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团宠三岁半

反派团宠三岁半 > 不挑食第11天

不挑食第11天

    今天是公司的年中聚会,在刚刚结束的线上年中大促活动中,公司顺利突破了去年的营业额,为了奖励,安骁特意安排了这才的庆功宴。

    提前下班的员工早就到了宴会厅,但是大老板没有来,谁也不敢动筷子。

    “安总,您来了。”等在门口的小助理终于看见了安骁抱着安宝宝大步流星地走来,他擦了一把汗,立刻迎了上去。

    “进去。”看了一眼小助理,安骁从他身边走过,“我要的东西准备好了吗。”

    小助理连忙跟上:“都准备好了。”

    当安骁走进大厅的时候,里面的喧闹一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看向了安骁。

    安骁一向不爱讲话,这是全公司都知道的事,所以当他在首位坐下后,就有董事帮忙讲话。

    “哥哥,绿豆不好吃,宝宝不喜欢。”边上的董事在讲话,安宝宝乖乖窝在安骁得怀里,拒绝了哥哥喂过来的绿豆汤。

    “今天在外面完了很久,喝一口。”安骁没有侧开手,汤勺已经放在安宝宝面前,等着她喝下。

    最后喝下了这口绿豆汤的安宝宝皱着小眉头,她实在太讨厌绿豆汤的味道了。

    下一秒,安骁给安宝宝喂了一块桂花糕。桂花的香味和蜂蜜的清甜很快就掩盖住了绿豆汤的味道,安宝宝嚼着嚼着,两下就把桂花糕给咽了下去。

    “还要!”安宝宝眼神热切,小手指着就放在面前的那盘桂花糕,指挥着哥哥再给她夹一块。

    安骁又给安宝宝夹了一块,然后就让安毅把这叠桂花糕给拿走了。

    周阿姨虽然在安家工资不低,但她依旧难改骨子里的贫穷,回家的路上,选择了最便宜也是最慢的绿皮火车。这年头有了高铁和特快后,会选择绿皮火车的,除了享受慢生活的旅游党外,大多是想要省些钱的远途旅客。

    忍受了拥挤且充满了各种臭味的长途,秦絮终于踏在了老家的土地上,她看着前面理直气壮找周阿姨要生活费的奶奶,还有一脸猥/琐不怀好意盯着自己的堂哥,秦絮敛眉,遮住了眼底写满的恶心和拒绝。

    “这孩子你带着就好了,非要丢过来,我这边哪有手多带一个孩子,我家二娃走的早,你也不知道体谅一下我这个婆婆。”拿到了钱的老人虽然态度没有刚刚恶劣,但是说话依旧不带好意。

    她二儿子死的早,儿媳妇就生了个女儿,她早就和隔壁村的人谈好了价格,要把秦絮卖过去当个童养媳,再让二儿媳妇嫁给三儿子。家里没有多的钱,老婆子可不想要多花一分钱给三儿娶媳妇。何况女人嘛,只要能生就够了,管她以前是谁的老婆。

    后来周阿姨逃跑的时候,老婆子还很生气,一直到周阿姨后来找到了工作,每个月会打钱过来后,老婆子才松口把准备卖掉的小孙女还给了周阿姨。

    “娘,主顾家里不方便带着阿絮,麻烦您多看看,给口饭吃就好了,钱我会多打一些回来的。”周阿姨喃喃,她不是没有想过要把女儿托付给自己母亲的,但是她想着秦絮到底是秦家的娃娃,以后也是要秦家这边的男娃儿撑着才会有底气嫁人。

    现在她把秦絮带回来,让她和几个哥哥多接触一下,交流感情,她每个月给了钱,婆婆总不至于再打卖掉秦絮的主意。

    以前的秦絮不明白,明明母亲的工资足够让母女二人在那个城市过上好日子,为什么还要把她送到大山被糟蹋,后来她知道了。

    周阿姨的骨子里,写满了奴颜婢膝,写满了封建迷信,写满了重男轻女。

    “妈妈,你真的要把我留在这里吗?”秦絮现在才五岁,小小的手紧紧纂着周阿姨的衣服,“我想和妈妈待在一起。”

    听到秦絮这话,老婆子立刻把她给拎了过去,还重重掐了她一把:“二妮你放心,只要每个月多打钱,我会好好照顾这丫头的。”

    周阿姨只当女儿是舍不得她,她摸了摸秦絮的脑袋:“阿絮乖,等到你上小学了,妈妈就接你去和小姐一起读书。”

    周阿姨还赶着回去,没有在山里逗留,把身上的钱全部给了老婆子,最后只给自己留了五百块钱,风尘仆仆地离开。

    看着周阿姨离开的背影,老婆子捏着手里的钱,又狠狠掐了秦絮一把。一口老痰吐在了地上:“呸,什么东西,有钱不找早点拿回来,还要老娘照顾这个赔钱货。”

    “割猪草去!”进了堂屋,拿了竹筐和镰刀的老婆子直接丢在了秦絮面前,脸上写满了嫌弃。

    摸摸捡起了竹筐背在身上,秦絮没有怨言,不发一语地往山里面走去。

    她知道自己就算是重生了也还是要经历这一遭的,但是没有关系,这是磨练,她能靠自己的能力顺利度过。

    而且,不由自己亲手报仇,对不起上辈子差点和这座大山融为一体的年幼的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是甜甜的桂花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