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虫族]

二婚[虫族] > 虫纹(小修)

虫纹(小修)

    下城区商业街离楚安家并不远。

    其实,作为一只最低等的d级雄虫,楚安居住的地方原本就是拥挤脏乱的下等街区,只是他基本不出门,对周边环境没有太大感觉罢了。

    走过坑洼的街巷,宁白穿着不合身的“雄主”装,亦步亦趋跟在楚安身边。因为距离近,今天他们没有坐车,直接步行到了商业街附近。

    还没走到街口,他们就听到了远远传来的叫卖揽客声。

    楚安心中一喜,看来,哪怕是在破落的下等街区,店铺林立的商业中心也是熙熙攘攘、门庭若市的。

    这是楚安穿越之后第一次逛街,对虫族社会生态的好奇远远胜过了他作为一名宅男的社恐情绪,楚安心中有些压抑不住的小小兴奋。

    “好像很热闹呢!”他偏过头对宁白说。

    宁白的神情却稍显严肃。

    “雄主,商业街道路狭窄,店铺摊位很多,里面还有附近唯一的一家大型商场,十分拥挤。我会一直跟在您身边,不会让您走失的,请您放心。”

    楚安笑笑,他觉得宁白小题大做了。

    身强体健的雌虫大多把雄虫当做手无缚鸡之力的虫宝宝看待,其实雄虫也并没有这么娇弱。

    但楚安还是很感念宁白对自己的这份关心,他帮宁白拉平卷边的衣角,笑着说:“谢谢你保护我。”

    但当他们两个拐过最后一个弯,直面商业街的入口,楚安这才意识到,宁白刚才的严肃并非小题大做。

    这条街道,确实散发着令人不安的危险气息。

    在他面前的是一条狭窄的斜街,宽度不容两车并行,杂乱无章的低矮店铺参差排布在街道两侧,破败的店招为了引人注目,大多使用毫无审美可言的恶俗色彩。

    漂浮着暗绿色污物的排水明渠裸露在街面上,恶浊气息令人作呕。而就在污水沟的旁边,笨拙的雌虫抱着虫崽,用三枚硬币,交换了一杯放满了香精和色素的热糖浆。

    楚安甚至能闻到那股劣质的甜腻味道。

    正如宁白所言,这里确实很拥挤。

    狭长的街巷内,低等级的雌虫雄虫摩肩接踵。他们大多相貌丑陋,其中一些神态冷淡,麻木沉默,而另一些面容凶暴,出口成脏。

    天气很冷,楚安在街口无声驻足,眼前的景象让他想起课本里清末民初的历史照片,原本快乐的心情立刻蒙上一层难以言表的阴影,就像虫星永远阴沉暗淡的天空。

    “雄主,我不该带您来这里,是我的错。我们回去吧。”宁白轻声说。

    楚安回过神,看着宁白的侧脸,迟疑了一瞬,忽然拉住了宁白的手。

    “你以后真的要来这里上班吗?”

    “嗯。”

    “那我们还是进去看看吧。”

    他拉着宁白,走进了商业街。

    作为一个老老实实接受九年义务教育长大的宅男公务员,楚安确实没见过什么世面,商业街明显是个三教九流聚集的地方,楚安心虚,默默挨在宁白身边,只敢偷眼打量周围的各色店铺和路人。

    不过他很快发现,这里并没有乍看上去那么混乱危险。

    虽然很多虫族的外貌恶形恶状,说话语气也谈不上和善,但这里的秩序还算井然,大家各自挑选购买物品、讨价还价,并未出现任何意想不到的骚乱。

    于是,一小会儿之后,楚安渐渐习惯了周遭的气氛,放松下来。

    他悄声对宁白道:“其实这里就是环境差一些,秩序还不错,店铺很齐全,卖什么的都有,难怪有这么多顾客。你看,还有文身店呢。”

    宁白默默顺着楚安的视线看过去,一家文身店赫然入目。

    店面大门紧闭,门外的广告牌上用黑金相间的字体写着“夜光虫纹”“翼翅镂空”几个大字,引人遐思。

    楚安饶有兴致地问宁白:“夜光虫纹是什么?”

    “这……”宁白看楚安一眼,“商业街环境复杂,请您以安全为重,别再取笑雌奴了。”

    “哈?我是真的不懂才问你的。”

    宁白表情有些怀疑:“……雄主,恕我无礼,请问您接受过虫星规定的五年制义务教育吗?或者其他星球的基础教育?”

    楚安说:“呃……我成绩还不错。”

    毕竟211大学毕业,考上了公务员。

    宁白斟酌了一下,轻声道:“那您应该知道……虫纹,这是生物课的必考重点。”

    身边挤挤挨挨的全是陌生的虫,宁白俯身靠近楚安的耳朵。

    “虫纹是雌虫的性特征,每只雌虫身上都有独一无二的虫纹,当雌虫情动的时候,虫纹就会在身体表面出现,这是雌虫受孕几率增高最明显的外在标志。”

    “……”

    看着楚安瞠目结舌的样子,宁白恭敬地说:“抱歉,雌奴无意冒犯您。”

    楚安脑子有点乱,他停下脚步,看看宁白,看看面前诡异的文身店,恍恍惚惚脱口而出:“雌虫的特征……你也有吗?”

    宁白低下头:“有。如果您想看,回家之后我可以吃催?情?药。”

    一瞬间,楚安头皮发麻:“不不不不我失言了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千万别误会!”

    他像被烫着一般放开了宁白的手,躲避着那间文身店,匆匆走到前面。

    ……

    顺着斜街再往前一段路,就是宁白刚才说过的,附近唯一的一家大型商场。

    不同于之前所见的那些低矮店铺,这是一栋八层的大厦,外墙上疏密有致地张贴着各色知名品牌的海报和店招,在下等街区低矮破败的棚户之中,简直鹤立鸡群一般。

    “那个……宁白,”楚安回身对宁白说话,语气还是有点不自然,“这个商场看上去还不错,我们进去看看吧,先帮你买件衣服,把我的这件换下来。你穿我的衣服太小了,肯定不舒服。”

    “是,雄主。”宁白道。

    身着制服的门童帮客人拉开商场的大门,他们一前一后步入大厦,只觉得温暖的空气扑面而来。

    楚安喜道:“这里果然不错,还有暖风。让我看看指示牌,雌虫的衣服在第几层……啊!”

    楚安忽然停下脚步,发出一声惊呼。

    宁白默默走到他身后,跟自己的雄主一起抬头,望向中庭幕墙上巨大的艺术海报。

    那不像是某个品牌的宣传广告,更像是一幅画,或者,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一只少年雌虫的背影。

    正值青春期的雌虫,赤足踏在雪地上,逆风而行。

    他肤色白皙,金发灿亮,两片薄而柔软的金色翼翅飘荡在身体两侧,像两幅华美绝伦的纱。

    少年一@丝@不@挂。

    他微微回头,唇角含笑,眼眸里带着一抹狡黠,眼尾处流连着一丝浅浅的红。

    在他的右侧背膀,月桂形状的淡金色纹路缠绵而下,闪烁着半明半昧的光泽,从肩膀起,自腰际终,圣洁又热烈,仿若某种震撼人心的图腾。

    楚安叹为观止:“这,这是……”

    “虫纹。”宁白淡淡地回答,“在公共场合悬挂这种低俗照片,是违法行为。”

    “低俗吗,我觉得好美啊,”楚安扭头看向宁白,眼中全是欣赏与赞叹,“太美了,简直是艺术品,你看他的眼睛,就像是蒙娜丽莎。”

    楚安立刻意识到宁白对蒙娜丽莎几个字不明就里,又道:“这也许是某个时尚品牌的宣传画呢。我觉得这种高端商场不会拿三俗的东西当噱头吸引人气,哪怕是我这样的d级虫也分辨得出艺术和低俗的区别啊。”

    宁白的语气还是淡淡的:“玩摄影的高等级雄虫欺负未成年的小雌虫,下药逼雌虫拍裸?照,这种事情屡见不鲜。雄主,我还是陪您去买衣服吧。”

    “哦。好吧。”楚安忍不住又回头看了几眼,然后收回视线,和宁白一起往雌虫服装区走。

    然而,还没走出两步,从旁边的安全通道忽然冲出来一只怀抱鲜花的虫崽。

    小虫崽仿佛受到了惊吓,踉踉跄跄闷头往前跑,眼看着就要撞在楚安身上。

    宁白神色一凛,眼疾手快将楚安扯到旁边,自己挡在了楚安前面。

    “砰”的一声,虫崽撞上宁白,摔倒在地,怀中嫣红的花朵零落四散。

    楚安愣了一下,连忙上前把虫崽扶起来,温声问道:“怎么样,摔疼了吗?没受伤吧?”

    小虫崽眼睛里立刻涌出晶莹的泪水,他想哭却不敢大声,鼻子不受控制地吸气,战战兢兢看了一眼楚安,口中不知道嗫嚅了些什么,又深深低下头去。

    楚安觉得心疼,摸摸他的脑袋,蹲下来帮他捡起满地的鲜花,问:“你是自己一个人吗,你的雌父或者雄父呢?”

    虫崽不吭声,孤零零地站在一边,紧张地绞着自己的手指。

    宁白犀利的目光凝视卖花的小虫,走过来拉起楚安,沉声道:“雄主,我来捡吧。”

    “哦,”楚安起身,对宁白说,“他父母不在身边,我们等会儿带他去商场医务室看看,他膝盖好像流血了。”

    宁白迟疑一瞬,应道:“是。”

    散落在地上的花朵很快被重新捡起,正当宁白要把花束还给小虫崽时,他忽然开口说了一句话,却是楚安听不懂的语言。

    虫崽猛然瞪大双眼,后退半步,只一瞬间,神情中的稚拙委屈便荡然无存。

    楚安心头一紧,忽然有些不好的预感。

    “宁白……”他想叫宁白赶紧回到自己身边。

    然而,话没说完,一只穿着商场制服的雌虫售货员突然从二楼走廊一跃而下,朝宁白扑过来。

    雌虫架势凶狠,但身手却笨拙,跳下时慌不择路,碰掉了一楼店铺的广告牌。沉重的金属板哗啦啦坠落,眼看就要砸在宁白身上。

    “宁白!”

    楚安飞跑过去,义无反顾护住宁白的身体。

    金属板砸在他后背,然后弹开,发出剧烈的响声。

    “雄主!”宁白大惊失色,顾不上其他,慌忙扶住楚安,焦急地检查楚安有没有受伤,“我马上带您去医院!”

    楚安却揉揉后脑勺,拉住宁白的胳膊,没事人似的:“诶,你别着急,我只是后背轻轻磕了一下。你呢?”

    “我,我没事,您把我推开了。”宁白呆呆地看着楚安安然无恙地站起来,露出难以相信的表情,“您……”

    “两位贵宾,抱歉,抱歉!”这时候,楼面经理带着几名工作人员匆匆赶来,“快,快帮这位雄虫先生检查伤势。还有你,过来!”

    那只忽然从二层跳下来的雌虫售货员担忧地望了小虫崽一眼,然后来到上司身边,向楚安和宁白深深鞠躬道歉。

    “对不起,是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从二楼滑下来,没想到砸伤了两位贵宾,十分抱歉。我愿意承担二位的全部医疗费用。”

    楼面经理带来的商场职员大多是身材魁梧的雌虫,眼下,楚安和宁白就被这些大个子们围拢在中间。

    楚安环视四周,在心中默默权衡片刻,拉住宁白的胳膊,镇定道:“没关系,我没伤到,我的同伴也没事,去医院就不必了,你们以后多注意安全。”

    可宁白并没有顺着楚安的意思。

    只见宁白上前一步,厉声道:“我的雄主被广告牌砸伤,需要去医疗机构做全面检查,请你们立刻安排。”

    经理看到金发和手环,已经猜出宁白的身份,他不敢拒绝,连声称是,立刻派手下叫救护车。

    “还有他,”宁白指向那只幼虫,“这么小的移民幼虫在商场卖花,是你们商场允许的吗?”

    “移民”二字一出,经理脸色都变了。

    “不不,我们不知情,我们现在就报警。”

    “还有……”宁白的视线缓缓移到那只雌虫售货员身上,顿了两秒,“没有了,我没有其他问题了。请尽快带我家雄主去医院。”

    楼面经理松了口气,亲自搀扶楚安上救护车。

    宁白跟在后面,走了几步,忽然回头,拦在那只雌虫售货员面前。

    他展开自己的手心,一枚小巧的花瓣状红色晶体闪着诡异的光彩。

    “催情剂?这就是你们送我的见面礼?这份礼物可真没想象力。”宁白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可惜了你的孩子,他会被遣送回k12星球,你再也见不到他了。”

    “别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你的老大从来没有在搏击场赢过我,更别说你。如果你那么想和自己的孩子团聚,不妨露出些马脚给我,间谍之类的,你也可以一起被遣送出境。”

    雌虫始终一言不发,躲避着宁白凌厉的视线,宁白掐住雌虫的下巴,逼迫对方直视自己。

    “回去告诉你们老大,他的长官来看望他了。下城区商业街的王,应该还记得在我身边当卫兵的日子。”

    宁白扬起手,小巧的花瓣状晶体如利刃一般刺破空气,直冲高耸的幕墙而去。

    半秒之后,挂着那副美丽背影照片的绳索乍然崩断,金发的赤=裸少年消失在所有围观者的视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