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狼上位[末世]

恶狼上位[末世] > 末日倒计时 五天

末日倒计时 五天

    郊区距离小修理店的距离需要行驶两个小时,等车子从繁华的街道停在荒凉的郊区时,已经是下午五点、近六点多了。

    y市的太阳已经落到了天边,随时都能坠下来似的,阳光倒没那么刺眼了,天空倒还算明亮,他们的车先停到了郊区的别墅旁边。

    南寻鹤买下的郊区就在别墅后面没多远,但南寻鹤的要求是把别墅囊括到郊区里面,所以现在别墅附近也在动工,隔老远就能听见机械嗡嗡的响声,近处一片尘土飞扬。

    不过,南寻鹤下车的时候,还看见了几个眼熟的身影正在别墅门口纠缠。

    “南夫人,不好意思,这是小南总的意思,也是小南总的名下资产,我们真的不能停。”说话的是个温柔的女人,三十来岁左右,头发在耳后绑成一个鬓,耳朵上缀了两个珍珠耳环,穿着职业套裙,踩着高跟鞋,手里抱着一个文件夹,说出来的话还算温和,但语气十分坚定。

    “什么叫小南总的名下资产?南寻鹤是我儿子,他是我生下来的,他的就是我的,我说了,停下!”飚高了的女音在别墅门口炸响,一口气全喷了过来:“李秘书,你拿的是我们南家的工资吧?你不听我的话是要造反吗!”

    “停什么?”南寻鹤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打断了南夫人一连串的怒骂。

    南夫人转过身来,正看到南寻鹤穿着校服下车来。

    南夫人终于找到南寻鹤了,憋了两天的火儿全都炸出来了,连个停顿都没有,一口气尖声吼道:“南寻鹤你疯了吗?你把你的钱全都花光了买下这块地做什么?这里一点价值都没有!你还雇了这么多施工队不计代价的给你施工,甚至搭上了股票!那是家里的股票!如果不是南桔告诉我,我根本都不知道这件事!”

    在南夫人高声怒骂的时候,南寻鹤淡淡的扫了一眼南夫人身侧站着的人。

    不同于南夫人的嚣张跋扈,也不同于南寻鹤的光彩夺目,对方安静地像是个透明人。

    他比南寻鹤还要矮一些,大概一米六八左右,长相不算突出,顶多算顺眼,短发柔顺的贴在耳侧,文静乖巧的像是个小兔子,站在南夫人身侧一眼不发,南寻鹤看向他的时候,他才抬头看向南寻鹤,小声喊了一声“哥哥”。

    南寻鹤哼出了一声“嗯”。

    这是南桔,他的亲生弟弟,还是双胞胎,但是异卵,单看长相,南寻鹤更像是南夫人,而南桔则更像是他们俩已故的父亲。

    不过南寻鹤打从生下来就和南桔不一样。

    南桔生下来的时候被保姆偷走了,那个在南家待了五年的保姆开价要五百万,才肯将南桔交还回来,南家如约给了钱,但也报了警。

    警察抓了人后,保姆才说钱和孩子都在她老公哪里,等警察再去抓她老公后才知道,她老公早跑了,从最开始,保姆的老公就是在骗她,利用她,钱一到手人直接就跑了,丢下保姆一个人独自扛雷,那五百万一分没剩下,孩子也不知道去了哪儿。

    南家人都以为这个孩子死定了,所以南父把南寻鹤当成唯一的孩子培养,南寻鹤从十岁起,名下就有了南家的股份,等到他十七岁,南家的所有东西都陆陆续续的转到了他的手里,而南寻鹤也不负众望,优秀到让人无可指摘。

    在南父的授意下,他甚至从十六岁开始就在公司里挂名,所有重大项目都会通知南寻鹤,只是因为南寻鹤岁数尚小,所以南父请了几个职业代理人来管公司,等着南寻鹤最晚大学毕业后再接手公司,最早成年就接。

    但南寻鹤的父亲也没撑到南寻鹤成年,在去年就走了——这个温和儒雅的男人这辈子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找到自己丢掉的儿子,所以南寻鹤也一直在努力找自己那个未谋面的弟弟,找了十来年,终于在半年前找到了南桔。

    南桔有幸没死,被一处村庄里的人收养,后来通过基因对比找到的人,南寻鹤亲自把人接回来带到南家来养。

    大概是因为早些年是被人收养的,所以南桔吃了很多苦,性子并不大方,有什么事情都喜欢闷在心里,且身体还不好,据说是小时候被虐待过,一直被那家人当苦力用。

    南寻鹤和南夫人都想弥补他,可是补着补着,南寻鹤察觉到了南桔的不对劲。

    南桔太爱和南寻鹤争了。

    南寻鹤有的东西他一定要有,明明不适合他,他也一定要。

    比如南寻鹤喜欢的杯子、衣服、再比如南寻鹤手里的存款,股份,甚至是南寻鹤的伴侣。

    也许是因为觉得不公平吧,凭什么都姓南,却有截然不同的人生。

    如果南桔能聪明一点,这些东西给他也没关系,南家的东西本来就是他们俩人的,甚至南寻鹤都可以给南桔让路。

    可偏偏南桔眼界太窄,交际圈太小,被窝在小山村里养大,学历见识一样没有,只学会了些挑拨离间、偷懒耍滑的招数,比如他想要什么南寻鹤的东西,他不会直接说,而是假装自己很喜欢的样子,当着南夫人的面儿偷偷摸一下,南寻鹤说送给他,南桔又说不要,然后第二天南夫人就会买来一大堆,全都塞给南桔。

    如果这样东西是南寻鹤独有的,那南夫人当天晚上就会来找南寻鹤谈心,从南桔这些年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说道南寻鹤现在要什么有什么,直到南寻鹤主动把这件东西割让出来为止。

    蠢得要死还自以为聪明,看的南寻鹤直蹙眉头。

    南寻鹤本就不是什么好相与的人,他因为南桔是他弟弟的缘故忍让了几次之后,就不大爱管南桔了,直接把人丢给了南夫人。

    这一下简直捅了马蜂窝,南夫人对南桔心怀愧疚,所以她一直想要弥补南桔,南桔要什么她都给。

    所以,这次南桔一过来和她说“哥哥动了股份买了一块地”,“哥哥是不是讨厌我,想把所有钱都花掉不给我留”,“家里的股份我真的有份吗,哥哥会给我吗”之后,南夫人当场带着南桔就杀过来了。

    “妈妈,你不要骂哥哥了。”南桔有些拘谨的扯了扯南夫人的黑色绸缎袖子,声音很轻的说:“也许,哥哥是有什么好想法。”

    “这能有什么好想法!”南夫人越发恼火了,虽说这些年她不管公司里的事情,但是她好歹也是在圈子里混的,她不至于连这点事儿都不知道,南寻鹤买的这块地一点用处都没有!

    “妈妈。”南寻鹤昂起和南夫人有五分相似的脸,神色平静的说:“明天我就把公司名下的所有股份都转给南桔,我只要这块地,够了吗?”

    南桔下意识抬头快速的看了南寻鹤一眼,又低下了头。

    南夫人瞬间卡壳了,她涂着大红色口红的唇瓣颤了颤,似乎是被南寻鹤的态度给激怒了,想骂人,但又硬生生忍了回去,过了两秒后又说:“不用全都给南桔,你分南桔一部分就行,你们都是南家的孩子,本来就该一人一半的。”

    南寻鹤勾了勾唇,没说话。

    他也没什么好说的——在上辈子,他遇到生死关头的时候,南夫人果断选择了南桔,把南寻鹤一个人丢到了重重危机里。

    南夫人当时哭着和他说,她已经放弃了南桔一次,不能放弃南桔第二次,所以只能放弃南寻鹤了。

    说来也挺有意思,南桔和南寻鹤好像生来就没办法相处,总是要人不断的在他们俩之间做选择,选一次,所有人都伤一次。

    悲伤愤怒难过之类的都是上辈子的情绪,南寻鹤现在不想尝第二遍,所以他只是挥了挥手,说道:“您先回吧,明天我就开股东大会,把股份转让了。”

    南寻鹤的话音落下之后就想走,但南夫人犹豫了一下,又喊了一声:“寻鹤。”

    南寻鹤回头看她。

    上辈子自从被南夫人丢掉以后,南寻鹤就再也没去找过南夫人了,他无法原谅南夫人,也无法怨恨南夫人,他只能当做自己没有这个母亲,反倒是许归宁替他暗地里照拂颇多,并且还没和南寻鹤说,是南寻鹤自己无意间发现的。

    他当时还挺感动,他以为许归宁是心疼他,看他为难,所以在背地里帮他一把,他明面上不说,但心底里记着,只是现在想来,许归宁去帮南夫人,估计也是为了南桔。

    “小鹤,妈妈想,既然股份都要给南桔了,那过几天我们办个宴好不好?请一些叔叔阿姨过来,让他们见见南桔。”

    南夫人说这些的时候心里很忐忑,她知道自己做的很过分,她知道她不能把南桔受的苦都算在南寻鹤的头上,可是她只有用这些东西才能弥补南桔,她没办法的。

    公司的股份就相当于话语权,南寻鹤要把股份给南桔,就相当于把公司都让给南桔,这和南夫人隐秘的想法不谋而合。

    南寻鹤被他爸爸手把手从小培养,带去国外参加跨国合作会议,带到子公司去视察,从小带到大,又在众多长辈的监管之下,才接了公司,南寻鹤本身就是一个优秀的孩子,以后肯定不差,可南桔什么都没有,又什么都不会,当然要多留点东西傍身。

    南寻鹤手里没东西,他自己可以争过来,可南桔手里没东西,是会被别人欺负的。

    所以南夫人想搞一个大一点的宴会,让所有人都知道,南寻鹤把公司给了南桔,南桔手里有股份了。

    简而言之,就是要给南桔抬咖,从今天开始,他南桔就再也不是捡回来的野孩子了,而是南家正大光明的继承人,比南寻鹤还要正统的那种,南家所有资产都捏在南桔手里呢。

    南夫人是想踩着一个儿子的脸给另一个儿子铺路,一手保着南桔上位。

    “好。”南寻鹤早都习惯了南夫人的偏心,竟然不觉得多难过,只是笑着说:“妈妈定日子吧。”

    南夫人欣喜若狂的转头摸着南桔的头,让南桔和南寻鹤说“谢谢”,然后又回头问南寻鹤:“对了,妈妈还没问你,你买这块地是要做什么?”

    “建个庄园。”南寻鹤回:“以后你可以过来住。”

    “不了。”这次说话的却是南桔,他紧紧地抓着南夫人的手说:“妈妈和我一起住。”

    南夫人拍了拍南桔的头,有点歉意的和南寻鹤笑了一下,然后拉着南桔走了。

    他们离开之后,一直站在旁边的李秘书才小声问:“小南总,真的要转让股份吗?”

    “转。”南寻鹤抬脚迈进郊区内,一边走一边说:“现在就去拟合同。”

    李秘书点头,拿出手机让手下的助理去弄合同,然后她走在南寻鹤旁边,和南寻鹤介绍面前这处“庄园”。

    南寻鹤买下这块地、对外宣称的理由就是要建庄园,虽说这个庄园建的奇奇怪怪的,但是南寻鹤是甲方,甲方就算要把马桶建在棚顶上,他们这群乙方也得干。

    南寻鹤大致扫了一圈他的领地。

    这片郊区占地约为一千多亩,建筑面积近三十万平方米,南寻鹤的要求也简单,除掉所有杂草树木、不平整的地方,然后就地划分成三部分,以abc区来命名,a区做生活区,建造出最简单的集装箱公寓、公共厕所、公共食堂,b区做商街,以后用来交易,这两个区占地最大最广,而占地最小的则是c区,是一片荒地,刻意被空下来了,什么东西都没放。

    值得一提的是,南寻鹤还专门在a区建造出了三个大仓库,里面堆满了各种压缩饼干和肉干,多到能将整个仓库塞满,一个人能吃上几百年的那种。

    给南寻鹤运货的小哥看的直咂舌,说搞不懂这些富二代都在想什么,有人壮着胆子来问南寻鹤,都被南寻鹤用“最近有流感,吃食要涨价,你们也多囤点”给搪塞回去了。

    重生末世这一套没人会信,南寻鹤倒是匿名给有关部门发了关于流感的说法,希望能引起点重视。

    巡视完郊区基地以后,南寻鹤回了市区的酒店住,准备明天迎接他的同学们。

    时针走过十二点,日历又向前翻了一页。

    末日倒计时,五天。

    作者有话要说:  预收文:《诱吻恶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