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仙帝

非常仙帝 > 魔尊不当人

魔尊不当人

    “阎大阁主,这边请。”

    素来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乾王朝皇帝和颜悦色,亲自领着一位面如冠玉的黑袍男子登上高楼。

    高楼下方道场上,最年轻一辈正在练剑。

    阎云柯稍稍弯起唇角,不多时,便在阵列最末的一排,找到了他此行要对付的少年。

    乾帝貌似不经意地朝旁边的老太监使了个眼色。

    那老太监会意:“陛下,您看,演武场上,几位皇子殿下可都在第一排呢。”

    乾帝故作无谓地摆手:“那是执教给朕的面子,身份使然罢了。”

    “陛下有所不知,这位新入宫的剑道宗师排位置只看实力,不看身份,殿下们能在第一排,只因他们自身天资过人,悟性不俗。”

    剑法阵列中,能看到前排的弟子动作整齐划一,后排的相对较乱,而阎云柯要找的那个少年,属于后排的小孩中年岁最大的。

    他出错,连带两边的人也都乱了步伐。

    乱了的人大多气急败坏或面红耳赤,唯有那少年表情过分认真。

    他左边,有个五岁小孩面无表情地抱臂而立,右边,有个四五岁小胖子气鼓鼓地怒目而视。

    被盯着的人,丝毫不受影响。

    “那孩子,看衣着打扮,也是皇家?”阎云柯可不打算给乾帝面子,说的正是那个很努力但是跟不上的少年。

    乾帝反应很快,侧头问:“那是谁?”

    名叫刘敕的老太监察言观色:“老奴老眼昏花,竟也不知是谁。”

    你儿子,十九皇子,姓陆名放,你居然装不认识!

    阎云柯眼看着那俩小孩相互示意着联起手来,趁其不备打落了那少年的剑,然后一拥而上,对那名叫陆放的少年拳脚相向。

    旁边走来走去的执教长老们置之不理,甚至完全目不斜视。

    身旁的乾帝依旧和颜悦色地招待自己,时而和老太监说着什么,分明看到了,也当做没看到,

    阎云柯看到那少年倒在地上,只是双臂交叉护着自己,并没有还手,心想难不成这位皇子是个傻子?是傻子就能解释为什么如此浅白的不入流剑法,认真了却还能跟不上节奏。

    所以天界那群遭天诛的仙官闲来没事登门拜访,拿八百年前的人情加上大笔好处,请他出手教训的这位古国皇子,都已经是个傻子了……还要他来凑个什么热闹。

    他莅临这一方古国,面见古国皇帝,用他属下的属下的属下身份就绰绰有余……所以这个傻子到底是何方神圣,值得他亲手对付?

    “不知阁主可有看好之人……”乾帝道,“若无看好,也可在皇宫多住些时日,朕备下盛宴,为贵客接风洗尘。”

    “既已见过乾王宫高处风景,本……阁主不便多加叨扰,告辞。”走了走了,魔尊崇泽不等乾帝开口挽留,便闪身消失不见。

    他按照约定来对付小毛孩,并非光彩之事,所以低调前来,本打算不动声色地激起父子间的仇恨,但看这状况,见都不用见了。下面两三个大臣之子,四五岁的小毛孩群殴,对这小少年身心造成的伤害,恐怕都超过了他深思熟虑后的手笔。

    陆放握紧拳头,浑身泥点,他没有还手,毕竟是朝中元老之子,诸侯之子,深受父皇赏识,而他并不受重视。他只是惋惜被偷袭得手之后,后面的剑式暂时没有办法继续跟着练。

    尽管他先天天赋不足,四肢过于僵硬,但他感觉自己好像已经记全了所有剑法,只要勤加苦练,迟早能熟能生巧,甚至融会贯通。

    再者,只要忍下来,他就能继续练剑,不然最坏的结果就是被告到上面,惊动了上面任何一位,他被禁止和皇兄们一同修行,损失最大的只会是他。

    所以不过是因为实力不如五岁小孩,被偷袭没能躲闪过去,这还好,将来若是遇到更惊险的杀招,他没注意,可能性命就交代了。

    陆放承受着拳打脚踢,在脑子里复盘方才他沉浸在剑招与身体的糅合,正施展到哪一步,而当时两朝元老亲孙子的攻击是从什么方向袭来,他应该以怎样的应变方能躲开。

    等到他想到第九种方法时,落在身上的拳脚没了,小孩的嘻嘻哈哈声也消停,周围静得出奇。

    陆放睁开眼睛,有个小太监吊着眼角看他,而其他大臣之子,元老之孙都围在一旁看热闹。

    “还要装死到什么时候,十九皇子,您还不快起来听圣谕!”

    “儿臣接旨,拜见父皇,父皇万岁!”陆放跪地,低眉顺眼,态度诚恳之至。

    饶是如此,小太监面露不屑,声音尖细:“传圣上口谕,十九皇子身体抱恙,从今日起不必再来道场……”

    陆放猛地抬起头,众人在这个逆来顺受的少年眼底见到了前所未有的火光,但见他白皙稚嫩的面容好似僵硬了般,扯开嘴角想要做出平日里的诚惶诚恐样,脸蛋却在抽个不停。

    他竭力克制心情平和,带着天真的感激,试图大事化小:“是不能一同练剑了吗,儿臣手拙,多谢父皇体恤儿臣!儿臣确实不是练剑的料,今后会将时间更多地用在刀法,枪法,箭技等其他修行上,定不会再……”

    说这话的时候,陆放脸上在笑,心里抽搐,只觉浑身的淤青都像同时发作般疼得无以复加。

    尽管他学习剑法很慢,但他很喜欢剑,不能再学了很可惜,但十八般武艺是每位皇子王孙的必修内容,总不能所有的都……

    “陛下的意思是,您今后不必修行了。”

    小太监打断道:“不只是剑法,其他刀枪棍棒叉箭戟,都不用了。陛下怜惜十九皇子天分欠佳,特意恩准十九皇子今后不必再费力修行。”

    话是这么说,但周围的世子世女们都笑了,这可是修仙界,乾王朝更是修仙古国,每一代皇帝都是天资奇绝之辈,继承陛下血脉,却资质平庸至此,古来罕见。

    据说他是宫女所出,陛下高风亮节,视这场荒唐为耻辱,保他不死已是仁慈,而他用不争气来回馈这份恩赐,也无怪落到这个下场。

    年仅十岁的陆放如坠冰窟。

    直到这时候,陆放还在往好的方向想,所有剑招都在脑子里,不一起炼了,他还可以看,他能记下来,回头自己练!

    可他眼里才刚绽放的亮光,转眼便被那小太监无情地掐灭。

    “陛下有令,十九皇子不能踏入道场,不得再进演武场。”

    既然不是那块料,就不要再继续了。

    “十九皇子殿下,怎么还愣着不谢恩呢,难道你想违抗圣令不成?”

    在任何古国,皇帝便是天,谁敢抗旨只有死路一条。

    陆放规规矩矩俯首贴地,可他到底是个十岁孩童,哪怕再想隐藏情绪,也顶多只能控制住声线平稳,实则浑身都在战栗:“儿臣,谢父皇恩典!”

    **

    阎云柯到底是拿了好处,走之前想想也不能完全不办事,他虽然很有把握地怀疑那少年是个傻子,可总得有证据才能交差。

    于是魔尊告辞了乾帝陆缜,飞到一半又转了回去,正好瞧见了少年伏地颤抖着叩谢,而那颐指气使的太监昂首阔步离开,周围一阵哈哈大笑声。

    阎云柯不由越发觉得那些仙官不当仙,连小太监都能踩在他头上作威作福的皇子……也好意思让他再去踩一脚,视他的格调为何物。

    而且这少年,说他傻吧,好像并没有很傻,只是过分天真了,竟然相信皇帝是为他好。

    那少年被小太监带离了道场,小太监走后,少年独自去到靠近宫墙的落叶林,那里相对偏僻,无人经过。

    少年像面壁一般,面朝着枝干最粗壮的大树站好,抬起细瘦的手臂挡住了眼睛。

    阎云柯无声靠近,隐约听到了极低的抽气声。

    见他低垂着头,瘦小的身体微微颤抖,阎云柯无声来到他对面的树梢上隐去身形,想看这疑似傻子的少年正脸是何模样。

    猝不及防,却见这个极尽隐忍的少年仰起头,放声大哭起来。

    **

    “陛下,请恕老奴多嘴,那位名叫阎泽的阁主究竟是何来头?”老太监刘敕按照陛下吩咐,让小太监去传令,再回想起来那人虽身手不俗,但说走就走毫无礼数,不由替陛下不值。

    “不过区区阁主,修仙道被尊为阁的势力,似乎少有能得陛下这般重视……”

    “你呀,井底之蛙,见识浅薄。大道至衡,阴阳相生,正道古教、古国成百上千,修炼门派不知凡几,而与之相对的魔道唯有魔域,魔域至尊麾下四大宫,九大主峰,三十六阁,一百零八堂,还有无数附属小门派。这位乃是魔域三十六阁之一的阁主,值得与朕平起平坐了。”

    乾帝叹道。帝王也有帝王的难处,他兢兢业业掌管祖上万载基业,日理万机造福国内百姓,固守江山,试图再创繁荣,可若是子孙后代不争气,古国也会随之衰弱,一步衰步步衰,一旦倾颓,再想挽回就晚了。所以每一任古国帝王重要的使命便是在维持自身崇高的同时,不惜一切栽培出最有能耐的太子来继承大统。

    这便是乾王朝能永葆昌盛的原因。乾王朝每一任帝王几乎都是先天天资过人,后天积极进取,德才兼备之能士,哪怕摘掉皇族身份,放之整个凡间修仙势力,也是极其亮眼的存在。

    “那不得盛情款待,热情挽留?陛下此举会不会太冷漠了?”

    “他低调来此,悄然而去,不愿张扬,便随他去。虽结不了善缘,但也能确保结不了怨。”

    乾帝现在想来还心有余悸,是他急功近利了,魔域哪是一般修士能去的地方,那人到底是魔域魔修,就算是阁主身份尊贵,地位超然,若他给予厚望的皇儿不能成为阁主亲传,只是去跟魔修同修,还不如留在乾王朝,在他的倾力栽培下修炼突破更靠谱些。

    作者有话要说:  开坑啦~~~本章前100名留评的送红包~求营养液!!

    谢谢恐龙不吃胡萝卜扔了1个地雷

    ronnie扔了1个手榴弹