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 第 1 章

第 1 章

    “今天竟然是你亲自来送吃的吗?”

    破败的红砖房内,坐在轮椅上的男人眼眸中灰蒙蒙的,早没了往日的光彩。

    他半倚在轮椅上,眼睛没有往外面看一眼,声音格外沙哑。

    顾闻书风光了小半辈子,却被他养的小玩意和白月光联手算计,落到现在这幅光景。

    或许与他来说死了倒是解脱,可人家偏不要他的命,反而将他养在这里,定时有人给他送吃的。

    这种什么都做不了,连吃食都要别人施舍的生活快要把顾闻书磋磨的没有人样了。

    迟墨白站在屋外,透过窗户看顾闻书。他很久没有见过这个人了,没想到他竟成了这副样子。

    一时还有些恍惚,脑海中闪过小时候那个总是宠着他的少年顾闻书。

    “吃点东西吧。”

    迟墨白想要将带来的饭菜递给顾闻书,窗户和门却都被顾闻书从里面锁上了。

    一瞬间,他便明白了顾闻书要做什么。

    “你有没有喜欢过我?哪怕一点点?”

    顾闻书的精神已经很不好了,却还是不死心的想要再问一次这个问题。

    迟墨白沉默,在顾闻书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迟墨白问:“你现在还清楚你喜欢的人究竟是我还是顾泽安吗?”

    ……

    床上的顾闻书猛然惊醒,鸦羽般的睫毛颤了颤,却还是控制不住的心悸。

    前几天他突然高烧,醒来的时候就多了好多记忆。也正是因为这次高烧,他才想起来他原本是穿越来的。

    这个世界就只是一本小说,还是一本遍地狗血的古早渣贱文。

    而他顾闻书只是小说中的一个炮灰,是主角攻受爱情路上的一块垫脚石。

    按照原书的剧情,主角受顾泽安是被他爸妈领养回来的,虽然遭到了他的反对,但还是被带回来记在了管家那里。

    原本到了这个地步,他应该按照父母的意思好好照顾他。

    可莫名的,他就是对这个弟弟充满敌意,偶尔几次温柔相待还是为了做样子给顾父顾母看。

    可就是这样的温柔,还是被顾泽安记在心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喜欢上他。

    也正因如此,后来他说要和顾泽安在一起的时候,顾泽安格外开心,一颗心都放在他身上。

    原本剧情这样发展下去也不错。可他顾闻书一个炮灰,怎么能和主角受在一起呢?

    他对顾泽安绝对不能是真爱,所以他需要有一个爱而不得的白月光。

    这个白月光就是和他一起长大的迟墨白。迟墨白是一起和他父亲打拼的至交之子,自从父母意外身亡之后就一直寄养在他家。

    他惦记着迟墨白那么长时间,却从没有得到过回应。

    在迟墨白出国的时候,他才赌气和顾泽安在一起,一直以来都只把顾泽安当作替身,对顾泽安虐身虐心。

    这件事情在迟墨白回国之后被拆穿,顾泽安一颗真心被揉碎,也是这个时候顾泽安遇到了主角攻。

    于是顾泽安和早就厌烦了他追求的迟墨白联手将他扳倒。

    梦境中凄苦的终年生活格外真实,比起切肤之痛,那种深入骨髓的悔恨与羞辱才是最令人难受的。

    顾闻书每回忆起梦境中的感觉,头皮都在发麻。

    就像现在,躺了这么久,顾闻书的心悸还是没有消失。

    重重的吐了口气,顾闻书坐起身,默默安慰自己。

    没关系的,现在这些都还没有发生。他只要好好表现,总能避开之后那些祸事。

    顾闻书这才起身下楼,刚巧所有人都在吃早餐。

    刚刚还出现在他梦境中的迟墨白就坐在他对面,却还是一副人畜无害的少年模样。一件白色t恤衬得他的皮肤更加白皙通透,浑身上下都写满了少年感。

    现在的迟墨白才高一,他对迟墨白的喜欢也还没有表现的那么明显。

    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迟墨白一双纯黑色的眸子看着顾闻书。

    其实大多数国人的眼睛都是棕色或是深棕色,像迟墨白这样纯黑色的眼睛并不多。顾闻书曾经就特别喜欢迟墨白这双眼睛,黑白分明、与众不同。

    现在对上那双眸子,顾闻书却背后发寒,总觉得那黑沉沉的眸子里有他看不透的情绪和算计。

    “没,没有。”

    顾闻书说着便低下头吃早餐,避免再和迟墨白对上视线。

    迟墨白淡淡瞧了眼很不自在的顾闻书,有些莫名的收回了视线。

    “哦,对了,王管家今天就去把泽安接回来吧。”顾爸爸说完,全家的视线几乎都同时落在了顾闻书身上。

    这也不奇怪,前两天顾闻书还因为要领养顾泽安的事情闹过。

    毕竟顾闻书也这么大了,现在领养另一个孩子,确实有些不好磨合。

    顾闻书耳朵动了动,眼睛瞬间亮了一下,“今天要接泽安回来吗?”

    所有人都沉默了一下,对上顾闻书的眼神时有些反应不过来。这个反应不太像反对啊?

    但这才几天就想通了?不是在想什么坏主意吧?

    顾妈妈咳了一声,“闻书,我知道你不太能接受泽安,可他确实挺困难挺可怜的,从小没有爸爸妈妈又被退养了好几次,我们既然遇到了他,那还是有缘分在的,而且也有经济能力再养一个。你不喜欢他,那我们把他的户口放在你王叔那里……”

    “妈,我不是不同意。”顾闻书扶额,之前就不该因为这件事和家里闹。

    “我就是想和王叔一起去……既然以后就是我弟弟了,那我们家里的人去接应该更好。”顾闻书顿了下,“我真的已经接受这个事情了,不会再针对他了。”

    顾爸爸深深看了顾闻书一眼,“这才是我们顾家的孩子。”

    顾闻书笑了一下,扭头就对上了迟墨白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

    迟墨白倒是没有顾爸爸和顾妈妈那么明显的情绪,从头至尾都像是一个局外人,只有这个时候的眼神有些不同。

    带着明显的探究和嗤笑。

    迟墨白大概也觉得他说的都是假话吧。顾闻书这么想,默默攥了攥拳。

    这一次他一定好好表现。

    顾闻书现在对顾泽安的了解都源于突然出现在他脑海中的小说剧情,对于顾泽安的从前,小说中只写他身世悲惨,从小在孤儿院长大。

    之前也听父母说过顾泽安的难处,顾闻书却从没想过在孤儿院的生活是如此艰苦。

    下午的时候顾闻书和王管家一起去了市郊的那家孤儿院。

    因为顾闻书之前一直在和家里闹,所以这件事并没有直接和孤儿院敲定下来,今天来也只是临时通知。

    所以顾闻书和管家到的时候看到了孤儿院最真实的一面。

    这会儿孤儿院正在吃午餐,餐品都已经发放了下去,孩子们就围坐在院子里的桌子旁。

    但显然这么两张桌子坐不下所有孤儿院的人,这里坐着的都是年纪比较小,需要老师看顾的。其他的孩子有的蹲在墙边,有的坐在树下。

    他们手中拿的午餐全都是一模一样的,一个馒头和一份清汤寡水的炒菜。

    顾闻书看着不由皱眉,这里的条件远比他想象中的差很多。

    “这已经是夫人捐过一次钱改善过后的餐品了,”王管家看出顾闻书想什么,不由也叹了口气,“这家孤儿院之前都要支撑不下去了,因为顾家的资助才勉强维持着现在的状况……这些都是可怜的孩子。”

    顾闻书点点头,心情也沉重几分。

    按照院长的指引,顾闻书和王管家很快找到了泽安。

    这是间宿舍,里面摆放着七八张上下铺的床,对于领地意识特别强的顾闻书来说完全无法想象要怎么生活。

    整个宿舍只有两扇小小的窗子,因为今天是阴天,从窗外照进来的零星光芒根本无法照亮整个屋子。

    顾闻书走进去,就看到屋内有两个孩子。

    顾泽安已经十二三岁的样子,比这里大多数孩子都大一些,所以还算好辨认,他默默坐在一间大宿舍的小角落里,旁边的床上还坐着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

    他手中同样拿着一个馒头,刚吃了一半,抬眼就看到旁边的小男孩正眼巴巴看着他。

    顾泽安顿了下,就将手中的馒头递给了那个小男孩。

    小男孩只警惕的看了他一眼,就一把抢过了那半个馒头,吃的时候还不忘一直观察着顾泽安。

    顾泽安却只是对他笑了一下,露出嘴角边一个浅浅的梨涡,衬得整个人都更加温柔。

    顾闻书记得书中描写的顾泽安,说他长相清秀,加上一对小梨涡勉强算的上可爱,但胜在性格好,即使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依旧保持着一颗乐观善良的心。

    现在小说照进了现实,顾闻书看着,也只能说一声,很好,这很主角受。

    大概是顾闻书和王管家在这里站了太久,顾泽安终于抬眼看了过来,一双小鹿眼中带着些迷茫。

    “先生,是要找什么人吗?”

    他应该还在变声期,温和的声音有些雌雄莫辨。

    顾泽安看着面前两个衣着不菲的男人,心下有些紧张。那个看起来只比他大几岁的男生,应该是哪家的小少爷吧?至少不是和他一路的人。

    顾泽安掩下心中的艳羡,有些自惭形秽的往后缩了缩。他真的被退养了太多次了,他有些……有些不想面对这些人了。

    “顾泽安?”

    这声音很好听,介于男人和少年之间,顾泽安不由自主的抬眸,就对上顾闻书打量的视线。

    “我是叫泽安……但不姓顾。”

    顾闻书愣了一下,也是,现在的顾泽安还没有被接回顾家,自然还没有姓顾。

    看他现在这个小心翼翼的样子,顾闻书有些唾弃小说中描写的自己。

    顾泽安这么个小可怜,他竟然还要虐身虐心?

    顾闻书眼眸中的情绪实在让人捉摸不透,顾泽安有些警惕的往后缩了缩,顺便还拉住了旁边的小男孩。

    顾闻书看着顾泽安轻轻叹了口气,“以后你就姓顾了。”

    顾泽安愣了一下,迷茫的看着面前的顾闻书。

    “以后你就是我顾家的人了,你可以叫我哥哥。”

    作者有话要说:  所以哥哥这个身份比较危险,还是竹马这个身份比较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