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和影后He了[穿书]

反派和影后He了[穿书] > 十七束白月光

十七束白月光

    随后陈红和朱颜就合同问题细谈了近一个小时。

    白鹭坐在旁边昏昏欲睡,脑袋一点一点的,把废物两个字表现得淋漓尽致。

    等两人细谈完了,打算就一年内朱颜的发展路线详聊,白鹭才挣扎着睁开眼:“等等!”

    两人均扭头看向她。

    白鹭“啪”地拍了一下桌子:“先重拍《红鬃烈马》!”

    “嗯?”

    白鹭眼神坚定:“对,重拍《红鬃烈马》。”

    《红鬃烈马》的剧本优秀,从拍摄手法和剧本来看,导演也是个惊才艳艳的人。在白鹭看来,这部剧不应该像朱颜一样,还没起步就结束了。

    鬼使神差地,白鹭牵上朱颜的手,双手握住她手:“这部剧很好,可以有更好的发展,我相信以你的能力,可以让这部剧成为影视史上的经典之作。”

    朱颜看着少女祖母绿的眼眸,里面流淌出真切的期盼,像是有星子融入了她的眼眸。

    朱颜轻轻点了点头。

    李响从一家日料店出来,步伐轻快,春风得意地摸了摸自己的光头。

    他最近日子过得还不错,一个月前被白鹭灌了含有药的酒,事后狠狠抹黑了白鹭一把,也不算亏。

    虽然白鹭那个精明狠辣的经纪人反咬了他一口,但是这些年来娱乐圈谁人不知道他这点事呢,不痛不痒罢了。

    今天他“买”了一个小导演写的本子,这个年轻小导演叫谢其逸,人倒是有点本事,前段时间拍的网剧现在好像挺火的,叫什么《红鬃烈马》,可惜卖得便宜没挣多少钱,现在为了他生病的妹妹,他只能把手里憋着的剧本卖给他了。

    这本子他特意问了著名的编剧,都拍板叫绝,拍了这部剧,他也不愁明年的钱财来源了。

    李响站在路边,等着出租车过来。

    正当他第三次摸他的光头,嘟囔出租车怎么还不出来的时候,一道身影忽然从他身后扑过来,将他刚买的剧本抢了过来。

    这份剧本是手写稿,必要时刻可以用于证明其原创者是他李响。

    这是他费了一番口舌买到的剧本,被人抢夺,李响顿时勃然大怒,待李响站定,才发现抢夺者居然是谢其逸。

    谢其逸死死护着剧本,眼眶通红,一动不动地盯着李响,目露凶光。

    李响胸腔里升腾起一股怒火,他挺着肚子问谢其逸:“谢小兄弟,你这是什么意思?说好的今天把手稿给我,明天发来电子版,你要的三十万我就会打给你。”

    谢其逸咬着后牙槽:“不用了,李导的好意我心领了,这个剧本我不卖了。”

    李响的脸顿时拉了下来,他皮笑肉不笑地对着谢其逸说:“你可要想清楚了,机会只有一次,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谢其逸依旧咬死不答应,恰在此时,出租车到了。

    李响见他态度坚决,便冷哼了一声上了出租车,关门前他阴恻恻地说:“你可不要后悔。”

    等出租车走远了,谢其逸才泄力一般瘫坐在地上。

    他忍不住掏出来手机,打通了一个电话,再三问道:“朱颜,你说的是真的吗?晟承真的……”

    那边有个少女温柔地问怎么了,朱颜道:“没什么,《红鬃烈马》的导演打来的电话。”

    “哦,把手机给我,我和他说两句。”

    手机那头传来窸窣的声音,声音结束后,一道清亮柔和的声音响起:“喂?你好,我是白鹭,晟承最大的股份持有人,重拍《红鬃烈马》的事是真的,我们现在在吃烤肉,你要是来得快一点还能蹭个饭。陈姐,给我烤片五花肉呗。”

    一直到电话挂断,谢其逸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电话那边的少女说她是白鹭,白鹭他知道,一个无恶不作刁蛮任性的流量小花,晟承他也知道,号称娱乐圈的半壁江山,这两个词合在一起,他就忽然不能理解了。

    一直到第二天,他站在晟承最负盛名的经纪人办公室里,看着白鹭和朱颜两人坐在沙发上打游戏,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白鹭听见动静,放下手机,抬头打量起来谢其逸。

    看起来是个平平无奇的瘦弱青年,被她用审视的目光打量,有点局促不安地挠了挠头。

    白鹭笑了一下道:“谢导坐吧,一会儿陈姐来了,给你看看合同。你家里的事我听朱颜说了,会预支50万给你的,这部分钱等《红鬃烈马》开播以后从你的分成里面扣。”

    过了一会儿,陈红拿着一份文件进来。

    白鹭自觉地让开位置,跑到房间另一边打游戏去了。

    打了一会儿,她觉得没什么难度,有点无聊,便从陈红的办公桌里翻出来一根笔几张a4纸,开始涂涂画画。

    117道:“宿主画得很好看。”

    白鹭笑而不语,继续画了下去。

    画了许久,忽然一片阴影投了下来。

    白鹭抬起头,发现是朱颜。

    朱颜打量着她的画,随口问了一句:“你学过画画?”

    白鹭摇了摇头:“没有,只是爱好,没有系统地学习过。”

    这句话是实话,她穿越前也没有系统学习过绘画,只是自己一日一日地摸索着。

    朱颜唇畔牵起一抹笑意:“这幅画很好看,可以送给我吗?”

    “可以啊,你要是想要回头我买个板子给你画个头像。”

    朱颜点了点头。

    敲定好了细节,陈红便开始运作起来了。

    她是浮沉娱乐圈多年的老人,深知朱颜解约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小心地徐徐图之。

    陈红先是利用手中的一些关系,拿到了朱颜签下的华乐传媒公司一些把柄,先放出去几个无伤大雅的小把柄,诸如苛责艺人、行程安排不合理等。

    陈红的本意是给朱颜制造舆论上的优势,避免在她的演艺史上留下污点,没想到风声刚放出去一点,华乐公司底下的艺人纷纷发声,揭露了更多内幕下的龌龊。

    逃税漏税、拖欠艺人工资、霸王条款,甚至将艺人作为可交换的物品送到一些特殊宴会上。

    白鹭一开始以为只是将艺人们送到一些资方的床上,拿到资料之后才知道是利用独品控制艺人。

    白鹭拿着117给她的资料,看着上面那些字眼,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连忙给朱颜打电话,万幸朱颜签约不久,名气不高,华乐上层没把她放在眼里,或者还没来得及利用她。

    饶是如此,白鹭还是拉着朱颜做了一个全面的检查,确定她身体健康之后才松了一口气。

    关于华乐公司的事在内娱迅猛地发酵起来,由于牵扯过多,已经不是简单的舆论战了。

    陈红和朱颜每天忙得脚不沾地,连带着晟承的法务部也每天加班到深夜。

    白鹭的行程全部被取消,她每天待在别墅里打游戏看小说,偶尔和李子清他们开个直播打游戏,至于朱颜,连回白鹭消息的时间都没有。

    四个月后,这件闹得娱乐圈人仰马翻的事才算尘埃落定。

    华乐公司做出龌龊事的上层纷纷入狱,牵连的资方也被狠狠撕了一块肉下来,朱颜解约的事反而成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事情一结束,陈红便休了一个年假,直接奔世界各地旅游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白鹭记仇,这场使得娱乐圈大洗牌的事件,下狱的人里面有李响。

    陈红联系了一些受害人请求他们提供证据,最终揭发李响的带头人,是白鹭初遇朱颜那晚给朱颜递酒的艺人鱼可。

    白鹭有些惊讶,于是抽空见了鱼可一面,鱼可面容扭曲,姣好的面庞上燃烧着仇恨的色彩,鱼可一见到白鹭,便抱住她嚎啕大哭。

    从她的哭声里,白鹭也听出了这个年轻的姑娘受了很多的折磨和委屈。

    白鹭拍了拍鱼可的背,安慰她说:“没事了。”

    回去后白鹭安排人控制舆论,尽量将这件事对鱼可的影响降低到最小,陈红对白鹭说:“你管她做什么,一切都是她咎由自取。”

    白鹭道:“有的人并非不想反抗,并非不知道自己在助纣为虐,只是她的性格注定了她没有站出去的勇气,既然我有这个条件,那我就去做她站出来和改过自新的后盾。”

    第二天,李响便被带走了。

    因为带头揭发李响提供一些绯色证据,鱼可受到了很多网友的谩骂。

    【嘁,墙头草,看金主大势已去就投靠别人呗】

    【说不定是价钱没谈拢】

    几天后鱼可在舆论的风浪口尖发了退圈声明,朱颜转发该声明:“没有完美的受害人,只有难以愈合的伤口,祝你前程似锦,从此平安喜乐。”

    李响的判决结果下来的一个星期后,白鹭和朱颜收到了一束白百合,没有署名。

    117特意告诉白鹭:“宿主,你做了一件好事,如果没有这件事,鱼可应该在一年后不堪折辱而自杀。”

    与此同时,鱼可的消息渐渐在娱乐圈销声匿迹,一家小酒吧在江南一个小镇悄无声息地开张。

    深冬的夜里,白鹭站在马路边等司机接她,捂着嘴哈了一口气:“时间过得好快啊。”

    117:“是啊,半年就这么过去了。”

    白鹭鼻尖上落下来一片凉意,她仰起头,才发现下雪了。

    这是她来这个世界的第一场雪。

    漫天都是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落下来。

    白鹭伸手,接住一片落雪,她没有穿越前是南方人,很少见到雪,因而格外得新奇,拍了一张下雪的照片,兴冲冲地给朱颜发了过去。

    “朱颜,你快看,下雪了,多好看啊。”

    朱颜很快回了过来:“是呀,多好看啊。”

    朱颜坐在车上,看向窗外的飞雪。

    她如今已经是晟承的签约艺人了,她那个鼠目寸光胆小怕事的经纪人换成了雷厉风行、手段了得的陈红,大把大把的资源朝着她倾斜,白鹭特意给她选了一处靠近市中心,交通便利的大平层作为员工公寓。

    这是两年前初入娱乐圈的她不敢想象的。

    手机“叮咚”响了一声,朱颜打开手机,不出她所料,是白鹭。

    “朱颜,明天见。”

    明天是新版《红鬃烈马》剧组开组的日子,白鹭这个话的意思就是她会到。

    她们已经有两个月没见面了。

    朱颜靠在车座上,四个月来四处奔波的疲惫仿佛被这一句话一扫而空。

    白鹭站在路边,正在看雪,117熟悉的声音响起:“叮,女主好感度+15,当前好感度37。”

    作者有话要说:  当大家看到这章时,我应该在医院里面复查_(:3」∠)_

    这章剧情比较快,主要是我觉得没必要扩写

    关于鱼可,其实写大纲的时候我给她写了挺长一个人物自传

    完结的时候如果大家感兴趣我可能会更新鱼可的番外

    写这部分的时候,我在想:真是个温柔的世界啊!真好!

    给我朋友看的时候,她也说真好,我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温柔

    【看到评论区有小可爱觉得鱼可的转变过于突兀,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完善一下细节】

    感谢在2021-07-18 00:04:38~2021-07-19 02:12: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qing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qing 16瓶;林深时见鹿 1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