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和影后He了[穿书]

反派和影后He了[穿书] > 二十九束白月光

二十九束白月光

    到了演播室,一个穿着灰色西装的中年男子站在舞台中央等着她们,台下是一百多位观众。

    主持人向台下的观众介绍了她们,三人互相打个招呼,依次落座。

    “听说你们是很好的闺中密友,来之前知道对方要来吗?”

    白鹭老老实实地回答:“朱颜知道,我因为没仔细看通告和企划不知道。”

    台底下的观众哄堂大笑。

    主持人很满意这样的效果:“哦?听起来我们的鹭鹭很忙啊。”

    白鹭抿了抿唇,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最近在学习,充实一下自己,如果早知道朱颜要来,我就提前三天住演播室等她。”

    朱颜笑得前仰后伏:“听见没,我们鹭鹭在阴阳怪气我呢,怪我没提前住演播室等她三天。”

    三人聊了一会儿,白鹭和朱颜的表现都很不错,三人说说笑笑,白鹭觉得氛围还不错,紧绷的神经刚放松下来一点,就听到主持人拿着手卡问:“说起来,我们的朱颜今年也有25岁了吧。”

    朱颜笑着点了点头。

    主持人放下手卡,面上带着温尔儒雅的笑:“25岁也是该成家了,有考虑过结婚以后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吗?”

    白鹭身体一瞬间绷紧了,她心里对117喃喃道:“我讨厌这样的问题。”

    117道:“我也是。”

    台下的观众举着应援物,眼中带着见到偶像的欣喜,对这样的问题毫无反应,似乎理所应当。

    主持人双腿交叠,眼里含着笑看着两人,在认真等待着朱颜的回答。

    白鹭握紧了手,她觉得非常不舒服。

    朱颜狭长的丹凤眼里笑意一闪而过:“听说您前几年成家了?”

    主持人没想到朱颜会这么问,怔了一下道:“是的,我很爱我的家庭。”

    朱颜调整了一下坐姿,正襟危坐,目光平静地看向主持人,口吻平淡:“我还没有结婚,没有相关的经验,作为过来人,您是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的呢?”

    白鹭豁然扭过头看向朱颜,朱颜的姿势很随意,神情口气温和,像是很平常地在聊天,但是白鹭如今已经很了解朱颜了,她能看出来朱颜眼底清棱棱的冷意。

    白鹭舒了一口气,慢慢放松下来。

    主持人先是一愣,然后一笑:“我是男人,和你肯定不一样啊。”

    朱颜吊起嘴角,露出一个似讥似讽的笑,抬起手撩了撩耳边的发:“难道男人和女人,需要承担的家庭责任不一样吗?还是说我们身为艺人,事业的发展不一样。”

    “你毕竟要考虑生孩子……”

    “恋爱就一定要结婚吗,女人结婚就一定要生孩子吗?”

    朱颜微笑着直视主持人,口气逐渐咄咄逼人起来。

    主持人觉得自己背后渐渐渗出来一点冷汗,这种难以下台的时候,他要怎么说才能圆过去,使自己不成为众矢之的。

    万幸的是,朱颜没有为难他:“先生,我想您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我未来就会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您可以类比一下的。”

    主持人松了口气,打了个哈哈,临场换了下一个问题:“我注意到今天你们的妆容风格是很相似的,是同一个化妆师吗?”

    提起这个白鹭就不困了,她立马直起身举起手来:“是我化的,我们两个的妆都是我化的。”

    观众席上发出一片惊呼声。

    白鹭得意洋洋地看了一眼朱颜,发现对方没有看她,哼了一声扭过了头。

    主持人:“我看你们的妆容都很不‘主流’,不像普通女孩子一样化很淡的那种淡妆,尤其是鹭鹭的,鹭鹭是有了什么情况,为了吸引谁的注意吗?”

    他说话时打趣地眨了眨眼,白鹭不着痕迹地深吸了一口气,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再次蔓延到她全身。

    “这种妆和普通的淡妆没什么区别,只是颜色大胆了一些,我个人认为这就是普通女孩的生活现状。化妆是有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展现自己美好的一面,但我不认为我在特意吸引谁的注意,硬要说的话,我只是希望给我的粉丝展现多面的我。”

    白鹭语气火药味很重,主持人暗自恼火,心道怎么这两个人一样地不识抬举,在节目上让主持人下不来台。

    他强压着怒火,顺着白鹭的话道:“那鹭鹭觉得自己是怎么样的一个女孩呢?”

    白鹭双手托住下巴,轻飘飘地甩出去一句话:“我不觉得我是女孩。”

    台子底下一片哗然。

    朱颜扭过头看了一眼白鹭,恰好和白鹭的目光对上。

    两个人对视一眼就错开了目光,刹那间,都懂了彼此的意思。

    主持人愈发得尴尬:“鹭鹭就是一个很漂亮很活泼的那种女孩啊,从鹭鹭的年纪来说你也不是一个女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

    白鹭调整了一下自己耳麦的位置,站起身对主持人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抱歉,我接下来的话可能会使这期的录制不能进行下去。”

    主持人心头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他咬着牙想找个台阶下:“鹭鹭是要……”

    导演组察觉到不对,连忙叫工作人员关掉聚光灯,上台阻止白鹭,朱颜挡住了这几个工作人员:“你们把白鹭拦住,恐怕更不能收场。”

    导演组正要让工作人员强行上台,其中一个导演忽然举起手机打开摄像功能道:“让白鹭说!这本来就是一个畅所欲言的谈话节目,有什么不能说有什么不能录的!你们掐掉这段我就自己放出去!”

    这个导演是一个个子有点低的女人,其他导演面面相觑,在她凌厉的目光下最终选择了妥协。

    台子上的白鹭没有注意到这些,她转身面朝着观众,清了清嗓子:“我有点紧张,我从来没有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过类似这样的话,但是在场的各位,有很多人都是我的粉丝,我想让你们、让喜爱我的大家知道,我们有更多的生活方式。”

    朱颜静静地看向她,少女的声音有点颤抖,她的手死死抓着裙角,看得出来是真的很紧张,但白鹭看着台下的一百多位观众,目光坚定,字字句句清晰地回荡在演播室。

    “我不觉得我是一个女孩,因为我认为我不符合社会和世俗对女孩的定义和审美,我不会喜欢粉色的洋娃娃,我不会憧憬着结婚穿婚纱当新娘,我胆子不小很喜欢看恐怖片,我还会打篮球,别人和我讲道理也是可以讲通的……”

    白鹭注视着台下的观众,前排的女孩子举着应援的荧光手拍,抬起头呆呆地看着她,眼里绽放出一抹异样的神采。

    在这样的目光注视下,白鹭忽然生起了很大的勇气。

    她的声音渐渐不再发颤,注视着台下她和朱颜的粉丝,目光愈发坚毅:“我想说的是,这些都是刻板印象,我不是刻板印象里的女性形象,所以我觉得我不是女孩。”

    “但是!”

    她话头猛地一转,在昏暗的演播室里,她的声音格外得清楚:“只要我还在节目上要听一些人问一位女性,要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只要我被人问着为什么和社会定义的普通女孩不一样,我就是一名女性。”

    “我是像你们一样,像这世上千千万万的女孩一样,被束缚的被规训的大部分,我不想当我上节目的时候,别人看我的时候只能看到我‘年轻且漂亮’,只能看到我今天的妆容是怎么样的。”

    台子下面一片静谧。

    白鹭咽了一口口水,松开紧抓着裙子的手,放在胸口上:“我希望别人看向我的时候,首先看到我的努力,看到我的成就我的过人之处,而不是因为女性的身份被凝视着身材和脸、年龄和行为是否符合社会喜欢的女孩形象。”

    白鹭环视昏暗的演播室,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希望你们也是。”

    主持人已经汗如雨下,如今白鹭弄得事情几乎不能收场,更重要的是他的主持生涯也被白鹭毁了一半。

    白鹭接着说:“也许有人要说,我就是喜欢粉色就是喜欢化淡妆就是喜欢不讲道理,为什么只强调另一半的权力呢?姑娘,我必须告诉你,这是向下的权力,向下的权力是不需要争取就可以获得的,我们既要有向下的权力,也要有向上的权力。”

    她转身坐回座位,余光扫到摄像组那边有一个矮个子女人站起来,率先鼓起掌来:“说得好!我支持!”

    台下的观众这才反应过来,纷纷站起来鼓掌,掌声一片,站起来的人大多数都是女孩,白鹭抿着嘴,发觉自己眼睛有些热。

    坐在她旁边的朱颜轻轻搭上她的手,安慰性地拍了拍:“你说得很好。”

    白鹭握住朱颜的手,一片掌声里,她放开朱颜的手,张开手臂拥住了她。

    朱颜听到白鹭的声音哽咽着说:“朱颜,真好。”

    朱颜抱紧了她,她感受着少女温热的体温,轻轻重复了一遍她的话:“是啊,真好。”

    作者有话要说:  这里是终于把自己阴间作息调整成阳间人的作者

    v章2号凌晨零点一分发

    麻烦大家支持一下!

    《当着全校的面向校花告白》

    午休时的操场,全校同学的注视下,夏檬有两个选择。

    选项一:向全校最好看的女生表白。(你还有十分钟,完成奖励三十六小时生存时间。)

    选项二:扣除十小时生存时间。

    她选了第一个。

    于是

    “陶允!我喜欢你!”超大声!

    她肯定会拒绝的,夏檬毫无心里负担的想。

    陶允:“好,我们在一起吧。”

    感谢在2021-07-31 03:28:05~2021-08-01 06:30: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坚持吃钙片长高的1、53666423、kewl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橘子果酱 11瓶;相当于老师的小雪豹 10瓶;羲和噢 8瓶;紗瑜的小尾巴 5瓶;乙酰胆碱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