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集

短篇集 > 《心照不宣》(4)

《心照不宣》(4)

    昨晚大概是我这些年来最安稳的一觉。

    我让傅屹成抱着我,在我入眠之前不许松,他没拒绝我,紧紧地把我揽进怀里,我的四周环绕着傅屹成的味道。

    我突然想起圈子里的一个朋友,他是一位名导的金丝雀,在他得知我和傅屹成的关系之后,他对我说:“和崇拜的人成为伴侣其实并不美好,因为他不需要努力,只要微微靠近,你就能很满足,只是可能等你回过神来,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会觉得有一点遗憾,因为你在这场爱情里缺了点游刃有余,从而患得患失。”

    我把这番话讲给傅屹成听,他沉默良久后说:“照照,别把我想的多么好,我不过只是个在喜欢的人面前不会说话的傻子。”

    睡着之前,我强打着精神告诉他:“傅屹成,全世界我最喜欢你了。”

    傅屹成回应我一个甜甜的吻。

    一夜无梦。

    再等醒来,傅屹成正在看手机。

    我攀在他右边身子上,迷迷糊糊地说:“在看什么?”

    “小李发了个图给我,想不想看?”

    我凑上去,然后瞬间睁大眼睛。

    “十五万!”

    【菠萝夫夫超话:15万个明眼人】

    【最新消息!!!劲爆独家!!爱莎慈善夜那天晚上,照照飞奔着上了傅屹成的车!图片为证,衣服完全一致,连右手上的红色丝带都一模一样!!!】

    *

    经纪人现在不只是喜是忧,她看着日益暴涨的超话人数,朝我重重地叹了口气,嘱咐道:“秦照,现在你要做的就是淡定!就当不知道,安心拍戏。”

    “可是傅屹成离我好近。”我嘴角都要咧上天了,被经纪人强行按下来。

    “你要怎样?”

    “我可以去找他吗?一周两次就行。”

    “被拍到怎么办?你俩现在本来就很危险,红丝带那个事情我就说有可能,你当时还——”

    我的思绪飘到超话上面,把手机送到经纪人面前:“哈哈哈哈哈姐你看这个,她们好好笑,在猜我是小狼狗还是小奶狗,竟然有人猜我在上面,天哪,想太多了吧。”

    经纪人很无语,挥挥手先走了,我把她拉住,“姐,那我能不能去傅屹成那里探班啊?”

    “干嘛总是你探班?你俩不是正儿八经谈恋爱吗?傅屹成他怎么就不能来找你。”

    “能是能……”

    “他来找你是最好的选择,一他没那么多长枪大炮追着对着,二他解释不解释无所谓,反正也没人会揪着他的私生活不放,但你就不行了,在组期间到处乱跑,小心狗仔队揪住你小辫子!”

    “可是,我不敢让他来找我。”

    经纪人看着我,恨铁不成钢地说:“怂死了,有缘则来无缘则散呗。”

    “旁观者清就是这个意思。”

    经纪人揉了揉我的头发,看着我认真说:“照照,虽然我是傅屹成派来带你的,但我不会站在他那边的,要是他欺负你了,不要忍着,跟我说,我去给他叔叔告状。”

    “嗯?”

    “你不会不知道吧,天地影业的傅辉是傅屹成的小叔?”

    “最近才知道。”

    “是亲小叔,比傅屹成才大十二岁,他是傅屹成的挡箭牌,”经纪人靠近了点,压声说:“其实傅屹成家里至今还没同意他出柜的事,特别是知道你的存在之后,二老气得不轻,得亏是傅辉帮忙里应外合着,才没让二老找上你。”

    我愣住了,怎么还有这档子事?

    “所以,你知道为什么傅屹成对你这么严格,不停地给你安排事情做?是因为傅辉给他提的要求,说他喜欢男人没问题,但也得找个势均力敌的,不能让傅家丢脸。”

    我惊地差点跳起来,“你怎么才告诉我?!”

    “是傅屹成不让我说,我猜他应该是不想给你很大压力吧。”

    势均力敌啊,我还有好长一条路要走。

    “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傅屹成面前别那么卑微好不好?傅屹成一心把你培养成巨星,你别动不动就他不爱我怎么办,他不要我了怎么办,行不行?”

    “行,”我刚伸手指起誓,就想到经纪人说让我不要主动找傅屹成的事,苦恼道:“但他不来找我怎么办?”

    经纪人深深叹了口气。

    后来我鼓起勇气跟傅屹成说我不方便去他那里探班,傅屹成竟然爽快地说:“好,今晚去你那里。”

    他竟然真的主动来我的房间,而且时间对上就来,也不怕被人看见。

    *

    等我杀青之后,经纪人才告诉我,底下要先参加一个真人秀节目,因为这个真人秀节目因为某些原因提前播出,正好赶在我杀青后第二天。

    来不及回家了,坐飞机就要花一个上午,经纪人把飞机票塞到我手里,笑眯眯地压榨我:“没事没事,不就迟一天看到傅屹成?”

    我整个人瘫在后座上,“可我真的很想他。”

    经纪人突然朝我笑了笑,我问她怎么了,她又不说。

    等到了录制场地,才知道是一个广阔的种植园,门口的两边已经被粉丝层层包住,保镖护着我进门,冲粉丝们打招呼的时候,看到熟悉颜色的灯牌,但没来得及看清,就被保镖高大的身体挡住了。

    进到休息室,导演过来和我对流程,我刚坐下,萧娜走了进来。

    萧娜是演员兼模特,她和我认识很久,第一次见面是在地方台的模特比赛中,等上场的时候我们坐在一起,互相做了自我介绍,她比我大一岁。那次我早早被刷下来了,可她却得了第一名,后来顺利地进去娱乐圈。

    她性格大大咧咧,我把她当真朋友,除了傅屹成的事情,其余的事情与她无话不说。

    至于为什么不和她说我和傅屹成的关系,因为萧娜心大嘴还大,什么八卦到她嘴里就变成众所周知了。

    自从我知道傅屹成的父母对我很不满意之后,我做什么事都谨小慎微起来。

    她看导演走了,小跑到我身边,鬼鬼祟祟的样子,“秦小照,你知不知道今天谁来了?”

    “谁?”

    萧娜附耳道:“神秘嘉宾!”

    我惊喜道:“林宥嘉来了?”

    萧娜拍脑门,大嗓门都要憋不住了,“什么啊?是你对家,傅屹成!”

    我这次惊得差点从沙发上掉下来,“怎么可能?傅屹成怎么会参加真人秀?还没——”

    还没跟我说。

    “你确定?”

    “我看到他经过我休息间的!我和他拍过杂志,还能认不出他吗?”

    我微微蹙了蹙眉,“你和他拍过杂志?”

    “诶?你没看过吗?那期销量可高了,”萧娜撩了撩头发,没看到我被嫉妒蒙蔽的目光,“哦那个时候你才进圈,还没出名呢!虽然我和你是铁子,但说实话,我还是挺喜欢傅屹成的,但不是那种喜欢,就是觉得他确实绅士,贵族风度特别吸引人,当然,冷淡疏离也是真的。”

    我小声说:“他本来就很吸引人。”

    萧娜没注意到,继续说:“我记得媒体怎么评论他来着?想起来了,傅屹成就是那种在所有人里面你也许不会第一眼看到他,但只要你看到他了,其他人都黯然失色。”

    靠!这彩虹屁吹的!

    我也要这样对傅屹成说情话。

    但傅屹成大概会回答:“秦照,少看点这些没营养的东西。”

    我正想着怎么混进傅屹成的休息室,助理跑进来急急慌慌地说:“照哥,你和傅老师的粉丝都要打起来了。”

    “快去买点饮料蛋糕送过去,安抚一下,”指挥完又嘱咐道:“两边都送,态度好一点,别厚此薄彼,火上浇油。”

    小助理出去之后,萧娜斜着眼看我:“诶哟不错啊秦小照,长大了啊。”

    “为什么?”

    “我记得你以前是那种很被动的,主不了事的小孩,现在都能独立处理事情了。”

    “是嘛,我自己没发现。”

    “谁让你成长这么迅速啊?”

    我没说话,然后找了个借口:“娜娜我出去找一下导演,下午有个环节是摘桃子,我对桃子毛过敏,刚刚忘了说了。”

    “那你快去说,身体最要紧。”

    我避着人群,趁通道上没人了,才蹑手蹑脚地走到傅屹成的休息室,门上写着他的名字,门刚开了一条缝,我就直接钻了进去。

    傅屹成坐在门正对面的沙发上闭目养神,他好像能猜到是我,睁开眼朝我招了招手。

    我走过去,扑到他怀里,问他:“这就是你给我的惊喜吗?”

    “是。”

    “你以前不是最讨厌上真人秀的吗?说不想让别人看到你戏外的样子。”

    傅屹成手心的温度传递过来,让我感到难言的温柔,他说出来的话竟然更温柔,他说:“谁让某人想看呢?说梦话都是想和我正大光明地同框,所以我就来了。”

    我脱口而出:“那如果我的梦话是和你结婚呢?”

    傅屹成揉了一把我的屁股,他说:“目前还没听到过,你再努力努力。”

    *

    我在傅屹成的身上趴了几分钟,他的衣服是节目上要穿的,我也不敢弄皱,在他胸口做了个深呼吸,然后就下来了。

    他却把我拉住,握着我的小腿,有点不满地说:“现在是越来越难伺候了,给你的惊喜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又扑回去,双手把他的脸捧住,“我好开心,谢谢老公。”

    傅屹成不为所动,反而皱起眉,“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现在谁敢欺负我,”我看向他,用手指点了点他的下巴,“只有你能欺负我。”

    傅屹成的衬衫到底是被我弄皱了。

    他好像没注意到,紧接着问我:“到底怎么了?”

    “外面我俩的粉丝闹得很凶,你知道吗?”

    “知道,我已经让路姐去送吃的和签名照了,来之前有想到这种极端情况,也听说拍摄地址被曝光,所以都提前准备好了。”

    我呆住,“我们好心有灵犀啊,但是我考虑得没有你周到。”

    察觉出来我实在不对劲,傅屹成又喊了声:“秦照?”

    “在呢。”

    他伸手摩挲我的耳垂,他的掌心温热,我顺势倚在他的左手上,黏糊糊地哼道:“傅屹成——”

    可能是最近被我灵魂拷问太多次,有阴影了,傅屹成脱口而出一句:“我喜欢你。”

    我们俩都愣住了,傅屹成则是一脸的尴尬,被我逼着又说了两遍,我得寸进尺地解开他的领口,在他被挡住的颈上盖了一个草莓印,“都会抢答了,奖励你的。”

    把纽扣重新系上,毫无痕迹。

    他在我脑门上弹了一指头,嘴唇紧紧抿着。

    可我知道他没有生气,虽然我还没见过他生气的样子,但我就是能肯定,因为傅屹成如果真的不开心,是不会和人对视的。可他现在仔仔细细地看着我,还时不时帮我拨一下垂下来的几绺头发。

    “不要刘海也好看,显得脸没那么小。”

    我觉得脸上有点热热的,又开始折腾他领口那颗纽扣,可是门突然被打开,吓得我打了个激灵,僵在傅屹成腿侧动都不敢动,但看傅屹成的表情倒没什么变化。

    高跟鞋声越走越近,“你们也太乱来了,得亏是我,如果不是我,换作节目组里的任何一个人,看到你们这个样子,传出去些什么谁来负责?”

    “小李在外面看着,除了心知肚明还硬要闯进来的你,谁能进这个门?”

    傅屹成瞬间又变回了之前不近人情的样子。

    我缩在他的怀里,背对着路姐,做缩头乌龟。

    路姐大概是没想到傅屹成会在我的面前这样不给她留面子,憋了一肚子火,竟然直接朝傅屹成说:“是,你伟大,你俩都伟大,爱情至上,其他的都不重要。”

    “我说不重要了吗?”

    “那你还来参加这个乱七八糟的真人秀?一点都不适合你,只会把你的缺点全都暴露出来。”

    我忍不住争辩道:“哪有这么严重?再说了屹成就不能有一点负面评价吗?他又不是神仙。”

    路姐看着我冷笑了一声,然后转向傅屹成:“不愧是你带出来的,瞧瞧,多单纯多直白?是不是就是你没法展现出来的另一面啊?说实话,我觉得这个作品真没什么意思,除了反被其害。”

    我一把把握住傅屹成的手,此时我不是害怕,只是担心傅屹成发火。

    “路姐,我敬你年长我几岁,一直没有反对过你什么,但我想提醒你一下,不要以为你很了解我,也不要拿着鸡毛当令箭,傅总的吩咐对我无效,而且他也绝对不会安排任何我不愿意做的事,所以希望你以后摆正自己的位置,既然你只是一味地执行傅总的命令,那以后也别对我工作以外的事情指手画脚。”

    路姐被吓住了,我也是。

    傅屹成又说了句惊天地的话,“秦照不是我的作品,如果我希望他变成我想要的样子,那我就不会在两年前第一次见到他就喜欢上。”

    他转头问我:“听懂了吗?”

    我愣愣地点头,他的话在我的耳膜上轰隆隆地跳,我差点就听不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