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大佬偏要娶我宠我

反派大佬偏要娶我宠我 > 第 31 章

第 31 章

    今天很晚了。有卖纸张的书局已经下了班。

    穆江霖本来打算让人去找书局的负责人, 去趟书局把东西买过来。

    簌簌觉得没必要这样扰人清静,忙和他道:“也不急这一时半刻的。等明天一早再去也不迟。”

    明天早晨穆江霖还有事,没办法待在家里。

    簌簌又想着和他来个当面对质。

    于是话出口后, 她又改了主意:“不用明天一早了。等下午你回来的时候再给我带回来就好。刚才是找不到了所以着急。知道有了也就不担忧了。”

    穆江霖就答应下来。

    簌簌平时是不做坏事的。偶尔来这么一下, 还很有点心虚。

    所以,当穆江霖和她随口说着“今晚就别搬了, 继续睡着吧”的时候,她左右考虑了一下,也就没有反对。

    说实话, 她觉得自己有点过于心软了。

    但是对着穆江霖, 她还真的很难心硬下来。

    一夜无梦,相安无事。

    簌簌起来后就收到了罗家送回来的请柬。

    这次是罗鸿和金雪一起来的。

    “上次我就说我来送。”金雪道:“偏他说自己闲得无事,他来送。结果倒好,害得夫人发了一顿脾气,把他打发了回去。”

    金雪说着, 抬手在罗鸿的手臂上拧了一把:“瞧你那臭脾气!”

    罗鸿疼得稀溜溜倒抽冷气,倒也没有反驳什么。

    看到金雪这样,簌簌反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其实他上次也没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就是态度我接受不了。”

    “就他那破态度!”金雪义愤填膺:“我每天都恨不得抽他十次八次的!”

    簌簌被她逗得微笑。

    罗鸿松了口气,小心翼翼地和金雪说:“你看, 你看,夫人笑了。”

    金雪哼了声:“夫人那是看到我高兴的,和你没关系!”

    簌簌这次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算不算是一物降一物?

    “好了, 东西我收下了。”簌簌亲自把请柬接了过来, 放到柜子抽屉里:“时间合适的话, 我到时候一定去。”

    金雪看都统夫人不是个爱计较的,更加高兴起来, 不禁主动邀请道:“夫人,我今儿要去逛商场。夫人有事没有?没的话不如一起啊。”

    簌簌正好想要带乔杨去买衣服。

    她不太了解男装。

    而金雪和罗鸿结婚多年,肯定对挑选男装有一套主意,于是她欣然接受了金雪的邀约:“好啊!”又说明了自己的目的:“我哥可能要跟着要一起。”

    “那敢情好啊!”金雪高兴地连连点头:“我帮你参考参考,给小公子多买几套!”

    语毕,金雪扭头怒叱罗鸿:“你还杵在这儿做什么?还不赶紧回家!”

    罗鸿赔笑:“我这不是等你吗。”

    “不用等了。”金雪把他往外推:“我和夫人给乔公子买衣裳去。你个什么都不懂的跟着添乱做什么。回去回去。”

    于是罗鸿一步三回头苦兮兮地走了。

    乔杨在乔家的境遇真的不太好。每次衣裳只够换洗的,偏偏他个子长得快,新衣裳穿个一季,下次就不够穿了。

    所以每次给他做新衣裳的时候乔家太太都要念叨他很久。

    乔杨也就尽量地衣裳能多穿会儿就多穿会儿,不去麻烦那些人。

    现在他归簌簌管了,簌簌自然不会让自己的哥哥吃亏。

    她和金雪绕着商业街走了足足四个多小时,好歹是给乔杨从上到下置办了全套六身衣裳。就这,她还觉得不太够。

    要不是逛街逛得累了,她还能继续买下去。

    “不用那么多。”想到今天花的那么多的钱,乔杨有些手足无措:“这太浪费了。”

    簌簌心疼他从小到大都没好好吃过好好穿过,温声宽慰他:“你放心,我会努力赚钱的。再说了,今天的花费都由都统来付。你尽管买!买穷了他!”

    兄妹俩说话的时候并没避讳着金雪。

    听到最后两句的时候,正在品茶的金雪差一点把嘴里的水给喷出来。

    “买穷了都统?”金雪哼哼着撇嘴:“这天下都差不多是他的了。还想买穷他……可能吗。”

    这几个小时逛街下来。她和簌簌已经非常熟悉了。说话就直接很多。

    簌簌笑道:“我这不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着嘛。”

    两人正说着话的功夫。

    金雪四顾看看,忽地眼睛一亮,抬手招呼:“小露!小露!这里!”

    伴着她的说话声,一名十几岁的女学生朝着这边走了过来:“姐,你们怎么来这儿了?”

    簌簌回头看过去。

    来人是名十六七岁的女学生,白衣黑裙,绑着两个麻花辫,清纯可人。

    金雪拉着她给簌簌做介绍:“这是我妹妹金露。他们学校就在旁边,我就叫了她一块过来吃个下午茶。”

    其实把金露叫过来的事情,刚才金雪就提到过了。经了簌簌的同意她才给学校打的电话,通知妹妹。

    现在金露来了后,她特意又解释了遍。

    簌簌邀了金露落座。

    和活泼开朗的姐姐金雪不同,金露明显内敛很多。她不爱说话,只闷头吃饭。

    不过,当她看到乔杨旁边的那一摞书时,却忍不住开了口:“请问,你那边的那一本,是圣约翰先生编写的英格兰语书吗?”

    自从清纯温婉的金露过来后,乔杨就脸红红地一直低头扒饭。

    听了她的问话,他愣了一瞬才反应过来,她是在和自己说话。忙搁下筷子说:“对。”

    又补充了句:“刚才在书局看到了这一本,我觉得很好。就央了妹妹给我买了。”

    书,是刚才逛街时,唯一乔杨主动开口要买的东西。

    其他的衣服鞋子手表之类的东西,都是簌簌要给他买的。

    听了乔杨的话后,金露面带微笑:“圣约翰先生是我们学校的创始人。他这本书十分珍贵,学校图书馆有三本藏书,却也只让老师借读,学生轻易看不得。”

    因为太喜欢了,她紧张地问乔杨:“请问你不看它的时候,能借我看一下吗?几分钟也好。”

    “没问题。可以啊。”

    乔杨说着,突然意识到了金露的话语里暗含着什么意思。

    刚才簌簌进了书坊后,就说要最好的英格兰语书籍。

    店老板让人搬来了一大堆。

    这一本是老板亲自拿过来的,小心得很,轻拿轻放。

    当时他只顾着高兴地翻书了,没有多想。如今回忆起来,才知道这书真的价值不菲。

    乔杨不知道这本书那么珍贵,顿时手足无措起来,紧张地看着簌簌:“要不,咱们退了它吧?”

    “退了做什么?既然金二小姐说这本书珍贵,那更证明买的没错了。”簌簌笑道:“但凡哥哥喜欢的,买就是。不用担心价格。你想要,就算是整个书局,我也给你买下来!几本书啊不当事的。”

    这豪情万丈的模样让金雪忍不住哈哈大笑。

    金露也抿着嘴乐。

    同时,门口的方向也传来了熟悉的低笑声。

    簌簌觉得这声音也太耳熟了些,不由得回头望过去。却见穆江霖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这里,正立在门口不远处望着她。

    “你怎么来了?”簌簌站起来走过去。

    穆江霖朝她示意了一眼,两人走到了旁边僻静的地方。

    “你看是这两种纸不。”穆江霖拿出两张素纸:“我让人把东西送回家了。带了样品先来给你看看。”

    就是这两种!

    没错!

    簌簌把纸放在桌上,往桌边一靠,气势威严地双手抱胸,扬起个笑容对穆江霖说:“穆都统。你可以不可以告诉我,你怎么会知道我用的是哪一种纸的?”

    她指了其中一张:“这个,只有我写手稿的时候才会用。按理来说,你是不可能知道的。除非,你知道我写稿子的事情。”

    她特意绕了个弯只说稿子不提书名和笔名。

    也是怕他知道的不彻底,反而露了自己的底。

    谁知听了她的质问后,穆江霖不骄不躁不慌不忙,反而淡淡笑了:

    “所以呢?你是打算告诉我,你发现了我在欺骗你,所以准备处罚我吗?”

    他微笑着靠过来,俯身在簌簌耳边轻轻吹了口气:“这里人多,不合适。晚上回去躺床上慢慢说。”

    簌簌的脸腾的一下子红透了。

    而后她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穆江霖很可能是拆穿了她的计划,为了某个目的将计就计地跳了下去。

    因此,她这是被反挖坑了,而且还顺带着被调戏了一把?!

    簌簌真的忍不住想爆粗口。

    ……穆江霖你xx个xx!

    简直太过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