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 2月6日

2月6日

    【2月5日太阳很温暖】

    【还好杂货店老板压着点把我买的东西送到了,不然我一定要去他面前发脾气】

    昨天是顾俞的生日,陶嘉起床看见这条记录的时候,很是好奇自己买了什么东西。

    时间还早,家里静悄悄的,顾俞也许出门买早餐去了。陶嘉穿好衣服去了浴室,刷牙时发现自己左边耳垂上有一个淡淡的牙印。

    “……”他不明所以,摸摸那个印子,有点奇怪。

    两个人没上床的时候,顾俞是很少会在他身上留痕迹的,因为陶嘉太容易害羞,连唇被亲肿了都纠结着不愿意出门。

    陶嘉叼着牙刷,在浴室里走了两圈,敏感的地方没有任何不适,就是腰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酸,膝盖也隐隐作疼。

    陶嘉:“。”

    刷完牙,陶嘉想出去找一找自己昨天送给顾俞的礼物,然而还没等他踏出浴室,忽然听见身后传来轻微的扑水动静。

    陶嘉顺着声音找过去,推开浴缸前面的磨砂玻璃,一眼瞥见一只圆乎乎的乌龟。

    浴缸里放了一半的水,石头正在其中扑腾,努力要爬上水面上飘着的一个巴掌大的玩具帆船。船体是幼稚的暖橙色,漂亮是漂亮,就是船头立着的会喷水的花洒有点莫名其妙。

    石头费了一番功夫,总算倒头栽进了船里,玩具船立即响起一阵叮铃叮铃的提示音,石头兴致勃勃地在里面伸长脖子转圈,也不知道在浴缸里玩了多久。

    陶嘉:“……”

    无语,自己怎么会买这种东西。

    这时客厅外的家门有钥匙转动的声响,陶嘉一把抓起玩得不亦乐乎的石头,将它丢到洗手盆里,又清空浴缸里的水,试图把那幼稚的玩具船藏起来。

    顾俞却已经走到了浴室门口,他推开门,看着里面慌乱的陶嘉,问:“土土,怎么了?”

    陶嘉尴尬地把船往自己身后藏,又突然想起顾俞昨天肯定见过了这个礼物,不由得沮丧道:“对不起哥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买了这只船。”

    顾俞走过来,靠近时能嗅到他毛衣上带着泥土芬芳的青菜味,陶嘉于是猜测他刚才去菜市场买菜,并且还买了咬起来很脆的小白菜,因为自己喜欢吃。

    “我和石头都很喜欢这个礼物,”顾俞拿过陶嘉手里的玩具船,嗓音很轻地哄,“而且,你昨天已经道过歉了。”

    陶嘉抬起眼来,眸子里带着刚睡醒的雾气:“是吗?”

    顾俞无端想起昨天夜里发生的事,他的小恋人黏上来,小声道:“哥哥,我买错礼物了,你罚我吧。”

    顾俞不过生日,但每年陶嘉都会在这一天给他寄个礼物,有时候是和陶嘉一样任性难养活的小盆栽,有时候是早上发出古怪叫声的猎奇闹铃,但像今年的玩具船倒是头一遭。

    不过石头很喜欢这个玩具。

    “今天约了医院的检查,”顾俞牵陶嘉出了房间,语气很寻常,“吃完早餐一起去。”

    陶嘉乖乖点头,他根本记不住什么时间要去医院,因此也察觉不到这次的常规检查提前了三四天。

    “我们要见那个欺负石头的医生吗?”陶嘉在车上的时候开口问了一句,又低下头去翻日记,片刻后道:“姓吕的医生。”

    顾俞握着方向盘的手攥紧又松开,回答了陶嘉的问题:“他还没有回国,这次是别的医生。”

    陶嘉放心了。

    在等红灯的时候,顾俞抽空给吕向霜发了一条消息:“你当着土土的面欺负过那只乌龟?”

    吕向霜似乎正在玩手机,秒回:“……谁没事要去欺负乌龟,你家小男友别仗着生病给我乱泼脏水啊。”

    顾俞扫了一眼消息,长按将对话框删除,手机锁屏放在旁边。

    *

    陶嘉在拿着体检单等待检查报告的时候,旁边的椅子忽然坐下了一个男生。

    “你的病还没好吗?”男生关切地问:“之前看你出院了,怎么现在又来检查。”

    陶嘉愣了愣,盯着男生五官帅气的脸几秒,蹙起眉,琥珀眸里一片茫然。

    他下意识去寻找顾俞的身影,却想起方才自己喊口渴,顾俞下楼去给自己买饮料了,不由得有些不安。

    “对不起,”陶嘉小声说,“我不认识你。”

    男生仿佛很惊讶,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我叫庄霖,是你的同学……陶嘉,你是不是失忆了?”

    陶嘉抓紧自己手里的体检单,回答:“没有,我只是记性不好,还脸盲。”

    庄霖关心的神情中多了几分试探和思索。

    陶嘉到底生了什么病,不管是他的同班同学或是老师都不清楚,庄霖也只能根据一些零零碎碎的线索,推测应该是和记忆有关。

    “好吧,”庄霖耸耸肩,没有在意陶嘉的防备,继续道,“明天就开学了,到时候一起吃个饭啊。”

    陶嘉看看他,目光不解:“可是我不认识你。”

    庄霖:“……”

    他的笑容僵硬了两分,过了一会儿恢复正常,又说:“你肯定认识我,我和你一个剧组的。”

    “你报名了这学期的新年话剧表演团,”庄霖漫不经心地提醒,“我和你一个表演组的,这个总记得吧?”

    陶嘉认真回忆了半晌,终于记起这码事。

    他去年确实报名了学院的新年话剧表演,在下学期开学后不久,就有一个大型的话剧要表演。

    “但是我没有去排练,”陶嘉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马上开学了,应该不能去表演了。”

    “不会,”庄霖却说,“开学后还要一点时间才能正式上台呢,到时候你过来和我们一起排练,演个配角绰绰有余。”

    陶嘉有一点点心动。

    参加话剧表演不仅可以拿奖,还可以加综测学分,最重要的是他最近因为生病闲得太无聊了,很想要融入同学们热闹的集体活动里。

    但……

    “我背台词很慢的,”陶嘉歪了歪头,聪明地找了个借口,隐瞒自己得了健忘症的事实,“开学后再去话剧团,效果肯定不好。”

    庄霖笑了:“有很多全程一句话的配角都没决定,到时候你过来挑一个吧。”

    陶嘉刚要说话,余光瞥见走廊上往这边走来的人影,立即跳起来朝他跑过去:“哥哥。”

    坐在椅子上的庄霖被扔下,片刻后,他缓缓收了笑意。

    顾俞一手提着杯奶茶,另一手轻抱住奔向他的陶嘉,微垂下眼,忽然说:“土土,你今天没穿打底的针织衫。”

    “……”陶嘉没料到他伸手一搂就能知道自己偷偷把那件针织衫丢在卧室里了,试图蒙混过关:“没有,我穿好了才出门的。”

    顾俞看了看怀里的小男友,陶嘉把短羽绒外套穿得好好的,围巾正巧把他洁白的脖颈全部遮住,连带着底下穿了几件也瞧不见。

    “今天降温,”顾俞语气里带上一点无可奈何,“现在不冷吗?”

    陶嘉其实被冻得肚子都发寒,但为了逃避那件把整个人束缚住的针织衫,还是嘴硬道:“很快回去就不冷了。”

    顾俞思索了一下,将自己的长外衣脱下来,披在陶嘉身上,自己只穿件高领毛衣。

    陶嘉用手指捏捏他的毛衣,马上后悔了:“哥哥,你这样太冷了,把外套穿回去吧,我下次肯定穿好衣服再出门。”

    顾俞按住陶嘉想要动作的手,抬眼看向不远处的长椅,问:“土土,这是你的同学?”

    陶嘉这才记起同学的存在,而庄霖已经站在几米外看了他和顾俞的互动很久。

    庄霖走过来,伸出右手,脸上礼貌的笑容无懈可击:“你好,我是陶嘉的同学。”

    顾俞瞥了眼他的手,停顿半秒才和庄霖简单地握了一下,语气平静:“顾俞,土土的男朋友。”

    庄霖像是很意外,不由得看看面前两人,说:“啊,我还以为……顾学长你是陶嘉的表哥。”

    “你不是和土土同班吧。”顾俞的嗓音很淡,旁边的陶嘉转过头,望着他俊秀的侧脸,觉得哥哥心情似乎不太好。

    陶嘉的同班同学几乎都知道顾俞常常过来接他回家,两个人的关系在很多人眼里并不是秘密。

    庄霖挠挠头:“对,我是其他班的,不过和陶嘉在一个话剧团……开学后我们有个大型话剧要表演,顾学长有空过来看不?”

    陶嘉听见这句话,想去又不想去,于是把求助目光投向顾俞,浅浅琥珀色的瞳孔里期待神色满得快要像水一样溢出来。

    顾俞想起那份还没到手的检查报告单,以及吕向霜不甚乐观的话语和提醒。

    “如果土土要上台表演,我就去。”最后他说。

    听出顾俞话里的纵容之意,陶嘉漂亮的眼眸弯成了一泓月牙。

    庄霖:“到时候学长记得找我们拿vip贵宾票。”

    他又看了看陶嘉,语气轻松:“那,开学后见。”

    庄霖离开后,陶嘉今天的检查报告也出来了,顾俞拿到手后没有看,直接塞进了大衣口袋里,牵着陶嘉往外走。

    “哥哥,”陶嘉突然说,“你好像不高兴。”

    他有些担忧地望着顾俞,嗓音很软:“为什么呢?”

    顾俞要步出医院大门的脚步停了下来,与陶嘉对视两秒,开口:“我不喜欢你那位同学。”

    是出于身为恋人的直觉,顾俞第一眼看见庄霖,就不喜欢那人看陶嘉的眼神。

    甚至称得上厌烦,连客套话也不想多说半句。

    陶嘉愣了一下。

    顾俞意识到自己过于明显的失态,在自己的小男友眼里,庄霖也许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同学,他不应该对陶嘉的人际交往干预太多自己的主观想法……

    陶嘉的声音忽然打断他的思绪,语气认真道:“哥哥不喜欢他,那我也不喜欢。今天开始不理他了。”

    作者有话要说:  土土是个又乖又凶的男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