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端水大师翻车日常[穿书] > 第 12 章

第 12 章

    顾闻书没有想到,他随手递给迟墨白的大灰狼玩偶竟然是一对的,另外一只被管家贴心的找了出来放在了他床头。

    小白兔带着对狼耳朵,长长的白耳朵都被压得垂在脸侧,一双红红的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他。

    顾闻书摸摸小白兔圆圆的脑袋,扯扯原本就胖胖的脸颊,手感软软绵绵,做个抱枕挺不错的。

    但另一个在迟墨白那里……

    稍稍犹豫了一下,顾闻书便揪着两只长耳朵将小白兔拎了起来,随手放在了床头柜旁边的小角落里。

    为了不惹误会就委屈一下你吧。

    顾闻书安顿好那只小白兔便放心的躺好准备入睡,刚刚关掉床头的小灯便听外面轰隆隆的雷声。

    他将被子扯了扯盖住脑袋,紧紧的闭上眼睛。

    秋季本应少雨,今晚却反常的下起了大雨,密集的雨声中不时还夹着震天响的雷电声。

    迟墨白本来已经睡了,听到雷声瞬间睁开眼睛,撑着手坐起来,习惯性的揉揉眉心,将床头灯打开半靠在床头等着某人过来。

    顾闻书小时候胆子很小,有一次晚上大暴雨,顾家大人都不在家,一个家佣便动了歪心思,想要偷些东西出去卖,结果被管家发现,慌忙跑路的过程中碰巧进了顾闻书的房间,恶从胆边生直接将顾闻书掳了出去。

    等到顾家人找到顾闻书的时候,顾闻书已经在马路边上待了一夜了,回来便发了高烧。

    从那之后顾闻书就特别怕下雨天,只要是雨天他总要找人陪着才能睡着,而通常他会找的人就是迟墨白。

    迟墨白等的困意都消退了,也没有等到熟悉的脚步声,他微微蹙眉,脑海中又浮现出这些天顾闻书的反常。

    他不怕了?

    迟墨白自嘲般的笑笑,他这是在想什么?顾闻书怕与不怕和他又什么关系?

    自己睡不是更舒服?

    啪一下将灯关上,屋内又一次被黑暗覆盖,迟墨白翻了个身,一双黑沉沉的眸子依旧睁着,隐藏在一片黑暗之中。

    而原本藏在被窝里的顾闻书已经站在门口好一会儿了,最后还是抱着枕头回到了床上,用被子将整个人裹了起来。

    脸颊埋在软绵绵的枕头中,顾闻书只余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露在外面,整个房间的灯都被他打开了,他稍稍转动眼球就可以瞥见放在角落中的小兔子脑袋上的狼耳朵尖尖。

    刚刚真是好险,差一点点他就要去找迟墨白了,一个纯爷们怎么能怕打雷下雨呢?

    轰隆隆的一声闪过,原本还露着脑袋在外面的顾闻书现在只剩头发丝没被被子盖上了。

    这是这本小说对他的设定,也是一个比较关键的设定。在原著剧情的后半段,主角受顾泽安之所以能走进他这个渣攻心中就是因为发现他这个怕雷雨天的毛病,趁着一次雷雨天和他交心,最后帮助他走出这个阴影。

    所以即便现在他已经想起了这本小说的剧情也知道他是穿书而来,但作为顾闻书在这个世界生活的这么多年,这些设定几乎已经和他融为一体,根本摆脱不掉。

    顾闻书苦恼的又往被子里缩了缩,可被子里稀薄的空气却有些让他喘不过气。

    “叩叩叩。”

    房门被敲响的那一刻,顾闻书脑袋噌一下从被子里钻了出去,眼睛亮晶晶看着门的位置。

    有那么一瞬间,他是希望门外的是迟墨白的。

    顾闻书几乎没有犹豫的去开了门,在看到脑袋炸毛的顾泽安时,眼眸中的光暗淡了几分。

    但很快,他脸上又扬起了独属于哥哥的宠爱笑容,“泽安,怎么了?”

    顾泽安揉了揉眼,可怜巴巴看着顾闻书,“哥,我有点睡不着……外面的雷声真的好大。”

    他从前有段时间几乎可以说是风餐露宿,每逢这种天气就格外难熬,这是他被顾家收养后的第一个雷雨天,他还是希望身边有人陪着。

    “是害怕吗?那就进来吧。”顾闻书让开些位置方便顾泽安进来,心下却也松了口气。

    这样他也不用害怕了。

    只是没想到在原著剧情中会开导他的顾泽安曾经也是害怕这种天气的。

    顾泽安笑得露出甜甜的小梨涡,乖乖坐在了床的另一侧。

    “早点睡吧,明天就要去学校了。”

    顾泽安点点头,躺好了露出两只眼睛看顾闻书,“哥,你想听故事吗?我讲给你听吧?我在孤儿院的时候就经常给大家讲睡前故事的。”

    这会让他感觉他是被需要的,会有一种安全感。

    顾闻书无奈的看着他期盼的眼睛,有些无法理解这种喜好,但还是宠溺的点点头。

    “好好好,你讲。”

    那些故事就存在脑海中,顾泽安随便挑了一个便开始徐徐讲来,“从前有一座山,山脚下住着一户人家,他们平时以打猎为生,这天晚上猎人从山上归来,手中提着一只黄鼠狼……”

    顾闻书越听越觉得这可能不是一个简单而又温馨的故事,走向正在慢慢向恐怖故事靠拢。

    “猎人已走到门外,女主人却没有开门,门外的丈夫实在是太奇怪了,尤其那双眼睛,竟泛着绿油油的光。就在她犹豫的时候,猎人忽然笑了,脸上的表情格外狰狞,像是被人扯着皮肤硬组成的表情,叩叩叩,猎人又敲门了……”

    “叩叩叩。”

    门被叩响的一瞬,顾闻书心跳都要停了,他强装镇定的攥着被子,声音都有些颤,“谁啊……”

    门外无人回应,顾闻书更紧张了,顾泽安无辜的眨眨眼,“哥不去开门吗?”

    顾家现在的安保极好,根本不会有什么危险,顾闻书也只是怕了一下就起身去开门了。

    门打开的一瞬,顾闻书看到了穿着睡衣举着手正准备继续敲门的迟墨白。

    两人四目相对,顾闻书从迟墨白眼中看出了些许懊恼,再看时那双黑眸已恢复平日里的波澜不惊。

    “你没事吧?”

    迟墨白想了许久才终于想出一个比较合理的句子。

    站在这里的那一刻他就后悔了,他明明已经想好要睡了,怎么就主动来了这里?

    顾闻书眼睛清明,脸色没有任何不妥,显然是真的不怕这种天气了,他来这儿自作多情什么?

    迟墨白越想脸色越沉,特别是顾闻书现在还一副无辜又懵逼的样子,丝毫不准备让他进去。

    “哥,是谁啊?”

    顾泽安露出个脑袋看过来,在看到迟墨白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后甜甜一笑,“迟哥也怕下雨天吗?”

    迟墨白的脸肉眼可见的黑了下来,质问般的看向顾闻书。

    顾闻书摸摸鼻子,莫名一阵心虚。

    迟墨白看他这副表情,嘴角扯出细微的弧度,看的顾闻书背后一凉。

    这个笑好吓人,这是生气了吧!一定是生气了!

    虽然还没想出迟墨白为什么生气,在他要转身离开的时候顾闻书还是下意识的拽住了他的手腕。

    迟墨白冷冷淡淡的扫了眼拽着他的那只手,让顾闻书觉得下一秒他这只手就要被剁掉了。

    收回手,顾闻书讨好的笑了一下,“其实有点事儿……这天还挺吓人的,要不你进屋陪我一会儿?”

    见迟墨白回头看向屋内的顾泽安,顾闻书心下一横,“我们一起听泽安讲故事。”

    作者有话要说:  顾闻书:生活真的好难。

    应该要恢复正常更新啦,呜呜呜呜呜求求你们回来康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