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集

短篇集 > 《心照不宣》(5)

《心照不宣》(5)

    我刚从傅屹成的休息室出来,就和萧娜迎面撞上,她看着门上明晃晃的“傅屹成”三个字,又看向我,迟疑地问:“你怎么在这儿?”

    我扯谎道:“导演有个环节设置找我和傅屹成商量。”

    “怎么?”萧娜又生气又八卦地捂了下嘴,“钱导不会为了节目效果让你俩撕逼吧?”

    “你觉得可能吗?”

    “也是,不可能不可能,钱导就算敢搞你,也不敢搞傅屹成啊,傅辉还不得把他封杀了。”

    “你们怎么都知道傅辉和傅屹成的关系?”

    “这是公开的秘密啊,你看过傅辉没有?叔侄俩长得还挺像的,不过傅辉超级浪,情人无数,不知道傅屹成私底下怎么样?”

    我闭口不言,心里却想着:他说句情话,我腿就软了,要是再浪一点,我这辈子都要折他手里了。

    我好不容易从“第一眼见到他就喜欢上了”的绕梁余音中反应过来,才意识到傅屹成这是跟我表白了,不是被我死皮赖脸逼出来了,是他当着他经纪人的面为了给我撑腰,坦坦荡荡说出来的。

    他对我一见钟情。

    傅屹成对我一见钟情,换作两年前,这大概是在痴人说梦。

    没有时间给我缓神了,执行导演催促我们开始录节目,化妆师给我补了下妆,我看着傅屹成的门关着,猜想他是不是在换衬衣。

    梦突然有了实感,他就在那里,七八米的地方,我一喊他他就会回头。

    节目开始之后,不过是个明星来接地气的节目,种菜除草摘果子,没什么新意,因为是第一期,请了不少当红明星,再加上傅屹成的惊喜加盟,节目效果再差也有粉丝撑着。

    大不了还有后期剪辑。

    我对傅屹成是极力避嫌,但他比我坦然得多,我够不着摘不到的果子他会帮我摘,我不停朝他使眼色,他也不理睬,不紧不慢地在我身边晃了两圈,然后再去别的地方。

    当然节目组也不是吃素的,最后还是设置了一个有点心机的环节,把各种蔬菜水果排了一排,让我们几个明星对着自己最喜欢的蔬果表白。

    我仔细一看,形形色色的水果里竟然有菠萝,但果园在内陆,根本不可能有菠萝的。

    了解过我和傅屹成的对家之争的人都知道,我和傅屹成都喜欢菠萝,他的粉丝说我学人精,我的粉丝说他仗势欺人,没完没了。

    也不知道这个菠萝是有意之举,还是无心之失。

    其实我和傅屹成都不选菠萝就行了,可没想到萧娜她大咧咧地来一句:“照,你不是最喜欢吃菠萝的吗?”

    我感觉全场的视线都射向我了。

    我偷偷瞥了一眼傅屹成,他只是淡淡的笑。

    我硬着头皮挑了菠萝,导演让我离镜头近一点,深情一点。

    我本来很忐忑,但站在展台中间的时候,我忽然又放松了。

    不用怕,我有傅屹成,我怕什么?

    我把菠萝放在镜头前,微微弯腰,朝镜头抛了个媚眼,说:“别人说你带点酸,可我不同意,你从第一口开始都是甜的。”

    这土味情话,恶心掉我半斤鸡皮疙瘩。

    萧娜在旁边直翻白眼。

    转身的时候,我的余光里看到傅屹成对我笑,于是我大大方方地邀请他下一个上台。

    对家算什么?

    对家是最好的挡箭牌,要是让粉丝们知道他还是我的金主,岂不是要疯了?

    节目录制结束,傅屹成让我先回家等他,我的车从场地出来,门口的粉丝簇拥在一起,把我的车围住,安保费力地阻拦,才开出一条道路,我把车窗打开,朝我的粉丝挥手,让她们注意安全,有几个胆子比较大的女孩,伸长了手把签名卡送到车窗边,我拿起后座的笔给她们签了几张。

    等车开出人群,我终于能放松地瘫在车座上了,右手却摸到一张卡片。

    不知道是不是刚刚有人塞进来的。

    我拿起来,看到正面是我和傅屹成的卡通画,背面是两句话——

    如果你是你,我在这里不会离开;

    如果你是你们,以后的路再难,我也会陪你们走下去。

    *

    车子从果园开出来,还没进市区,萧娜突然发了条微信过来,“照,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萧娜很少请我帮忙,她一向比我坚强得多,我连忙答应下来,她让我到她公司楼下等着,然后找借口带她走。

    我问她发生什么了,她没回我。

    司机很快开到那里,没过两分钟,我看到萧娜和一个男人并肩走出来,走近一些我才看清,那个男人是我上部戏的副导演,刘千帆,听傅屹成说,他也是傅辉的多年好友。

    我走出去,刘千帆看到我有些意外,但还是旁若无事地和我打了招呼:“小秦,你怎么在这儿?”

    我和萧娜的求救视线对上,凭借多年的默契,大脑飞速旋转,说:“我和萧娜今晚约了一起玩。”

    萧娜好像松了一口气似的,往我身边挪了挪,笑道:“是啊,刘导,我说了您都不信,今天是秦照的生日,我和一帮朋友约了帮他过生日,要不然您一起去玩?”

    刘千帆的表情凝滞了片刻,然后干笑了两声,对我说:“原来今天是小秦的生日啊,祝贺祝贺,我还不知道你和小娜是朋友呢,我今天请了小娜吃饭,你瞧瞧,这撞上了。”

    他的司机已经把车开了过来,萧娜的脸色已经白了。

    心里再恶心,面子上的功夫还得过去,我保持微笑,对刘千帆说:“我和她是很多年的好朋友了,过生日她可不能缺席,而且今晚傅屹成也去,刘导要不然就一起过去玩呗?”

    刘千帆听到傅屹成的名字立马松动了,“屹成还参加你们的活动啊?”

    “是啊,他不爱热闹,但是我过生日,他怎么能不去?刘导要不就一起去吧?您还能和屹成说说话。”

    萧娜在旁边一句话都没有,其实我没什么底气,只能把傅屹成架出来当武器。

    我心里很清楚,就算我如今也算得上年轻一代的顶流了,可在刘千帆他们那种上层圈子里还排不上号,他们的圈子里不看你粉丝多少,而是看你的后台和资本,被资本操控的明星艺人不过是纸扎老虎,所以有句话叫“流水的偶像,铁打的资本”。

    但傅屹成不一样,他是天地影业老板的亲侄子,完全就是资本本身,天地影业这十年来几乎垄断了国内的电影行业,近两年还扩及到地产等多个领域,市值难以想象。

    刘千帆想拍戏,想融资,绕不过傅辉。

    谁都知道,得罪傅屹成,就是得罪傅辉。

    而我是傅屹成情人这件事,刘千帆在上部戏拍摄之前就知道了,傅屹成跟他打招呼,让他好好照顾我,这种话在圈子里都是心照不宣的事情,刘千帆怎么可能听不出来。

    他看了看萧娜,又看了我一眼,然后笑着摆摆手,说:“你们年轻人聚会我就不掺和了。”又对萧娜说:“小娜,这饭就下次请你吃了。”

    萧娜连声抱歉,握住刘千帆伸过来的手,说:“下次我请您。”

    上车之后,萧娜先来了两句标准国骂,脱了外套在脚底下踩了踩,扔掉前座上,吩咐司机:“麻烦等我下车之后,找个垃圾桶扔了。”

    我试探着问:“他碰你了?”

    “别他妈提了,再想我就要吐出来了,那死男人,长得跟猪一样还到处勾三搭四。”

    “别、别生气了,”我拍了拍萧娜的肩膀,取了后座的毯子围在萧娜身上,“小心着凉。”

    “也不是第一次碰到这种畜牲了,但平常也就陪陪酒唱唱歌而已,这次他竟然敢单独约我,说要跟我谈谈下面的戏,还说,有些事情不聊聊就定不下来,”萧娜抓了抓头发,冷笑出来,“你懂这话什么意思么?”

    我没回答,萧娜自己说:“就他妈意思是你今天不跟我,你这戏就别想演了!”

    “你公司不帮你吗?”

    “帮我个屁,恨不得把我往酒桌上推,你知道我公司那个女老总跟我说什么吗?她说我不识时务,自命清高,她说女人这点青春能换多少钱?陪一杯酒三千,亲个嘴三万,去酒店三十万,只要豁出第一步,底下是无数个三十万,谁的青春有我值钱?”

    我哑然,第一次意识到,我被傅屹成保护得太好了,这圈子的凶险我只尝到半分,就被他藏得严严实实。

    而多少个像萧娜一样的年轻人,在奋斗,在两难,忍辱负重地往前走。

    我竟然还好意思撒波打滚地跟傅屹成耍赖,说爱情最重要。

    我正想着,突然听到萧娜来了一句:“你和傅屹成什么关系?”

    *

    “什么?”

    “再装!刚刚不是腰板挺得很直吗?说什么,我过生日,傅屹成怎么能不去?”萧娜凑过来,用审视的目光盯着我:“说说,为什么傅屹成不能不去?他是你什么人啊?”

    “你想到哪里去了,我刚刚就是把傅屹成这尊大佛搬出来吓吓刘千帆而已,我俩什么关系都没有。”

    “没有关系,刘千帆就信了?你当我傻?”

    我刚要解释,手机突然响了。

    还是我为傅屹成设置的专属铃声。

    萧娜眼尖,立马看到我手机屏幕上亮着的“傅老师”三个大字。

    “是傅屹成?”

    我僵着不接,害怕暴露我和傅屹成的关系,可又觉得我的行为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萧娜看我的眼神已经从审视变成了然,她抱着胳膊正对着我,抬抬下巴,让我接电话。

    我叹了口气,把电话点开,安静的车厢把傅屹成的声音变得很清晰,他说:“怎么还没回来?”

    萧娜开始眯眼看我了。

    “刚刚有个事情耽误了一会,已经往回开了,半个小时就能到家。”

    “嗯,家里面巾纸好像快用光了,你路过超市的话,先买点备着。”

    我顶着萧娜的灼灼目光,飞快地说:“储物间里还有,不用买。”然后挂了电话。

    “你别跟我说是同居哦。”

    “是同居——”

    “放屁!秦小照你给我老实交代,你是不是被傅屹成包养了?还是单纯金钱交易那种?我就疑惑你哪来的资源,红得比火箭还快。”

    “不是包养,也不是交易,我说了你可能不信。”

    “你说。”

    “就是谈恋爱的关系。”

    “我信,这个我倒是信了。”

    我有点惊讶,“为什么?”

    “因为我了解你,你不可能为了上位做那种事的,傅屹成也不至于做那种事,那就只有谈恋爱一种可能了。”

    “你真信啊?我还以为你会觉得不可思议呢。”

    “有一点点,但也没什么不可能啊,我要是男的,也会喜欢你这种身娇体软的小可爱类型,傅屹成一看就是吃你这挂的。”

    “什么身娇体软,别瞎说。”

    萧娜突然冲上来抱住我,脑袋搁在我脖子上,长长地叹了口气:“有种很难过的感觉,像是把自己的小白菜亲手送人,挺舍不得的。”

    我拍拍她的背,说:“你不怪我瞒着你就好。”

    “不怪,毕竟是你的私事,我不是也没把我那些……私事,告诉你嘛,”萧娜顿了几秒,又说:“你老实说,傅屹成对你好吗?是真心的吗?”

    “很好,是真心的。”

    “那我就放心了。”

    萧娜下车前跟我眨了眨眼,我没明白是什么意思。

    等回到家,傅屹成坐在沙发上看手机,我把外套脱了,坐在他身边,他一只手就揽住我,我顺势贴在他身上,抱着他爱不释手。

    他斜眼看我:“我怎么觉得你把我当猫?”

    我笑他:“那可真是好凶的猫。”

    “凶?什么叫凶?”傅屹成把我扯到他胸口,我正等着他亲上来,却迟迟不见动静。

    低下头看到傅屹成全神地盯着我的脖子,我问他:“怎么了?”

    他把我推下来,甩下一句“自己看”,然后就独自上楼了。

    我点开手机里的摄像机,对着脖子上照了一通,才看到,我的脖子左侧,明晃晃地盖着一个红色唇印。

    萧娜的消息适时地弹出来:“小惊喜,小情趣!爱你哦!”

    我感觉自己脑仁好疼。

    有什么方法能迅速哄好傅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