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 第 2 章

第 2 章

    顾泽安坐在回顾家的车上时还有些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他扭头看身边的顾闻书。

    顾闻书正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眼眸中是一片空茫。

    “我……你们真的要领养我?”顾泽安不安的扣手指,“其实我有很多不好的地方,而且已经长大了,孤儿院里还有很多年龄更小的小朋友,你们……”

    “其实你不用这么小心翼翼。”顾闻书打断顾泽安的话,有些无奈的揉了下他的发顶,“顾家要领养的就是你,不会考虑其他的孩子。你也放心,既然我们收养了你就永远都不会赶走你了。”

    顾闻书早就决定他一定好好做个大哥哥,这样既可以避免走上原著里的老路,又可以减少顾泽安人生中的一些悲剧,一举两得。

    顾闻书的声音格外温柔,顾泽安轻轻眯了下眼,感受着顾闻书手掌中的温度,这一刻的他心中又捡回了点希望。

    或许,他还可以拥有一个温暖的家?一个温柔的哥哥?

    “前面停一下。”

    前面有家糕点店,顾闻书准备下车去给顾泽安买些吃的。

    顾泽安立刻看着顾闻书,在顾闻书要下车的时候拽住了顾闻书的衣角。

    “你去哪?”

    对于这个很关心他的人,顾泽安是很依赖的,在这个陌生的车里,他不想离开顾闻书一分一秒。

    顾闻书笑了一下,将衣角从顾泽安手中扯出来,“去买点东西,你在车里等着就好。”

    王管家看顾泽安紧张兮兮的样子有些想笑,“别紧张,顾家的人都很好的,少爷都对你这么好的话你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顾泽安皱皱眉,“为什么这么说?他,对人很不好吗?”

    “也不是,”王管家摇摇头,不打算将之前顾闻书很讨厌他的事情说出来,“不过闻书少爷也不是对谁都这样好,像这种贴心程度,你是第二个。”

    “第二个?”

    顾闻书提着糕点回来,就对上顾泽安一双小鹿眼。

    看的他有些不自在,顾闻书将手中的盒子打开,递到了顾泽安面前,“尝尝看?”

    盒子里躺着十几种精致的糕点,一看就不便宜。

    顾泽安舔舔唇,有些不舍的摇摇头,将盒子推给了顾闻书,“你吃吧。”

    他只要乖一点,要求的少一点,表现的更好一点,就不会被退回去了吧?

    顾闻书在顾泽安克制的眼神中拿了一块龙须酥。

    “看起来不怎么好吃,还是你吃了吧。”顾闻书脸上略嫌弃,将手中的龙须酥塞进顾泽安嘴巴里。

    顾泽安下意识用手去接,酥松绵软的糕点在口中化开,留下一片甘甜。

    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东西。顾泽安眼睛瞬间亮了,眼眸中像是盛着漫天星空。

    顾闻书看着,心中啧啧两声。这就是主角受的魅力吗?

    顾泽安很知道知足,一盒糕点他也只吃了四五个,这是他一直以来养成的习惯。

    遇到好的东西总喜欢留一些,这样以后不开心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看看,或者尝一口,告诉自己他曾经也拥有过美好。

    今天周末,也为了迎接顾泽安,顾家人都没有出门,包括迟墨白。

    迟墨白读高一,虽然没有高三那么辛苦,但课业任务还是很多,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自己房间里写作业。

    写完一张卷子,迟墨白看了眼时间,竟然已经六点钟了。他侧眸看旁边空荡荡的椅子,漠然的收回了视线。

    那里原本是顾闻书的位置,明明比迟墨白高两个年级,却总喜欢粘着他一起学习,有时还会拿些题目要迟墨白教他。

    聒噪的很。

    今天倒是清净,迟墨白微不可见的蹙了下眉,但很快便恢复了原本的表情。

    直到楼下传来熟悉的声音,迟墨白才整理了一下桌面下楼。

    “泽安,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在家里不用这么拘谨。”

    顾妈妈很喜欢这样乖巧的孩子,顾泽安一到便热情的迎了上去。顾闻书便站在一边,手里拿着糕点盒,看着那三人寒暄。

    迟墨白站在二楼楼梯口看着楼下的画面,那是一家人的欢声笑语,一切都与他没有太大的关系。

    顾闻书抬头,对上迟墨白的视线,微微愣了一下。

    总觉得迟墨白刚刚是不是在偷看他?

    迟墨白下楼,站在顾闻书旁边,视线落在了他手中的盒子上,“这是给我的吗?”

    顾泽安也看向那个盒子。

    迟墨白看顾闻书僵站着没动,眼眸中划过些懊恼,有些后悔问出来。

    以往顾闻书出门都会带礼物回来给他,每次都会主动送到他这里。

    “不是,”顾闻书依旧拿着糕点,“这次路上匆忙,没有给你带礼物,这就是路边糕点店买来给泽安充饥的。”

    他不明白从前都不喜欢他带礼物回来的迟墨白为什么突然问了这样的话。

    “里面还有一块巧克力小蛋糕,你要尝尝吗?”

    迟墨白不喜欢甜品,平时吃的很少,但却钟爱巧克力味道的小蛋糕。

    顾闻书和迟墨白一起长大的这些年,早就把迟墨白的各种小习惯摸透了。

    他喜欢迟墨白,平时都会把迟墨白的喜好放在首位。即使现在他想起了小说剧情,想要改变对迟墨白的态度,但那些已经成为习惯,哪是那么容易改的?

    糕点都习惯性的买了迟墨白喜欢的口味。

    “不用了,既然是买给顾泽安的,我拿了不好。”迟墨白勾唇一笑,身上的气质立刻变了。

    又成了平时那个温文尔雅的小少爷。

    顾闻书之前就是被迟墨白这样温和淡然的气质吸引,认为他和其他人都是不一样的。

    现在看来,确实是不一样的,就像那双纯黑色的眸子,明明脸上笑着,眸子里却没有一点笑意。

    让人看着心里发慌。

    也许按照小说的剧情来,这个时候的迟墨白就是讨厌他的吧?

    “现在吃什么糕点,”顾妈妈瞪了眼顾闻书,“收拾一下就要吃饭了。”

    “泽安喜欢什么菜?甜口还是辣口?”

    顾泽安腼腆的笑了一下,不自觉地往顾闻书身边靠,比起这里的其他人,他显然更愿意相信、依赖带他来这里的顾闻书。

    顾闻书被他小鹿般的眼睛看着,咳了一声,“他比较喜欢辣的,妈你让厨房看着做就行,也不差这一顿。”

    按照小说剧情,他好歹也是个炮灰攻,虽然对顾泽安虐身虐心,但顾泽安的喜好还是了如指掌。

    就像是应有的程序一般随着记忆一起刻在他的脑海中。

    顾泽安不知道这些,只诧异的看着顾闻书,这个人是怎么知道他的口味的?

    他脑袋现在都是晕乎乎的,对这一家的热情有些不知所措。

    “好啦好啦,先吃饭,我再让厨房多做几道菜。”

    顾泽安的位置安排在顾闻书旁边,而顾闻书依旧坐在迟墨白对面。

    “别紧张,以后这里就是你家,一会儿喜欢什么菜够不着可以和我说。”

    顾闻书看顾泽安依旧很紧张,便宽慰了一句,扭头就对上迟墨白打量他们的视线。

    莫名竟有些心虚,顾闻书悄悄调整姿势坐好,却见迟墨白依旧看着他,眼眸中是他看不透的情绪。

    怎么了吗?

    顾闻书看了眼桌上的菜品。

    厨房效率很高,桌上已经上了几道辣口的菜,红彤彤油亮亮的,看起来还挺有食欲。

    闻着那扑鼻的香味,顾闻书忽然知道迟墨白为什么那个眼神了。

    迟墨白不喜欢重口的东西,特别是这些辣的,他几乎一点都不沾。之前因为他顾及着迟墨白,所以顾家的餐桌上也很少出现辣口的东西。

    这还是头一次餐桌上半数的餐品都是辣的。

    顾闻书抬眼看迟墨白,果然见迟墨白只吃着面前的一道锅巴肉片。

    反倒是身边的顾泽安倒是吃的挺开心的。

    到底还是个年龄不大的孩子,之前又都是吃不饱的状态,遇到这么多好吃的,一下子就没有把持住。

    面前的菜品几乎大半都是顾泽安吃的。

    吃到顾闻书有些担心他会不会不舒服。

    “我吃饱了。”迟墨白这次吃的格外快,也或者说他吃的比较少。

    顾家家风比较开放,也没有那么多的规矩,吃完打声招呼就可以该干嘛干嘛了。

    迟墨白将自己的碗筷放好,对顾父顾母笑了一下,淡淡看了眼顾闻书便上楼了。

    回到房间,迟墨白又抽出那张没有做完的卷子。

    上面熟悉的字眼拼凑在一起,却和平日里的不一样了,怎么看都看不下去。

    脑海中是一张熟悉的脸,说着他不熟悉的话。

    怎么好像有什么东西变了呢?

    迟墨白脸上的笑早就消失了,这样的他没有了平日里那种温和的气质,反倒有些冷漠。

    他的视线瞟向桌上放着的一只猫猫笔架,橘色的猫咪妖娆的站着,手上放着一支黑笔。

    这是顾闻书第一次出行给他带回来的礼物,后来每一次顾闻书不带他出行都会给他带回来一件礼物。

    或者是这样的小玩意,或者是零食。

    他一直觉得这些东西可有可无,什么时候竟然成了习惯了?不给他带东西不是很正常吗?

    为什么他有些不高兴呢?

    迟墨白不知什么时候将那猫猫笔架拿到了手中把玩,看着猫猫脸上贱兮兮的表情,嘴角勾了勾。

    其实和哄他开心时候的顾闻书有些像。

    轻轻弹了下猫猫笔架的脑袋,迟墨白起身,感觉时间差不多了,便抱着枕头出去了。

    这好像是他已经习惯了的一件事情。

    顾闻书和他一起长大,小时候一起睡,长大后要分开。但顾闻书粘人,当时为了哄他,两家家长就答应分开房间之后,不时还是可以互相陪伴的。

    所以偶尔他还是要去顾闻书的房间陪陪他。

    今天去顾闻书那里,是上一次顾闻书要求的。

    迟墨白抱着枕头出现在顾闻书房间门口的时候,顾闻书正要出去,看到迟墨白时愣了一下。

    “你……”

    糟了,他忘了还有这件事了。顾闻书心中唾弃之前的自己,他到底还做了多少这种弱智行为啊。

    都这么大了,还要和迟墨白一起睡,怪不得迟墨白会讨厌他。

    “嗯,其实你可以不用这么迁就我。”顾闻书想了想,觉得这样说比较稳妥。

    迟墨白抱着枕头的手指微动,“什么意思?”

    “就是我想通了,我们现在也都大了,不一起睡也没事的,以后……以后我们就各睡各的。”

    顾闻书说的时候,甚至都不太敢去看迟墨白的表情。

    实在有些尴尬。

    “你说的。”迟墨白说着,抱着枕头转身就走。

    转身的一瞬表情便冷下来,他这是在做什么?他为什么主动去找顾闻书?还被拒绝了?

    将枕头扔到床上,迟墨白的表情变了又变,末了嘴角轻轻勾了一下。

    这样也好,这才是正常的兄弟关系。

    外面又一声房门打开的声音,这层楼住着的只有他和顾闻书,现在应该还有顾泽安?

    迟墨白眼眸微眯,轻轻打开了房门。

    刚刚将他赶回来的顾闻书现在正走向另一头,那里原本空出来的房间应该给了顾泽安住。

    这么晚了,顾闻书赶走他,去顾泽安房间干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迟墨白:渣男!

    顾闻书:〒▽〒感谢在2021-04-26 13:38:17~2021-04-27 19:09: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头小脸大的猴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