自己的脸,袖子提上去,露出了手腕上斑驳淋漓的血痕。

    路熙宁愣住,“哪来的伤?”

    旁边的校医拿着酒精棉球和绷带走过来,边走边说:“硬生生用弹力绳磨出来的,小伙子,挺让人佩服啊!”

    路熙宁转头看到那条系在门把上的弹力绳,另外一端已经被扯得不成样子。

    黎铮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朝路熙宁憨憨傻笑:“不疼,没事,不疼。”

    *

    黎铮见路熙宁面无表情,心里一下慌了,站起来的时候差点把校医手里的消毒水打翻。

    路熙宁把他按住,“乱动什么,好好包扎。”

    “你没生气吧?”

    “我生什么气?”路熙宁把黎铮被包扎得圆滚滚的手握住,叹了口气,“你倒是给我个生气的机会啊,傻子。”

    “诶,这次进化成人了。”

    路熙宁没听懂,黎铮自觉说了个并不好笑的笑话,也没能缓和气氛,讪讪道:“以前不都是傻狗的嘛?”

    路熙宁白了他一眼,“现在还是!”

    出了篮球馆,黎铮用没受伤的手揽着路熙宁的腰,一本正经地说:“我得完全标记你,为了保护我的贞节。”

    “……”路熙宁的耳朵根变成绯红色,“哦。”

    “怀上了我来养,你安心搞科研。”

    路熙宁晃了晃神,仿佛看到七八岁的时候第一次见面,两个小人叉着腰互不搭理对方,谁想如今会有这样的纠缠。

    “傻狗子。”

    “嗯?”

    “谢谢你这么喜欢我啊。”

    “嘿嘿,”黎铮低头亲了他一口,说:“都是一家人了,不用客气。”

    两人还没走出校门,路熙宁无意中瞥到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和他们背道而驰,往另一边走,是那个男孩。

    男孩快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停住,扶着门柱弓着腰,好像身子不太舒服的样子,路熙宁和黎铮对视了一眼,路熙宁又检查了一下黎铮脖子后面的阻隔贴,犹豫地问:“去看看他?”

    黎铮为难地点了头,走在路熙宁的后面。

    “你怎么了?”

    男孩一回头看到黎铮吓了一跳,仓惶靠着门柱,“没、没事。”

    路熙宁出于一个医学生的自觉,提醒道:“刚打完强效抑制剂会比较难受,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就会恢复。”

    男孩说好,刚要走,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男孩没握住,手机啪嗒一声掉下来,路熙宁弯腰帮他捡,正巧看到屏幕上的“大混蛋”三个字。

    路熙宁没在意,拾起来交给男孩。男孩抓起手机,丢下一句“谢谢”就跑开了。

    路熙宁摇了摇头,“……话说,你们看起来真不像匹配度99%的人。对了,诱导发/情到底是什么感觉?闻一下就受不了的那种吗?”

    表情是调侃的,语气却是酸酸的。

    黎铮一脸的难以言喻,“太痛苦了,我这辈子都不要经历第二次,我那个时候要不是想着你,想着你在床——”

    “行行行,我懂了,不要说了。”路熙宁连忙捂住他的嘴。

    出校门的时候,正好看到刚刚的男孩上了一辆晶黑色的迈巴赫57。

    “看不出来啊。”路熙宁惊讶地说。

    “你喜欢啊?我以后给你买。”

    路熙宁的嘴角抽了抽,心想:还是不要打击这只傻狗了。

    *

    完全标记比临时标记耗时更久,黎铮从后面掰着路熙宁的肩,尖齿刺入腺体。

    说不上痛,也说不上舒服,路熙宁就只有一个念头:他完全属于我,我也完全属于他了。

    比起信息素在身体里交融带来的悸动,由爱而生的灵魂共振更吸引人,黎铮的拇指搭在路熙宁的锁骨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按揉,等到完全标记结束。

    洗澡的时候,路熙宁被黎铮搂在怀里,黎铮笑着说:“这就累啦?我还没开始呢。”

    路熙宁有气无力地给他一记白眼。

    “其实……”半晌,路熙宁突然开口,“我挺嫉妒那个男孩的。”

    “因为他坐迈巴赫?”

    “……”路熙宁不想说话了,本来想撒个娇,结果对牛弹琴,“因为他和你匹配度那么高,学校里的人都在讨论你们。”

    “这有什么,匹配度再高我和他都没关系,他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他,”黎铮拿了浴巾给路熙宁擦身子,刚擦没两下突然停住,“这么说起来,你应该也有一个匹配度比我高的人。”

    路熙宁还没说话,黎铮面色一冷:“你想都不许想!”

    路熙宁抿抿嘴,心想:我光顾着吃醋了,都没意识到这个问题。

    他大发慈悲地主动赠了一个吻,顺利安抚了傻狗的玻璃心。

    黎铮抱着他,嘟囔道:“我对你的喜欢多到连匹配度都控制不了,你要对我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