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微笑

恶魔微笑 > 542自相残杀

542自相残杀

    前边的声音,断断续续传了过来,虽然华宸和他们之间,仅仅一百余米,但这声音就出现断续。

    可见前方的人,是遇到了什么不可怕的事情,声音竟然颤抖成这个样子。

    “红线龙是什么?”华宸也顾不上暴露身份什么的,回头问万菱。

    透过微弱的火把光明,看到万菱的脸上煞白,道:“那是一种邪物异类妖兽,形似蛇,却是许多红线龙聚集在一起的结果,其本身只是像线一样细小。”

    “它会钻入人体,然后吸食人的脑髓,更会控制人的身体,是一种极度可怕的异类妖兽,而且,在控制人的时候,就连你的记忆都能掌控。”

    “然后冒充附身的人,繁殖,出生的小红线龙,会接着占据附身者的家人,但是,这种东西不是死绝了吗?”

    说话的时候,万菱比之刚才见到华宸和秋素颜杀人,还要惊惧百倍,瞳孔也有些涣散,似乎绝望了。

    这种东西的可怕,早就让人闻风丧胆,甚至有的人遇到这东西,都直接自杀。

    它在吸收人脑的时候,人并没有死去,会感觉到一点点被侵蚀的痛苦,比极刑三千六百刀,还要可怕。

    “快,快点用火烧死它们,快点,要不然大家都要陪葬。”李沾急忙大喝,阻止一些要自杀的人们。

    “对,听李大哥的,脱衣服,都扔过去,烧死它们!”

    华宸和秋素颜三人,依旧站在百米之外,前方的人并没有乱跑,看来红线龙只在那个附近。

    几个呼吸后,那边被火光笼罩,距离这么远,还是能够看到一些,那细小如线丝一般的异类妖兽,如果不仔细看,仿佛看到了树根。

    “真,真的是红线龙!”万菱哆哆嗦嗦,只是距离这么远,就已经吓成这个样子。

    连忙躲在秋素颜身后,双手颤颤巍巍的抓着秋素颜的手。

    如果不是因为华宸是秋素颜的男人,她都想扑进华宸的怀里~~

    华宸无语道:“喂,怎么说,你也是天境高手,这样真的好吗?”

    面对华宸的调笑,罕见的没有和他斗嘴,实在是那红线龙太可怕了。

    秋素颜拍了拍万菱后背,虽然认识的时间短,却真的像是姐妹。

    “啊!”

    “它,它们烧不死,快逃!”

    “回来,别乱跑,没看到已经烧死很多,再加把劲~~”李沾怒声喝止,然而跑的人却越来越快。

    随后一连串的惨叫声,还有人慌不择路乱跑的声音。

    “身,身后也有,完了,全完了。”

    “啊~~”

    那人刚说完,就发出瘆人的惨叫,而且是加长版的,应该是被红线龙入脑了。

    顷刻间,至少有十几个人被入脑,那加长版的惨叫声,说明了一切。

    “这东西这么厉害吗?看它们除了数量多,细小,基本上没有任何攻击性。”华宸抱着肩膀问道

    “你,你懂,懂什么,那红线龙可怕的就是细小,数量极大,让,让人防不胜防,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爬上你的身体。”

    几乎趴在秋素颜怀里,万菱还是恐惧的颤抖着,之前的御姐模样没了,变成了小孩子。

    “那有什么方法可以杀死它们吗?”秋素颜问道。

    “火,红线龙太过细小,只要有火,就能杀死它们,可是,哪有什么火面积这么大的,只要有一点缝隙,它们都能跑出来。”

    万菱的脸色苍白,因为害怕,居然都忘了刚才华宸杀人的手法。

    而知道了怎么杀死这些东西,华宸立刻拿出百余张符箓,包裹着石头,在三丈扔出一个,然后每隔一尺扔出一个。

    前方数十人,因为慌乱,早就四散奔逃,就连李沾,也在华宸和秋素颜三人说话的时候,逃之夭夭。

    华宸将符箓,一直扔到百米之外,还好刚才他们点燃衣物,否则华宸根本就看不到任何东西。

    “轰!”

    一个巨大的火墙,从华宸前面三丈突然出现,一切都是那么突兀。

    火墙足有三丈宽,因为碰到了墙壁,两边的火焰向里边弯曲,高度直接到顶,还好顶部只有一丈多。

    万菱见过华宸微动手指,就能引燃杀人的火焰,但此刻,一个火墙,还是让她惊讶不已。

    随之而来的是欣喜,虽然不知道这火墙能够燃烧多久,至少,看到光明心里也不那么怕。

    不过,秋素颜一点欣喜都没有,这家伙,出门怎么带了这么多符箓?

    他不是说,这些东西很低级,都不屑于用吗?

    就为了不让自己出手,而和自己说话?

    小气的男人!

    “这,这火墙可以持续多久?”缓过神来,万菱先是对秋素颜道谢,然后问道。

    华宸趁着火墙的光芒,四周看了看,这是人工开凿的山壁,只不过很粗糙。

    火墙另一边,因为火焰的厚度有一尺多,所以看不到。

    “火焰至少能保持一刻钟时间,相信这个时间,那些红线龙火死无葬身之地。”一边说着,华宸数据连出,所有符箓全部点绕。

    整个山洞,全部变成了火洞,温度陡然升高不少。

    为了制造这么多火墙,可是把华宸手里的火墙符箓,全部用完了,就算对付异类妖兽,都没有用这些。

    没想到一群红线龙,居然花了这么多存货。

    想着想着,不自然看了一眼秋素颜,后者立刻心喜,你还有用完的时候啊!

    “麻烦你了~~”华宸硬着头皮说道。

    秋素颜扭过脸不理他~~

    “太好了,这下,那些鬼东西还能活着?”万菱开心的像小孩子,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这种情况下,她也没有注意两人的动作。

    “你不是说,这东西很可怕吗?为什么我就这么厉害,一下子就能杀死他们?”华宸很装逼的说道。

    秋素颜拦住要说话的万菱,不给他装逼的机会~~

    “准备一下,火墙我已经用完了,下面虽说红线龙留存的几率很低,但那些人还是带走不少,小心点。”华宸道。

    身上的王者气息散出,让人感觉只有朝拜他,才是唯一的出路。

    万菱点点头,跟在秋素颜身边。

    华宸在自己空间翻了翻,全都是手电筒,这里用的话,太容易暴露身份了。

    无奈,只能看向秋素颜,他记得,秋素颜带着这些东西。

    秋素颜道:“你不是很厉害的吗?还用小女子帮忙啊?”

    “素颜。”

    华宸郑重说道:“别闹,我们正在办正事!”

    “那你还躲不躲?”

    “快点~~”

    华宸就是不接话茬~~

    秋素颜知道不能把他逼急了,反正他已经开口说话了,那就算胜利。

    找出火把点燃,就着火光,找到一些可燃物品,如果还有红线龙,也可以杀死。

    虽然她可以直接用火系术法,却不想暴露太多,万菱,到底是外人。

    一刻钟之后,火墙慢慢熄灭,还残留一些微弱的火光,整好可以照明。

    最后的一个火墙还未消散,华宸看不到红线龙,看来已经被烧成灰烬了。

    万菱自然是开心,叽叽喳喳和秋素颜说着什么。

    华宸看了一下四周,有两条路可以选择,说道:“嗯,快走吧,前边有两条路,他们多数都往那边,咱们走这边。”

    因为前边的人已经走过,华宸两人也不担心有什么机关、陷阱。

    走了约有两百米之后,见到了先前跑过来的几人,不过都已经成了尸体。

    而他们身上还散发着火气,应该是被其他人烧死了,不用说,这几个人都是被红线龙附身的可怜家伙。

    “哎,他们要是不急着找寻机缘,说不定还能活下来。”虽然几人的面貌,都被烧成黑炭,其中一人的武器,还是被秋素颜认了出来。

    正是前边跟着万菱的人,现在却死在这里,当时为了名额,他们和其他人比武,最终有两人赢了。

    李沾为了收买人心,都给他们送了药丸,所以他们直接抛弃了万菱,从而跟随李沾。

    没想到,就这么一个决定,葬送了他们的性命,要是跟着华宸的话,至少还能活下来。

    “人各有自知,各有追求,这是他们自己选择的路,不过我倒是奇怪,他们不是你的人吗?”华宸奇怪的问道。

    万菱苦涩一笑:“怎么会呢,我来这,是孤身一人,他们四个是一起的,或许是看上我的美貌,这才愿意和我同行。”

    “美貌?我怎么没看见呢?”嬉笑一句,华宸立刻逃开,向着远处离去。

    “素颜姐,你看看你男人~~”

    秋素颜笑了笑,要真是我男人,那该多好。

    可惜,这个臭家伙,一直躲来躲去!

    又走了数百米,突然看到前方出现光芒,华宸三人对视一眼,小心翼翼的跟了过去。

    当即就被眼前的情景吓住了,只见入眼处无尽财富,均是月石,还有一些法宝,武器,军备,功法。

    真是数不胜数,而在财富之前,是一个黑雾包裹的人影。

    而在人影对面,数十人再次齐集,中间有一个擂台,上面正有两人在对战。

    数十人各自分开站立,六大门派各自站在一边,然后就是散修,还有家族子弟。

    其中李沾身边跟着二十余人,是人数最多的,其他的,包括六大门派,都不过最多十人,最少的仅有三人。

    “这是怎么回事?”万菱不解道,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问华宸和秋素颜。

    对于那些财富,或许是刚刚的恐惧,在秋素颜的保护下才得以存活,倒是没有太多贪婪心思。

    华宸看了一眼,也不懂怎么回事,说道:“不知道,先看下去,不要出声。”

    “嗯!”

    而在这时,台上胜负已分,赢的是术青门的弟子,他的对手是李沾拉拢的人。

    “木师兄好本领,越级挑战,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

    被称为木师兄的人,得意笑笑,虽未说话,但其目光让人恨不得打他一顿。

    此刻,李沾脸色有些不好看,不过并未说什么,赶紧上前拉住那个为他出手的人:“兄弟,辛苦你了,赶紧坐下,来,这颗药丸先恢复伤势。”

    “谢谢李哥!”那人很感动,即便输了,李沾也没有什么不好看的脸色,还给了药丸。

    这样的老大,不正是他想要跟随的?

    岳湫为首的灵仙派,也只是冷冷看了一眼,便把目光看向那个黑影。

    华宸看着李沾,刚才他眼中涌现的杀意,虽然渺小,还是没有逃过华宸的双眼,但随即又装作无事的样子。

    此人城府,当真是深不可测,他知道,在这个时候,要尽量拉拢其他人,要不然,孤掌难鸣啊。

    “这个李沾,心机很深,尤其是这一手,真是厉害。”秋素颜轻声讽刺道。

    “是啊,不过,只有这样才能迷惑众人!”华宸点头应了一声。

    “胜负未分!”

    黑影冷冷说了一句,顿时人群声讨沸腾。

    “为什么,我木师兄已经打败对手,为什么胜负未分,这不公平。”

    “对,这算什么?把那小子打得吐血,还是没有分出胜负?”

    讨伐声此起彼伏,每一句话,都让李沾脸色难看几分。

    “哼,这擂台不仅要分出胜负,更是生死擂台,上了擂台,只能有一个人下去,要不然有什么意思?”

    黑影冷哼一声,强大的气息散发出来,刚刚还出生讨伐的人们,立时闭嘴不言。

    “必须杀了对方,这未免太欺负人了吧,而且,为什么刚才你不说?”李沾站起身,冷冷问道。

    黑影桀桀阴笑:“现在说,也不晚吧?我可是这里的主人,要后面的财富,就要遵守我的规则,况且,刚才我可没有说规则,你们就打起来了。”

    岳湫冷冷扫了一眼,娇喝道:“那你现在说规则吧,免得等下你又说不合格。”

    “岳师姐说的在理,刚才你就说,只有胜者可得,现在又说输着必死,哼,太无耻了。”

    或是为了财富,或是为了别的,岳湫的话,引起众人的认可,纷纷出声赞同。

    “桀桀~~”黑影阴冷的笑道:“胜者可得没错,但,我说的胜者,是活着的一方,只有活人才算胜利者,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规则。”

    众人面面相觑,最为恐惧的,自然是那些人数少的一方,而李沾则很自信,因为他本身是天境四重。

    现场一共有十一个团队,除了六大门派,散修这边一共有五个团队。

    人数少的团队,自然就处于劣势,除非有一个人一直赢下去。

    “既然没有规则,那我们就私下商定一些规则,要不然,这么多人,还不乱了?”岳湫站出来,颇具威严说道。

    李沾点头“好,敢问岳姑娘如何制定?”

    “我梦魂宗听从岳师姐吩咐。”

    梦魂宗等门派,又一次耍起无赖,枪打出头鸟他们是知道的,既然你岳湫愿意牵头,他们还巴不得呢。

    “十一个团队,以抽签决定,找一些石块,刻上数字,随即挑战,如何?”岳湫满意点头,很得意。

    “同意~~”

    这个自然没人反对,很轻松,很愉快的决定了。

    “这些人,还真是不知死活。”华宸在隐蔽的位置,冷冷笑道。

    万菱有些不解,问道:“为什么?难道这样的方式不对吗?”

    秋素颜怪异的看了她几眼,笑道:“妹妹,难道你没有看到那些财富都是假的?只是一种幻阵吗?”

    “幻阵?”万菱不解道。

    这让华宸无语,原来这个世界,就连幻阵都没有,那岂不是说,都没有阵法一说呢?

    还好,他没有说是数据,要不然,那才怪异~~

    居然连阵法都没有,太落后了吧。

    秋素颜道:“就是幻象,那些财富都是假的,根本就是幻象做出来的,这个黑影,就是为了让他们自相残杀,不过,那些功法和武技,倒是有些是真的!”

    万菱很惊讶,不过仔细一想,就明白了,如果真的有这么多财富,为什么上一批进来的人,一点也没有带走呢?

    只是她不明白幻阵是什么,看了眼秋素颜和华宸,这对夫妻好厉害,懂得好多。

    遇到他们,真是幸运,要不然,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不多时,那些人就已经抽签完毕,先上场的是梦魂宗的一个弟子,而他的对手,是六大门派第六,雪月门的一个弟子。

    “陈师兄,还望赐教。”雪月门的弟子,拱手说道,眼中寒光如刀。

    “师弟客气了,为兄~~”那个陈师兄还没说完,就看到雪月门的弟子,已经攻了过来。

    “卑鄙!”

    台下梦魂宗的人,冷冷盯着雪月门仅剩的两个人,一时间剑拔弩张。

    “这是生死擂,只要能赢,管你什么卑鄙不卑鄙的,哈哈。”

    说话间,台上已经对打十几招过去,陈师兄被刺中两剑,面对那个师弟凌厉的攻击,居然毫无还手之力。

    这倒不是他无能,因为处于第一宗门,自然就有些高傲,那会想到,对方居然如此卑鄙。

    而且,那个师弟本来是天境一重,他是二重,杀他易如反掌,但是真打起来才知道,这小子居然也是二重。

    所以慌乱不少,趁此时机,师弟的攻击更是凌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