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毒女配重生后

恶毒女配重生后 > 诬陷太子

诬陷太子

    几人在这里打趣,却见不远处有一支队伍从远处猎林骑马而来。

    领头的人一身贴身劲衣,长裤革靴,青丝被金冠束在脑后,单手牵着缰绳,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俊美不凡。

    “是太子殿下。”郗英道,“我可听说了,这一次观莲节,其实是殿下是专门为你阿姐所办的。”

    苏宛菱眼神冷冷看着对面那在人群中漾着目眩笑容的高巍奕,低哼了一声:“不过是阎王爷敲门……”

    内中有鬼罢了。

    “嗯?什么?”

    郗英没听清。

    苏宛菱道:“没什么,我们去划船吧。”

    湖边的几艘扁舟,就是专门为贵族准备的,泛舟湖上,莲花在手边盛开绽放,美不胜收。

    此时湖面,已有许多贵女和公子们在划船,荷叶被风一吹在湖面整齐的拂动,就犹如在荷之涟漪上泛舟,手边的荷花或舒展怒放或含苞羞涩,各有颜色,美不胜收。

    喻冰兰喜爱莲花,喜爱它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郗英则喜欢莲花的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湖上还有几位贵女公子们已经开始了比赛作诗,全部都是吟诵莲花的,一句比一句高赞,掌声、欢呼声,饮酒作乐声,此起彼伏。

    苏宛菱只静静坐在船头看着身边的苏柔淑,她脸上是舒展的笑容,显然今日能够出来赏莲踏玩,也令她十分高兴。

    真好,这样的时光岁月……

    苏宛菱眼眸映着水面的波光,粼粼流动……

    她前世在后宫四堵高墙中耗尽了半生韶华,身边没有姐妹、没有亲人,只有孤独相伴,那个时候她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高巍奕身上,想要得到他的关注,得到他的宠爱。

    她以为那个男人就是她的天,是她的一切,是她生命中的全部……直到苏家被推倒,直到自己被带上了刑场……

    那一刻她才醒悟,所谓的荣华富贵,不过是虚无云烟。

    上一世,她恶事做尽,落得家破人亡、生死异首,这是她应得的下场。

    她应该落到十八层地狱去,去承受前世造孽而造成的恶果,永不超生。可是老天却让她重生了,让她重新来到这世上,重新见到前世那些陪伴过自己却被自己推开的人。

    无论是老天怜悯,抑或是让她赎罪,这一世她既然已经来了,就绝不会再白白走一遭。

    她要让身边的人好好的活着,看着他们欢声笑语,哪怕舍了自己全部的幸福,也要让他们快乐。

    ……

    隔着层层迭起的碧色莲叶,高巍奕的视线穿过所有人,落在了苏宛菱身上。

    她就那样静静坐在船头,清亮明媚,没有了面对她时的那种隐忍的虚伪和敌视轻蔑,就那样干净美好,身边的莲花盛开着,摇曳着,将她衬托在里面。

    “殿下在看苏大小姐吧?”身边有一名贵族子弟上前来搭话,“今日一见这苏大小姐,果然不凡,真是天人之姿。恭贺殿下。”

    高巍奕牵着缰绳的手忽然一用力,他冷漠的侧头看向搭话的人:“恭贺什么?”

    “呃……”

    那人见高巍奕无半分高兴,吓得不敢再说话。

    观莲的人越来越多,高巍奕巡视完猎场一周之后从马上下了来。身边有侍卫跟随,高巍奕再次扫了湖中游玩的几人一眼:“等苏家的人回到岸上,便来通知我。”

    “是,殿下。”

    高巍奕掸了掸身上的灰尘,抬步朝另一侧林中走去。

    他其实并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但身在高位有些场面必须过一遍。

    许是因为他首次举办这观莲节,来捧场的人诸多,为此他将自己的棚设在了猎林中,距离湖边有一小段距离,却也能从层层叠叠的树枝间看到湖面上翻滚的莲浪。

    正当自己坐下,才抬手饮了第一杯茶,忽然一阵轻妙的琴音传来。

    这琴声十分玄妙,如山涧泉鸣,似环佩铃响,缠绵悱恻、悲悲切切,一道道声音盘旋在猎林中,旋律甚至与那林间的自然之音呼应,水声、琴声、呼吸声,连空中飞舞而过的树叶都翩翩飞舞而起。

    高巍奕眼眸缓缓一敛,起身从棚中出来,循着琴音前去。

    就在十几步之遥,一棵红枫树下,有一名女子席地而坐,她穿着一身素色白裙,细长的手指在古琴上挑动,倾城的面容如朦着一层淡淡的冰霜,仿佛对眼前来的人毫不在意。

    高巍奕停下脚步,就站在她正前方的草地上,看不出任何情绪,只淡淡望着那抚琴的女子。

    此刻耿筠的心头飞快的跳动了起来,她知道太子已经来了,并且驻足聆听!这是她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一定要让太子殿下注意到自己!

    她弹得越来越温婉,仪态也尽量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手中的曲更是如同倾诉爱情的女子,不断的徘徊缠绕,想要留住眼前这个男人。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打破了林中美好的琴音:“太子殿下?!”

    高巍奕一怔,转过身来。

    只见在自己身后,苏宛菱正好搀扶着苏柔淑前来,身边还跟着其他一些贵女。苏宛菱脸上的表情仿佛是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极尽夸张的喊道:“太子殿下怎么会……怎么会和别的女子在这里私会……”

    边上的其他贵女也极为震惊,虽然并未明说,但大部分人都知道太子准备和苏家联姻,迎娶苏大小姐。

    连这观莲节都是太子亲自为苏大小姐举办的,却没想到他竟然在这里私会其他女人。

    “真的是太子殿下……那弹琴的女子是谁?”

    “好像是耿平侯府的,是耿平侯府的耿筠。”

    “是她啊,她一直仗着自己容貌好,到处留情。”

    “真是没想到,太子殿下竟是这样的人。”

    周围传来熙熙攘攘的议论声,高巍奕一眼望过去,对上苏宛菱的眼睛。

    她的眼眸漂亮极了,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但她做出的举动却和那双漂亮的眼睛完全不同,就仿佛像是受了多大的委屈,转过身握住了苏柔淑的手:“阿姐,太子殿下他……我相信太子殿下一定不是和那女子约好的……他们不是真的在这里私会……”

    这话说的,像是在给他开脱,实则是在锤死他。

    高巍奕沉默的立着,不发一言。

    倒是原本在弹奏的耿筠徐徐起身,她孤高的挺着背,浑身散发着淡然的气息,仿佛不在乎周围所发生的一切:“我在此弹琴,与太子殿下无关。”

    苏宛菱笑了,她的请帖还是她给的,现在这冠冕堂皇的话说出来别人会信,她可不信。

    耿筠自然是早已等候在这里就是为了引高巍奕上钩的。

    她眼睛微微挽起,像两弯月:“今日是观莲节,耿姑娘不在湖边观莲,来此地做什么?”

    “我不喜人多。”耿筠静静道,看上去确实是一副风淡风清的样子。

    可惜苏宛菱今天要借着耿筠攀附的野心锤死高巍奕:“耿姑娘这话说的有趣,既然不喜欢人多,又为何来参加观莲节?观莲节本来就是人多的活动,你既然来了,却又躲在这里弹琴,若说你不是早就与太子殿下约好的,谁能信呢?”

    边上众人一听,也附和起来:“就是,定是这耿平侯女勾引了太子殿下。”

    “也太不要脸了,之前她还与那个吏部尚书之子曾康昌搅合在一起。”

    “太子殿下可不要被这个女人迷惑了,与她纠缠的人可不少。”

    众人自然不敢当面说太子的不是,把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耿筠。

    苏宛菱觉得自己现在特别像戏文里的恶毒配角,联合所有人欺负女主角,但不知道为什么她就觉得特别痛快。嘿嘿,莫不是自己原就是这样的人设?

    对面站在树下的耿筠脸色苍白,她微微咬了一下嘴唇,柔柔弱弱的看向了高巍奕。

    高巍奕整个人立于阴影中,他从刚才到现在连表情都没有变过一下,就那样淡淡看着这边起哄的苏宛菱。

    这让苏宛菱心里咯噔一下,担心这狗男人是不是还有别的什么计谋。

    就在这时,高巍奕忽然迈开步子走上前来,苏宛菱忍不住往后退了半步:“太子殿下。”

    怎料他突然出手,一把拉住了苏宛菱的手腕,将她往猎林方向带去。

    苏宛菱哪里会想到高巍奕居然会做出这种举动:“太子殿下!你干什么!”

    边上其他贵女要上前来阻拦,却被高巍奕身边的一众侍卫挡住。高巍奕眸光幽暗如墨,扫向挣扎着扭动手腕的苏宛菱:“苏二姑娘这布局,似乎简陋了些。”

    苏宛菱一僵:“我听不懂太子殿下在说什么。”

    她为了能杜绝太子想要迎娶阿姐的心思,故意把自己的请帖让给了耿筠,耿筠为了抓住机会一定会想办法约见太子,观莲节人众多,她要抓住太子的心,自然得约在人少的地方,所以一定只能私下找机会去见太子。

    接下来的事就简单容易多了,苏宛菱只要带着阿姐和其他贵女“撞破”太子私会,就可以让他留下不好的口碑,更能让阿姐对太子心生厌恶。

    她敢说自己可没有留下任何踪迹,高巍奕这狗东西绝对查不到自己头上来。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10 08:54:32~2021-07-11 21:55: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亂丗小宁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对方正在输入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