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毒女配重生后

恶毒女配重生后 > 反落陷阱

反落陷阱

    “苏二小姐这手段,倒也平平无奇。”

    高巍奕一把将苏宛菱带上了马背,从身后将她圈住,低沉沙哑的嗓音带着一丝隐隐笑意从身后传来。

    苏宛菱全身僵硬:“太子殿下你要做什么?”

    “带你去个没有人的地方,我们好好聊聊。”

    高巍奕一抽缰绳,马便瞬间飞踏而起,在猎林里快速穿梭起来。

    苏宛菱两世都不会骑马,她怎么也不会料到高巍奕会有这样超出她预判的举动,只能拼命抓住马的鬃毛,不让自己掉下去。

    高巍奕带着她在猎林里跑了一阵后,才慢慢停了下来。

    “我以为你胆大妄为无所不能呢。”

    看见苏宛菱一直战战兢兢坐在马上,高巍奕抬手捏住了她的下巴,将她的头转过来与自己对视:“却没想到竟然也有胆小的时候。”

    苏宛菱好容易才缓过神来,连忙将面前的高巍奕一推,自己差点就这么从马上摔了下去!

    幸亏高巍奕伸手再次拉了她一把,才让她能缓缓落到地面。

    一到地上后,苏宛菱喘过了气,立刻恼怒的抬起头来瞪着他:“太子殿下!你、你身为堂堂太子……怎能作出如此失礼之事!”

    高巍奕似乎完全不在意,他从马上翻身下来,慢条斯理的走到苏宛菱面前:“以苏二小姐的所作所为,我以为你不会在意这些小节。”

    苏宛菱面色一白:“我听不懂太子殿下在说什么。”

    “今日观莲节,耿平侯女的出现,不是苏二小姐所为吗?”高巍奕慢慢弯起嘴角。

    “耿平侯家的小姐来参加观莲节,这不是太子殿下派发的请帖么?”

    “耿平侯府可没这个机会收到观莲节的请帖,不是你苏二小姐所给的吗?”

    苏宛菱心头猛跳,高巍奕这狗男人竟如此敏锐:“我、我跟她可不熟,怎么可能会把请帖给她。”

    “我怎么听说你苏二小姐今日入观莲节时,并未携带请帖,是提了我的名义,才能进的这猎场。可记得当初给你们苏府,是两份请帖才对。”

    “因,因为我掉了一份请帖,至于耿平侯家女的请帖,或许是她从旁的人那儿得来的……总之不是我。”

    妈的这狗男人!他肯定是知道了!

    但此刻她若是承认,便代表她就是想要找他的麻烦,破坏他与阿姐的婚事!让高巍奕逮住把柄可不行!

    高巍奕见苏宛菱不肯承认,倒也不生气,只漫不经心的勾起了唇:“既然苏二小姐不承认,那便留在这里好好想想,等想起来,我再来接你回去。”

    苏宛菱咬牙切齿:“那殿下就自己回去吧!我可以走回去!”

    她说罢就要转身朝湖泊方向走,却不料才走了两步突然脚下踩到了一块柔软的地方,紧接着整个人“刷拉”一下往下坠落,重重摔了进去!

    待她回过神来抬起头时,看到自己已经摔进了一个坑洞里,这坑洞像是一个陷阱,两边非常高,普通情况下根本爬不上去。

    这是……猎人的陷阱?

    高巍奕是故意把自己引到这里来的!

    他简直就是疯狗!

    苏宛菱的脸色已经很难看了,她挣扎着从地上站起来,伸手扒拉住边缘的泥壁:“太子殿下!太子殿下!”

    高巍奕慢慢倾下身来,看着落进陷阱里的苏宛菱:“苏二姑娘怎的这么不小心,掉进了猎人的陷阱?”

    “殿下、殿下帮帮我,救我上去。”

    苏宛菱的态度立刻转变,她虽然和高巍奕闹得有些不愉快,但人还是要能屈能伸。

    高巍奕蹲在陷阱上头,看着下面的苏宛菱:“苏二姑娘,之前我问的话你还没回答呢。”

    妈的,这狗男人!上辈子自己瞎眼跟了他过了十多年!

    “我真的不知道啊,殿下,我的那份请帖原是带在身上的,后来许是真的弄丢了,耿平侯家女的那张请帖真不是我给的。”

    高巍奕挑了挑眉,站起身准备走。

    苏宛菱一见他如此,整颗心提了起来,若她在这坑里呆到晚上,指不定有什么狼啊熊啊什么的!她可不想死!

    “殿下!”

    她急急忙忙喊住了他:“我,我承认!那张请帖是我给耿筠的!”

    高巍奕其实并未走远,他听到苏宛菱开口,心情愉悦的走了回来:“继续说。”

    苏宛菱咬了咬牙道:“殿下让我说什么,我已经承认那请帖是我所给了。”

    “我想知道你这么做的原因。”高巍奕的眼神在这一刻突然盯住了苏宛菱,原本面上的笑容已经收拢。

    他要知道苏宛菱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态度,为什么会用那种眼神看着他!那种仿佛隐藏的、压抑的,轻视和憎恶。

    苏宛菱被高巍奕盯得浑身不适,她知道现在不能挑明自己厌恶他所以不想让他迎娶阿姐,否则就是直接让苏家陷入危机,以高巍奕的手段绝对会率先对付苏家。

    但她一时间也找不到什么理由,总不能谎称自己和耿平侯女关系好吧?这种谎话一下子就会被揭穿的!

    但现在高巍奕如此咄咄逼人……

    以他敏感多疑又不肯善罢甘休的性格,她今天要是不说出个理由来,必然无法摆脱了!

    苏宛菱的牙隐隐加重了力量,她倏地抬起头来,目光直直看向了高巍奕:“殿下既然那么想知道,好,那我告诉你!因为我嫉妒阿姐的亲事,她能嫁给太子殿下,而我却只能嫁给一个六品小官之子!所以我想搅浑阿姐的婚事,我想让太子殿下的眼睛能落在我的身上,能看到一直在阿姐身边的我!”

    “我爱慕殿下!”

    那一瞬间,整片猎林仿佛都安静了下来,高巍奕显然也没料到苏宛菱会说出这样的话,他的眼底有一瞬间的波澜起伏,仿佛是被苏宛菱的情绪所点燃。

    但是很快他冷静了下来,因为他不觉得苏宛菱之前看他的眼神是爱慕的,那是一种凌驾在他之上,仿佛能看穿他的一切,洞悉他隐藏在背后的阴影的眼神。

    明知道她口中所说的并非是真相,但在听到他说“爱慕自己”时,有一种说不清的东西仿佛在身体某处点燃,那是炙热的,熊熊燃烧的,仿佛要吞噬他整个人的情绪。

    风轻轻吹拂过地面,扬起一阵沙沙声,高巍奕慢慢俯下身来,朝着苏宛菱伸出手。

    苏宛菱见状松了一口气,以为自己已经说服了高巍奕,他终于决定将自己救出坑洞了。

    “多谢殿下。”

    她赶紧抬手去握,却不料只这么一拉,高巍奕就像根本没有用力似的整个人竟然也从坑洞外掉了下来,直接摔到了她的脚边。

    苏宛菱完全没料到会是这个一个结果,整个人都愣住了,呆呆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怎……殿下怎么……”

    高巍奕慢条斯理的坐了起来,拍了拍衣上的灰尘,抬起头看向苏宛菱,眼角微微弯起:“你拉的太用力了,所以我也掉下来了。”

    你放屁!

    苏宛菱再蠢也知道高巍奕是故意掉下来的,但他这样做到底能得到什么?!

    现在两个人都掉进这坑洞里了,等天一黑没准什么狼啊熊啊就全出来了!

    等等……天一黑……

    苏宛菱的眼瞳刹那间一缩,她心中有一个不太成熟的想法,却又仿佛在此刻眼前变得很真实……

    “殿下想要娶我?”

    几乎是无意识的将她心中所想直接脱口而出。

    孤男寡女若是在这林中呆上了一夜,哪怕是因为坠入猎人陷阱无法爬出,她的名声便也毁了,届时无论是为妾为婢,她都得嫁给高巍奕!

    这狗男人,居然想娶她?!

    “你不是倾心于我么?”高巍奕嗓音幽暗。

    苏宛菱脸上说不出是什么表情:“话、话虽如此……但我毕竟也是户部尚书家的女儿,今日若在这里与殿下共处一夜,日后我的名声便毁了……我,我虽倾慕殿下,却也不想以这般身份留在殿下身边。”

    “你是担心做不了太子妃?”高巍奕目不转睛地盯着她。

    苏宛菱的脑袋疯狂转动:“是、是啊……我此生若嫁一男子,必然得是正妻之位。”

    高巍奕喉间轻动:“那我允你正妻之位。”

    真是谢谢你了,她可一点都不稀罕!前世坐了这正妻之位还不是一样被搞死!

    “殿下若真心想娶我,是否会退了与阿姐的婚事?”苏宛菱飞快的开辟了一条思路来,佯装镇定地反问他。

    高巍奕笑了笑,并没有回答。

    苏宛菱赶紧道:“我既然倾慕殿下,自然愿意嫁给殿下。这样吧,殿下先想办法把咱们救上去,我阿姐待我一向极好,等我回了苏府,立刻将此事禀报父亲和阿姐,阿姐一定会让给我的。”

    “那你的谭公子呢?”高巍奕忽然没由来的来了一句。

    苏宛菱为了逃出这破地方,当然毫不在意诋毁他:“我原就不喜欢他,他只是一个区区六品小官之子。”

    “据我所知,他可是考得了本次会试的榜首。”

    “榜首又怎么样,便是之后得了状元之名,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罢了,怎么能与尊贵的殿下相提并论呢。”

    她这句话刚说完,突然听到了上方传来了脚步声。

    苏宛菱一僵,她仰起头,看到被自己诋毁的谭玉书就站在陷阱坑洞之外。

    单薄青衣勾勒出他挺拔瘦削的身躯,在林间密密映照下来的光影下,好似一柄冰冷长剑。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11 21:55:49~2021-07-12 21:08: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玻璃织城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