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和影后He了[穿书]

反派和影后He了[穿书] > 十八束白月光

十八束白月光

    白鹭砸钱的意思非常明显,《红鬃烈马》重拍,她花了高价聘请了六个“金笔头”编辑,将整个剧本从头到尾改了一遍,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整部剧的核心思想都升华了不止一个档次

    又喊来了十几个老艺术家把关试镜环节,从主要配角到群演,无不精挑细选。

    阵容的豪华已经足够撑起这部剧,她仍嫌不足,选购了一批顶尖设备,从好莱坞请来拍摄团队和特效组,为了方便和剧组的交流,白鹭又大笔一挥请来了三位同声翻译。

    片场的搭建就就更豪华了,白鹭包了片场附近一家酒店作为剧组人员的住宿地点,各方各面她都准备地齐齐全全,力求完美。

    白鹭原本还担心这么挥霍下去,钱一年就不够用了。

    结果她远在欧洲的姐姐听说她终于长进了,知道投资点东西了,连夜给她打了一笔钱过来。

    白鹭拿着这笔钱,深深地觉得原主脑子多少有点问题,居然为了男人放弃这么多。

    她原本想赶上开机仪式,但是下了大雪,再加上堵车,等她到片场的时候已经下午了。

    白鹭一进去,一眼扫过去,就看到了人群之中的朱颜。

    朱颜穿着一身红色劲装,扎着高马尾,腰间挂了一把细长的□□,整个人看起来高挑飒爽。她站在人群中,正和谢其逸说着话。

    白鹭笑了笑,露出两颗小虎牙来,她一蹦一跳地跑过去,嘴里叫道:“朱颜朱颜,我来了!”

    朱颜闻声转过身看她。

    两人有两个月没见面,这期间的联系也很少,朱颜颇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白鹭这几个月里长胖了许多,脸庞圆润了一些,更显得活泼可爱。

    她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朱颜面前,拉着她新奇地看了又看:“朱颜,你这一身可真好看啊。”

    朱颜被她拽着,也不生气,含笑看着她:“我怎么觉得你长高了。”

    白鹭眼睛一亮:“是吧,我量了一下,还真的长了一点。”

    两人说了一些有的没的,有人喊了一声朱颜:“朱老师,要拍宣发照了。”

    白鹭:“你快去吧,我在这边看一会儿。”

    她找了一个椅子坐下,在角落里看了一会儿。

    朱颜的镜头感很强,在闪光灯下,她如鱼得水,每一个姿态和表情都完美无比。

    白鹭看着看着,开始头疼自己。

    原主是平面模特出身,这几个月她借故推了所有的行程,但她总不能一直这么推脱下去。

    最主要的原因是她不忍心辜负每天在她主页下面等待她的粉丝。

    因为穿越前的经历,白鹭格外珍惜粉丝。

    正想着事,面前站了个人过来。

    是个看起来和她年纪差不多大的少年。

    少年化了浓妆,眉心微微蹙起,面露不虞。他死死盯着白鹭,像是盯什么仇人似的。

    白鹭对117说:“他为什么这么看我,我认识他吗?”

    117:“不认识。”

    白鹭一听,底气顿时上来了,一撸袖子,瞪着一双桃花眼,也盯了回去。

    两人对视良久,少年率先败下阵来,他扭开头道:“你怎么在这。”

    白鹭奇道:“我怎么不能在这?”

    少年嗤笑一声,不屑地翻了一个白眼:“白鹭我告诉你,你越是这么死缠烂打,我越是看不起你,越反感你。”

    少年居高临下地看着她,眼里带着赤果的嫌恶:“你看看你这样,有半点像个女孩吗?哪有女孩像你一样这么不知羞耻的,成天追着一个男的跑。”

    白鹭听得一头雾水,她挑起眉,用纤长的手指指了指自己:“我?不知羞耻?”

    见少年点头,白鹭冷哼一声,往椅子上一靠,微微抬起下巴,神情倨傲无比,她红唇一张,吐出来两个字来:“你谁?”

    少年闻言更是不屑:“我是谁你心里不清楚吗?”

    “哦,”白鹭点点头,“我心里真的不是很清楚,我寻思你还没我长得好看,咋就觉得我看上你了?”

    她懒得多和这个少年纠缠,只觉得这人十有**脑子有点问题,索性起身搬着凳子坐到角落里托着腮看朱颜。

    少年远远看着她,冷笑一声:“最好如此。”

    说罢拂袖而去。

    白鹭十分困惑,问117:“这人谁啊?”

    117道:“这个角色在原文中并没有出现过……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个人的身份。”

    白鹭苦思冥想了一会儿,灵机一动,打开微博开始输入白鹭绯闻四个711关键词,搜出来的结果让白鹭大开眼界。

    她从微博的只言片语里推断出一个事情,原主大约是觉得冷陌夜是喜欢她的,只是性格原因羞于表达,于是拿刚刚的少年江嘉言作筏子,以达到刺激冷陌夜的目的。

    冷陌夜有没有刺激到白鹭不知道,看起来江嘉言是真的被狠狠刺激到了。

    白鹭一捂脸,深感丢人和头疼。

    她目光一转,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背对着众人的江嘉言。

    江嘉言正在背台词,白鹭走过去,刻意清了清嗓子:“咳咳。”

    江嘉言回头,见到是她,脸上露出深深的厌恶来:“你怎么又来了,不是说看不上我吗?”

    他的容貌雌雄莫辨,眉眼秀气,皱起眉发怒时更显得生动。

    娱乐圈果然出美人,白鹭心下这么想着,然后朝着江嘉言鞠了一个躬:“对不起!”

    江嘉言:“白鹭你又玩哪一套!我告诉你我不会上当的!”

    白鹭手撑在膝盖上,弯腰低头道歉:“真的很对不起,不管是之前的事还是刚刚的事,是我做错了,我以后不会骚扰纠缠你了,请你放心!”

    江嘉言露出一个狐疑的表情:“真的?”

    白鹭见他松口,松了一口气,直起腰道:“真的,但是我还是会来片场探班。”

    见江嘉言面色更差,白鹭急忙摆手:“没没没,我是探朱颜的班,朱颜是我的好朋友,我担心她在这里吃亏。”

    江嘉言脱口而出:“她能吃什么亏?”

    117:“叮,女主好感度+3,当前好感度40。”

    白鹭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炸起了毛,她僵着脸转身,果然见到朱颜在她身后站着。

    朱颜手里捧着一个剧本,眉眼淡淡:“江嘉言,轮到你拍宣发照了。”

    江嘉言点点头,起身朝着绿幕走去,他还没走远,就听到素来对人冷淡不假言辞的朱颜笑着说:“你怎么会觉得我能吃了亏。”

    白鹭嘟嘟囔囔的声音传到他耳朵里:“小说不都这么写吗,女主角在片场被为难什么的。”

    江嘉言面不改色地朝前走去,两人的交谈声渐渐消失在他身后。看来白鹭说得确实没错,娱乐圈里关系好的朋友也不是没有,但是像白鹭这样探班就是为了看看对方是不是被欺负的人非常少。

    或者说是他第一次见。

    江嘉言没想太多,和艺术总监聊了一会儿,便去拍宣发照去了。

    那边朱颜眉眼含笑,抬手顺着白鹭一头金发捋了下去:“现在谁不知道晟承为了捧我,买下了《红鬃烈马》,还耗巨资重拍,谁敢给我难看啊。”

    白鹭小声嘀咕了一句:“咱俩很久没见面了嘛。”

    这句话的声音实在太小,朱颜没有听清楚:“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白鹭将她推开,“快去和主演们对台词磨合一下,我还有事,先不打扰你了。”

    等朱颜走远,白鹭从车上拿出来她最近才买的数位板,问美术组的要了几张宣传照,轻手轻脚钻进朱颜的休息室,将数位板连上手机,开始画了起来。

    她画画一向专注,再加上许久没画有点手生,画得速度就慢了许多。

    休息室一时安静了下来,过了一会儿,117问白鹭:“宿主从前是做什么的?”

    白鹭疑惑地问:“啊?你不知道吗?”

    “这属于宿主的**,我没有权限得知。”

    白鹭看着桌子上的数位板,抿了一下嘴:“我吧其实还蛮厉害的,以前是一部少女漫的主笔。”

    说是漫画主笔,其实漫画前期不出名的时候,是她一个人负责全部工作的。

    白鹭思绪飘飞到了过去,回忆再一次追上她,将她拖到一个不可挣扎的泥沼中去。

    从她记事起,耳边就时常充斥着男人的谩骂声和女人尖叫的哭声,这样的声音贯穿了她整个童年。

    她没有自己的房间,只能把自己锁在卫生间里,听着嘈杂的声音,暗暗许愿以后再也听不到这样的声音。

    她的愿望成真了。

    某一天她放学回到家,如往常一般打开门,触目是一片铺天盖地的血红色,女人倒在血泊里,身首分离,墙壁上溅满了鲜血,男人失去了踪影。

    这样的声音终于结束了。

    因为闹得很僵,两边的老人都不愿意抚养她,几家邻居见她可怜,便轮着管她的吃住。

    管她的吃住,不代表要管她一辈子,也不代表要管她的方方面面。

    白鹭初中毕业的时候成绩还不错,但是交不起学费,只能放弃学业。

    她对画画有一些天赋,又很感兴趣,一边打零工一边摸索着自学,学画一些四格小漫画,然后发到微博上,渐渐积攒了一些名气。

    有了点名气之后,她索性找了一家漫画社去做助理,厚积薄发,靠一部原创的治愈少女漫火遍全网。

    白鹭没有什么朋友,租了一间loft,每天都窝在公寓里面画画,刷一下微博上粉丝对她的赞誉和催更,吃喝就去楼底下的超市买,卫生就自己打扫,过得单调且闭塞。

    如果不是后来她做主笔后将一些工作交给助理,助理将她的稿子原文件传了出去,她被竞争对手污蔑抄袭,去报案的时候因为精神恍惚被车撞到,白鹭现在依旧过着这样的生活。

    前半生的最后半年里,她已经很久没有摸起画笔了。

    画笔原本承载了她的梦想和生活全部的希望,但是被原本喜爱她的粉丝声势浩大地讨伐过后,她就很难再拿起笔了。

    但是人总要向前看,过去的时间里,她一直做得很好,这次也一定一样。

    白鹭撩起耳边的碎发,对117说:“我画画很厉害的。”

    117道:“嗯,确实是这样。”

    朱颜进来的时候,见金发的少女趴在桌子上认真地画画,她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才发现白鹭画得是她。

    白鹭听见动静,抬起头瞥了一眼朱颜,身子微微侧开,好方便朱颜看清桌子上的画。

    画的完成度很高,背景是血色的战场,画上的人鲜衣怒马,执着一把剑浴血杀敌,英姿飒爽。

    朱颜道:“是我?”

    “是你。”白鹭埋头细化了一下细节,把图导出来,打开微博转发了《红鬃烈马》官方号宣布重拍的那条微博,然后又将这幅画发了出去。

    她发微博的时候,整个人微不可查地颤抖着。

    朱颜察觉到她的异样,轻轻将她抱在怀里,声线温柔:“怎么了?”

    白鹭死死拽着朱颜的衣角,将头埋了进去。

    隔了一会儿,朱颜感觉到衣服上一片湿意,她怔住了。

    白鹭……哭了?

    一直以来像一颗绿意盎然的小树一样生机勃勃的白鹭……哭了?

    朱颜手足无措地抱着白鹭,表情茫然地拍了拍怀里默默哭泣的少女,好半天才找到了自己的声音,声音涩然道:“白鹭,哭吧。”

    白鹭依旧咬着牙默默地流泪。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是上榜第一天!请大家一定要收藏!

    下午闲的没事干去看读者专栏,有一个把我放在【更得很少】里面,还有一个放在【吃灰系列】里面,很生气,愤怒地发了3700字。

    悄咪咪换了封面,居然只有一个人夸这个封面好看,很难过

    感谢在2021-07-19 02:12:45~2021-07-22 17:26: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玛卡巴卡 23瓶;小k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