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团宠三岁半

反派团宠三岁半 > 不挑食第17天

不挑食第17天

    “妈妈!”安宝宝伸手抓住了护栏,睁着大眼看着站在外面的苏素素,“你是来和宝宝一起玩的吗?”

    “妈妈来看看宝宝乖不乖,有没有听哥哥的话。”苏素素蹲下了身子和安宝宝平视,伸手摸了摸小闺女的脑袋,苏素素忍住了眼泪,“宝宝今天有没有好好听哥哥的话呀。”

    “有,宝宝很乖的!”安宝宝骄傲的大声回答妈妈的问题。

    安毅在安宝宝松开赵天天的手时就发现了苏素素,他几步走到了安宝宝身后,轻轻松松把奶团子给抱在了怀里。

    看到安毅过来,苏素素微楞:“阿毅。”

    “妈。”安毅一手摁在了小团子的脑袋上让她不要乱动,一边对苏素素颔首,

    “现在快十一点了,不如先吃饭,等会再带宝宝下来玩。”苏素素此刻只想和安宝宝待在一起,她在说话的时候,甚至没有察觉到自己小心翼翼的态度,仿佛卑微到了尘埃。

    低头看着还什么都不懂的安宝宝,安毅点头答应了下来。

    “阿姨,我也能蹭饭吗?”邢峥一手搭在了安毅的肩膀上,笑眯眯地看着苏素素。

    看到邢峥,苏素素语气轻松了起来:“当然可以。”

    吃饭的事情就这么定了下来,几个大人都没有给安宝宝选择的权力,她在安毅的怀里扭了扭身子,就像是一条毛毛虫一样不安分。

    感觉到了怀里安宝宝的挣扎,安毅低头看着她。

    “哥哥,哥哥,我要和天天哥哥告别。”安宝宝指着站在不远处眼巴巴看着自己的赵天天,可怜巴巴地看着哥哥。

    放下安宝宝,安毅握着她的手就走了过去。

    来到了赵天天的面前,安宝宝立刻扑到了赵天天身上在他耳边说道:“天天哥哥,下次你来我家找我玩呀,我有好多好多玩具,还有一个小花园!”

    “你妹挺喜欢这个小孩儿。”眼睁睁看着安毅脸色都变了,邢峥火上浇油,在他边上说道,“不如接回来当个童养婿?”

    安毅忍无可忍,瞪了面前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发小一眼:“滚。”

    嘴上虽然这样说,安毅却没有阻止安宝宝把家里的住址告诉赵天天。

    钱珍就站在一边,她原本想带着赵天天和他们一起去吃饭,混熟了之后,以后自然就有机会多见面,不过安宝宝太给力,直接把家里的住址告诉了赵天天,钱珍思索了片刻,还是没有去做那个讨人嫌精。

    反正现在已经知道了安宝宝家里的住址,以后找个机会上门,能遇到的人就不只是安家的了。

    和赵天天小朋友交换了地址后,安宝宝还扯了扯安毅的裤腿:“哥哥,你记住天天哥哥的家了吗?宝宝记不住。”

    “记住了。”

    “天天哥哥再见。”听到哥哥记住了后,安宝宝立刻和赵天天挥别,伸手抓住了安毅的手指,噔噔地朝着外面跑去。

    苏素素在外面等了一会,看见安宝宝朝着自己跑过来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只是安宝宝跑得太快,出口还有一个小门槛,她一脚踹到了门框,直缓缓地就朝着地面扑去,苏素素吓的脸色都白了,她立刻上前,伸手就要抱住安宝宝。

    好在后面的安毅眼疾手快,一把捞起了安宝宝抱在怀里,低头一看,小家伙果然吓坏了,脸色煞白。

    “还跑不跑了?”安毅点了点安宝宝的额头,又心疼又气。

    安宝宝小手紧紧抱着安毅的脖子,练练摇头,这是已经被吓得不敢开口了。

    “娇气包。”安毅点评道。

    将自己的脑袋埋在哥哥的脖间,安宝宝说什么都不肯再抬起头。

    刚刚拿一下,不说几个大人吓到了,就连边上的工作人员脸色都白了,这要是真的在这里摔了,那就算是他们的责任。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们这边没有处理好门槛。”新来的员工被推了出来道歉,她的眼神诚惶诚恐,也许今天她就保不住自己的工作了。

    安毅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邢峥拍了拍安毅的肩膀,让他先和苏素素上楼吃饭,剩下的交给他来交社。

    邢峥做事安毅一向都很放心。

    苏素素见不用自己出面,安毅就把事情给处理了,心里不太是滋味,她上前,想要从安毅怀里抱过宝宝安慰,却被安毅避开了。

    “现在还是不要乱动比较好。”安毅解释了一句,算是给了交代。

    “三楼有儿童餐厅,我们带宝宝上去吧。”跟上了小儿子的脚步,苏素素在边上说道。

    非节假日的时候,餐厅内的人并不多,儿童餐厅内大多是卡通装潢,考虑到小孩儿的安全,那些尖锐的边边角角全部都被柔软的防撞垫覆盖,不给一丝受伤的机会。安宝宝看见里面竟然也有滑滑梯,顿时就高兴了起来,刚刚的那一丝害怕都没有了。

    “哥哥,这里也有滑滑梯。”安宝宝指着小恐龙模样的滑滑梯,眼睛亮晶晶的。

    “先吃饭,吃完饭饭我们再玩滑滑梯。”安毅把宝宝凌乱的头发用手给梳了梳,然后把人给放到了儿童椅上,脚来服务员就开始点餐。

    安宝宝老老实实坐在椅子上,等着哥哥给她点餐:“我要吃鸡腿。”

    “一份儿童土豆泥,一份鸡排,不要放调料,只要盐,少油。”安毅看了一眼菜单上花里胡哨的菜品,直接给安宝宝点了这两样。

    服务员好意提醒道:“先生,如果不放调料会没有什么味道,可以适量放一些。”

    合上了菜单,安毅拒绝了服务员的提议:“就放一点盐,少油,再来一份大人a套餐。”

    说完,安毅就把菜单递给了苏素素让她点餐。

    拿着菜单,苏素素有些犹豫:“安毅,不如给宝宝加一点调料,这家店口碑不错,不会用其他的调料。”

    “宝宝不能吃调料。”安毅还记得大哥给自己的注意事项,宝宝忌口的东西非常多,别说吃别的东西,就算是多吃一口调料都会难受。

    苏素素嗫喏了一下嘴唇,最后也要了一个a套餐。

    见他们态度坚决,服务员也没有乱说话,给他们点好了餐,拿着菜单就去了后厨。

    厨师听到了这样的用餐要求,脸色不太好看:“我们做儿童餐这么多年,材料全是纯天然的,这家人是什么情况?”

    “哎呀,陈师傅,人家客人既然这样要求,您就这样做吧。”服务员不想多生事端,催着厨师快点做菜。

    厨师皱了皱眉,最后还是放下了勺子走了出去:“是哪一桌,我去问问。”

    服务员脸色一变,立刻就追上了厨师的脚步,现在外面就那一家子在,她深怕厨师过去说什么不好的话。

    正好餐厅经理从一边出来,看见厨师和服务员急急忙忙往外面走,立刻就拦了下来。

    “怎么了?”经理有些奇怪,陈师傅一向埋头做菜,从来不会在工作时候出厨房。

    服务员把事情告诉了经理,边上的陈师傅还有些生气。

    经理立刻就明白了,他连忙劝道:“陈师傅,有些小孩儿可能肠胃不好,不能吃调料,或是天生对某些调料过敏,这不是正常的事情?您就听人家的要求做菜吧。”

    “那样的菜我做不出来。”陈师傅皱眉,十分硬气。

    “那就让小徐师傅做。”经理也不管着陈师傅的脾气,人家家长既然这样说了,就代表小孩儿的确是不能吃这些调料,要是陈师傅坚持要做有调料的,他也不放心。

    这要是人家小孩不小心吃出了什么问题,那责任就全在他这个经理头上了。

    陈师傅脸色一凝,直接摘下了厨师帽放在一边:“那您就请小徐做主厨吧。”

    经理给了服务员一个眼神,让她去里面叫其他厨师做菜,自己这是拉着陈师傅走到一边去谈话。

    安毅没有错过厨房门口的闹剧,他看着经理把那个厨师拉到了一边后,冷漠地收回了目光。

    片刻,经理上前道歉:“真是抱歉,我们厨师觉得缺少调料就失去了食物地精华,让您见笑了,为了表达歉意,这是我们店的会员卡,只要持卡就能享受七折优惠,终身可用。”

    看着印着小兔子的卡片,安宝宝瞧瞧看了一眼安毅,见他无动于衷,手有些痒痒。她好喜欢这张粉色的兔兔卡片,但是哥哥没有拿,作为一个乖宝宝,她不能乱来。

    “宝宝喜欢这张卡?”安毅原本的确不打算拿这张卡,可架不住宝宝喜欢这种可爱的东西,上面还有她最喜欢的兔兔。

    安宝宝练练点头,眼神热切。

    安毅终于露出了笑容,他接过了经理递过来的卡,随手就递给了宝宝:“放到包包里,回家玩。”

    见客人接下了卡片,经理松了口气,又说了两声道歉。

    等经理离开安毅这桌,刚刚入坐的客人忽然叫住了他。

    “你好,请问那便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叫住经理的是一个大约四十上下的男人,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似乎真的只是好奇刚刚发生了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哈哈哈哈,昨晚加班想了新文,感觉还挺萌?嘻嘻嘻

    沉迷吸宝宝无法自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