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狼上位[末世]

恶狼上位[末世] > 战利品

战利品

    傻子才开窗吧!

    傅钺行当场从里面锁了窗户。

    这时候,一位家属心脏病犯了,南寻鹤匆忙指挥人去二楼的病房里,里面有一位医护人员和各种药物、以及部分医疗器材。

    所有人都被南寻鹤一一检查过,每个人身上都没有黑纹。

    这就是说,这群人目前都是普通人。

    在流星坠落的时候,世界上的人就已经都划分完了,是普通人还是感染者一目了然,但是,普通人可以通过开启异能而变成异能者,也可以通过血脉污染、寄生等变成感染者。

    南寻鹤叮嘱所有人都不要四处乱走。

    现在在别墅里的一共有十五个人,男人只有五个,其余都是老弱妇孺,其中王叔叔还被自己女儿咬伤,处于情绪失控阶段,王阿姨昏迷,其余人要照顾他们,赵叔叔有严重的肾病,不能剧烈运动,唯一一个身体健康勉强能打的孙叔叔现在正满地找刀,而傅钺行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去看了自己姥爷,确定姥爷没问题后,才重新下来。

    他下来的时候,正看见南寻鹤在楼下等着他。

    南寻鹤穿着一身运动服,正昂头看上来,他黑色的头发柔顺的垂在耳畔,一双丹凤眼从下向上看时带着几分压不住的桀骜,他站在台阶拐角处,半靠在墙边,光影在他身上落下,将他的身体分成两部分,光和暗之间,傅钺行看见南寻鹤淡红的舌尖舔过了粉嫩的唇瓣。

    像是漂亮的豹猫在抻懒腰,危险又惹眼。

    见他回来了,南寻鹤随手递给他一把大砍刀,并用下巴点了点窗外。

    在他们窗外,那个青蛙人还在锲而不舍的撞窗户,这窗户虽然结实,但也经不住这么撞。

    傅钺行抬眸扫了他一眼。

    南寻鹤一点都不怕,一张漂亮的脸上面无表情,但一双眼却微微闪着寒光。

    傅钺行太了解那种目光了,那是一种跃跃欲试的期待,像是筹谋已久的猎人正面撞上了他的猎物,以至于猎人浑身的血液都在沸腾。

    他要用自己手里的刀,敲碎对方的獠牙。

    傅钺行的心里掠过一瞬间的古怪,南寻鹤的准备好像太充足了些,仿佛一切正在掌控。

    “回头告诉你。”南寻鹤从傅钺行的表情里猜到了傅钺行的念头,但他暂时还没编好忽悠傅钺行的话,所以向后推了推,说:“先去把外面那个处理了。”

    傅钺行接过了南寻鹤手里的刀,说来奇怪,在他拿到刀的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身体里像是有某种奇怪的冲动在奔涌,在叫嚣,本来该是让人头皮发麻心生恐惧的事情,但傅钺行却觉得自己体内像是有某种血脉在觉醒。

    世界似乎发生了某种翻天覆地的变化,傅钺行觉得自己的预感成了真。

    “走吧。”傅钺行主动去打头。

    “等会!”孙叔叔好不容易在厨房找到一把菜刀,一扭头看见南寻鹤跟傅钺行正要往门口走,顿时吓得魂飞魄散:“寻鹤,你干什么去?”

    南寻鹤指了指门外:“有东西一直在敲窗户。”

    孙叔叔扫了一眼窗外,正看到那青蛙人一双鼓胀起来的眼,看的孙叔叔一双手都跟着抖,只恨自己出门没带保镖。

    “那也不能出去啊。”孙叔叔哆嗦了两下,冷静下来继续说道:“我已经报警了,也通知保镖了,很快就会有人过来救我们,寻鹤,千金之子不以身涉险,你——”

    “孙叔叔,已经没有千金之子了,往后,我们每个人都会在危险中生存,如果不能在最开始迈出这一步,就永远迈不出去了。”

    南寻鹤站在傅钺行身后,一张漂亮的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他笑起来很好看,眼眸里的光近乎是温柔的,可是如果仔细看,就能看到他眼底里跳跃着的疯狂,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海面,看似毫无波澜,实则暗流汹涌。

    孙叔叔怔了一下,突然间觉得有些不认识南寻鹤,他刚想说话,却听见南寻鹤指了指他身后。

    “一个王妹妹,一个青蛙人,短时间内两个人同时在我们的面前出了问题,叔叔,您想想,这会是个例吗。报警电话一直没打通吧?而且,就算打通了,也不会有警察来的。”

    “叔叔,你身后一楼台阶下面的杂货间里有一些武器,你拿着,保护好家里的人。”南寻鹤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等我回来。”

    下一秒,傅钺行拉开了别墅里的门,谨慎而坚定的,迈出了走入末日的第一步。

    ——

    别墅外面昏暗又静谧,一关上门,他们就置身在了寂静的夜色里,往日温柔的夏夜都充满蝉鸣鸟叫,但今晚什么都没有。

    傅钺行提着刀走到窗户下的时候,那个青蛙人已经不见了,只剩下地面上一片黄色的黏液。

    南寻鹤和傅钺行互相对视了一眼,两人默契的开始在别墅四周绕圈寻找。

    别墅不小,四周还有用红砖围起来的墙,不过这就是图一好看的墙,挡不住什么东西,之前为了防止花草变异,南寻鹤把所有植物和活物都给清了,这地上的耗子窝都没放过,所以也没什么好躲避的地方。

    他们绕着别墅的屋檐转了一圈,走在前面的傅钺行突然慢了脚步。

    南寻鹤环顾四周,他们现在正站在一处屋檐之下,四周干干净净,一点粘液都没有,南寻鹤靠着上辈子的经验开始分析,着重扫过地面。

    但正在南寻鹤寻找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肩膀处有点湿润,像是有什么液体掉下来了。

    南寻鹤没有抬头,而是直接抬头向上捅过去,但他捅歪了。

    南寻鹤上辈子就不是以体力见长的,他的个人能力其实一直很弱,异能等级在末日第三年才升到二阶,而且还全是靠晶核堆积上去的,可以说是很慢很慢的速度了,而且他的异能很奇怪,每次使用都会消耗自身的寿命和本源,他能很清晰的感受到他用一次,就能少活一个月,所以他一直很少动手,身体也很羸弱,特别是末日后期,别人都可以飞檐走壁上天遁地了,他顶多能高速跑个八百米,也就比普通人强一线,否则也不会那么轻易地就被许归宁下药。

    所以,他的战斗能力其实并不强,战斗意识也很差,在南寻鹤意识到自己捅歪了的时候,上面的青蛙人已经飞扑下来了。

    青蛙人在意识到有人走出来了以后,就攀爬到了别墅的墙沿壁上,这栋别墅当初是仿照西式古堡建立的,墙边有一些黑色的屋檐,可以藏下一个人。

    青蛙人在上面藏了半天,等着他们走过来后,直接飞扑而下。

    南寻鹤看见了一张狞笑着的脸骤然放大——已经不能称之为人的脸了,两眼突出,腮帮子鼓起来,舌头甩出来一大截,喉咙里还冒出来“咕呱”的声音。

    南寻鹤目光骤然一凝,但他的身体还慢了几分,在他心跳加速的瞬间,一只手从旁边一把抓住了他的后脖颈,将他甩到了半米外。

    南寻鹤跌坐在地上后,就看见傅钺行一刀捅到了青蛙人的身上,青蛙人吐出一口粘液,被傅钺行避开了,粘液喷到地上,滋滋的腐蚀了地面。

    南寻鹤挣扎着站起来,刚想喊一声“补刀”,傅钺行已经一刀剁下了青蛙人的脑袋,顺带砍下了手脚——手脚已经变成蛙蹼一样的东西了。

    南寻鹤看见傅钺行这么利落的动作,不由得在心底里暗暗地啧了一声。

    不愧是傅钺行,根本都不需要他说,明明才第一次接触,却能做的这么漂亮。

    这条狗要是养好了,他以后不必担忧再被人掀翻老巢。

    上辈子傅钺行横行基地里的原因就是因为傅钺行在短短三年以内升级到了八阶,几乎秒杀所有异能者,强大的实力让所有人都不敢招惹他。

    南寻鹤自己爬起来,向青蛙人走过去。

    他想要青蛙人的晶核,虽然知道可能性很小,但是南寻鹤想在末日第一天就觉醒出异能来,他上辈子的异能奇怪又鸡肋,他希望这辈子能换一个。

    反正这辈子很多人的命运都被改变了,他改变一下也可以的吧?

    虽然不知道这个青蛙人的最终进化形态是什么样,但是对方既然在末日初期就这么厉害,脑袋里的晶核应该不弱。

    但是南寻鹤才刚站起来、走向青蛙人,但还没来得及走过去呢,他的腰上突然缠了一只火热的手臂。

    对方重重的抱着他,反身将他压倒墙上,用力之大像是要吞了他一样。

    南寻鹤后知后觉的听见了傅钺行的心跳,汹涌到有点不正常,而且傅钺行身上的体温也不正常,热到触碰到的瞬间让南寻鹤的皮肤都觉得烫手,再仔细看,还能从傅钺行的身上看到若隐若现的黑纹,以及他的瞳孔开始变成金色,向狼眸变化。

    南寻鹤心中一惊。

    这是进化的征兆!

    末日来临之后,强者都会在第一时间进化,进化的时间越早,持续的时间越长,人就越强,而进化的标志就是开始发烧,并有黑纹浮现,如果黑纹彻底浮现、遍布全身,就会变成感染者,如果黑纹最终隐退,就是进阶成功。

    进化方向分为三部分,一部分是元素向,控火控水的,一部分是动物向,可以变成野狼、熊、蜘蛛那一类的,一部分是奇特异能,比如空间、复制、隔空操控之类的。

    傅钺行上辈子的进化方向就是西伯利亚狼,进化一次,人身上的某些部位就可以变成狼,上辈子傅钺行八阶的时候能够完全变身成一条五米多高的野狼,一爪子下去能把钢筋水泥挖出个洞来。

    没想到傅钺行居然进化的这么早!

    南寻鹤立刻想伸手扶起傅钺行,他发烧过,自然知道发烧时候的感觉,浑身都飘软,像是踩在棉花上,根本站不稳,神志也不是很清楚,轻些的会像是喝醉酒了一样,情况严重的会直接昏迷。

    但是南寻鹤还没来得及抬手,傅钺行已经捏着他的下颌强迫他抬起头来了。

    南寻鹤又一次看见了一双浓金色的红眼。

    上辈子的记忆重新回到脑海,南寻鹤整个人都颤了一下,他的呼吸都乱了两秒。

    然后,他听见傅钺行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很难受。”

    身体内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撕裂、在呼啸,他感觉到自己的意识逐渐模糊,带有强烈的攻击欲,很想把眼前的一切都吞吃入腹。

    南寻鹤的眼眸定定的望着他,过了两秒后才轻声说:“别怕,是末日来了,你是在进化。”

    傅钺行抱着他,金色的双眼里闪过几丝茫然。

    “我——我做过一个梦,在梦里,我们一起闯末世,然后一起建立安全区,你喜欢上我,和我表白,然后我们在一起,但后来,感染者将基地攻破,你为了保护我死了,但我也没活下来,我一睁开眼,就回到了末日没开始的时候。”

    南寻鹤的声音放的很轻,带着某种隐秘的诱惑气息,一点一点钻进傅钺行的耳朵里,为傅钺行编制了一个美好而又绚丽的梦境。

    这梦境诱惑力太强,以至于傅钺行深信不疑。

    之前南寻鹤突然喜欢上他的疑惑被解开了,末日都来了,做梦梦到的也不算太扯,南寻鹤这提前准备下来的基地和各种物资也都能证明南寻鹤没撒谎。

    他们在梦里相爱过。

    原来南寻鹤这么喜欢他,梦里为他殉情还不够,醒来了还第一个来找他。

    傅钺行的喉结上下一滚,狼一样望着南寻鹤,声音嘶哑的问他:“你上次说的事,其实是我做的吧?”

    “什么?”南寻鹤刚编出来一通瞎话,就听见傅钺行这么问他,他想不出之前自己说了什么,正思考呢,掐着他下颌的手突然暧昧的捏了捏他的唇线。

    “是我把你扒光了,拴在酒店的床上了吧,我一定这么干过,我看见你的时候,就想这么干。”傅钺行骤然低下头,强迫南寻鹤抬头看他,一双赤色的眼里闪着灼灼的光:“南寻鹤,梦里的我和现在的我,你更喜欢哪一个?”

    南寻鹤望着他的眼,眼底里荡漾起了一丝笑。

    更喜欢哪一个呢?

    作者有话要说:  傅钺行:他好爱我他不能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