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 2月10日

2月10日

    【2月9日下了一丢丢雪】

    【第一天上课,哥哥竟然要和我一起去……不能在课堂上偷偷写日记了(句末有哭泣的小乌龟简笔画)】

    “哥哥,”陶嘉无精打采地往嘴里塞包子,含含糊糊问,“你真的不用去上班吗?”

    顾俞坐在餐桌另一端,他已经吃完早餐了,正用钢笔在一本全新的笔记本上写字。在许诺过陶嘉会帮他记下大部分两人间的故事后,顾俞还真买了本厚厚的浅蓝笔记本,每天都抽出半个小时往上写东西。

    而陶嘉有一天晚上踮着脚悄悄溜进书房,一眼瞧见他写的自己小时候是条爱哭的鼻涕虫,瞬间恼了,认为顾俞蓄意歪曲事实,差点要在书房里大闹起来。

    最后顾俞无奈地划掉那行字,改成“土土小时候善解人意”,陶嘉才勉勉强强满意。

    “昨天去过一趟公司,积压的事情处理过了。”顾俞写完最后一行字,漂亮的钢笔墨迹在尾端飞出条淡淡的弧度,在陶嘉要伸手过来光明正大偷日记前啪地合上本子,抬眼道:“今天送你去学校。”

    陶嘉盯着他把浅蓝笔记本放在餐桌旁的陈列柜上,小声说:“我当然知道你要送我去学校。”

    还要陪着自己上课。

    昨天就把这件堪称灾难性的大事记下来了,把刚起床的陶嘉自己都吓了一跳。

    “怎么了?”顾俞收拾碗碟的时候发现陶嘉兴致不高,稍微一想就知道了原因,有些好笑:“因为想上课睡觉?”

    “没有!我只是不习惯……”陶嘉下意识反驳,仍然坐立不安。

    石头爬到了餐桌上,伸长脖子嗅了嗅陶嘉啃得一塌糊涂的包子,刚想把整个身体都趴上去,碟子突然被顾俞端走。

    “下次不能只吃包子皮。”顾俞说。

    到达学校的时候正好八点十五分,还能赶上第一节早课,顾俞下车的时候把陶嘉的背包拎上,两人从林荫校道上步行往教学楼走。

    八点二十五分,陶嘉找到教室,一进门就直奔倒数两排的座位。

    “……”顾俞伸手把人揪住,往旁边的椅子上轻轻带了一带,低声哄:“坐中间。”

    陶嘉见计划失败,只好听话地坐在中间的位置上,把书摊开放在桌上,正襟危坐,模样乖得不行。

    而顾俞坐在他右手侧,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开始处理公司文件。

    货币金融学的老教授在八点半准点迈进教室,照例先点了一遍名,把迟到或缺席的学生一一记下来,而后推了推老花镜,眯起眼睛,朝着陶嘉的方向望了一会儿。

    陶嘉霎时紧张起来,这位老教授不会刚上课就点人回答问题吧……

    “顾俞,”老教授却喊了个他意想不到的名字,严肃的脸上神情疑惑,“你怎么还在上我的课?延毕了?”

    周围的同学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

    顾俞将电脑屏幕稍微往下压了一下,道:“过来旁听。”

    老教授点点头,严厉目光扫过旁边懵懵然的陶嘉,没有再问,直接开始了授课。

    陶嘉磨蹭着往顾俞那边靠过去,借着老教授低头调试ppt的间隙,用蚊子般的声音问:“哥哥,这也是你的老师吗?”

    “嗯。”顾俞的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开,落在陶嘉一片空白的书本上,提醒:“要做笔记了。”

    批复公司文件的时候,顾俞的耳边是老教授激情满满的教学,内容熟悉又陌生,枯燥的理论和趣味案例相结合,大部分学生都听得津津有味。

    当然,除了某只犯困的瞌睡虫。

    十分钟后,顾俞关闭邮箱页面,目光一转,就瞥见陶嘉昏昏欲睡的样子。

    陶嘉把课本端正地摆在自己前面,一手握笔,腰板挺得笔直,因为教室比较闷,他把外套和围巾都脱了下来,从顾俞的角度,可以看见自己的小男友一小截洁白细腻的脖颈,掩在暖色毛衣下边,伴随着呼吸微微颤动。

    陶嘉闭着眼睛在睡觉,还睡得呼吸均匀,胆大包天。

    顾俞盯着他纤长的睫毛看了一会儿,确定陶嘉是直接睡着了,而不是半睡半醒眯着眼睛看书。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顾俞在这一刻没有叫醒手边的小瞌睡虫。

    他收回了视线,垂着眼看电脑屏幕,却什么也没有看进去。

    陶嘉从小就爱睡觉,小学的时候一天要睡十二个小时,几乎是上完学回来就倒头开始睡,中途醒来吃个晚饭再继续睡。

    这样的后果是作业始终做不完,于是陶嘉学会带着自己的作业本去找顾俞,央求他帮自己写一点点。

    当年还小的顾俞不胜其烦拒绝了许多次,陶嘉自己要睡觉没时间写作业,也找不到人帮他写,上学时常常被老师罚站,投诉电话几次打到唐女士手机上。

    这种爱睡觉的坏毛病,一直伴随陶嘉上了初中,再到高中,结果在大学还是这样。

    奇怪的是,陶嘉虽然做不完作业,考试成绩却始终不错,就连老师也不忍心过多责罚他。唐女士感到惊奇,后来发现原来自家儿子的记性非常好,大多数课本内容,陶嘉只要认真扫一遍,基本上就不会忘。

    某种程度上来说,陶嘉算是个小天才。

    顾俞现在仍能清晰地想起,陶嘉曾经抱着书包,坐在自己教室门外的地面打瞌睡的模样。

    如果不幸因为上课睡觉被顾俞不轻不重地教训两句,他就会揉着眼睛说:“没事的哥哥,书上的东西我都能记住哦。”

    顾俞一言不发地看着电脑屏幕,连助理发来询问工作的消息也没注意。

    “下面找个同学来回答。”就在这时,老教授忽然放下粉笔,说:“学号尾号37的同学,在吗?”

    陶嘉一个激灵,从睡梦中惊醒,差点在座位上弹起来。

    老教授看了眼站起来一脸茫然的陶嘉,慢吞吞道:“是你啊,来回答一下刚才提到的问题吧。”

    陶嘉:“……”

    老教授藏在镜片后的目光明亮而严厉,没有出声引导。方才他就发现顾俞带来的这个学生在课堂上睡觉,碰巧叫起来了,自然要小小惩戒一下。

    陶嘉不知所措地低头去看顾俞,指望哥哥能给他一点提示,并不知道顾俞刚刚也在走神。

    顾俞:“……”

    教室里安静了十几秒,陶嘉雪白的耳尖又变红了。

    这时,顾俞一手合上手提电脑,站起来道:“钟老师,我替他答。”

    老教授眯起眼:“你听见问题了?”

    “没有,”顾俞坦然自若开口,丝毫不心虚,“走神了,抱歉,能否再说一遍?”

    旁边罚站的陶嘉对他投以敬佩的目光。

    老教授问:“信用工具有哪些特征?”

    陶嘉竖着耳朵听,立马去翻手里的书,第一节课教的都是简单理论,很快就找到概念所在的地方。

    正当他要偷偷把书推到右边时,顾俞伸出手,轻摁在陶嘉的书上,阻止了他的动作,同时看着教授淡定回答:“偿还性、流动性、风险性和收益性。”

    老教授点点头,让他们两个都坐下了。

    下课后,陶嘉死里逃生捡回一命,简直要挂在顾俞身上,压低了嗓音小声叫:“哥哥,你好聪明!”

    顾俞一手收拾电脑,一手还要抱着陶嘉避免他摔倒,闻言忍不住唇角上扬:“以后还敢上课睡觉吗?”

    “我太困了嘛,”陶嘉揉了一下眼睛,凑近去让顾俞瞅他眼睛里的红血丝,“不住在学校,要好早好早起床。”

    顾俞垂下睫,就看见陶嘉大而黑白分明的眸子,红血丝倒是有几条细细的,就是一点也不明显。

    分明就是爱睡觉。和家里那只乌龟一样。

    上午还有一节课要上,两人走出教室,来到另一栋教学楼,陶嘉将书摊在桌上,开始匆匆利用不多的课间时间补觉。

    而顾俞去洗手间洗了个手,出来的时候,正巧看见一个熟悉的男生正往教室里走。

    庄霖无意中回过头,望见他的身影,愣了一下。

    顾俞停下脚步,眉头蹙起。

    “……不好意思,”庄霖退后两步,抬头看了眼上面的教室号,表情尴尬,“走错了。顾学长好。”

    顾俞没有说话,沉默地注视着他。

    庄霖似乎也很尴尬,因此没有和顾俞过多打招呼,而是步伐飞快地拿着书走进了对面的大教室里。

    顾俞回到教室坐下后,陶嘉才从短暂的睡眠中醒来,他懒虫般侧趴在课桌上,一边脸上还有着红印子,见顾俞回来,就和他撒娇:“哥哥,我还是好困,待会帮我听听老师的问题好不好?”

    顾俞看看他。

    陶嘉也看看顾俞。

    “……晚上还有话剧团的活动,”陶嘉发现这次的顾俞并不好劝,于是搬出另一个理由,“要积攒精力去排练,好辛苦的。”

    话剧团?

    如果顾俞没记错,那个叫庄霖的男生,也是话剧团的一员。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20 20:00:00~2021-08-21 2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八哒马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今天那么谜 36瓶;32999750、原谅贩卖机 10瓶;求太太们赶快更新 3瓶;zzz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