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集

短篇集 > 《心照不宣》(1)

《心照不宣》(1)

    又和对家一起上热搜了。

    无语。

    现在的粉丝都是微表情研究学院院毕业的吗?为什么我和对家只是看了彼此一眼,就能被解读成含沙射影欲盖弥彰。

    刀光剑影漫天飞血。

    我当时只是在想,对家这套最新款西装的版型真好。

    对家很早出道,刚过了三十二岁的生日。

    他一出道就是和大导演合作,星途坦荡,但是这两年被流量明星冲击得厉害,再加上走演技派,常年留守剧组,曝光率低,人气直线下滑,从一线退居“二线”。

    而我,今年二十四,三年前选秀出道,然而不会唱不会跳,靠哭到美瞳掉下来上了一回热搜,然后在当了五期花瓶之后被成功刷下来,但是很幸运地被演艺公司发现,找我去拍戏。

    当时经纪人发现我的时候,对我说:“就冲你节目上那矫情的作态,就知道你有演戏的天赋。”

    我:“……谢谢夸奖。”

    然后我就去演戏了,一开始是拍低成本网剧,然后是在院线电影里打酱油,又过了一年,拿到了一个电视剧的男三剧本。

    可能是人设太好,加上服道化正适合我,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这么一炮而红了。

    反正一觉醒来,粉丝数从三百万变成了一千万,且呈连续递增趋势。

    我就这么突如其来地变成大明星了,一瞬间以为自己成为男频文的主角,开了金手指。

    至于和对家的交集,对,就是刚刚说的那个电视剧,我是男三,对家是男一,那是对家第一次尝试小荧幕。

    电视剧快要播结束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一大堆营销号,声称据知情人士爆料,对家倚势欺人,擅自修改剧本,把我的戏份压缩了。

    还有一堆原著党冲上来说,我这个角色在小说里本来是双男角之一,拍成剧之后戏份严重萎缩,沦为打酱油。

    我表示满头问号。

    其实我的戏份本来可以更少的,是对家主动提出来给我加戏的。

    骂战发生之后,我连忙求助对家,对家倒很淡定,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不用解释。

    至此之后,我和对家的“梁子“就结下来了。

    *

    我昨天翻了翻我的超话,一个大粉还发布了重要通知,说对家粉丝要搞事情,团队也要下场,咱们一定要搞好数据,做好控评,持续反黑,绝不认输!

    底下是群起激愤,什么“对家早就凉凉了怎么好意思做我们哥哥的对家?”、“现在没戏接没节目上怎么还出来作妖,安安静静过气掉不好吗?”、“现在他也配和我们家照照做对家吗?”、”夕阳粉丝团就别勉强了,自诩表演艺术家就不要来赚流量啊!” ……

    我无言以对。

    心想:对家才三十二,这么好的年纪怎么就夕阳红了?

    我的微博底下永远有对家粉丝的披皮黑。

    对家微博底下永远有我粉丝的路人黑。

    持续两年,从未断过。

    特别是有一次我和对家带了两只一样品牌款式的手表,虽是我代言的手表,但对家戴起来明显更合适。

    对比图一出,立刻被对家粉丝嘲讽说是“头插鸡毛装凤凰”。

    我的粉丝自然是炸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接奢饰品的代言,有这种风评存在会给品牌商后续合作带来负面影响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当晚,就在我和对家两人的超话里发生了一场史诗级撕逼。

    我的两个助手在里面装大粉强行控评,还被骂圣母婊。

    我和对家的关系恶化到连名字都不能同时出现的状态。

    至于今天晚上的热搜,也是无心之失,对家和我都被邀清出席慈善晚会,主办方也有先见之明,把我和对家的座位安排得相隔千里,只是游戏环节时出了一点小岔子。

    我被叫上台的时候,对家正站在台上,我经过他的时候,下意识地看了他一眼。

    被现场的观众拍下来,发上网。

    完蛋!

    微博又掀起一场无妄之灾。

    *

    晚会结束,经纪人攥着手机把我拉到休息间,一边焦头烂额一边朝我翻白眼:“你没事看他干嘛啊?”

    我撇撇嘴,无力地辩解道:“我都快两个月没看他了,进组这么久一次都不来看我。”

    “他是你什么人啊,人家凭什么非得来看你?”

    我立马不服气了,这事一向是我的逆鳞,碰不得。

    但经纪人没给我解释的机会,“行了你闭嘴,我今晚又有事儿做了。”

    我知道她辛苦,于是笑嘻嘻地向她赔罪,经纪人作势要用手机砸我的脑袋,没好气地说:“那你先回去吧。”

    “诶?你不坐我的车走?”

    “是你不做我的车走, "经纪人指了指外,“你金主爸爸在后门等着你呢。”

    "真的吗?”

    “洗好你的小屁股——”

    经纪人话还没说完,我就撒开腿就跑了,经纪人在后面追着喊,让我把我胳膊上的刚刚在台上分队时系的红色丝带拿下来。

    我边扯边跑,到后门的时候终于解了下来,然后看到那辆熟悉的黑色保姆车。

    是傅屹成的经纪人给我开的门,一见到我就吼道:“你俩又上热搜了!小蹄子,你是不是觉得我快退休了给我找点事情做?”

    我熟练地嘿嘿赔笑,视线早就滑到后座的傅屹成身上。

    金主稳坐如山,淡淡地看了我一眼,在我坐到他身边之后,问我:“你明天有行程吗?”

    我连忙摇头。

    有行程也要推了。

    他看起来还算满意,吩咐司机说:“那现在就回去吧。”

    我把手偷偷地放在傅屹成的手旁边,然后趁他不注意,一把抓住他的手,顺势抱住他的胳膊,说:“我好想你啊。”

    *

    傅屹成一只手和我握住,一只手伸过来捏了捏我的下巴。

    “你说上个月月中回来看我,也没回来,虽然有理由,但我还是很不开心。”一触碰到他我就开始忍不住地委屈起来。

    傅屹成理亏在先,所以很温柔地安慰我:“陈导非要我去救个场,他的人情我推不掉。”

    “你除了推得掉我,其他人都推不掉。”

    傅屹成笑了笑,半晌才说:“要我赔你什么?”

    我朝他嘟起嘴:“亲亲。”

    傅屹成嘴角僵住,有些为难,他的司机和经纪人都坐在前面,估计我们的对话也听的差不多了,傅屹成在别人面前高冷得很,是个喜怒不显于色的冷面酷男,出席活动的时候偶尔露个笑,粉丝都能激动一个月,他的经纪人也不怎么喜欢我,估计正憋着火。

    不喜欢就不喜欢,我非要想当着她的面和傅屹成腻歪。

    他会先端着,但他闹不过我。

    这样显得我很重要。

    傅屹成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低下头,在我嘟起的嘴唇上啵了一下。

    我立马满足了,揽着他的脖子嘻嘻得笑。

    回到家,傅屹成去洗澡,我在沙发上晃了晃,然后还是脱了西装,溜进浴室,他抱住我,在我耳边笑着说:“真的是很想我了。”

    “你又不关心。”

    “一回来就接你回家,还要我怎么关心啊小朋友?”傅屹成捂着我的眼睛给我冲头发,突然又刮了下我的鼻子,“不是每天都给你发消息或者打电话了吗?”

    “是,”我靠在傅屹成的肩上,闷闷地小声地说:“我就是很没有安全感嘛。”

    我不知道傅屹成听到了没有,只觉得他停了几秒,然后继续给我挤沐浴露。

    ……

    等到再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我在他怀里翻了个身,仔仔细细看他的眉眼,看着看着突然想起一个事。在慈善晚会前一个星期,我给傅屹成寄了一条男士手链我也有条一模一样的。

    我嘱咐他,要在晚会时戴上。

    我就想看看,我和傅屹成有没有cp粉,明明我和他的人设很登对啊,长相上……也很配嘛,怎么都是黑粉,没一个喜欢我俩在一起的。

    我从枕头下面摸出手机,打开看了看我的秦照超话。

    “同款手链”置顶的四个大字映入眼帘。

    我心里一喜,连忙点开。

    【知情人士爆料,这款q牌手链原定是照照代言,结果被fyc半路截胡,先戴起来向品牌方示好,害得照照丢掉一个大代言,昨晚照照故意戴同款,是在暗暗反击!】

    【你们说fyc贱不贱啊?这不是明摆着欺负照照没后台没资本吗?】

    【原来如此,心疼我家照照,委屈.jpg】

    【顶顶顶顶!】

    【有营销号开始作妖啦,放出两人同款对比图搞投票,完全就是拉踩啊,现在风向往fyc那边偏,大家快去帮忙!!→微博原文】

    【大家都是追星的,请“前辈粉”们放过我们吧……】

    啊呜!!!

    哪里来的知情人士?哪里来的代言!怎么会变成这样!

    我忘了傅屹成还没醒,一头撞进他怀里,闷声说:“我们真的一点都不配吗?”

    傅屹成到底是被我折腾醒了,拿过我的手机,看了一眼,“老关注这些干什么?”他搂住我,手放在我的腰上,揉了揉,说:“再睡一会儿。”

    *

    和傅屹成达成床上关系快两年了。

    外人都说我挡了傅屹成的路,但我心里清楚,是傅屹成给了我机会,我才有路可走。

    “你今天要陪我一天,”我把草莓留在傅屹成的脖子上,还故作无辜地说:“诶呀老公,你这样可没法出去了呢。”

    傅屹成很无奈,但又拿我没办法,快到中午的时候,他去厨房做饭。

    傅屹成的手艺还不错,再加上我的心上人滤镜,我每次吃完都要夸上半天。

    他把碗一只只垒起来,顺带着嗤我:“没词了吧,叫你多读点书。”

    我摊摊手,“你不懂,这叫人类的语言都无法形容出来的爱意!”

    他洗了碗,擦过手,回到沙发上。

    “《野秋》的剧本收到了吗?” 他问我。

    我一边看电视一边慢吞吞地从包里掏出剧本,他翻了翻,叠起几场重要的戏,然后拿过遥控器,果断地把电视关了。

    “诶诶诶别——”

    还是关了。

    我一脸幽怨地望向他。

    “我只有一天的时间,只能把这几场重要的给你讲讲,”傅屹成拿了个抱枕,放在我俩中间,挡住我越来越靠近的身体,“不许撒娇、不许捣乱。”

    “哦。”

    讲戏的傅屹成最有魅力,他认真细致有条理,能把每一场戏的走位台词语速情绪都给我分析地清清楚楚,我越来越觉得傅屹成适合当导演。

    “懂了吗?”

    我把他说的都标注在旁边,说:“差不多了。”

    “好。”

    我自己缩在旁边消化了一阵子,傅屹成在玩手机,好像在和人聊天。

    我耐心耗尽,扑过去,傅屹成被我吓了一跳,连忙关掉手机,“怎么了?”

    “还有一场吻戏呢,你也教教。”

    傅屹成微不可见地皱了下眉头,拿过剧本翻了翻:“远景,借位就行。”

    “那我先练练手,万一导演要我来真的呢?”

    说完我就堵住了傅屹成的嘴,他僵了一秒,然后搂住了我的背。

    我和傅屹成又上楼睡了午觉。

    等一觉醒来,我再打开手机,发现小助理给我发的微信:“哈哈哈哈哈照哥,你梦想成真了!你快看这个!!!”

    她给我发了一个链接,还有截图。

    【菠萝夫夫超话】

    底下的简介是:围观傅屹成和秦照绝美爱情的明眼人聚集地。

    置顶的一条微博里说的是:【傅屹成在节目上说自己最爱吃菠萝,秦照最喜欢的酸奶也是菠萝味,傅屹成说自己喜欢比自己小的,秦照说喜欢年上,他俩同款数都数不清了,刚入坑的我一眼就看出他们的基情了,来微博上搜他俩的超话竟然搜不到,索性自己创建一个了,同好的集美快来一起玩呀!!】

    我蹭的一下从床上弹起来,“傅屹成!快看快看,我们有cp粉了!”

    傅屹成抬起眼皮看了下我的手机屏,还没全醒,压着嗓子问:“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