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 12月31日

12月31日

    【12月30日大太阳】

    【记起来了昨天、甚至前天的一些事情,我的病要好起来啦!】

    陶嘉今天一整天的心情都很好,就像头顶圆圆的太阳一样敞亮。

    因为他发现自己终于可以回忆起几天前的事情,那些模糊的细节突然穿破屏障,进入到陶嘉的小脑瓜里,如同被抹去水雾的玻璃,渐渐变得清晰起来。

    爷爷听说陶嘉的健忘症要好了,特意抓了家里养的土鸡去宰,说要给他多补补脑子,肯定是在老家吃得多,病才好得这样快。

    而奶奶在跨年的这一天,和顾俞一起买了糯米粉,揉搓成团,又剁了猪肉鲜虾等材料为馅,准备酿成粄。

    陶嘉站在大锅旁,看着奶奶将芭蕉叶铺进锅里,抹了油,酿好的粄团齐整摆在上边,馋得直吞口水:“奶奶,都有什么馅儿?”

    奶奶笑着说:“大部分都是小顾酿的,你问他。”

    陶嘉又眼巴巴去望掌勺的顾俞。

    顾俞瞧起来心情也不错,感觉到陶嘉的视线,好笑道:“你喜欢吃的都酿了,分了三种馅。”

    陶嘉满意了,心里掐着点,准备到时候第一个过来捞出锅的糯米粄粄。

    爷爷也进来了,身上围着围裙,身形高大而笔直,除了鬓角白一些,半点也瞧不出来上了年纪,他挥挥锅铲,驱赶没事干的陶嘉:“别闲着,出去把鸡喂了。多运动才对身体有好处。”

    于是陶嘉老老实实去喂小黑带领的一众母鸡。

    不大的厨房里剩下了两个老人和顾俞,陶嘉的爷爷看了一下蒸鸡火候,又瞥了眼安静站在锅旁边的顾俞。

    “小顾啊,”他最后还是慢吞吞开了口,语调拖长,等顾俞应了一声才道,“土土这个病,是真的快好了?可别骗我老头子。”

    顾俞:“确实有好转的迹象,土土已经能想起来忘记的一些事情了。”

    爷爷皱眉摇头,疑惑嘀咕:“这么年轻,也和我这种老头一样得健忘症,真是奇怪……不过能好就没事,钱不能省,该做的检查做了,该吃的药要哄他吃。”

    爷爷也知道陶嘉一向不喜欢吃药,想来顾俞暗地里应该是费了不少功夫。

    顾俞洗干净手,从旁边取了双筷子,把芭蕉叶上的糯米粄一个个翻身,闻言抬眼:“好。”

    爷爷犹豫了一会儿,又试探性问:“土土父母那边……你有没有说过?”

    顾俞动作一顿,语气依然极稳:“伯父伯母还在国外,听说最近在跟进项目,联系不上,暂时没有告知他们这件事。”

    “等能联系了,要打个电话。”爷爷往灶火里塞了两根木头,一边说:“毕竟是土土的父母。如果他们反应激烈,你也不要着急……”

    旁边洗青菜的奶奶突然捅了他一胳膊,瞪了一眼,开始打圆场:“小顾是会急的人吗?人生病谁也预料不到,土土都和小顾在一起多久了,还能怎么地?”

    顾俞没吭声,他今天穿着一件正红色的毛衣,是之前陶嘉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愈发显得身长肤白,就是在厨房昏黄的灯光下,看起来脸色不够红润。

    爷爷咳了一声,说:“也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土土的父母太疼他了,现在土土生病,小顾你肯定会担点压力……如果他们话说得太过分,也别忍着,怼回去就得了,有我老头子给你当靠背。”

    奶奶接话,絮絮叨叨:“就是,小顾对土土有多好,咱们都能看见。”

    “没事,”顾俞终于开了口,情绪似乎没受什么影响,“他们也没说什么过分的话。”

    陶嘉的父母确实没有对他说过太重的话,甚至连指责都没有。

    在一起之后,陶嘉在自己父母跟前和老母鸡护崽一样护着顾俞,不容许他们说半点顾俞的不好。因此顾俞曾听过的最难听的话语,不过是陶嘉的妈妈红着眼圈,低声说:

    “如果当年……没认你为资助对象就好了,这样土土不会碰上你……”

    顾俞垂下手,盯着筷子上粘的糯米。

    门外响起脚步声,是陶嘉喂完鸡鸭们回来了,爷爷奶奶对视一眼,不约而同闭上了嘴,不再谈论令人烦恼的事情。

    陶嘉欢快地走进来,两只手藏在身后,站定在厨房门口,对里面的几个人眨眨眼:“你们猜我在小黑窝里发现了什么?”

    顾俞在看见进来的人身影的一瞬间,稍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眼神也转为柔和。

    在鸡窝里还能发现什么,顾俞没戳穿陶嘉拙劣的谜题,顺着问:“是什么?”

    “小黑生了个很——大的鸡蛋!”陶嘉把手伸出来,掌心里果然躺着一个大得异乎寻常的鸡蛋,他得意道:“肯定是双黄蛋!”

    顾俞接过那只大鸡蛋,蛋壳上还带着陶嘉的体温,暖暖的。

    “明早给你做早餐。”顾俞说。

    有陶嘉在的地方永远气氛轻松,顾俞甚至短暂地忘却了方才沉重的话题,专心致志给自己的小恋人装盘酿粄。

    端上桌后,陶嘉挨个拿干净筷子戳了戳,挑了两个馅儿包得最足的,分别夹给爷爷和奶奶,再认真比较一番,夹个最大的给顾俞,最后自己挑了有最喜欢吃的馅的酿粄。

    公平分配,皆大欢喜。

    晚上陶嘉早早洗好了澡,守在卧室电脑前看跨年晚会,顾俞坐在一旁用平板浏览资料,时不时动手回复邮件。

    跨年晚会这种东西,其实就是图个热闹,陶嘉倒不觉得多有趣,他打起精神看了半个多小时,在某位小鲜肉假唱的时候成功开始犯困。

    这时,手机轻轻一震,显示有新消息。

    陶嘉顺手打开看了看,是一位叫庄霖的男生发来问候:

    [在哪里跨年?看晚会吗?]

    陶嘉从旁边摸来日记本,翻了几页,发现这个叫庄霖的同学是在考场上认识自己的,并且还邀请自己和他一起作弊。

    庄霖不是个好学生。陶嘉得出结论。

    于是他把对话框删除,不理会这人了。

    索性庄霖并没有继续发消息纠缠,这个小插曲很快掠过去,轻描淡写到陶嘉甚至懒得写进日记里,他耐着性子看了会晚会,又去蹭旁边的顾俞。

    顾俞穿着自己送的红毛衣,蹭起来软软的,还暖和。

    陶嘉从他的手臂下方钻进去,再从身前钻出来,寻了个舒适的位置,赖在顾俞怀里不动了。

    顾俞一手握住平板,一边抬臂将陶嘉抱起来一点,让他能够把头埋在自己肩上,一边轻声问:“是不是困了?”

    “不困,”陶嘉眼皮直往下耷拉,还坚强道,“我要陪你跨年。”

    这是他们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新年。

    陶嘉往下瞄了一眼,瞥见顾俞平板上密密麻麻的数据表格,颇感头疼,小心翼翼问:“哥哥,你最近都不用上班了吗?”

    顾俞的公司刚起步,在陶嘉的印象中,这段时期是公司最为忙碌关键的时候,以致于生病前不久,除了中午吃饭和晚上回家睡觉,顾俞都很少有时间和陶嘉出来约会见面。

    陶嘉有点担心,自己的病影响到哥哥工作了吗?

    “在家也能上班,”顾俞仿佛看出他的担忧,捻了捻陶嘉卡在脖颈处的发丝,“你看,我现在就在处理工作。”

    陶嘉安静地呆在他的怀里,等顾俞处理完邮件,发现抱着的人已经陷入半梦游状态了。

    “土土,”顾俞亲亲他的鼻尖,低声把人叫醒,“去房间里睡觉。”

    陶嘉迷糊睁开眼,习惯性去搂顾俞的脖子,撒娇:“我要在你这睡。”

    其实也不是不行,只不过好歹在长辈家里,爷爷给他们准备了两间房,顾俞也不方便提出异议。

    “那睡吧。”顾俞伸手把陶嘉的外套脱了,又转身想去把电脑上的跨年晚会关掉。

    “……哥哥,”陶嘉在这时小声唤他,“晚安吻。”

    顾俞回过头,一手撑在枕边,注视了陶嘉几秒,俯下.身。

    亲吻缠绵如同散发着甜甜的气息,陶嘉也许是睡得懵,竟然难得没有害羞,主动抱住顾俞,轻颤着用舌尖去碰对方的唇。

    一分钟后,顾俞撑起身体,呼吸微微凌乱。

    陶嘉琥珀色的眸子里含着一层薄薄的水雾,过了一会儿,他开口,语气天真:“哥哥,你硬了。”

    顾俞:“……”

    *

    其实自从陶嘉生病以来,两个人也有半个多月没有进行友好和谐的床上交流了,人体自然的生理反应不容压制,顾俞用指腹抚过陶嘉通红的耳根,片刻后低声道:“没有买小雨衣。”

    带陶嘉来老家是应邀请来散心的,前段时间因为陶嘉的病情加重,顾俞压根没能思考到这方面的需求。

    陶嘉听懂了,他咬住下唇考虑半天,勉勉强强道:“那你不要弄进去就好了。”

    不然会肚子疼。

    刚在一起的时候,陶嘉就吃过这个亏,因为没有准备任何措施,而导致他捂着肚子发了整整一天的低烧,还被气哭了。

    电脑上放着的跨年晚会氛围热闹,在主持人的祝福语中,顾俞顿了顿,再次吻住了身下的人。

    陶嘉被亲得发出细微哼声,顾俞的手扶在他腰间,正要探进棉质睡衣里,桌面上顾俞的手机突然一震,随即响起超大的视频通话申请声,在静谧的房间里尤为刺耳。

    顾俞:“……”

    陶嘉:“……”

    顾俞起身,给陶嘉整理了一下凌乱的衣服,去桌上拿响个不停的手机。

    来视频人:吕向霜。

    “新年快乐啊,”视频一被接通,就能看见吕向霜坐在自家房间里,穿着舒适的灰色针织衫,热络地打招呼,“听说咱们的土土最近身体好转了?”

    “……”顾俞的目光看起来难得不太和善:“现在是晚上十二点。”

    吕向霜无知无觉:“我看你十分钟前还回了我消息,寻思着你没睡……这不是给你们送跨年祝福来了?”

    陶嘉从床上爬起来,头发凌乱睡衣不整,瞪了视频那头的吕向霜一眼。

    吕向霜:“……”

    他悟了,讪讪开口:“抱歉,打扰了,要不我这就挂了,你们继续?”

    “不用,”顾俞的气息平缓下来,安抚了一下不高兴的陶嘉,语气仍淡淡的,“你有什么急事。”

    吕向霜收起那副不正经的模样,一手点了两下鼠标,说:“你的小男友现在情况怎样?”

    顾俞叙述了一下陶嘉有所好转的病情。

    “那看来对症治疗的药物是有用的,”吕向霜沉思半晌,“但我还是建议带他回来做个详细检查,看看哪些地方有所缓解……”

    顾俞和他商定完几天后的检查项目,吕向霜为表歉意,又变戏法似的从桌子底下捧出了个黑乎乎的东西,说:“这是你们寄养在我家的乌龟,我这些天把它喂得白白胖胖的。”

    陶嘉用挑剔的眼神打量了一下这只“白白胖胖”的乌龟,问顾俞:“我们什么时候养了乌龟?”

    竟然还把它托付给这位一看就不靠谱的医生。

    顾俞:“它叫石头,之前还咬了你一口。”

    “那它肯定不是一只好乌龟。”陶嘉说。

    石头若有所感,拉长脖子,在摄像头面前探头探脑,用闭着的嘴轻轻碰了碰手机界面,以示不满。

    虽然话说得嫌弃,但陶嘉还是凑近视频,仔细打量了一下石头的样貌,模模糊糊中,竟然真的隐约有一种熟悉感。

    和石头打完招呼后,吕向霜也自动自觉地关闭视频,临别前还用意味深长的目光看了一眼两人,对顾俞道:“别说我没提醒你,过两天陶嘉做身体检查,你可不要太明目张胆地留痕迹。”

    顾俞:“。”

    陶嘉的耳尖倏然就红透了。

    关上手机视频和电脑上的晚会,房间里重新安静下来,陶嘉瞥了瞥时间,已经错过了零点,只好小声开口:“哥哥,新年快乐。”

    顾俞将毛衣脱下,牵住陶嘉伸过来的手,手指细而纤长,摸上去有点凉:“土土也新年快乐。”

    陶嘉凑过去亲他,红而润泽的唇带着滚烫热度,迷迷糊糊道:“哥哥,关灯吧。”

    他还是不习惯开着灯做,一想到那样的场景,就羞耻得全身都快要烧起来。

    顾俞一手揽住怀里的人,正要用另一只手去摸索墙上的开关,忽然蹙了一下眉,停住动作。

    “土土……”顾俞的手稍微掀开陶嘉的睡衣,碰了一下那曲线优美的背脊,嗓音骤沉:“土土?”

    陶嘉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出了一身冷汗。

    双颊泛起的红晕不是因为亲吻和害羞,而是发烧了。

    作者有话要说:  提前点更新这章。

    看见有读者在评论区担心会不会有大刀orz,大刀是不会大刀的,存稿十万字了,土土和顾俞一直很好,出现的一些症状是苏萨克氏伴随的小毛病,土土的病会慢慢治愈,也会逐渐成长。

    这篇文是我很想去写、也很想去看的一类故事,想必每个人生病的时候都想要一个温柔的人陪自己熬过去,而顾俞就是土土的精神支柱。他们在一起之后并不是故事的终点,更是一个互相依靠的起点。

    明白这类文不会是热点也不会成为主流,甚至可能不怎么讨喜,但还是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温暖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