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对象每天醒来都在失忆 > 2月12日

2月12日

    【2月11日下的雨里面有小黑虫,石头很喜欢】

    【今天的日记本差点丢了,幸好路上有个好心的同学帮我捡回来,不然就要完蛋】

    在知道昨天陶嘉险些把日记掉在学校校道上后,顾俞找了水彩笔,在本子封面上写上陶嘉的姓名、专业和班级,以及两个人的手机号。

    陶嘉托着腮看他做这些事,好奇问:“如果捡到的人并不想还给我怎么办?”

    顾俞:“那你的日记本就不见了。”

    陶嘉不满地皱皱鼻子,要求:“不行,再加上悬赏金额。”

    他拿过顾俞手里的笔,认认真真地在本子封面上写“如有拾获并归还者,奖励一只乌龟的价钱”。

    陶嘉的字迹圆敦敦的,和顾俞的比起来,十分没有威慑力和说服力。

    “石头价值多少钱?”顾俞不太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他把陶嘉扔在桌上的水彩笔收起,开口问。

    陶嘉说:“石头是无价之宝。”

    顾俞神奇地听懂了,这是让捡到的人随便开价的意思。

    谈到家里那只乌龟,陶嘉想起什么,又有点忧心忡忡:“哥哥,你过来看,石头今天好像不太对劲。”

    两人来到阳台,专门给乌龟生活的大玻璃缸里盛着一层浅浅的水,光滑圆润的灰色岩石上,趴着一只无精打采的绿乌龟。

    陶嘉在玻璃缸前蹲下来,把脸贴过去看,打量石头的状态:“起床之后它一直是这样,喂的早餐也没有吃。”

    石头是只很活泼好动的乌龟,平日里最喜欢做的事情,一是昂着脖子在玻璃缸内沿着“池塘”踱步,二是窝在陶嘉的衣服口袋里出门旅行。

    但如今石头既提不起散步的兴致,对陶嘉伸进缸里的手也熟视无睹,甚至还把脑袋和尾巴都缩进龟壳,一副完全不想动的模样。

    陶嘉很担心:“它是生病了吗?”

    顾俞望了望外边的天空,今天的天气算不上好,时不时下点细雨,雾蒙蒙黏糊糊的。

    但如果只有天气的影响,应该不至于此。石头的适应能力很强,在大冬天的冷风中都能坚持从陶嘉的口袋里探出头来,固执得不像只龟类生物。

    顾俞把不情不愿的石头从玻璃缸里捉出来,托在手里看了看,下结论:“应该是身体不舒服。”

    “哥哥可以治好它吗?”陶嘉瞅瞅石头,选择把求助的目光投向顾俞。

    在他心里,顾俞无所不能,对治好生病尤其有一套方法。陶嘉小时候发烧不愿意去医院,都是顾俞用家里的厚被子捂好的。

    “我把它带出去看看,公司的人有养乌龟的经验。”顾俞一边说,一边将石头装进便携式的小塑料缸里,同时轻声提醒:“土土,你该去学校了。”

    陶嘉一瞥时间,从地上跳了起来。

    顾俞开车把陶嘉载到学校放下,最近两人形成了新的约定,陶嘉去上学,顾俞则去公司上班。但每节课下课,两人都会简单地通一次电话,互报平安,直到放学的时候顾俞把陶嘉接回家。

    陶嘉对这样的方式举双手双脚赞成,而顾俞望了眼小男友进校门的背影,刚要启动车子去公司,放在旁边的手机突然响起。

    “回国了。”吕向霜意气风发的声音传过来,说:“上次的检查报告还没看着,我找个时间去你那拿?”

    “不用,”顾俞将车驶离学校,“送到医院给你。”

    吕向霜在科室里换上白大褂,正巧顾俞敲门进来,他回头一看,发现自己办公桌上多了一个小塑料箱。

    “……”吕向霜:“这是做什么。”

    顾俞问:“能不能帮忙看一下这只乌龟生了什么病?”

    吕向霜盯着箱子里左爬右嗅的石头看了一会儿,无奈揉揉眉心:“顾俞,我又不是兽医,哪里看得出生了什么病……你家土土不是很讨厌这只乌龟,趁热煮了吃得了。”

    箱子里的石头仿佛听懂了,立即伸长脖子,对他怒目而视。

    吕向霜嘴上是这么说,实际还是从塑料箱里捞出石头,放在自己的看诊记录本上观察了半晌。

    “很正常啊,”什么都没看出来的吕向霜摸摸下巴,深沉道,“非专业领域,只能得出非专业意见。”

    石头当场在他的记录本上拉了一小条臭臭。

    吕向霜:“……”

    这乌龟比陶嘉还能折腾人。

    不过这给了吕向霜一个启发,他盯着那条米粒大小的臭臭琢磨半晌,开口:“顾俞,你家的乌龟好像在拉肚子。”

    顾俞也过来研究了一下,表示:“确实有点像。”

    吕向霜开始怀疑:“咱们的小病人不会把没吃完的药给乌龟吃了吧。”

    顾俞轻蹙起眉,摇摇头:“土土不会做这种事。”

    陶嘉不仅不会做这种缺德事,甚至石头的龟粮几乎都是他一手准备的,他把喂养乌龟写在日记的第一页,每天起床洗漱完就跑去阳台,顶着寒风给恒温玻璃箱里的石头喂食,然后打扫龟窝,换水。因此石头向来和陶嘉更亲近。

    “可能是吃坏东西了,”吕向霜说,“最近这种天气,龟粮进了水汽转潮也有可能。”

    顾俞沉默片刻,忽然道:“应该是……把虫子吃进去了。”

    吕向霜:“?”

    顾俞回忆了一下昨天陶嘉和自己说过的话。

    昨天傍晚下了场大雨,阳台上飘进不少水来。雨停后陶嘉跑去玻璃缸旁打扫地面,惊奇地和他汇报道:“哥哥,石头竟然喜欢吃虫子。”

    雨水带了一些黑色的小飞虫进阳台,石头的专属池塘里也落了不少。陶嘉一手拿着扫把,一边看着石头灵活爬进水里,伸着脖子把几只苦苦挣扎的小黑虫给吞了进去。

    吕向霜听完原因,神情好笑:“这只乌龟和陶嘉一样,总是莫名其妙让自己吃亏啊。”

    “断粮两天,保证水源清洁,居住温度适中。”

    顾俞和吕向霜在某度上查找完医治石头的方法,才提起正事。

    “土土这两天心情不是很好,”顾俞取出几天前的检查报告,放在吕向霜桌上,语气平静,“他发现自己的记忆出现差错了。”

    吕向霜拉开抽屉,从里面搬出一叠陶嘉之前的体检单。石头慢腾腾爬过去,抬头嗅了嗅,难得趴了回去,没有试图在这叠报告上拉臭臭。

    “记错的事情多吗?”吕向霜随手翻开报告对比了一下。

    “只是一些细节。”顾俞眉心微敛,指尖在石头的龟壳上戳了戳,低声道:“暂时没有太大影响。”

    “改改药方吧。”吕向霜拧开笔盖,撕掉石头拉过臭臭的那页纸,继续在记录本上写字,边说:“不过顾俞,这些药是我凭经验和为数不多的资料开的,剂量不敢下太多,也许不会太快见效。”

    “嗯,”顾俞嗓音淡淡,“辛苦。”

    吕向霜没和他客气,不过写了几行字,突然又停下笔,说:“有一件事我得提前和你确认。”

    “如果陶嘉的病开始影响到日常生活,”他道,“你会不会带他长期住院治疗?”

    石头耷拉着脑袋缩在自己的壳里,比黑豆还小的眼睛看了看旁边的两个人类。

    人类在交谈它听不懂的话语。

    听见顾俞的回答,吕向霜不出所料地挑了一下眉,难得也有点无奈:“……算了,你就惯着他吧。”

    十分钟后,顾俞起身准备离开。

    吕向霜送他到科室门口,顾俞提着装有石头的塑料箱走了两步,忽然又出声道:“有件事可能要麻烦你。”

    “什么事?”吕向霜单手插兜,问:“关于你家土土的?”

    吕向霜觉得,用乌龟的短尾巴想,都知道能让顾俞开口请求的,一定是和他的小男友有关。

    果然,顾俞点了点头,似乎斟酌了一下话语,才道:“我怀疑有人在跟踪土土。”

    吕向霜脸色一变,压低声音:“什么意思?”

    顾俞的神色很冷淡,看起来并不着急,不过了解他的吕向霜一看就知道,这人分明是生气了。

    “替你查一查?”吕向霜说:“我这人认识的关系网广,比你方便出手干预。”

    顾俞没有拒绝:“多谢。”

    *

    陶嘉垂着头,有些依依不舍地把顾俞的电话挂断。

    其实听了石头得肠胃炎的事情,他现在马上就想回家。但傍晚还有话剧团的活动,陶嘉纠结来纠结去,还是决定先把答应同学的事情办好,再和哥哥回去。

    “一起吃饭吗?”刚下课的同班学生和他打招呼,热情询问。

    陶嘉却摇摇头,坚决道:“我要回家和哥哥石头一起吃饭。”

    他饿着肚子去了艺术楼,跟着话剧团的同学们排练完一场戏,才被加班到晚上的顾俞接回去。

    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陶嘉饿得感觉自己的肚皮贴在了胃上,看了眼有气无力趴在茶几上的石头,也是一副饿惨了的模样。

    想到石头比自己还可怜,陶嘉稍微振作了一点,因为石头乱吃虫子导致了肠胃炎,它需要禁食两天。

    陶嘉忍不住拿了根小棉签,开始撩拨石头,表达自己的嘲讽。

    顾俞端了两碗米饭出来,一眼瞧见沙发上的陶嘉正被石头咬了一口,无奈道:“土土,过来吃饭。”

    陶嘉将石头拔下来,假装若无其事地把泛红的手指藏在口袋里,摸到里面一小袋东西,低头看了看,拿出来说:“哥哥,我的药。”

    药是饭后才能吃的,陶嘉今天没有在学校吃晚饭,因此这包药也还没有拆。

    顾俞随意嗯了声,摆好几盘菜,正要坐下,瞥过陶嘉丢在餐桌边上的小药包,目光一顿。

    “土土,”顾俞放下筷子,拿过那包药,嗓音微沉,“今天的药有没有被人碰过?”

    陶嘉嘴里塞了口菜,想了半天,才不确定道:“没有哦,我的药有问题吗?”

    顾俞拆开那药包,和家里放着原有的药对比了一下。

    有三个圆药片变成小了一圈的不明药物,数量也不对,甚至仅凭肉眼,根本不能断定究竟被换过多少。

    作者有话要说:  吕医生表示:是可以上今日说法的程度

    ————————

    感谢在2021-08-21 20:00:00~2021-08-22 2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35007895 3瓶;玥央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