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 1月2日

1月2日

    【1月1日小雪】

    【回到医院了,要好好配合做检查,远离吕医生和他的乌龟】

    【23点47分记录:不要在洗澡的时候闭上眼睛!】

    这里是医院的单间,空间有限却整洁安静,窗外探出几根光秃秃的树枝,上面沾着丁点白雪。

    昨天下的雪,今天停了。

    陶嘉自从吃完早餐后就一直维持着这个姿势,看向窗外的景色,不说话也没有别的反应,护士进来收拾好针水,有些担忧地看了床上的人一眼。

    陶嘉的长相天生温软讨喜,护士瞧着心疼,关上病房门,立即朝另一边走去,告诉诊台边的吕向霜:“吕医生,十号房的病人情绪似乎不太好。”

    吕向霜正低头写东西,闻言抬起眼,目光在薄薄镜片后思索良久,开口说:“好,我等会过去看看。”

    护士难得见吕医生这么严肃的模样,一时有点不习惯。

    陶嘉听见病房门响,稍微转过头辨认了一下来人,又不怎么感兴趣地回去看外边的树枝。

    吕向霜走进来,摘下金丝眼镜夹在领口,语气轻松道:“咱们的土土在看什么?护士说你看了快一个小时了。”

    陶嘉:“我在等哥哥回来。”

    他指指自己手里的日记本,上面写着几时几分,顾俞出门为他购置生活用品去了。

    吕向霜瞄了那本子一眼,发现陶嘉记的东西越来越事无巨细,精确到分钟,今天才过了个早上,纸页上已经密密麻麻写满了字句,大部分是没什么意义的废话,但陶嘉还是记上了。

    吕向霜索性拖过把椅子坐在病床边,双手交叉在膝盖上,斟酌了一下语言,出声说:“土土也不要难过,昨天的检查结果已经出来了,病情在初期治疗时反复发作是很常见的……”

    陶嘉这下有了反应,他奇怪地瞥了吕向霜一眼。

    “我没有难过,”陶嘉说,“只是担心哥哥还没有回来,医院楼下的便利店离这里只有十分钟步行路程,哥哥离开一小时了,发的消息也没有回。”

    吕向霜顿时语塞,他觉得自己似乎大大低估了陶嘉的智商。

    因为陶嘉时常表现出的天真不懂事,他下意识把面前的人当成需要耐心哄着的小孩,但此时看见陶嘉澄澈坦荡的眼眸,才发现自己想错了。

    “我去找找他,”吕向霜站起身,活动了一下手脚,“土土在这等着,有什么事就摇铃叫护士。”

    吕向霜离开后,陶嘉挪动了一下被子,刚想下床,忽然发现脚边有个什么圆圆的东西在爬。

    陶嘉:“……”

    他看着这只脖子老长的乌龟。

    昨天日记本上第一条劝告,远离吕医生和他的乌龟。

    而现在吕向霜不仅进出他的病房如入无人之境,还留下了这只一样不像个好东西的乌龟,听护士姐姐都叫它石头。

    陶嘉想了想,不知道是谁给乌龟起的傻名字,肯定是吕向霜。

    石头身材圆润,并且非常不怕人,完全没有乌龟胆小的特性。被吕向霜留下后,它在床脚爬来爬去,这里嗅嗅那里闻闻,眼看着马上就要爬到垃圾桶去。

    陶嘉穿好拖鞋,下床把它捉住,犹豫几秒,还是没把乌龟放上被子,而是放在床头柜上。

    他怕石头在被子上拉臭臭。

    石头对于自己被转移到一个狭小的平面上反应不满,几次尝试下不去后,对陶嘉晃晃脑袋。

    陶嘉见状,伸出手去碰它的头。

    “……哎!”不出所料,陶嘉又被石头咬了一口。这次是咬在左手食指上,白皙指尖泛着一丁点的红。

    陶嘉一巴掌把乌龟轻轻扇回地面,不理它了。

    正当陶嘉百无聊赖,准备回床上睡觉的时候,病房门被打开,一个他等候已久的身影终于出现。

    顾俞两手都提着大袋子,乌黑碎发上还沾着细小的雪,不知道是在哪里蹭到的。

    陶嘉一个箭步上前,搂住他的脖子,叫:“哥哥!”

    顾俞把东西放下,轻轻握住陶嘉的手,安慰般在掌心挠了一下,简单解释:“有些东西附近的便利店没买到,去更远的超市了。”

    陶嘉目光下移,在那两个超大的塑料袋里看见了不少东西,疑惑:“为什么买这么多?”

    顾俞察觉到陶嘉身上带着凉意,单薄病号服压根挡不住低温侵袭,于是先把人牵回床边,拿被子裹成一团:“土土,我们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一段时间是多久呢?”陶嘉仰起头问他,近距离看去,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更显大而圆。

    顾俞几不可察地停顿片刻,开口时语气温和:“这个要看医生。”

    “吕医生吗?”陶嘉露出嫌弃的表情,用手指比出一点点的样子,说:“那你警告他,只能强行留我在医院里这么久。我会很快好起来的。”

    顾俞忍不住勾起唇角:“好,到时候他不放你走,我就半夜把你偷出去。”

    门外准备进来的吕向霜:“……”

    走了,告辞。什么东西。

    哄完小男友,顾俞看了眼时间,又端了热水去泡药,陶嘉看着他忙碌的背影,突然打了个喷嚏,小声说:“哥哥,你的衣服蹭上吕医生的烟味了。”

    顾俞动作一滞,随即若无其事地把杯子放桌上,道:“那我去换一件。”

    陶嘉对烟味很敏感,太过呛鼻的时候闻了就要打喷嚏。

    顾俞果真很快换了件衣服,连带着还用洗手液净了手,洗完脸,这才把冲好的药端到陶嘉跟前。

    这是陶嘉最讨厌反胃的深褐色苦味药,顾俞原本手里攥着糖,准备耐心哄自己的小恋人,就见陶嘉皱着鼻子,一鼓作气把药全喝完了。

    “哥哥,你看。”他给顾俞看空空的杯子,得意洋洋:“我喝光了哦。”

    顾俞拿走药杯,微微低下头,亲了亲陶嘉温软的唇。

    陶嘉没有抗拒,就着他的动作加深了这个吻,还在顾俞温柔的侵略中尝到甜甜的橙子味。

    很淡,很淡,像是陶嘉喜欢的橙子牙膏的清香。

    陶嘉模模糊糊中猜到什么。

    一吻完毕,陶嘉的手还缠在顾俞身上,过了一会儿道:“哥哥,我会乖乖听吕医生话的。”

    顾俞:“偶尔不听也可以。”

    陶嘉把头埋在他肩膀上,嗓音含糊:“我会好好治病的,护士姐姐和我说这个病可以治好,你不要难过。”

    陶嘉又抬起头,认真观察了一下顾俞的脸,像发现了什么重大问题一样,大惊小怪道:“看,你都有黑眼圈了!”

    顾俞:“……”

    *

    在得到顾俞一定会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的承诺后,陶嘉才放下心。

    眨眼间就到了晚上,吕向霜来过两次询问情况,石头咬了陶嘉的手指五次,最后被顾俞打了尾巴后,才停止嚣张的举动。

    陶嘉要被乌龟气疯:“把石头丢到阳台去,我不要它了!”

    顾俞闻言,把石头带到阳台,拿一根细细的小红绳绑住龟壳,免得不小心掉下楼。

    过了十五分钟,陶嘉看着病房内电视上的今夜降温预警,坐立难安,还是打开阳台门,把石头捞回来。

    “再咬一次,”陶嘉蹲在地上教训它,“我就把你扔给吕医生,他很凶的,说不定会把你送到解剖室。”

    楼上准备下班的吕向霜无缘无故打了个寒颤。

    石头却像是听懂了陶嘉的威胁,伸伸脖子,无所谓地把头缩了回去,终于不再乱咬人了。

    顾俞找了个矮矮的水盆,装了点水把石头放进去,又喂了龟粮,抬头看向挂钟。

    “十点半,”顾俞说,“土土,该洗澡了。”

    今晚的吊瓶任务已经完成,陶嘉爱干净,闻言立即停下手里写日记的笔,要拿衣服去浴室。

    结果走了两步,他又倒退着回来,翻了一下日记。

    【23点47分记录:不要在洗澡的时候闭上眼睛!】

    陶嘉盯了一会儿来自昨天的警告,又看向灯光明亮的小浴室:“……”

    顾俞注意到他的异样,从石头的窝前站起来:“怎么了?”

    “……没什么,”就算是陶嘉也不可能说出哥哥帮我洗澡这种话,只好道,“我这就去。”

    为什么不能闭眼睛呢?

    陶嘉打开热水的时候还在想这个问题。

    再加上,昨天的自己没有在日记上注明原因也很奇怪,陶嘉思考了一下自己的习惯,这样做的原因一般只有一个:他不想让顾俞发现。

    那就不是什么好事情。

    陶嘉望了望四周,有点毛骨悚然,不会是有水鬼吧?

    国产恐怖片里那种,喜欢从镜子里爬出来的,有着**脏兮兮的长发,惨白冰冷的面容,填充整个眼眶的黑色瞳孔……

    陶嘉攥紧了手里的花洒,打了个颤,赶紧把那些不靠谱的想法从脑海里剔去,一心一意洗澡。

    热水淋在身上,短暂驱赶了寒意和恐惧感,陶嘉竖起耳朵听着外边顾俞走动的声音,逐渐放下心来。

    再怎么样,哥哥还在外面呢。

    洗澡的时候,陶嘉发现一件很小的事,他一低头,就看见自己的左膝盖上有一块淤青。

    用手按了按,有点疼,也许是在哪里磕到的。顾俞不会好端端脱他的病号服,因此竟然也没发觉。

    陶嘉暂且把这件事放在一旁,他伸出手掌放在花洒下,接了一捧热水,然后习惯性地扑上脸,下一秒,陶嘉心里咯噔一声。

    眼睛不可避免地进了点水,陶嘉条件反射闭了一下眼,又快速睁开。

    面前漆黑一片。

    顾俞正在外面整理今天买回来的生活用品,刚弯下腰,头顶的白织灯突然熄灭,走廊有护士匆匆走过,喊道:“哎呀,怎么停电了!”

    与此同时,顾俞听见浴室里传出东西坠地的砰一声,陶嘉带着哭腔的尖叫响起:“……哥哥,救命,有水鬼!!”

    作者有话要说:  土土小笨蛋

    ——————

    感谢在2021-08-12 20:00:00~2021-08-13 2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林深滩浅 3瓶;鹤霁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