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标记

反向标记 > 第 3 章

第 3 章

    萧茉开车到公寓附近的时候,在门口没看见江音漓的身影,还特意探出头去查看。

    “奇怪,江队怎么不在门口。”

    “她在那棵树底下。”后座上突然传来一道很轻的声音,听起来是个很年轻的女人。

    萧茉一看,树下那道隐约的黑影,可不就是她英明神武的江队么。

    “禾欣琦,还是你的眼睛厉害。”

    后座上的女人抿了抿唇,耳边听着萧茉惊讶的声音,眼睛却是紧紧地盯着那道由远及近的身影。

    她当然能看见江音漓,不是靠优越的视力,而是凭着对江音漓的了解。

    甚至连江音漓本人都察觉不到这种小细节,她却都记在了心里。

    江音漓打电话的时候没听见禾欣琦的声音,还以为来的就萧茉一个人。

    拉开车门时看见禾欣琦的身影,江音漓的视线在她身上扫了一圈,随后面无表情地坐在她身边。

    后座上还放着个小冰箱,这也是江音漓特意嘱咐,让萧茉务必提前准备好的。

    她将血液样本放进冰箱里,随后翘着二郎腿,盯着窗外的夜色发呆,从头到尾都没说话。

    怕江队长的人有很多,但禾欣琦面对她时,除了恐惧,更多的是难言的紧张。

    原本萧茉是不打算带着她的,不过她眼睛比较尖,看见萧茉接了电话以后就匆忙跑去开车,便断定一定是江音漓打来的电话。

    她提出要跟着一起来,萧茉也只是看了她两眼就同意了。

    被包围的嫌犯手里不仅有高浓度的omega信息素,甚至还挟持了一个omega做人质。

    也正是因为如此,警方才不敢轻举妄动。

    在任何时候,伤害omega都是重罪,omega的珍贵性不言而喻。

    就算警方能抗住高浓度的信息素的影响,也不敢拿omega的安危开玩笑。

    “现在场面僵持了下来,咱们也不敢轻举妄动,那个omega好像受了点儿伤。”

    萧茉一边说着,一边从后视镜里打量着江音漓的表情,见她依旧是那副冷漠的样子,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也是,她跟老大说这些有什么用,别说是一个omega了,就是一百个omega有生命安危,老大都不会觉得紧张。

    萧茉转移了话题,“对了,你怎么取到那个人的血液的。”

    江音漓闻言抬头瞥了她一眼,神色很淡,萧茉却总觉得从她的眼里看出了鄙视的神色。

    对不起,她又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

    还能怎么取呢,江队是不会心软的,多半是趁着人家睡着了,割破皮肤取的血。

    啧,真冷漠啊。

    萧茉感慨得真心实意,她倒是不带多少恶意,只是单纯有点儿可怜那个被江音漓盯上的人。

    “江队,你取她的血液干什么?”

    江音漓眼神淡漠地看着她,萧茉背后一凉,赶紧抬头冲她笑了笑,“对不起,我多嘴了。”

    连跟江音漓一向关系亲近的萧茉都不敢问了,禾欣琦就更不敢插嘴。

    车辆一路开到大楼附近,江音漓突然开口说道,“就在这里停车。”

    萧茉下意识地踩了刹车,“咱们不过去吗。”

    江音漓甚至不想回答她,萧茉也反应了过来。

    刚才她开车离开时,楼上的嫌犯肯定看见了,这会儿她再明晃晃地开过去,不是正告诉那些人,江队来了吗。

    “我过去就好,你把血液样本送到加特西实验室,交给项以。”

    萧茉点了点头,转头看向禾欣琦,“那你…”

    “我跟江队一起过去。”

    萧茉还没说话,江音漓就微微蹙起了眉头,“你自己过去。”

    禾欣琦白了脸色,虽然江音漓没明说对她的嫌弃,可她表现得很明显。

    萧茉赶紧打圆场,“老大一个人行动更方便,再说了,你是omega,确实不适合留在现场,要不你跟我一起走吧。”

    禾欣琦眼眶微红,江音漓却已经转身离开了,根本没注意到这个omega还在痴痴地看着她。

    萧茉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心想她喜欢谁不好,偏要喜欢老大,明知道江音漓…

    “走吧。”

    江音漓悄悄地靠近了这栋废弃大楼,她的脚步很轻,直到走的近了,才有一个人发现她。

    “江队?”

    是跟她一个小队的队员,一个男性alpha,名字叫做蒋易沉。

    “情况如何。”

    蒋易沉简单给她介绍了现在的情况,“人质的情况还不清楚,对方要两辆车。”

    江音漓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这是一栋五层高的大楼,属于烂尾工程,现场还扔着许多的钢筋水泥,里边儿黑漆漆的,看不清到底有什么。

    嫌犯和人质都在四楼,手里不仅有信息素,还有枪支,只是警方不清楚他们到底有多少把枪。

    江音漓看了几眼,“我要上去。”

    蒋易沉愣了一下,本想说嫌犯肯定不会同意,话说出口之前,却又反应过来了。

    “你要从外面爬上去吗。”

    “嗯。”

    蒋易沉点了点头,“那好,我跟王副局说一声。”

    江音漓的身份特殊,她权利很大,并不一定要得到王副局的同意,闻言只是点了点头,便从另一个方向围了上去。

    这栋大楼位置特殊,前面是宽敞的马路,后面却是一条极深的河,警方只能派人守着河的周围,也正好方便了江音漓。

    昏暗的夜色中,她的身影像一道影子,轻盈安静,攀爬时几乎听不见声音,呼吸也很轻。

    到了三楼窗口,江音漓停下了脚步,身体贴着窗框,仔细听着楼上的声音。

    超sss级alpha的优越听力在这一刻起了作用,江音漓微微垂眸,将几个嫌犯说话时的声音听的一清二楚。

    他们其实已经压低了声音,却仍旧被江音漓给听清了。

    “那群警察都是些废物,车还没准备好吗?”

    “他们在拖延时间。”说这句话的人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江音漓还没来。”

    “就算她来了又怎样,咱们有omega信息素,这玩意越是高等级的alpha就越无法抵抗,她江音漓难不成还能不受影响?”

    还真被他说对了。

    江音漓表情不变,神色淡淡地看着远处的点点灯火。

    超sss级的等级天赋带来的缺陷就是她没有感情,不会动心,也不会被omega信息素影响。

    对江音漓来说,这其实是一件好事,她也无法想象自己动心时的模样。

    为了爱情而变得卑微可怜?

    嗤。

    如果不是在上次的行动中,她的这个缺陷不小心暴露了,或许江音漓永远不会有学习人类感情的念头。

    洛迎柯是她选择的第一个实验目标。

    一个等级很高,又心怀善良的alpha。

    说起她跟洛迎柯的第一次见面,其实很像偶像剧的开始。

    善良漂亮的alpha蹲在路边喂一只流浪狗,毫不嫌脏地抚摸流浪狗的脑袋,这一幕正好被路过的江音漓看见。

    如果是在偶像剧里,洛迎柯就是漂亮的女主,江音漓本该为这一幕感到心动。可惜了,她是个没有感情的怪人。

    她看着洛迎柯喂完流浪狗,把狗抱起来,一路到了宠物医院。直到最后对方从宠物医院离开,江音漓才没再继续跟着。

    她很快得到了一份详细的关于洛迎柯的资料,并且在心里酝酿出了一个完美的计划。

    项以跟她说,他找到了将alpha变成omega的方法,只是没有可以研究的材料,毕竟高等级的alpha太少了,江音漓倒是愿意给他提供自己的血,可惜她又是一个极为特殊的alpha。

    现在有个现成的研究对象送上门来,正好江音漓也想学一学人类的感情,洛迎柯这样的人,可以算做是善良的吧?

    江音漓把自己伪装成了一个柔弱无依的omega,洛迎柯果然把她带回了家。

    她一边在脑海中想着洛迎柯,一边继续听着几人的对话。

    “咱们没多少时间了,不行就再放点儿omega信息素。”

    这话一出,立马有人反驳道,“你可别忘了,咱们这儿还有个真正的omega在呢,小五的身体能受得了吗?”

    小五?

    江音漓心里有了一个猜测,一个在深夜里游荡在街上的omega,正好被逃跑的嫌犯抓住了,是巧合吗?

    不是所有onega都会像江音漓一样,大晚上还敢一个人出门,况且江音漓并不是omega。

    “我原本是想带小五一起走的。”

    一道微微沙哑的嗓音响起,其他人立马停下了争吵,江音漓想,这个人应该就是他们的老大。

    她并没有参与上次的抓捕行动,因此也不知道这几个嫌犯长什么模样,不过通话他们的对话和脚步声,也能听出一些信息。

    在心里判断出几人的位置和高矮,江音漓屏住呼吸,身体向上一跃,手掌抓住窗沿,微微探头朝里面看去。

    这几个人果然都没有注意到这边的情况,大楼里没有灯,他们只开着一个手机的灯光,黑暗给了他们保护,同样给为江音漓提供了方便。

    江音漓无声地跃了进去,身体落在地上轻飘飘的,脚步声更是听不见。几人丝毫没有察觉,被他们深深忌惮着的江音漓,其实已经到了他们的身后。

    也是因为他们没真正见识过江音漓的实力,总觉得对方就算再厉害,也做不到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靠近他们。

    “现在一想,不如待会儿把小五留下,正好趁此机会接近江音漓。”

    那个omega果然跟他们是一伙的。

    江音漓藏在黑暗中,视线极冷地看着那个跪坐在地上,似乎很是可怜的omega。

    至少从警方的角度看去,她应该很可怜吧。

    可怜?

    江音漓没有那样的感情。

    既然这个omega跟嫌犯是一伙的,在她心里,就是能跟嫌犯一起击毙的人了。

    她找准角度,手里稳稳地端着枪,对准了omega的后颈,无声地打出了这一枪。

    几个嫌犯似有警觉,然而在那一瞬间,他们却突然闻到了一股槐花的香气,身体瞬间麻痹,连站都站不稳。

    “谁?!”

    omega的身体软软地倒了下去,几个alpha跌坐在地上,目光惊骇地四处张望着。

    江音漓迅速冲过去,在几个嫌犯惊恐愤怒的目光中抢下了枪支,这其实相当冒险,谁也不知道这几个嫌犯是真的不能动了还是尚有余力。

    江音漓完全是出于对自己的信心,她的信息素特殊,不管是alpha还是omega,甚至是beta,都会受到影响。

    抢下枪,江音漓又把几个人绑起来,搜了身,确认几个嫌犯身上再没有别的东西了,才给楼下的人打了招呼,示意他们上来。

    几个嫌犯虽然没有行动力了,却依旧没有晕过去。

    “江音漓!”

    “你这个偷袭的贱人!”

    “妈的臭.婊.子!”

    江音漓任由他们辱骂自己,只在手指间加着一枚薄薄的刀片,走向地上晕倒的omega。

    “江音漓!你要干什么?”

    江音漓不理会他们的怒吼,扯着omega的头发,迫使她露出颈后的腺体,然后在几个怨恨的目光中,将刀片深深地插进了omega的腺体中。

    一个失去腺体的omega,远比一个健康的高等级omega好解决,至少受伤以后,这个omega就别想再利用身份逃脱法律的惩罚。

    昏迷中的omega痛的皱紧了眉头,脸色惨白一片,身体下意识地抽搐了几下。

    omega的腺体非常敏感,对疼痛的感应能力很强,这种腺体被活生生割裂的痛几乎没有人能够承受。

    omega就算不死,以后身体也会变得极其虚弱。

    “江音漓!你这个怪物!”

    江音漓毫不犹豫地拔出了刀片,走向其中的一个嫌犯,将刀片扔在他的脚边。

    她蹲下了身体,盯着那人的眼睛,轻声道,“是你毁了她的腺体,为了替她掩饰身份。”

    那人双目胀红,目眦欲裂,可很快就眼神迷茫起来,随后晕了过去。

    其余的几个嫌犯也跟着晕了,等一群警察赶到四楼时,只见江音漓正低头查看着omega的伤势,嫌犯被绑在一边,已经不省人事了。

    “江队,你没受伤吧。”

    蒋易沉冲在前面,大步走了上来。

    江音漓回头看向他们,“我没事。”

    她的声音又轻又慢,乍一听起来像是充满了担忧,仔细琢磨才能发现,那声音里分明毫无情绪,无端让人后背发凉。

    “只是这个omega,好像受伤了。”

    作者有话要说:  我编的,架空时代,大家不要深究。

    今天的江小狗是江大狼,很凶的那种

    柯柯:睡着了,管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