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 1月31日

1月31日

    【1月30日哗啦啦大雨】

    【明天回家的时候,一定、一定、一定要记得戴上围巾!】

    清晨的空气中带着包子的香味,陶嘉醒来的时候,目光还很茫然。

    墙上的挂钟指向七点,他很少会这么早起床,陶嘉用不太清醒的脑子思考了几秒,决定继续睡。

    他翻了个身,鼻尖蹭到一片温热的皮肤,陶嘉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看见顾俞的睡颜。

    两人盖着厚而绵软的被子,顾俞一手轻轻搂着陶嘉的腰身,呼吸清浅。陶嘉盯着他的睫毛看了一会儿,凑过去亲亲顾俞好看的下颔,把额头抵在他颈间闭上眼睛。

    顾俞被他的动作闹醒,抬手揉揉陶嘉的发顶,正要把被角掖好,突然听见怀里的人低低哼了一声。

    “哥哥,”陶嘉后知后觉地感受到身体的异样,小声抱怨,“我的……”

    他在被子里曲起腿,不太舒服地动了动,目光无意间扫到床头柜上空空的盒子。

    陶嘉:“……”

    这盒套套是什么时候买的,为什么就用完了。

    托生病的福,陶嘉对昨晚或者是前天晚上的印象模糊至极,只能隐约记得压抑了一个多月的顾俞温柔又强势,在黑暗中的吻烫得惊人,把陶嘉亲得轻轻发抖。

    左右也睡不着,顾俞索性起身,先从旁边找了件干净的睡衣,在被子里给人换上,察觉到陶嘉别别扭扭的姿势,他主动认了错,嗓音很轻地哄:“让我看看有没有受伤。”

    陶嘉只穿了一件睡衣,侧躺在被窝里,有点迷茫:“怎么看?”

    顾俞没回答,他伸出手,过了一会儿,陶嘉差点从床上弹起来,十分受惊吓道:“不要这样!”

    顾俞忍不住笑了起来,他给警惕的小男友拉好被子,俯身亲了一口陶嘉的额头,低声安慰:“继续睡会儿,我去做早餐。如果还是不舒服要告诉我。”

    陶嘉把自己包裹在被团里,只露出半张脸,看着顾俞下床穿好衣服,视线在哥哥肩膀处淡淡的抓痕上巡视几圈,觉得呼吸有些发烫。

    在这种平静而美好的早晨,陶嘉忽然不合时宜地想起,自己如果总是记不住昨天顾俞做过什么,岂不是经常会被压在床上欺负。

    对于床事这一方面,陶嘉一直都是想要尝试又害怕尝试的,最后一般犹犹豫豫决定可以来两次,还特别怕疼,忍受不了刚开始的不自在。难得顾俞才有足够的耐心,尽量让他可以舒服地承受。

    陶嘉胡思乱想着,因为精力消耗过大抵不住困意袭来,很快又埋在被子里睡着了。

    顾俞洗漱完后,收拾了一下卧室,又煮好早餐,这才把陶嘉叫醒,两人在家里吃过面条,开门下楼。

    今天是除夕,要回陶嘉的家里过年。

    临走前,陶嘉捧着日记本,认真看了一遍,得知自己已经因为不遵守日记上的提醒,而吃过多次惨痛教训后,老老实实去拿了一条浅桔色的围巾戴上。

    石头也和他们一起出门,它最近喜欢上趴在陶嘉的大衣口袋里,但陶嘉总担心这只乌龟在自己衣服上拉臭臭,左右为难,后来顾俞找了个小小的布袋子,才解决这个问题。

    陶嘉把石头塞进小布袋里,又放进自己衣兜。石头第一次这样出门旅行,悄悄把头伸出来,好奇地四下张望。

    在等电梯的时候,顾俞看了眼右手边的红色数字,突然问:“土土,最近有没有遇见什么奇怪的人?”

    陶嘉还在用手往下压石头的脑袋,免得它爬得太欢直接掉出来,闻言愣了一下,下意识道:“没有呀。”

    电梯门打开,里面没有人,顾俞牵着陶嘉走进去,才发现自己问得很无厘头——陶嘉怎么可能记得住遇见什么人。

    顾俞顿了顿,又开口:“那碰到一些不常见的人,也可以告诉我,或者写在日记里。”

    陶嘉乖乖点头,过了半晌又蹙眉:“可是我有一点点脸盲欸。”

    陶嘉的脸盲程度其实不是一点,是一点的很多次方。长大后凭借着各类电子产品的辅助,还算生症状轻微,小时候尤为严重,甚至发生过险些跟着别人家的孩子走丢的故事。

    回忆起这件事,顾俞既无奈,又有些心软。

    那时候陶嘉刚上小学,每天放学都要去另一栋楼找同校的顾俞,虽然不能一起回家,也要缠着他买冰淇淋和小零食给自己吃。

    而顾俞不胜其烦,放学后挑着少人的楼梯走,就想避开这个烦人精。

    结果某天下大雨,陶嘉穿着从书包里拿出来的小雨衣,站在高年级楼下张望,寻找顾俞的身影。在雨幕遮挡下,他瞧见一个穿雨衣的学生身高很像顾俞,侧脸也有那么几分相像,眼睛一眨就冲过去拉住了对方的手。

    好在那天顾俞正好从楼上下来,及时阻止了陶嘉傻乎乎跟着陌生学生离开的行径。

    虽然后面提起这件事,陶嘉总是嘴硬,宣称自己只是一时看花了眼,并不会跟着那个哥哥离开,但全家人还是怀疑他小时候的智商堪忧。

    “不过我有石头,”陶嘉低下头,就看见乌龟又把脖子伸到了口袋外边,小眼睛乌溜溜,看起来很是机灵,“遇到坏人,石头会帮忙咬住他。”

    石头:“……”

    来到陶嘉家附近已经接近中午,这边是一片宽阔的别墅区,保安看见副驾驶座的陶嘉,笑着打了个招呼,简单检查了证件,就放两人进去了。

    “黄叔叔除夕快乐。”陶嘉朝他挥挥手,对方眼里立即流露出慈爱的目光,顾俞瞥了一眼,开车拐了个弯,驶入停车场。

    唐女士站在小花园门口等待,远远地瞧见陶嘉跑过来,总算卸下脸上的担忧神色,伸手抱住迎面而来的陶嘉,开玩笑道:“这么迟才来,还以为你过年都不想见爸爸妈妈。”

    陶嘉很不好意思,因为跑动而显得脸红扑扑的:“早上醒得迟。”

    唐女士搂住他,抬眼看见提着两大袋礼物的顾俞走过来,笑容停滞了一下,很快又掩去:“小顾也来了?进屋里坐吧。”

    陶嘉到门口的时候发现小花园里还有个人正蹲着松土,又跑过去喊:“爷爷。”

    陶嘉的爷爷转过头,高兴道:“哟,土土和小顾都到了?先进去歇着,我把东西放好就进来。”

    感受到口袋里的乌龟开始挣扎,陶嘉把石头掏出来,弯腰将它放进小花园旁边的池子里,石头一进水就欢快地撒开四肢,看起来一点也不怕冷。

    “让它待着吧,”爷爷说,“底下有恒温器。”

    唐女士带着陶嘉进了家门,递给他桌上削好的水果,眉眼温柔:“土土在二楼的卧室我都给你收拾好了,在家多住几天,妈妈最近学了新菜式,还没做给你吃呢。”

    她听见顾俞放下袋子的声音,又转过头,继续用温和的语气道:“小顾就住以前的房间吧,都给你留着,打扫干净了。”

    陶嘉不满出声:“哥哥和我睡在一起。”

    唐女士的脸色微微变了变,摸着陶嘉的头发,试图哄:“哥哥照顾你这么辛苦,让他一个人好好休息吧?妈妈晚上还想去你房间坐坐,和你说说话呢。”

    陶嘉低头看着手里啃了一半的水果,坚持道:“我要和哥哥一起睡,你现在也可以和我说话。”

    “土土,”这次是顾俞先开了口,他走过来,自然地将陶嘉咬了一半吃不下的水果拿开,嗓音平静,“你卧室的床太小了,我们一起睡会掉下来的。”

    他半跪在沙发旁,细心地用纸巾把陶嘉的手擦干净,又问:“今晚的年夜饭想吃什么?”

    陶嘉被他转移开注意力,勉勉强强同意了分房睡,听见年夜饭,立刻竖起耳朵:“有什么好吃的?”

    唐女士适时接过话题,缓解方才尴尬的气氛:“王阿姨买了好多菜,你先去厨房看看?”

    陶嘉把烦恼抛之脑后,兴冲冲跑到厨房里去了。

    唐女士从沙发上站起身,瞥见一旁顾俞在处理陶嘉吃剩的果皮,内心轻叹了口气,对他道:“小顾你更了解土土的口味,等会过来帮个忙吧?”

    顾俞把茶几收拾整洁,闻言动作一停,稍稍抬起眼:“好。”

    家里的厨房很大,快要等同于一个小客厅,光是储放肉菜的冰箱就有三个,顾俞进去的时候,陶嘉正跟在王阿姨身边往煲汤的锅里探头探脑。

    “煲了土土最喜欢喝的猪肚鸡汤,”王阿姨系着围裙,轻声细语,“尝尝味道怎样。”

    陶嘉拿了个小碗盛汤,喝了一口,漂亮的琥珀眸不自觉地睁大:“好甜,王姨的手艺又进步了!”

    陶嘉转身想把那碗汤端出去,发现顾俞就站在身后不远,于是把碗塞进他手里,要他也尝尝新鲜出锅的猪肚鸡汤。

    浓白的汤汁鲜而香甜,带着鸡肉自然的芬芳,猪肚可口有嚼劲,袅袅升起的白雾后是陶嘉因为期待而显得亮晶晶的眼。

    顾俞放下碗,说:“好喝。”

    王姨笑道:“小顾的厨艺比我的要好,待会让他做几道菜给你吃,也让王姨饱个口福。”

    陶嘉立即得意开口:“哥哥做的可好吃了,我每天都吃得很饱。”

    唐女士走进来,从冰箱里拿了几瓶牛奶,王阿姨往她那边瞥了一眼,嘴角含着笑意,却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来来帮忙,”王姨说,“你爷爷特地从老家带来几只鸡,今天把它们都炖了给你吃。”

    陶嘉愣了一下,紧张道:“……小黑不会也被宰了吧?”

    “哪能呢,”王姨洗好锅,神情好笑,“爷爷知道你喜欢那只小黑,将它好好养在园子里,这鸡是从别人家买来的。”

    准备年夜饭的过程繁琐而漫长,陶嘉忙中偷懒,搬个小凳子坐在厨房门口,一边吃零食填肚子一边看顾俞做饭的身影。

    顾俞身高腿长,浅灰色的针织衫衣袖挽到手肘处,淡定从容颠锅炒菜的模样温柔又迷人,从侧脸这个角度,还能瞧见他长而直的睫毛,像小提琴上整齐漂亮的弦。

    陶嘉看呆了,手里的零食啪嗒一声掉在地上,很快被悄悄爬进来觅食的石头叼走。

    顾俞把菜出锅,洗干净手,因为连续炒了几样菜,额前微微渗出了细汗,他正要去拿张纸巾,忽然发现后面坐着的陶嘉直愣愣盯着自己。

    “……”顾俞觉得有些好笑:“土土,在看什么?”

    王阿姨端着菜出去了,此时厨房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陶嘉回过神来,小声说:“哥哥,我好喜欢你。”

    陶嘉直截了当的表白不是第一次,但顾俞听见还是会耳根发热,内心软得一塌糊涂。陶嘉跑过来,递给他纸巾擦汗,又说:“我帮你洗锅吧。”

    时钟转至晚上六点,餐桌上已经摆满了各色菜式,就连唐女士也贡献了两道菜,全家人连同一只乌龟都坐在了桌旁,开始吃年夜饭。

    吃饭前,陶嘉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有把自己的围巾摘下。

    结果唐女士见陶嘉用围巾把脖子掩得严严实实,就算热得双颊泛红也没有任何动作,有些奇怪地问:“土土,怎么现在还围着围巾?不热吗?”

    陶嘉握着筷子的手僵硬起来:“……”

    石头趴在他手边,晃晃尾巴,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脖子先前被蚊子咬了,”陶嘉含糊不清道,“我怕还咬我。”

    坐在对面的某只姓顾的大蚊子抬眼望过来。

    这时,一直没怎么说话的陶嘉父亲咳了一声,对唐女士说:“吃饭吧,怎么这么多话。”

    “大冷天哪来的蚊子嘛……”唐女士嘀咕半天,还是没想通这件事。

    陶嘉:“。”

    顾俞:“……”

    石头一尾巴扫到陶嘉的碟子边上,表示了自己的嘲讽。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6 20:00:00~2021-08-17 2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奈奈子的麻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子胥 8瓶;温一壶松醪酒 5瓶;奈奈子的麻麻 4瓶;阳光下的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