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毒女配重生后

恶毒女配重生后 > 阿姐苏醒

阿姐苏醒

    大夫擦拭着手上的血迹从里面跨了出来,凤氏看到那血迹忍不住红了眼眶,差点没有站稳。

    边上的苏健柏上前一步:“林大夫,人如何了?”

    “情况算是稳住了,幸亏送来及时,而且路上似乎有用东西包扎止血,她的双腿虽有折断,但所幸接上的时间快。只是苏小姐从前便身体虚弱,接下来的静养需要万分小心谨慎。”林大夫是京中数一数二的大夫,经常为苏府中的人问诊,其中也包括苏柔淑。

    凤氏双眼通红:“林大夫,柔淑日后是否会留下疾症?”

    “只要照顾得当,走路下地是无问题的。”有医童递上了热巾,林大夫擦了一把脸,回答道,“至于是否会有一些腿疾遗留,还是得看日后的愈合情况。”

    站在边上一直全身紧绷的苏宛菱终于缓了一口气,这一世的情况果真改变了。

    前世苏柔淑被送下山医治时错过了最好的就诊时间,导致双腿无法救治,此后一生只能坐在轮椅上。而这一世苏柔淑日后是可以下地走路的,而且只要照顾得当,她或许能完全康复!

    “半个月后的簪花宴,以柔淑现在的情况,怕是无法参加了。”苏健柏想到了宫中的事。

    自从太子高巍奕求娶苏柔淑一事被传开,宫里便会时不时的将苏柔淑召去,有时是皇后亲自相邀,有时是宫里女眷举办的茶话会,但到底还没有完全下明旨赐婚。

    而这一次原本定好的半月之后的簪花宴,就是要正式公布太子妃的,怎料柔淑出了这样的事。

    “簪花宴?”

    苏宛菱听到“簪花宴”三个字,也微微一怔。

    她记得前世因为苏柔淑伤重无法参加簪花宴,自己便想尽办法偷取了玉帖代替苏柔淑去参加了簪花宴。便是在簪花宴上,她吟诗作对出尽风头吸引了高巍奕,至此便与高巍奕纠缠在了一起。

    现在想来到底是因为自己接近了高巍奕才引得他与自己纠缠,又或是高巍奕早已知晓苏柔淑坠落山阶双腿残疾终身无法站立,而选择了同样是户部尚书女儿的她呢?

    凤氏瞪了苏健柏一眼:“现下还想什么簪花宴,如今照料好柔淑才是大事!”

    “你一个妇道人家懂什么,宫里此次所举行的簪花宴,就是为了柔淑!”

    苏宛菱见凤氏与父亲争执,立刻上前安慰:“母亲别担心,林大夫说了阿姐一定会好起来的,我陪着母亲一起照顾好阿姐。”

    “好,好。宛菱啊,母亲没有白疼你。”凤氏红着眼眶,抚住苏宛菱的手拍了拍。

    ***

    苏家将苏柔淑接回了府。

    之后的这段时间,苏宛菱日日陪在苏柔淑身边照顾她,擦拭身子、更换伤布、固定伤架,终于在三天后,等来了苏柔淑苏醒。

    那个时候苏宛菱还靠在她的床边昏昏欲睡,忽然听到极轻的一句声音,让她一下子睁开了眼睛:“阿姐?”

    苏柔淑已经睁开了眼睛,她虚弱的靠在床榻上,看向这个从小看着长大的妹妹苏宛菱:“阿……菱……”

    眼泪几乎一下子盈满眼眶,苏宛菱强忍着落泪的冲动,立刻帮苏柔淑倒了一杯温水来:“阿姐先喝点水,我去禀报父亲母亲你醒了。”

    “我的腿……”

    “没事的阿姐,林大夫已经帮阿姐医治了,只要静养一段时间,阿姐就会康复,到时候就能下地走路了。”

    苏宛菱前世最后听到苏柔淑喊自己小名,是在刑场上……她被按在刑架上,而苏柔淑则满身狼狈的拥挤在人群中……如今再世为人,她能再看见苏柔淑,再听见苏柔淑喊她名字,心底的歉疚、痛苦、悲伤、害怕,无数情感交织在一起,就如潮水般在心底翻滚涌动。

    “阿姐,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让你受到半点伤害,我会一直保护,陪在你身边。”苏宛菱红着眼睛。

    苏柔淑微微一怔,她此刻浑身上下都是痛的,只依稀记得自己被谁撞了一下跌落了山阶,之后便失去了意识。后来中途苏醒过几次,但很快又昏死了过去,她记得当时是苏宛菱背了自己下山,也记得几次恍恍惚惚苏醒时是苏宛菱在边上照顾自己。

    她这个妹妹是七岁之后接入府的,她不忍让她受委屈,便将她养成了娇气的性子,可是没想到在她遇难之时,她会这般拼劲全力救她。

    “阿菱长大了……会照顾阿姐了……”苏柔淑抬起手,轻轻摸了摸她的发。

    苏宛菱原本忍着的眼泪一下子涌出了眼眶:“是我不好,是我害了阿姐跌落山阶。”

    “谁说的……我们家阿菱很好。”

    苏柔淑的手指柔软的在她脸颊上轻轻抚过,让原本因为自责难受而紧绷着身体的苏宛菱慢慢松弛下来……或许这一刻她才真正觉得自己切切实实重生了,而不是像之前面对身边的丫鬟、面对父亲、面对嫡母时那般有一种朦胧又迷茫的恍惚感。

    是了,她还活着,她还可以挽回一切。

    苏柔淑的苏醒让整个苏家都松了一口气,凤氏每日都炖了汤药来亲自喂她,苏宛菱也一刻不离的陪在她身边。

    苏健柏下朝后也会过来探望,虽说是父女,但毕竟是男女有别,苏健柏不会在苏柔淑屋内长留。

    就这样又过去了七八日,苏柔淑的身子日渐康复,只是双腿依旧疼痛难忍。这一天苏宛菱正巧去厨房为她端药,不在屋内。苏健柏来时,没有看见苏宛菱,便坐到了苏柔淑的床边,略微犹豫的试探询问:“当日在鸡鸣寺,你坠下山阶之前,发生了什么可还记得?”

    “我与阿菱正在祈福树上悬挂祈丝,因为身边人非常多,感觉有人撞了我一下,所以就滑下了山阶。”苏柔淑答道。

    苏健柏袖下的手一下子紧握:“你确定是被人撞了,而不是有人推了你?当时站在你身边的人,是不是宛菱?”

    “父亲为何这样问?难道父亲认为是阿菱推了我?”苏柔淑支撑着手臂坐了起来,她虽然柔弱,但目光却带着严厉坚定:“阿菱虽然骄纵,但也是我们苏家的女儿,父亲为何连自己亲生的女儿也要怀疑?当日我坠下山阶,是阿菱背着我一步一步走下山的,相信父亲这几日也派人去鸡鸣寺调查过了,为何还要问出这样的话?”

    苏健柏被她这一句话质问的噎住。

    苏柔淑却还在继续:“当年父亲宿在乐馆有了阿菱,却让她一个人在外面受苦,若不是后来那舞妓没了钱要将阿菱发卖,把她带到了苏府门外敲门,不知道阿菱还要在外面受多少苦楚。”

    “她从小在那样的地方吃苦,自然性子无法像常人一样柔软,事事都要强。因为阿菱与我不同,她没有安全感,她一直以来都很害怕,所以她什么都想要最好的,把最好的东西留在身边,才会让她觉得安心。”

    “父亲若是能多关心她一些,便会知道阿菱是一个好孩子。”

    门外,端着汤药的苏宛菱听到了屋内的谈话。

    檐下的大红灯笼映出的微光将她的眼眶镀上了一层绯红,仿佛晕染了眼眸,她压抑着没有让自己哭出声音,眼泪却止不住的滚落下来。

    原来在苏柔淑的眼中,自己只是骄纵了一些,只是缺乏安全感了一些……而自己前世却对这个真正心疼她爱护她的人做了那么伤天害理的事。

    屋内,苏健柏长舒了一口气:“我也只是多问一句,并没有真的怀疑宛菱。”

    “可父亲问出这样的话来,就是在怀疑她。”

    “是为父的错,日后我不会再问了。”苏健柏回答,他想起了再过七日的簪花宴,如今苏柔淑已在家中休养了一段时间,是该考虑如何向宫中禀报了,“今日皇后派了宫人送来了簪花宴的玉帖,这份玉帖既送来了我们苏家便要有人前去,如今你伤势未愈,怕是无法参加了。”

    苏柔淑听到这里温柔一笑:“阿菱不是一直都很喜欢参加这些宴会吗?我既没法去,便让阿菱去吧。她一定会喜欢。”

    门外的苏宛菱浑身一震,这一世她既不愿重蹈覆辙,自然也不想再去簪花宴。更何况太子高巍奕本来就存了利用苏家的心思,她还是不去的好。

    “阿姐,汤药来了。”

    想到这里苏宛菱忽然在门外出了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她端着汤药走进来,看见坐在房中的苏健柏,便佯装道:“父亲也在吗?”

    “嗯。”苏健柏轻咳了两声,想起自己对这个二女儿的怀疑,尽管对方可能没听见,但到底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他袖中还有那一枚玉帖,想起苏柔淑的话,便对苏宛菱道:“七日后的簪花宴,你阿姐去不了了,便由你代表苏家去吧。”

    他将玉帖取了出来,递到苏宛菱面前。

    苏宛菱却并没有接。

    前世苏柔淑伤势更重,还没有这么快苏醒,所以也没有玉帖转送一事,是她自己偷的。这一世玉帖送上门来,她却并不想要:“父亲,我这里还有一事比簪花宴更重要。”

    “什么事?”

    “当日我救阿姐下山,因为没有马车,便向一位公子借了马车。只是后来我急着送阿姐见大夫,忘记向恩人打听姓名了。我们苏家受了这样大的恩,必然是要报的。现如今阿姐已经醒了,我想着能否将那名公子找到,前去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