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陛下的宠臣

法老陛下的宠臣 > 暗流初显

暗流初显

    一月后。

    “老爹,你走路怎么那么正经,一板一眼的,你装的累不累?”进了城门,下了马车,叶南林看着梅耶里斯,忍不住出声。

    他爹是宰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可现在穿着华丽的朝服,一步一个脚印的样子,他还是忍不住吐槽,感情所有人进了这皇家大院都要亦步亦趋?

    他爹也不例外?

    “闭嘴,你哥哥上次跟我说你想参加陛下生日宴会的设计,我还以为你成熟了,长进了,没想到还是老样子,轻浮。”梅耶里斯一边走路一面目不斜视又一边嘴里教训着这个令他不省心的小儿子。

    “这是皇宫,你以为是你天天逛的菜市场吗?”梅耶里斯狠狠训他,在这里一言一行都要分外注意,别给人落了可说的把柄。

    今次带叶南林来这里参宴,就是想给他正正思想,他们梅耶家族乃是忠良之后,世世代代都效忠于埃及帝国,效忠于历任法老王。

    以前家里的男丁,哪一个不是被王上封官拜爵,怎么到了他的子嗣这一代,就出了叶南林这样的顽劣之徒,天天不务正业。

    “今天王上大寿,举国欢庆,王宫内都是重兵把守,还有各国的使臣都会来进贡祝贺,进去后,你给我放老实点。”别把梅耶家的脸都丢完就行。

    “爹,我有那么不堪吗?关键时候我还能不知道维护家族脸面?”叶南林嘟囔着嘴,再说,他也没做什么有失体统的事啊,身体内的梅耶南林早就不见了,他可是二十一世纪的叶南林。

    “哼~”梅耶里斯终于瞟他一眼。

    走了一段,路上碰到几个熟人,像他们打招呼:“梅耶大人好。”

    叶南林抬头看见一个与他父亲年纪相仿的老者,穿着深紫色朝服,头上带着灰紫色缠帽,假发拖到双肩像梅耶里斯作揖

    面上带笑,那双乌溜溜的小眼睛泛着精光,麦色皮肤,五官有些松弛但不影响他保养得当后所带来的良好气质。

    梅耶里斯看清来人后,笑着回礼:“穆尔西首相好,你这么快就到了吗?”

    “那是自然,陛下生辰,放眼全国,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穆尔西说着看了天一眼他从孟菲斯匆匆赶来,就为了给陛下贺寿。

    叶南林仔细听着,他们的聊天。

    大致知道,这个老头跟他爹一样的地位,也是个宰相。

    在埃及宰相也称为首相,并且埃及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他爹所在的是上埃及,底比斯王城的首相,而这位穆尔西是下埃及孟菲斯首相。

    虽然靠近王城总部的首相要更加高大上一点,但本质其实都是为王上服务的。

    两批人一边走一般聊:“王上的生日年年都是你操办,真是太辛苦啦。”

    “为陛下分忧,是我的分内之事,不辛苦。倒是你天天为了法尤姆省的案子在费神伤脑,... ...”

    两个老狐狸在前面一唱一和。

    叶南林听着眼皮直抖。

    --

    ——

    正宫大殿内金碧辉煌,美轮美奂,厅内八根巨大的柱子撑在四周,上面雕刻上了红黄绿蓝相间的精美浮雕,中间一条红色地毯延绵开直直抵至殿前的王座上。

    地毯两面摆满了宴请宾客的桌凳,来来往往的女仆们端着美酒佳肴缓缓而上,室内一片喧嚣热闹。

    叶南林看着金殿头顶散落而下的红色彩带,在半空红悠然漂浮,好似人间仙境。

    王座上空空如也,看来阿蒙诺菲斯还没有来。

    也不知道这个老法老长什么样子。

    饶有兴趣的扫视了殿内的人群,发现靠近中等位置的地方,一个年轻男子坐在那里,一身玄色华袍,腰间别着刺金宽腰带,长发用缠帽给裹起来,落在耳边的部分被编成了细小的麻花辫,脸上画着埃及人特

    有的眼线妆容,耳边垂着一条长金链子,五官凹凸有致,吊捎眼,目不斜视,斜坐在那里,一手搭着自己的腿,一手撑着侧脑耳边,在那里有一搭没一搭的慢慢点着脑袋,搭着腿的手也配合着一点一点来回

    点动。

    “他谁呀?”叶南林看着他,拽着一个女仆低声询问。

    那女仆人顺着他的视线看去,端着盘子的手忽然一抖,声音充满忌讳:“回少爷,是,大王子。”

    说完点点头,便拖着盘子离开了。

    大王子?

    阿玛那?

    那日在街上看到的那辆马车,疾驰而过后带翻了一众菜肴饰品的那个阿玛那吗?

    他还记得当初,大街上那个中年男子对他的评价:暴戾蛮狠。

    今次看了,其实,也还好。

    长得邪魅帅气,通身气质上倒也没有那个狠厉。

    看来,人不能看貌相。

    正想着,忡松间。

    门口侍卫通报:“三殿下来了。”

    大殿突然一阵骚动,他循着声音看去,一排人影像内里走来。

    叶南林微微避开身子,站在隐匿处看着传说的三殿下。

    听闻他是埃及未来的君王,是正宫王后所出。

    百姓对他似乎很是爱戴,不然那日也不会拿来同大王子阿玛那比较,说他是温润如玉。

    殿内的人看到他都立刻起身,上前恭迎:“三殿下。”

    阿肯那顿走近,不动声色的扫了四周一眼,目光在阿玛那身上停留一刻,随即转移,看着大家,抬手道“无需多礼,今日是父王生日,本王与大家一样都是来给父王贺喜的。”

    说完,他向前走去。

    荷拉赫亦步亦趋的跟着,面无表情。

    跟着阿肯那顿出来,他从来都是这样,除了接受王子的命令,通常他看着别人都是一副与己五官的表情。

    阿肯那顿从阿玛那身边走过,顿了下,看着他和煦的笑了:“王兄,来的好早。”

    “不早,你不也到了吗?王弟。”

    阿玛那拍着大腿的手止住,那目不斜视的眼终于瞥了一眼阿肯那顿,唇角上扬,但眼中无笑,声音却又无比的磁性悠扬。

    “确实,我们不早不晚,都那么正正好好。”阿肯那顿看着他笑的更加温润了:“不过,当我们都那么正正好好的注视着一件事的时候,那整齐的时间就有了空间次序,总归要分出有人先来,有人后到。”

    他的目光在前方那个制高点上短暂逡巡一圈,又回头看着阿玛那,笑的优雅极了。

    阿玛那与他对视,也笑的妖娆:“王弟说的有理,不愧是从小饱读诗书长大的,说起话来都那么有哲理。”

    “不过,似乎有人不懂得先来后到,只懂得靠关系上位。”阿玛那面露嘲讽,阿肯那顿是正宫所出,就是因为这个,他的所有才华在阿蒙诺菲斯眼中都变得那么无足轻重,他做的在好,他的父王也是看不到的。

    就像这些臣子,在他进来后只是表面上客套,并没有实际的尊重,而不像,阿肯那顿那样,进来就是前呼后拥。

    如果他的母亲也是名门之后,他今天就不会这么被动。

    想到这里,阿玛那放在腿上的手,慢慢收紧将华服给拧成了一团皱纹。

    阿肯那顿听了也不生气,笑的更加明朗了:“关系也是一种手段,通往成功的路上,有关系加持会事半功倍,你没有,只能说你的格调不够高。”

    二人一来一回,阿肯那顿绵里藏针,阿玛那心中怒火焚烧,面上却要笑着反讽。

    叶南林在无人的角落里仔细看着这一切。

    只觉得有意思的紧。

    原来他们二人这么相互看不惯

    还有,这个三殿下,真是熟悉的紧。

    想了好久,才发现,是那天在大街上一瞥而过的翩翩贵公子。

    那个有着深邃蓝眸的男子,那双眼睛太特别,让他从记忆深处挖了出来。

    尊贵的王子乔装出门,还被他撞见,真是有意思。

    阿玛那看着他,缓缓递上一杯茶,借着递过去的瞬间,倾身上前,眼中带着只有阿肯那顿才能看见的挑衅与锋芒:“希望王弟的关系可以支撑你一路扶摇直上,不要半途摔下来,你知道,我总会在你身后看

    着你。”

    “我知道。”阿肯那顿接过被子,笑着低语:“你就像我的影子,虽然你也很优秀,但影子只能活在阴暗面,是见不到太阳神赐予的光亮的。”

    将杯子里的茶水轻轻摇晃了一圈,荡起一层涟漪,然后递到了阿玛那的面前:“看,你的真实处境就是面容模糊,没人真的看到你,在乎你。”

    然后将杯子放到阿玛那的手上,像前面走去,落座。

    阿玛那看着杯子,指腹捏着它,捏出了一圈失血月白。

    他是阿肯那顿的影子?

    就算现在是,有一天,他也会走出一条神径,让影子也在阳光下现出真身。

    “王子,人越来越多了。”万特在他身后小声提醒。

    现在人多眼杂,他们刚才的交谈虽然隐晦,但是保不准会有人注意了去。

    王子现在面色铁青,浑身阴鸷之气外露,这是在陛下的生日会上,这样的脸面可不好。

    面对心腹的提点,阿玛那瞬间收复心绪,唇角又露出不在意一切的无所谓的笑。

    他慢慢将杯子里的水喝尽,这个屈辱他接了。

    日后一定将他吐出来,加倍奉还给羞辱他的人。

    叶南林收回视线,挑了挑眉头,暗自吐舌,自己再看一出清宫夺位大戏啊。

    好在他们入戏太深,没有注意他。

    那个温润如玉的三殿下,还真是“温润如玉”啊。

    字字带血,刺的阿玛那差点没把持住。

    他转身像另一面走去,因为他的哥哥梅耶西来了。

    他要上去打招呼。

    转身的瞬间,阿肯那顿抬头向他这面看过来,目光如水。

    作者有话要说:  抽五个两分好评送红包~

    攻受同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