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虫族]

二婚[虫族] > 可爱

可爱

    革职的消息是宁白从军事科技研究所回家的路上收到的。

    他没有声张,打发伊洛离开,然后站在楚安的院外整理了好一会儿情绪,这才走进大门。

    一封发到个人邮箱的匿名信,附件中的照片十分清晰,是已经拟好的革职命令书,只等加盖公章就可以正式发布。

    文件写得很是冠冕堂皇。

    与普通的人事任免命令不同,这一次的革职命令书首先历数了宁白卓越的军功,对他的贡献进行了热情的褒扬,然后才笔锋一转,说宁白的身体状况不再胜任目前的工作,言辞之间似乎还颇为惋惜。

    但越是惺惺作态才越是讽刺,军功卓越并且正值壮年的高级将领,竟就这样被一纸轻飘飘的公文宣告了军旅生涯的结束。

    因为“身体状况不佳”这样一句敢模棱两可的理由,他就要脱下军装,去平民街区当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治安警。

    没有写在公文里的原因不言自明——

    宁白没有先天的优良血统,没有家族背景,他只是一个从贫民窟爬出来的,从d级一步步升到b级的下等虫罢了。

    他是d级雄虫的雌奴,让雌奴当高级军官有损军队的面子。

    他是军队的战争工具,最严酷的战争已经过去,那么工具就可以随时被舍弃。

    ……

    “怪不得你一回来我就觉得你心情不好,原来是因为这件事……”

    楚安温柔的声音在宁白耳边响起。

    他担忧地看着宁白,抬起手,帮宁白顺了顺耳后凌乱的发丝。

    官场倾轧楚安也曾见识过一些,可以想见,作为一名少将,最近宁白因为离婚官司闹出这么大的风波,必定有人觊觎他的职位,想要趁机把他拉下来。

    无论现代社会还是虫族,争夺权力的斗争都是如此残酷、冰冷。

    楚安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宁白,在这种时候劝宁白看淡虫生、解甲归田、放下过往荣光回归平凡生活,未免太没有同理心。宁白并不是普通士兵,他可是战斗英雄,是独一无二的“金色雄鹰”啊。

    但楚安又确实帮不上忙,他只能鼓励宁白说:“我……没有当过什么大官,不懂高层的争斗,可是我相信你,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

    宁白额前的头发垂下来,遮住了他浅金色的眼睛。

    “谢谢雄主,离开军队也不错,以后工作可以不那么忙了,能有时间多多在家照顾您。”

    “别这么说,我知道你心里不痛快。”楚安帮宁白擦干净手上的酱汁,然后给他换上自己的居家服,“不用顾虑我,想做什么就去做。我知道一位很伟大的政治家,他的政治生涯就是三起三落。所以你不要气馁,还是那句话,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

    楚安对宁白笑笑,安抚他吃完了余下的火锅。

    餐后两个人各自回房。

    楚安说自己要午后小憩一会儿,便关上了房门。然后他打开光脑,继续手忙脚乱地赶稿。

    大概是宁白的境遇触动了他心中深沉的情绪,他文思泉涌,写得飞快,不一会儿,便完成了今日份的更新,发给了自己的编辑。

    编辑一直在线,审核之后帮楚安发布出去,还不忘来向楚安拍马屁表达读后感。

    “二级科员大神虫,你写的太好了呜呜呜,真想不到您沉浸在婚姻的喜悦中,还能写出这样大气磅礴、厚重深沉的作品。我有时候真的怀疑您是哪位大神写手的马甲小号,我从来没见过像您这样有天赋的新作者。”

    “倒也不用夸得这么夸张,后面几天我都会更新的。”楚安戳着键盘,好整以暇地对编辑说,“至于婚姻的喜悦……”

    编辑悄咪咪地回复道:“……我送您的礼物套盒怎么样,您的雄主是不是特别喜欢。”

    “谢谢您。不过我家这位雄虫……他有点害羞。”

    “害羞?天哪,竟然有这么可爱的雄虫吗?”

    “可爱……吗?”楚安很意外编辑用了这样的词语,“这不该用可爱形容吧,我觉得他正直、高尚,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温柔坦荡,心存理想,所以才不太接受这种三俗的东西。”

    “原来是一只纯洁的雄虫,呜呜呜,被你越说越可爱了。大神虫,羡慕你有这样的雄主。不过,度蜜月也别忘了更新哦,期待明天的章节,爱你~!”

    带着一种莫名其妙的心情,楚安结束了与编辑的对话。

    他走出房间,想去问问宁白今天的精神力治疗何时开始。

    楚安坚信,宁白的精神力波动问题绝对是影响他仕途的重要原因,如果能早日治好,对宁白东山再起一定是有好处的。

    走到宁白的房门前,房间里传出断断续续的交谈声。

    宁白在打电话,声音淡然、坚定。

    “记得每天打扫我的办公室,依兰花三天浇一次水,金色鼠尾草五天浇一次水……多去新兵营看看,还有米卡斯那个臭小子,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别让他惹事。不用担心我,下城区商业街,正合我意,我很快就能……”

    “咚咚咚”

    楚安无意偷听,轻轻敲了敲门。

    宁白立刻挂断通讯,打开门将楚安请进去。

    “雄主,有什么吩咐。”

    他的声音又弱下来,不再有刚才打电话时候的气场。

    楚安朝他笑笑,想让气氛轻松一点,便说:“抱歉,无意中听到你在打电话,你喜欢在办公室养花?那我们也在家里养一些吧,趁着明天出门逛街,我们买了衣服,也买几盆花回来。”

    宁白还穿着楚安给他的居家服,因为是楚安的衣服,他穿着显小,露出一截柔韧的腰线。

    “是,雄主。”他安分地说,并不多言。

    “要去下城区商业街当治安警?”楚安又问。

    宁白看他一眼,点头道:“是的,雄主,我没想瞒您,只是还没来得及告诉您。”

    楚安摆摆手:“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那正好,我们明天就去那边购物,正好也熟悉一下你以后工作的环境,看看每天怎么坐车上班方便。”

    “……”宁白欲言又止,“雄主,那边……比较乱,虽然我现在没什么钱,但如果只是买些衣服和盆栽,我还能够支付得起。我可以带您去更好的街区和商场。”

    “这……”楚安想了想,“其实我就是想看看你以后工作的地方,我们去下城区逛完,也能再去别的商场啊。”

    “好的,我听您的吩咐。”

    楚安拉宁白在床边坐下,叹道:“本来我还想能占你的光,在军队家属开放日的时候去军队参观,现在军队去不了,就去参观一下你马上要就任的街区吧。”

    “您想去军队参观?”宁白问。

    “啊,这……”楚安目光游移,有点不好意思,“想多了解一下军事方面的知识嘛,我对这方面还挺感兴趣的。”

    其实是为了写书积累素材、实地采风,但楚安不想让宁白知道,只能这样打马虎眼。

    “哦,是吗。”宁白静静地看着楚安,“虽然我马上要离开军队,但至少现在还是少将,而且也有些人脉,即使不是开放日,安排您去参观也是可以做到的。随便哪一天,都可以,雄主。”

    “呃……”楚安莫名被宁白看得心里发虚,“算了算了。我查查资料也是一样的,就不麻烦你了,呵呵。”

    “我们……”楚安转移话题,“我们来开始治疗吧,精神力治疗。”

    他忽然抓住了宁白的手。

    “身体接触,这样就可以吧。”

    宁白一惊,手腕上的银环立刻开始报警。

    楚安怕弄疼宁白,放松了力道,但为了治疗的效果,他并没有松手。

    “这样……可以吗?你别紧张,深呼吸试试看。” 楚安轻声问。

    其实他完全不知道精神力治疗该如何进行,只是根据自己的理解,引导着宁白的动作。

    但似乎歪打正着,宁白跟着楚安做了几个深呼吸之后,手环报警的频率明显放缓了,也不再释放出令人痛苦的电流。

    楚安很惊喜:“看来有效果,我们继续!”

    却见宁白用一只手撩起自己的上衣,露出了胸前强健的肌肉。

    “雄主,我可以把您的居家服脱下来吗?”

    “啊,哦。”楚安呆呆地点了点头。

    宁白脱下上衣,握着楚安的双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口。

    “手部的精神力感应神经不多,用这里接触,更有效一些。”他看着楚安说。

    楚安大脑一空,喉结滚了滚,眼神不知道该往哪放,只能一个劲向下瞟,盯着宁白白皙的脚踝。

    手环又发出急促的鸣音,但宁白似乎不觉得疼,用胸肌紧紧抵着楚安的手。

    “呼——”

    他发出一声悠长的喟叹,似乎很舒服,又似乎在舒服中还有一丝难耐的痛楚。

    “您,真的很强大。”宁白低声说,他往前蹭了蹭,靠近楚安,仿佛在与楚安耳语。

    “您真的是d级吗,我从没见过您这样英俊又强大的d级雄虫,温柔、正直、光明、坦荡,就像天上璀璨的星光……我小时候幻想过的梦中情虫也比不上您的一丝一毫。”

    宁白声音迷离暧昧,楚安被夸得飘飘欲仙。

    却听宁白忽然道:“明天逛街的时候,我带您去复检一次精神力等级吧,很快,检查结果立等可取。”

    楚安的迷梦瞬间惊醒:“不不不,还是算了,算了。不要那么麻烦,我就是d级,d级就是我。呵呵呵呵。”

    万一被查出来生物信息与系统记录不匹配就露馅了,楚安心里想着。

    宁白近距离凝视着他,许久,露出一个笑容,眨了眨美丽的金色眼睛。

    “那就是我有幸与您特别契合?我们天生一对?”他声音低缓,“我听人说过,雌虫与雄虫精神力百分百匹配的几率是十亿分之一。雄主,我真的不敢想,我能有幸与您这样优秀的雄虫彼此契合。”

    “契合……”

    在这一瞬间,楚安看着宁白闪烁的眸光,脑海里忽然涌现出许多支离破碎的片段——

    比如以前看过的武侠电视剧,杨过与小龙女在花丛里练玉女心经,差不多也是这么个姿势……

    宁白倒是把上衣脱个干净,自己穿得严严实实,现在只觉得热。

    “雄主,您真可爱,”宁白忽然在楚安耳边笑了笑,眼神往下一瞟,“……您随时可以享用雌奴的身体哦。”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以后的更新时间:暂定每周二四六日晚上更新,我争取9点准时发,但如果有时候不能准时也请大家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