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集

短篇集 > 《心照不宣》(2)

《心照不宣》(2)

    我捧着手机傻笑了半天,“你知道我们的cp名叫什么吗?”

    “什么?”

    “菠萝夫夫。”

    “为什么?”

    “因为我们都喜欢吃菠萝啊!”我瘫倒在傅屹成的胸膛,喃喃道:“老公,她们好细心啊,连我们的共同爱好都一清二楚。”

    “不是你故意说的么?”傅屹成捏着我的下巴,另一个手无聊地翻着我的剧本,“你真喜欢吃菠萝?我记得你最喜欢的不是凤梨?”

    “凤梨比较甜嘛,我喜欢甜的,但是你喜欢吃菠萝,我就觉得菠萝一点都不酸了。”

    傅屹成笑了笑,“牙要酸掉了。”

    “嘁!你应该说我好甜。”

    傅屹成作势要把我从他身上拉下来,我稳坐不动,扳正他的脸,“说句情话是不是要你的命啊?”

    傅屹成无奈地说:“有点要命。”

    “那就我来说好了,”我不怕羞,反正我从头到尾都是主动方,“傅屹成,我喜欢你。”

    我感觉傅屹成的耳朵微微发烫,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是你第一次给我讲戏,你教我怎么说台词,帮我一句一句地抠,还给我备注在旁边,我一个人到了剧组之后,心里其实很紧张,因为没见过那么大的排场,但一看到你的字,我就会轻松很多,就从那个时候喜欢上的。”

    傅屹成弯起嘴角,我感觉他揽在我后腰的手也紧了一点。

    “那你呢?”我问他。

    傅屹成不说话,我不高兴了,非逼着他说,在他脸上一阵乱亲。

    傅屹成为了岔开话题把我就地正法了。

    ……

    我把眼角溢出的眼泪抹了,勾着他的脖子说:“诶呀,我怀孕了该怎么办?”

    傅屹成黑着脸不说话,穿上衣服,去浴室的路上我嘴不停,“生下来你要不要?”、“你说是男孩还是女孩?”、“可是我们还没结婚,小宝宝没有身份怎么办?”……

    傅屹成从嗓子里憋出两个字:“闭嘴。”

    其实傅屹成不肯说情话这件事挺伤人的,但只要他一抱我,我就什么委屈都消失了。

    怪不得我的前经纪人说我是傻子。

    但她和我解约的时候,又说:“傻人有傻福。”

    *

    和傅屹成的一天一夜假期结束,我得去参加颁奖典礼和新片的开机仪式。

    我现在是一线,行程比退居“二线”的傅屹成还多,365天有300天都不在家里,虽然我总抱怨傅屹成不顾我,其实大部分的时候都是我回不了家。

    有一次我想他想的快疯了,一个人开了一夜的车从t市开到家,还没等下车,腰就疼得直不起来,再加上吊威亚受的伤,连跟傅屹成撒娇都没力气,只在他怀里沉沉睡了一觉,就匆忙赶回了剧组。

    从那之后傅屹成就不准我这样干了,他用每天一次视频通话做交换。

    但我这次走得很洒脱,连一个吻都没给傅屹成,拖着行李就往门口走,傅屹成好像有点疑惑,干巴巴地问我:“有东西落下来了吗?”

    “什么呀?”我装模作样地翻了翻行李箱,“都带了,你放心吧。”

    傅屹成说:“哦,一路顺风。”

    我就知道傅屹成这个傲娇怪肯定不会挽留我。

    但我没在意,因为我准备了一个惊喜给傅屹成。

    我算过日子了,我这周进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会转换场地到g市拍第二部分的戏,而傅屹成的剧组就在那里。

    我会偷偷去探他的班。

    我开开心心地上了保姆车,助手惊讶地看了我几眼,“魔怔了?这次怎么竟然没有愁眉苦脸?”

    我得意地挑了下眉。

    好不容易熬到一个月后,剧组按时地到达了g市,刚在酒店安顿好,带上口罩墨镜帽子三件套,我就迫不及待地往影视基地跑。

    我提前和傅屹成的生活助理联系上,知道了他的房间号,然后顺利地潜进去。我在他的床上滚了一圈,然后四仰八叉地躺在上面,闻到他的味道我就觉得心旷神怡。

    我还在考虑应该怎么冲到客厅吓唬傅屹成,门突然响了。

    我还没做好准备,吓得蜷起身子。

    可来人不是傅屹成。

    听声音好像是傅屹成的经纪人和事务助理。

    傅屹成的经纪人路姐先开口:“把那个超话删了吧,留在上面让别人拿话柄。”

    我愣住了。

    小助理说:“是傅哥让我开的。”

    “他说为什么要你开超话?他怎么知道这玩意的?我说了多少遍,你们不要没事给他讲这些没有用的东西,他现在要潜下心!”

    小助理战战兢兢地说:“他问我什么东西可以证明两个人有cp粉,我就说超话。”

    “真是越大越疯了,还cp粉,他是头把交椅做腻了想退位让贤?”

    “真要删吗?”

    “删了,有什么事我负责,这四年,好不容易转型成功,吃了多少苦头才把他叔叔傅辉这个后台帽子摘掉,得了奖成为公认的演技派——”

    我这才知道,天际影业的总裁傅辉真的是傅屹成的叔叔,我之前还以为是谣言。

    “——他竟然给我又来个同性恋的幺蛾子。”

    “我觉得照照哥挺安分的,不吵不闹不作妖,而且傅哥也挺喜欢照照哥的。”

    “喜欢?我就怕变成喜欢。”

    “难道不是喜欢吗?”

    “你才来两个月,这些事情你不了解,屹成不喜欢秦照,秦照只是他的一个作品。”

    房间里寂静了几秒,路姐继续说:“他给秦照安排了一切,从经纪人助理到剧本,再到表演方式,你不觉得秦照完全是在走傅屹成给他规定好的路吗?”

    “秦照现在演技越来越好,说不定就是下一个傅屹成。”

    “你以为为什么他俩明目张胆到两个月穿了四件同款,人气那么高,微博上却连个超话都没有?秦照也是傻乎乎的,还真以为他的把戏没人看得出来,傅辉早就让我全程控评了,傅屹成也心知肚明,只要不上热搜,引导骂战,就没人会逆着舆论风向去嗑他俩的cp,还有,你回忆一下,傅屹成有跟你们说过他和秦照的关系吗?”

    小助理顿了顿,说:“好像……真的没有。”

    “他现在是闲的,没有竞争压力,开始培养新人了,等以后人气落下来,开个演艺公司,拿秦照宣传造势,难道秦照还敢拒绝?至于他俩为什么那么亲密,你想想,秦照那么会发嗲,又乖,不上白不上嘛。”

    *

    傅屹成的经纪人说完之后接了个电话,然后就出去了,留他的事务助理在客厅。

    我从床边起身,发出了一点动静,小助理冲了进来,啪的一下打开灯,喊道:“谁?谁在里——秦老师?”

    白亮的顶灯把正在我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刺了下来,我偏过身用手抹掉,然后勉强笑着跟她说:“你好,小李。”

    “您、您怎么在这里?我还以为是私生饭呢,吓了我一跳。”

    “来探班啊,偷偷来的,只告诉了小王。”

    她看着我发愣,我大脑不受控制地冒出一句话:“小李,其实我不太喜欢吃菠萝。”

    说完就像逃跑一样,飞快地往门口走。

    小李可能是反应过来了,猜到我可能听到刚刚的谈话了,她追上来,“秦老师,您别多想,老板是很喜欢你的,他特地让我开超话就是为了哄你开心,他和路姐的关系据我所知也不是很好。”

    我停下来,转身问她:“傅屹成他真的从来没有说过我和他的关系吗?”

    小李顿住,接着解释道:“老板他从来不和我们说私事的。”

    “那他每次提起我都说什么?”

    “他也不会跟我们说的,只是一些吩咐,比如去接一下秦照,去给秦照买杯奶茶,老板根本不会跟我们说别的,”小李想了想,又想起来:“对了,每次你俩同框之后掀起轩然大波,老板都会嘱咐我们说,控评归控评,不要对你进行人身攻击,特别是不能提起你的家庭出身。”

    我的家庭出身,他竟然记得。

    我的父母很早离婚,我跟着我爸过,在我上高中的时候,他吸毒被判了刑,在戒毒所待了两年,这件事情被我的高中同学爆料给了媒体,成了我的一个供人茶余饭后讨论的“黑点”。

    这件事后来被我连着三部好片给冲击掉了,但仔细想想,可能也有傅屹成在背后引导舆论的作用,可我这个时候不愿去想他的好。

    他不爱我,对我的好就会变成一把把刀子往我心上插。

    其实他不爱我这件事情,我也不是第一次意识到,我很没有安全感,但傅屹成又是个嘴巴生锈的冰山男,但因为他是我的伯乐也是我的老师,我对他近乎于崇拜,在成为他的枕边人之前,我甚至都不奢求他心里有我。

    所以人就是很贪心的怪物,他心里有我之后,我就开始幻想他爱我。

    成为傅屹成爱的人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我之前总说我是一线,傅屹成是二线,这只是个开玩笑的说法,傅屹成早就不屑于这种排行了,他手上有最好的资源和最好的人脉,流量对他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

    我还没能从流量这一挂里闯出去,傅屹成也说过,我是要当恒星,还是一闪而过的流星,胜负就在这一步。

    但现在,我什么都不想要了。

    *

    回到我屁股都没沾一下的酒店房间,经纪人跑过来责问我:“又给我玩失踪!你个恋爱脑能不能清醒一点?”

    “你觉得傅屹成喜欢我吗?”

    经纪人哑巴了,啊了半天,然后坐到我旁边,小心翼翼地问我:“发生什么了?”

    “就凭你平时的观察,你觉得他喜不喜欢我?”

    “应该是喜欢的吧,像傅屹成那样的人,喜怒不显于色的,对我们这种外人就更不会表现出来了,但细枝末节的地方还是能看的出来他对你的关心。”

    “不是说喜欢一个人藏都藏不住的吗?”

    “那是你,你一点都藏不住,傅屹成他比你大多少岁,他也不是小年轻了,在圈子里混了这么多年,肯定比你沉得住气啊,照照,你现在追究这个没必要。”

    “如果他不喜欢我,你说我要跟他分吗?”

    “分?!”经纪人立马炸毛了,“他是你的金主啊,你跟他分了你以后怎么办?你现在手上所有资源都是他给你的。”

    “资源资源资源满嘴都是这些东西,你以为我就很想要吗?他给我我就要感激涕零吗?还不是他喜欢我这样我才做的吗?可他不喜欢我,我做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呢?”

    经纪人敲着我的脑袋,恨铁不成钢地说:“你该治治你的恋爱脑了,你也不是小孩了,你该为你现在的一切负责,你的戏、你的粉丝、你的合作方,我满嘴都是资源,你又何尝不是满嘴都是爱爱爱,无不无聊?”

    “亲密的事全做了,还不能谈爱吗?”

    “那你可能生错了年代,或者根本不适合进娱乐圈,这个圈子就这样,真爱少得可怜,傅屹成又怎么样?他——”

    经纪人还要说话,门被敲响,小助理探进头来,说:“照哥,傅老师来了。”

    “我不见!”

    经纪人立马把坏话咽回去,换成笑脸:“他见他见,让傅老师进来。”

    傅屹成可能没来得及换下衣服,穿着一身民国的复古西服就从门口进来。

    他还是端着,走到我身边,居高临下地说:“我刚刚下戏,不知道你来。”

    “要是知道了,我就听不到这么精彩的真相了。”

    “什么真相?”

    “你心里清楚!”

    傅屹成很生气,“你听了别人的话就给我乱扣帽子?”

    可我比他更生气,“她是你这么多年的经纪人,肯定比我了解你,我对你一无所知,只能任你摆弄。”

    “我怎么摆弄你了?”

    “你先勾引我,给我各种好处,把我勾得五迷三道,又不真心爱我。”

    “是你勾的我。”

    “我不管,你不给我机会,我怎么敢勾你?”

    傅屹成叹了口气,不说话。

    我看着他:“你承认了?”

    “我承认我给了你机会。”

    “那不真心爱我呢?”

    “我不承认。”

    他话刚说完就过来拉我,我用力挣扎,气急败坏地说:“混蛋你不许抱我——”

    傅屹成好像不是很理解我为什么会质疑他,他还以为我在撒娇,抱着我说:“晚上还有两场戏,我们快点。”

    我从他怀里挣脱出去,“没完呢傅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