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大佬偏要娶我宠我

反派大佬偏要娶我宠我 > 第 32 章

第 32 章

    簌簌推了穆江霖一把, 连连冷笑:“今晚分开睡。”

    想要她好看?他想得倒美。

    说完簌簌转身就走。

    穆江霖三两步追上她,轻轻拉住她胳膊:“别急,我还没说完。”

    “没得商量。”簌簌的态度非常坚决。

    穆江霖无奈的叹了口气:“那如果我是打算和你商量婚礼的事情呢?”

    簌簌脚步略微停顿了下。

    酒店里人来人往。这时候有顾客从他们不远处经过。

    穆江霖压低声音轻声说:“我今天有要事去做, 晚上回去的晚, 怕是没时间和你说。不如晚上在房间里讲。”

    ……这个事情是挺要紧的。

    而且躺在床上说正事儿,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簌簌有那么一瞬间有些动摇了。

    不过很快的, 她反应过来,侧着头朝穆江霖微微一笑。

    “都统大人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她道:“你只当和我说了旁的重要事情,我就不和你计较刚刚的事情了?没门!”

    她给了他一胳膊肘子, 听他疼得抽了口气, 这才心满意足地蹬蹬蹬往前快步走:

    “回去我就搬到我自己房间。至于晚上说的事儿,明天一早咱们在餐厅见了也可以说。”

    说到这儿,她回头朝穆江霖一笑:“如果事情真的很要紧的话,明天早晨都统一定会等我的。如果没等我,说明事情也没那么要紧, 对不对?”

    穆江霖叹了口气,揉揉眉心。

    这丫头真的是,越来越不好对付了。什么事儿到了她手里都不算事儿,很快就能反应过来继而轻易化解。

    原本他也看出来了,她用纸张做试探的话, 就是已经发现了不对劲。所以他将错就错,让她意识到他有问题。

    其实对于两个人的将来,他有很多的打算。

    可是很多事情拦在中间必须解决, 而最好的解决办法, 就是两个人共同面对协商着来。

    偏偏她对于以前的事情几乎到了一无所知的地步, 他又不能一股脑的说出来。不然的话,一个不小心惹到了她, 这丫头怕是会选择直接避开不再和他接触。

    毕竟对于她来说,不是非要留下不可的。

    想要两个人共度往后时光的,是他。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怎么样才能让她答应,不要走,留在他的房间里陪他?

    ……

    簌簌回到用餐的屋子时,恰逢金雪说了个笑话,金露和乔杨在旁边都笑得无法自已。

    “什么事儿那么高兴?”簌簌隐约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声,坐下时应景地问了一句。

    金雪道:“没事,就是拿我小时候的糗事逗他们俩呢。”

    乔杨回头往门口看看:“妹夫呢?走了吗?”

    “嗯。”簌簌想到那家伙就来气,把碗里的食物当做某人似的,恶狠狠戳着:“他过来也没大事,说几句话就好。”

    金雪和乔杨面面相觑:都统大人这是惹了小娇妻生气了?

    金雪朝金露使眼色。

    金露会意,柔声细语地说:“夫人,我们商量过了,乔公子如果想学好英格兰语的话,可以去我们学校上学。您看如何?”

    她温温柔柔的,说话也细声细气的,实在让人和她说话的时候语气冲不起来。

    簌簌不由得暂时忘了心中的“气愤”,好生和她说:“可以啊。”

    圣约翰学校里很多外国老师。如果乔杨可以进去读书的话,确实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

    不过簌簌还有一点担心。

    “不知乔杨过去后,能从几年级读起?”簌簌道:“他原本在旧式学堂读书,外文和一些新派学科完全没接触过。我怕他跟不上那些课的进度。”

    她这话一出口,金露便眸光亮了亮。

    “夫人真的是很用心地在替你想这些问题了。”金露对乔杨由衷地说:“这些问题,一般在学校里读书的学生才会意识到。难为夫人不在读书,却为你考虑得那么全面。”

    “嗯。”乔杨也知道自己这个妹妹真的是为了他尽心尽力了,开心之余又有些骄傲:“簌簌很仔细很细心。”

    他亲自和簌簌解释:“刚才你和妹夫聊天的时候,金小姐和我商量过了。她愿意帮我补课。”

    簌簌:“这会不会太为难金露了……”

    她是真的觉得很叨扰金露。

    她的本意是给乔杨多找几个家庭教师。就怕乔杨太辛苦,所以还没确定找几个。

    谁知簌簌还没来得及说出自己的想法,一旁的金雪已经急忙说道:“不麻烦!一点都不麻烦!”

    她手撑着下巴朝簌簌使了个眼色,意有所指地说:“他们俩啊,可投缘了。刚刚都商量好了,我们就别打扰了。”

    说完拿着杯子喝了口水,还朝簌簌眨眨眼。

    簌簌隐约明白过来了。

    敢情乔杨和金露两个人很投缘?

    “……好啊。”簌簌不知道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他们说了什么,竟然那么投契,高兴的说:“你们两个一起好好学就是。麻烦金二小姐了。”

    金露抿着嘴笑,“不必客气。”

    回去的路上,乔杨一直都心情很好。一改平时的沉默样子,噼里啪啦说了一路。

    譬如金露的英格兰语怎么好啊。

    譬如金露告诉他圣约翰学校老师们的脾气啊。

    再譬如金露说……

    簌簌和陆离只安静听着,不时搭两句话。

    看到乔杨现在的状态,簌簌安心了不少。

    她原本怕乔杨离开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地方,会心情不好。现在见他这样开朗,她终归是不用太担心了。

    此次出门买了好些衣裳。乔杨回到家后,就回了自己屋子再去试试。

    簌簌则去了书房写稿件。眼看着到了晚饭时间,方才下楼去吃饭。

    晚餐过后,穆江霖回来了。

    他许是去谈论重要的军事事务了,回来时候竟是穿着一身军装。

    “都统累了吗?吃过晚饭没?”簌簌常规问他一下。

    穆江霖倒是回答的很认真:“吃过了,和几个同僚。有些累。”

    左右现在没有旁人在。他自顾自地把外套脱了下来:“我肩膀有些疼痛。你一会儿若是没事,可否帮我按一按?”

    这可真是个新鲜事儿。

    他轻易不和簌簌说起他自己的任何难处。

    刚才听到他说累,簌簌已经觉得新奇了。再一听到他说需要她帮忙……

    簌簌立刻点头:“好。没问题。”

    她是真的想为穆江霖做点什么。

    以前都是他在护着她,她想帮他也无从下手。现在能有个帮他的机会,她高兴还来不及。

    见她答应下来,穆江霖很明显地高兴极了,笑容也比平时大了许多:“那好。我去洗个澡,完后在卧室等你。”

    他便找了干净的衣裳,独自去了卧室。

    卧室里有独立的洗澡间。

    簌簌看着他走进卧室的背影,突然有些后悔。

    ――下午的时候,他还说不想她搬出卧室。

    现在不会是他使的计吧?

    簌簌犹犹豫豫着,估摸着他洗完澡了,又往后拖了一会儿的时间,这才慢吞吞地往卧室走去。

    一路上她都在想,要怎么让他答应她搬出卧室的事情。

    快速想了两三个对策。就在她推开门看到他的一刹那,几乎所有的计谋都没处使了。

    穆江霖躺在大床的一侧,已经沉沉地睡着。

    平时他再累,说过的话都会作数。要等着就一定会等。

    今天他肯定是太累了才会坚持不住。

    其实他权势滔天的光鲜表面背后,是他日复一日不间断的辛苦和努力。

    看着沉睡的穆江霖,簌簌停在门口,忽然有些心疼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